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449443 (1).jpg

 

從朋友分享的訊息中,得知淡水在今年夏天新開了一間冰店,平常喜歡採新食點的我,終於在最近,可以一償宿願一訪這一間日系刨冰店。

這間「朝日夫婦」的店主是一對從沖繩歸鄉的夫妻,丈夫原本自沖繩擔任潛水教練,都是迎著朝日出外工作,所以以此為店名。

位於「朝日夫婦」樓上的二樓咖啡館,則是女店主母親開設,我以前也很常在咖啡館獨坐看書,現在樓上樓下各有風情。

---

「朝日夫婦」,成為淡水老街底的最新熱門餐廳,而且非常夯的打卡點地點。

但是由於室內空間只有八個位置,加上店主帶有日本職人精神,對於冰品形狀與口感的要求,製作仔細。

所以工作人員無法告知必須等候多久時間,才能進入店內的時間。

第一次探訪時,是在平日下午,當時就已經大排長龍,因為但著艷寶無法久候,所以只能黯然而歸。

第二次再訪,我們選擇平日開店前十分鐘,沒想到也已經有七八人在等候。

本來以為是無緣,必須找時間第三訪,沒想到前方的客人進店後,工作人員告知上有兩個位置可以安排我們入座。

---

「朝日夫婦」的整體裝潢帶著日式氛圍,很簡單,但是就給人很舒服放鬆的感覺。

尤其是戶外座位,可以迎著淡水河,可以遙望觀音山,可以看到淡水美麗的夕照晚霞

 

【從淡水捷運站沿著老街散步,大約走20分鐘抵達老街底,在木棧道上可以遇見朝日夫婦的廚房景色】

朝日08.jpg

【面向馬路的窗景可以看見製冰的過程,也有放著食單讓過往的行人瞧瞧】

朝日02.jpg

【排隊入店的隊伍是從這裡排,有空位時,服務人員會前來告知】

朝日07.jpg

【排隊時也可以先想好等下要吃哪一款冰品,朝日夫婦只有賣五款冰,一款今日限定】

朝日06.jpg

 

【充滿日式風格的室內空間】

面向淡水河的入口,才是朝日夫婦冰店的門口,一旁就連接著二樓咖啡館。

店內的座位真的很少,大概是在籌備時沒想到會變成大熱門景點吧!

但是也是因為座位少,所以才引得饕客想一探究竟。

進入店內,剛好坐在面對淡水河的座位,一邊吃冰還可以一邊看河景,雖然不像戶外座位開闊,但是有冷氣可吹還是夏日首選。

服務人員送上冰涼的麥茶,讓等待製冰的過程不會口乾舌燥。

喝著麥茶,細細地觀察店內許多小擺飾,應該很多都是從日本沖繩帶回來的飾品,應該都是店主夫婦的回憶吧!

可能是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所以店主夫婦的氣質已沾染幾分日本氣息。

【朝日夫婦的店門口,懸掛著日式冰店布旗】

朝日29.jpg

【掛上這種旗幟,日本風味就顯得相當的濃厚】

朝日09.jpg

【門口的刨冰圖案上寫著 KAKIGORI(かき氷),就是日文刨冰的意思】

朝日10.jpg

【廚房非常簡單,因為日式刨冰多以糖漿或是果醬搭配為主,不像是台式刨冰配料那麼多,所以不會有太多配料】

朝日12.jpg

【室內的展示架上放著一些日本風味的書與小物】

朝日14.jpg

【展示都是簡簡單單的,沒有過多複雜的線條】

朝日16.jpg

【我自己很喜歡名片的設計,朝日夫婦的名片與食單設計和二樓咖啡的風格一致】

朝日17.jpg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沁涼的麥茶】

朝日18.jpg

 

【超好吃的五款冰品&一款神秘的期間限頂】

朝日夫婦的食單從開幕至今,有略微變化調整,之前還有蛋糕選項,現在只有冰品與飲料。

五款日式品刨真的讓人每一種都想嘗試,如果多人一起來,建議每個人選一種不同口味分食。

不過朝日夫婦的用餐時間有限,針對客滿時段,限制用餐時間為一小時,如果沒有客滿,客人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另外就是有低消,低消是一份餐點,如果不想點刨冰的話,可以點飲料或是沖繩特產苦瓜啤酒!

---

【五款刨冰】

ESPUMA宇治金時:泡沫般輕盈的口感 X 日本薄茶3.5倍的濃厚抹茶(紅豆餡、白玉、特製煉乳)

火龍果鳳梨牛奶:手工製火紅果&鳳梨醬+煉乳(新鮮火紅果、白玉)

淡水夕日(季節限定):女性顧客最愛,手工製火紅果&芒果醬+煉乳(新鮮芒果、白玉)

沖繩黑蜜黃豆粉:非常日式的口味,濃郁的豆香搭配黑糖蜜(白玉、特製煉乳)

藍莓優格:手工製藍莓醬&蜂蜜優格(新鮮藍莓、白玉)

---

【四款飲料】

沖繩產 苦瓜啤酒

蜜桃乳酸氣泡飲

可爾必思氣泡飲

藍莓汽泡飲

---

我和狼先生這一次來訪,選擇最道地的日式口味:ESPUMA宇治金時、沖繩黑蜜黃豆粉,因為平常很難得吃到純日式口味。

吃完之後,食感和我們在日本吃到的是一模一樣,而且味道還更好呢!相信店主一定用了很多心力。

尤其是所有的果醬都是自己熬製這件事情,讓我覺得相當不容易,因為果醬熬製費時也費力,加上不使用防腐劑,所以一次也無法製作太多。

但是我相信這就是「職人的堅持」!

