bu50.jpg

---

近五年來,台灣多功能的廚房小家電產品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Bruno 電烤盤」。

第一次看到Bruno 電烤盤是在日本的百貨公司,當時被它能製作章魚燒吸引,我想任何日劇迷都會想帶一台回家。

那時台灣還沒有代理,雖然知道電壓有差異,仍想著要扛一台回家,但是被理智的前男友(現任老公)制止。

身為3C電器控的他,不免俗套的向我說明一堆理由,再以「無用小家電」、「灰塵小家電」評斷後,推薦我不如買IH電子鍋。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從日本扛了兩台象印IH電子鍋回台灣,一台自己用,一台孝敬現任婆婆。

但是「Bruno 電烤盤」的倩影卻一職縈繞在我心頭啊!那種求之而不得的感覺,讓它變成我心中的「家電夢幻逸品」( 笑 )。

艷寶出生後,育兒頭兩年因為大小事,忙到廚房技能盡失,自然而然忘記這曾經讓我心心念念的電烤盤。

一直到最近,因為某間連鎖超市用集點換購的方式,又帶動起一波「Bruno 電烤盤」風潮,才讓我又重新憶起它並且決定入手。

---

【推翻美就無用的花瓶論點:全能系小家電BRUNO電烤盤】

身為一個主持過各大小家電活動的主持人,對於入手廚房家電的篩選準則很高,因為接觸很多家電,更知道哪些功能很雞肋。

主持活動時常常有消費者詢問大小問題,我發現大家購買廚房小家電,最擔心的不外乎圍繞在幾個重點上。

有些問題都讓我心中有OS:「施主,這只能問你自己啊!」(老尼姑般的拈花微笑)

1. 買回家真的實用嗎?

2. 可以拿來煮 / 做什麼東西?

3. 好收納嗎?好清洗嗎?

4. 主持人當然都講優點,可以說產品的缺點嗎?

以上是我在主持廚房家電產品時,常常被消費者問的問題(同一個問題,有時候一天會被問好多次)。

所以,使用Bruno一陣子之後,決定寫下開箱文,從各方面分析「Bruno 電烤盤」。

也把大家常問的問題放在「Bruno 電烤盤」上檢視,看看它到底值不值得入手,也想分享給還在觀望的人。

---

【日本超夯家庭小電器,在日本一直都是銷量長紅的商品】

1123.jpg

---

【「Bruno電烤盤」買回家真的實用嗎?】

實用不實用,只在於「有沒有在用」,再實用的家電如果沒有使用,還是等於不實用(變成繞口令)。

為什麼會有這種心得,是因為我主持很多被評選為「無用小家電」、「灰塵小家電」的商品活動。

我發現消費者基本上分成兩種,一種是考慮很久並比價入手的,一種是看到現場展演符合需求就入手。

像我就是「深思熟慮型」的消費者,不論要入手哪種家電都需要深思熟慮,連自己主持過的產品都要思考很久才入手。

在這個大量工業產品推陳出新的年代,「能暢銷2年以上」就代表他絕對是好用且實用的。

以氣炸鍋為例,它曾經榮登最無用小家電,但是後來幾乎是每個家庭廚房的標配。

所以,「Bruno 電烤盤」能在日本暢銷不衰,台灣消費者也很買單,絕對是它有實用與有用的優點。

---

【「Bruno電烤盤」可以拿來煮 / 做什麼東西?】

精打細算的媽媽購買廚房小家電,最希望就是能面面俱到,一鍋能蒸煮炒炸樣樣精通。

世界上當然沒有這種可以變魔術的廚房家電(笑),都還是要看使用者的慧根啊!

不過「Bruno 電烤盤」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可以不用開瓦斯爐就能料理,不論是家庭或是單身漢都能輕鬆上手。

很多人看到「電烤盤」,先入為主的觀念就侷限在「煎」上,但是Bruno自身框架與侷限,更有「煮、燉、蒸」的功能。

所以,它足以應付各種基本的烹飪型態,更有能創造出一般小家電所不能的烹調方式。

加上代理進台灣已有一段時間,網路上也有很多食譜分享,根本不用擔心買回家不知道如何操作。

---

【「Bruno電烤盤」好收納嗎?好清洗嗎?】

「好不好清洗」真的是我在主持各種廚房家電最常遇到的問題,因為媽媽最擔心難洗又佔空間的廚房小家電。

先說收納,其實我從來沒有「真的把Bruno收起來」,因為它實在太好用了,不論要做菜或是加熱菜都方便。

而且它的造型又美,放在廚房裡可以提升廚房擺設的整體質感,於是我根本沒有想要收起來。

即便要收起來,基本的機型也並不佔空間,稍微會佔空間的就是深鍋蒸隔這組配件而已,但是它們太好用,所以我能接受這缺點。

至於好不好清洗,個人認為與使用習慣有關,基本上我是使用完就會清洗,不會讓油垢積在機器上。

清洗前最好用廚房紙巾將餘油吸乾,煎盤再放到洗碗機就可以輕鬆清洗,一切都簡單又方便。

---

【「Bruno電烤盤」的缺點?】

任何一個小家電一定有它的缺點,就像事情沒有十全十美,人無完人。

使用後我認為最大的缺點,但也不能算是真的缺點,就是烹飪過程中的「油煙」比較麻煩。

但其實這是非戰之罪,如果用一般的電磁爐炒菜,沒有開抽油煙機的話也會有大量的油煙。

所以,如果擔心油煙的話就使用「無煙無油烹調」,Bruno 的深鍋和蒸隔都能創造出無油煙料理。

所以除了基本配備中的煎盤和章魚丸煎盤之外,我最推薦的配件就是「深鍋和蒸隔」。

---

【2020年台灣代理又推出了新色,土耳其藍溫潤又典雅讓觀望很久的我決定入手】

449d5791-7cb5-4133-8250-b167e52eecdc.jpg

【Bruno電烤盤的基本配置是平板料理盤和章魚燒烤盤,其它都是加購的配件,而且每年都會推陳出新】

bu56.jpg

---

【夢幻典雅土耳其藍 Bruno 電烤盤開箱】

因為心心念念又觀望很久,所以這次入手就把喜歡的配件全都放入口袋,買廚房家電就是要一次到位!

「Bruno 電烤盤」不僅是機體本身有質感,連外盒設計也不馬虎,帶著法式風格的插畫設計,跳脫外盒用產品照片的固定設計。

只要入手主機就會搭配兩個基本煎盤:「平板料理盤、章魚燒烤盤」,這兩個煎盤是實用與趣味性兼具。

除此之外,還會附上一個小木鏟,記得不能使用金屬鏟子接觸煎盤,不然會很容易刮傷煎盤。

尺寸大小為 27.6 x 37.5,比一張A4紙再大一點點而已,真的並不佔空間,不放任何煎盤的重量是 2.3公斤,很輕盈小巧。

關於溫度控制的方式,採用和烤箱一樣的加熱管,透過加熱管加熱讓擺在上方的煎盤來烹煮食材。

不用擔心不好控溫,因為有四段開關,可以選擇烹調時的溫度,最高溫可以到 250°C ,溫度到的時候會自動切斷。

Warm保溫:溫度範圍約 65-80°C

MED中檔:溫度範圍約 160-200°C

LOW低檔:溫度範圍約 100-130°C

HI高檔:溫度範圍約 190-260°C

電壓也不用擔心,是符合台灣的電壓,沒有因為電壓不符合而會影響機器使用的壽命。

Bruno還有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就是「插頭電線可以和主機分離」,如此一來就更方便收納。