 

【朝日夫婦的食單,是簡單又令人感到療癒的顏色】

朝日13.jpg

【店主人很專心的製作每一個刨冰,專注的神情令人感到,他對於刨冰每一個細節的堅持】

朝日21.jpg

 

沖繩黑蜜黃豆粉刨冰

會點這一道其實是因為想念日本的茶點,從懷孕四個月後到現在艷寶一歲多了,一直都沒有再踏上日本。

格外思念京都的日式甜點,我喜歡那種濃郁的豆粉在嘴裡化開的感覺,搭配上甜而不膩的黑糖蜜,傳統日式點心就是這樣吸引人。

沖繩黑蜜黃豆粉刨冰我吃第一口的時候就一直點頭,真的是懷念的味道,而且因為是冰品,吃起來更清爽。

黃豆粉的香氣在口腔中蔓延開來,黑糖蜜濃郁香甜,我很少吃冰是用一口接一口的方式吃,這次完全破例。

另外就是冰裡頭放著日文稱為「白玉」的日式麻糬,搭配著黑糖吃,純然的日式好滋味。

但是建議「白玉」要快一點吃,因為遇冷會變硬,口感就沒有一開始那麼好,不過這也代表沒有任何不好的添加物。

【店主人豪邁的淋上黑糖蜜,再撒上大份量的黃豆粉】

【服務人員用高超的技巧把刨冰端上桌,一旁有附著煉乳可以自行使用】

朝日24.jpg

【側面看起來,刨冰的份量很大,但是其實不用擔心一個人會吃不完】

朝日26.jpg

【滿滿的黑糖蜜&黃豆粉,在製作過程中,我看店主一點都沒有客氣往上加料】

朝日27.jpg

 

ESPUMA宇治金時

狼先生點了抹茶冰,主要的原因也是他非常喜愛抹茶。

我們觀望了四周,比我們早進店的客人,桌上都沒有出現抹茶刨冰,反而是藍莓優格最多人點!

可能是因為都是女客人居多,女生還是會比較喜歡水果口味的冰品,加上許多水果是夏季限定,此時不點更待何時呢!

朝日夫婦的宇治金時刨冰,只能用「視覺&味覺」雙享受來形容,第一次看到製作過程,真的讓我非常驚訝。

大量的抹茶慕絲直接噴在刨冰上,不趕快吃一口,馬上就會流下來,這種方式讓人迫不急待地想快點吃到。

 

【非常厲害的製作過程,第一次看到會嚇一大跳呢!】

【一端上桌就要立刻吃,因為如果有任何遲疑,抹茶會滴到盤子上】

朝日28.jpg

【典雅的木盤,上頭刻著店名】

朝日25.jpg

 

【藍莓優格刨冰】

由於室內其他桌的客人都是點藍莓優格,所以趁機借拍了幾張實品照,不過這一次沒有吃到,下次再訪的時候再吃看看。

果醬的部分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細微的果粒,證明絕對是手工熬製的藍莓果醬。

我在一旁觀看過程時,店主在中間層放入新鮮藍莓和白玉,也加入果醬,其實不用擔心果醬只有淋在上面,味道會不夠濃郁。

每一款的刨冰在中間層,店主都會毫不客氣的加入果醬,所以吃起來才會讓人感到非常實在。

藍莓優格最後再淋上蜂蜜優格,用新鮮藍莓點綴,我想應該是酸甜的滋味讓女性顧客非常喜歡吧!

 

【朝日夫婦的藍莓優格刨冰】

朝日19.jpg

【裡層外層都有滿滿的手工藍莓醬,內層還有新鮮藍莓和白玉】

朝日20.jpg

 

【遠眺觀音山品淡水夕日】

朝日夫婦還有一款冰品非常別緻,稱為「淡水夕日」,靈感來自於淡水著名的夕陽景色,每到傍晚,金黃色與紫紅色渲染整個淡水的天空。

店主採用產季在夏日的火龍果與芒果,製作成果醬,作為「淡水夕日」的基底,創造出屬於淡水的日式刨冰。

這一款刨冰因為是期間限定,在夏日是超人氣的選項,尤其是日本觀光客最愛。

雖然我跟狼先生這一次沒有選擇「淡水夕日」,但是好友吃過後盛讚,並且傳來美照分享。

 

【好友分享的「淡水夕日」照片,坐在室外吃冰遠眺觀音山,格外能感受淡水的美麗風光】

S__134660109.jpg

 

【來一瓶沖繩限定的苦瓜啤酒】

因為店主夫婦過去在沖繩工作,因此也引進了沖繩特產「苦瓜啤酒」在店內販售。

如果有興趣想知道啤酒口味的人,可以選擇飲用。

 

【迎著淡水舊時小漁港,悠閒度過一個下午時光】

朝日11.jpg

 

---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電話:0903 290 575

營業時間:12:00~20:00,不定時公休,以臉書粉絲團為主。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ahihuuhu/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淡水&三芝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內有四款冰品實拍照)@淡水遇見來自沖繩的夏日陽光 · 日式抹茶刨冰 · 日式黑糖黃豆粉刨冰 

【淡水美食】阿德豆花&元記小舖(2017新店址/附地圖攻略)@淡水人推薦的人氣甜點/豆花 · 布丁豆花/傳統豆花/鮮奶薏仁/泡芙/蛋糕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泔米食堂@以台灣米為主題的巷弄美食 ‧ 日式風格藝文/文創餐廳 (附攻略地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好食早餐Breakfast(新地址)@巷弄裡的超美味 · 超人氣 · 超高CP值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山東利民 @ 在地人和學生的最愛 ·  簡單方便的中餐晚餐  · 個人推薦三鮮炒麵&雙翅飯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