---

【外盒的設計是一場使用Bruno的宴會,說明Bruno也非常適合在聚會中使用】

bu01.jpg

【抽拉式的盒裝設計,是精品質感的小家電,果然日本品牌在包裝設計上都非常講究】

bu04.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機身的保護也非常紮實】

bu05.jpg

【只要入手主機就會搭配兩個基本煎盤:「平板料理盤、章魚燒烤盤」】

bu07.jpg

【煎盤小巧可愛,我很少看到製作如此精緻的小家電,當下就覺得入手沒有一絲後悔啊!】

bu08.jpg

【之前看台灣剛代理的時候,只有紅色機身,後來陸續有不同的顏色,這次推出土耳其藍直接正中我心】

bu06.jpg

【土耳其藍的顏色很典雅有質感,而且我覺得也比較不顯髒】

bu03.jpg

【金色的鍋蓋把手與開關,搭配起來很像是中古世紀的法琅瓷器】

bu29.jpg

【喜歡烹飪的人絕對會一眼瞬間地愛上它】

bu09.jpg

【Bruno是用熱管的方式進行加熱,連注意的文字設計都很有日本風味】

bu13.jpg

【機體的組裝細節都相當不錯,一看就知道很耐用耐操 ( 笑 )】

bu16.jpg

【插頭是可拆式的,便利於收納】

野菇燉飯2.jpg

---

【基本料理必備:平板料理鍋】

只要入手主機就會附的其中一個煎盤,最基本的造型通用煎和炒的料理模式。

可以用來煎海鮮、肉類等,只要是可以用煎處理的食材都可以用這個煎盤。

如果想要有一點花式變化,炒飯、炒麵、煎鍋貼、大阪燒都可以用這一個煎盤搞定。

這個煎盤是我最常用的NO. 1 煎盤,最常一邊吃一邊煎,在家裡就可以吃鐵板燒,讓用餐時刻變得更有趣。

因為是不沾的材質,所以烹飪的時候油不需要加太多,也可以用食材本身的油脂來烹飪不需要額外加油。

Bruno 電烤盤食譜–平板料理運用

泰式松阪豬@輕鬆五步驟完成泰式料理 ‧ 松阪豬料理 ‧ 松阪豬食譜 ‧ 全圖解輕鬆做/日本Bruno電烤盤食譜

---

【隨機附的基本盤之一,也是最實用的一款煎盤】

bu21.jpg

【平常一定要出門去餐廳聽才能吃到的西班牙海鮮飯,在家裡也可以用Burno輕鬆做】

Burno1.jpg

【不知道松阪豬要怎麼料理嗎?Bruno可以輕鬆搞定! 】

框3.jpg

 

【我常常去 Costco 買大包裝的雞腿排,在雞腿排上撒點調料,用 Bruno 就可以烹飪成好吃的嫩煎雞腿排】

bu39.jpg

【Bruno 的溫度夠高,所以可以煎出金黃色的雞腿排,另外建議用用食材本身的油脂煎,】

bu40.jpg

【海鮮類也可以用平板料理鍋,不論是魚、蝦都很適合】

bu37.jpg

【蝦仁加點玉米一起炒,簡單又美味孩子最喜歡】

bu38.jpg

【煎牛排也很方便,因為有溫控,所以不用擔心不會控火而導致牛排太老】

bu51.jpg

【我最喜歡買有很多油花的牛小排,不加一滴油用 Bruno 香煎】

bu53.jpg

---

【居家打造飯店級料理:燒烤波紋煎盤】

在家裡煎牛排如何打造除高級餐廳質感?只要讓牛排上有烙紋就可以立刻提升質感,喜歡分享烹飪照片的人,一定要有的秘密武器。

但是其實波紋盤不僅用在牛排上可以創造質感,也可以用在雞胸肉上,提升食材在視覺上的豐富度。

只要是煎大塊或是帶骨的牛排,我都一定會把波紋盤拿出來使用,搭配蔬菜一起煎,家中立刻變成歐式餐廳。

用烹飪來營造生活質感不就是如此嗎?烙著紋路的牛排再搭配紅酒,夫妻倆也可以製造浪漫一下。

---

【Bruno 電烤盤可以加購的配件之一,燒烤波紋煎盤】

bu24.jpg

【有了這塊煎盤,在家裡也可以打造高級餐館的質感】

bu48.jpg

 

bu49.jpg

 

bu44.jpg

---

【全家人的早餐就靠它:六格式料理盤】

如果家中有孩子,我推薦一定要入手「六格式料理盤」,因為這塊「神盤」真的是早餐好幫手,有了它連不善廚藝的隊友都能化身小當家。

每天早上孩子上學前,媽媽總是會為孩子的早餐而煩惱,怕在外吃的不健康不營養,但是在家又不知道該如何變化早餐樣式。

擁有這塊料理盤,完全不用擔心變不出花樣,從簡單的煎蛋到有點難度的米漢堡,都能用這塊盤製作。

另外,我也給這塊盤一個小暱稱叫做「下午茶點心盤」( 笑 ),因為它可以用來製作鬆餅和銅鑼燒。

運用六格料理盤做早餐一點難度都沒有,而且煎蛋完全零失敗,所以也是狼爸最喜歡的一個配件。

因為烹飪苦手如他都可以煎出又美又有賣相的荷包蛋啊!所以早上他都會興致沖沖的用六格料理盤做早餐。

---

【如果家中有孩子,那六格式料理盤就是製作早餐和點心的神兵利器】

bu25.jpg

【因為六格料理盤的深度將近 2cm,不僅可以製作有厚度的鬆餅之外,還可以用來製作銅鑼燒或是車輪餅】

bu30.jpg

【六格式料理盤還可以打造「零失敗完美荷包蛋」,完全不需要烹飪功力啊!】

bu10.jpg

【每次狼爸在用六格式料理盤煎蛋的時候,都會一直自誇說:「可以拿去賣錢耶!」】

bu12.jpg

【早餐除了有煎蛋之外,還可以搭配鬆餅】

bu19.jpg

【有了六格式料理盤,在家裡製作美式早餐根本只是小菜一碟】

bu22.jpg

【因為加熱速度很快,所以大約10分鐘就可以完成媽媽的愛心早餐】

bu28.jpg

【輕鬆簡單就可以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早餐】

bu35.jpg

---

【只有Bruno 可以超越 Bruno:料理深鍋組】

如果說配件中只能推薦一項「必買」,那我絕對是選擇「料理深鍋」。

因為我跟狼爸都是極度熱愛吃火鍋的人,尤其是冬天在家裡吃鍋根本是一大享受。

我一直以為 Bruno 只有煎盤的功能與選項,沒想到在我決定入手並仔細研究之後,才驚人的發現「料理深鍋」根本將Bruno推向高峰。

這也難怪為何它的銷售量一直很好,因為它根本可以說是「變形金剛」等級的廚房小家電。

「料理深鍋」不僅可以煮火鍋,還可以煮湯、煮燉飯、或是燉肉等等,因為是定溫控制,所以是製作燉飯最好的工具。

因為如果用瓦斯爐製作燉飯,若是火侯沒掌握得宜,很容易會焦底或是半生不熟,不過用「料理深鍋」一樣可以零失敗做燉飯。

「料理深鍋」一定要搭配「玻璃上蓋」,才能發揮他的最大效益。

因為玻璃上蓋有特殊的設計,首先是上方有循環排氣孔,多餘的水蒸氣可以排出不會噗鍋。

另外,玻璃上蓋的內側也設計導流溝槽,水蒸氣可以回流到食材內,能把食材原來的味道完全保留在鍋子內。

---

【大力推荐一定要入手的配件「料理深鍋」,但是一定要搭配「玻璃上蓋」

bu57.jpg

【玻璃上蓋的好處是可以一目了然食材的烹情況,以此調整烹調溫度】

bu41.jpg

【用料理深鍋來製作燉飯,不需要擔心焦底或是米心不透,因為定溫和玻璃上蓋的水蒸氣循環效果,可以打造出完美的燉飯】

bu42.jpg

【用深鍋製作燉飯,平底煎盤烹飪雞腿肉,組合在一起就成為一道美味的料理】

bu45.jpg

---

【打破對蒸鍋的既定印象:專用蒸格】

提及蒸鍋,先入為主的印象一定是大同電鍋,但其實大同電鍋雖然好用卻也有其侷限性。

然而我對大同電鍋最大的詬病就是很容易燙傷人,而且不好控溫度,但是也找不到更好的替代方案就一直使用著。

所以當看到 Bruno 有推出「專用蒸格」的時候不由得眼睛一亮,我就這樣遇見了我命定的蒸鍋啊!

蒸格的材質使用BPA-FREE 的「 Tritan™ 」,這在目前的塑料材質中用於器具是較安全的。

Tritan™ 是由美國伊士曼公司專利生產的新一代的共聚聚酯,容易加工,透明,強韌,耐溫,同時不含有雙酚A。

如果不太了解Tritan™的厲害之處,只要知道它是用來製作飛機窗戶的材料,就能明白它的過人之處。

Tritan™不含塑化劑、不含雙酚A,加上耐溫是90度~100度,所以使用起來格外放心。

另外,蒸格的設計是上低下高,上層蒸格大約 7 公分,下層蒸格約 8.6 公分,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放置食材。

每層蒸格都附一個不銹鋼網,讓拿取食物更加方便,只能說日本設計真的是面面俱到又貼心。

不過,蒸格「一定」要搭配深鍋使用,不能搭配其他的煎盤,所以「深鍋、蒸格、玻璃上蓋」是無敵鐵三角。

---

【Bruno 推出的專用蒸格,搭配玻璃上蓋就成為美觀又好用的蒸鍋】

bu14.jpg

【雙層蒸籠搭配玻璃上蓋,食材的烹飪狀況可以一目了然】

bu33.jpg

【雙層蒸格底下有附上鐵網,拿取食物的時候更加方便】

bu54.jpg

【如果是蔬食或是素食主義者,雙格蒸籠可以放入滿滿的蔬菜食材,養生又健康】

bu34.jpg

【家中如果有正在吃副食品的幼兒,雙層蒸籠不僅可以蒸煮食材之外,也可以用來加熱副食品】

bu36.jpg

【因為蒸格的尺寸夠大,可以放下層蒸條魚,我最喜歡用蒸格來蒸海鱸魚】

bu55.jpg

---

【Bruno讓烹飪技巧升級,入手絕不後悔】

買了不會後悔,是我給 Bruno的最終評價,平心而論它的功能多樣、造型優美,是新世代的家庭小家電代表。

不論是大家庭、小家庭、情侶或單身,都能用 Bruno 享受烹飪的樂趣。

而且 Bruno 不僅僅可以在家使用,因為它輕巧容易攜帶的特性,也很適合攜帶外出使用。

例如近年來很流行的露營,Bruno 就可以在營區展現出它的厲害之處。

所有的心得都是實用後寫下,並將這篇分享文提供給正在觀望並由猶豫不要入手的人。

 

---

【碧安朵家電/小家電/3C用品開箱文】

【洗碗機開箱】富及第Frigidaire 桌上型智慧洗碗機 6人份 FDW-6001TB@夫妻必敗家電神器

歐樂B電動牙刷開箱】  Genius X 3D 高階電動牙刷 & 歐樂B D100kid 兒童電動牙刷

---

【延伸閱讀碧安朵烘焙系列】

桑葚瑪德蓮 ‧ 全圖解輕鬆做

寶寶黑芝麻小餐包‧全圖解輕鬆做

---

【碧安朵私房菜系列】

焗烤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 全圖解輕鬆做

日式甘露煮秋刀魚 .全圖解輕鬆做 

日式綠竹筍鱸魚炊飯‧全圖解輕鬆做

銀耳紅棗蓮子湯.全圖解輕鬆做

韓式泡菜海鮮煎餅· 全圖解輕鬆做

芒果火龍果古斯米蝦沙拉· 全圖解輕鬆做

---

【碧安朵年菜系列】

紅燒獅子頭 · 全圖解輕鬆做

無骨水晶油蔥雞 · 全圖解輕鬆做

牛肉松子年糕·全圖解輕鬆做

黃金鳳梨蝦球 · 全圖解輕鬆做

養生蔬食豆皮捲· 全圖解輕鬆做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