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從大學開始到現在,住在淡水有十幾年,吃過很多早餐店,但是很少吃到連「麵包」都是老闆自己做的早餐店。

大部份的早餐店都是大批進貨,一吃就知道,因為麵包的口感都差不多。

但是「胖喬治」的漢堡、吐司、軟法、貝果,都是老闆自己新鮮製作,安全美味完全掌控。

第一次訪食胖喬治,是看見臉書社團有人詢問淡水好吃早午餐,回文中有人推薦金雞母社區的胖喬治。

因為它的特色鮮明,加上大學時期住在金雞母社區三年,到現在還是很常到附近走動,所以決定來訪食。

雖然胖喬治的地址是北新路,但是位在比較內側,所以並不好找,它的位置比較靠近淡江大學。

如果是外來的饕客想要訪食,可能要稍微花一點時間尋找,不過如果是淡江的學生或是在地人,我相信很容易就可以發現胖喬治的位置!

 

【google地圖,可以比較清楚看見胖喬治的位置】

螢幕快照 2017-09-07 下午7.49.27.png

【店面不大,有簡單的燈箱招牌,門口還放著一個小黑板】

胖14.jpg

【胖喬治的招牌上有飛鏢二字,店裡有飛鏢台可以玩】

胖13.jpg

【吐司、軟法、貝果、漢堡,全部都是手工製作沒有任何人工不良添加物】

胖12.jpg

 

【較適合外帶的小空間經營】

胖喬治的用餐空間不大,只有六張雙人座,一張高腳圓桌。平常時,六張雙人桌會合併成三張大桌子。

由於室內桌數不多,又開在學校旁邊,個人認為,經營方針應該是偏向給學生外帶到課堂食用。

不過年輕老闆頗有自己的想法,在店內擺設了一台飛鏢台,冰箱內還有販售酒精類飲品。

一到晚上,胖喬治就從一間早午餐店,變身成為大學生聚會小酒吧,其實也算是多角經營,如果還擺幾套桌遊,相信會更有人氣吧!

訪食過幾次,和老闆和老闆娘聊過天,他們都非常年輕,老闆是淡水在地人,而且大學時就讀淡江,對淡水可以說是熟門熟路。

如果想要知道其他美食,或是一些地方資訊,可以問問親切的老闆。

 

【室內的雙人桌有六張,平常時都是兩張併在一起使用】

胖02.jpg

【最近才放入店內的飛鏢台,常看見老闆和老闆娘在比賽飛鏢】

胖03.jpg

 

【自製無添加手工麵包,用心的早午餐】

胖喬治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必須要稍微花點時間等待。

而且店裡所有的麵包,都是老闆自製的無添加麵包,吐司、漢堡、軟法、貝果,全部都是自己烘焙。

有時候老闆還會製作一些特別口味的吐司販售,銷量都非常好。

菜單的選項很多,除了一般早餐店可以看見的品項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牛小排可以選擇。

---

在胖喬治不僅可以單點品項,還可以加上90元升等成套餐

套餐內容有:生菜沙拉、濃湯、歐姆蛋、薯條或是薯泥、紅茶(無限續杯)。

---

 我個人的經驗是,升等為套餐之後,真的會多到吃不完,但是老闆笑著說,還是有學生說吃不飽。

只能說大學生們的戰力無限,年輕男生的胃是很勇猛的,畢竟狼先生當年也是這樣子。

不過以女生的食量,套餐份量有點太多,其實單點再加一杯飲料就很足夠了。

 

【胖喬治的菜單,老闆娘說新的學期會有新菜單,期待下次訪食的時候可以看到新菜單】

胖01.jpg

【老闆先送上套餐的紅茶,可以無限續杯,口味不會過甜】

胖04.jpg

 

【個人口味推薦】

目前試過四種口味:花生醬肉鬆炒蛋、杏鮑菇排、起司豬排、咔啦雞腿。

麵包類則剩下貝果沒有試過,由於訪食期間遇到淡江大學暑假,老闆在暑假期間沒有做貝果,讓我有點失落。

麵包類我最喜歡的是吐司,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的早餐店不同,香氣比較重,也比較紮實。

因為我自己也會在家裡用麵包機製作吐司,胖喬治的吐司和我在家裡自己做的吐司,在香氣和口感上很相似。

這代表絕對是貨真價實的「無添加烘焙」。

---

口味的部分,只有杏鮑菇排比較吃不出味道,可能是杏鮑菇本身就沒有什麼味道吧!

起司豬排和咔啦雞腿,在油炸溫度上拿捏的不錯,份量也足夠,喜歡吃酥炸口感的人可以試一試。

花生醬肉鬆炒蛋我個人蠻喜歡的,口味有不同層次,很適合搭配軟法一起吃。

如果不喜歡花生醬的人,也可以請老闆不要抹花生醬。

 

【起司豬排吐司,升等為套餐之後,會有沙拉、歐姆蛋、薯泥或是薯條,一整盤份量豐盛】

IMG_7457_副本.jpg

【除了豬排之外,口感紮實的吐司裡夾著新鮮的生菜、番茄與起司,】

胖06.jpg

【薯泥綿密滑順,有加入牛奶製作,味蕾可以感受到濃郁的味道】

胖07.jpg

【花生醬肉鬆蛋軟法,套餐選擇薯條,胖喬治的薯條是美式脆薯】

胖09.jpg

【花生醬肉鬆蛋軟法的橫面,滿滿的生菜和肉鬆蛋】

胖10.jpg

【歐姆蛋是比較濕滑的口感,是半熟的感覺,如果想吃全熟記得要跟老闆說喔】

胖11.jpg

【咔啦雞腿漢堡套餐,漢堡麵包也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微辣的卡拉雞腿份量厚實】

胖15.jpg

【我自己還蠻喜歡正體搭配起來的口味,咔啦雞腿炸的剛好,不會太老】

胖16.jpg

 

---

胖喬治早午餐最大的特色,就是麵包都是手工製作,還有套餐份量很大,非常適合學生。

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其實也是大多早餐店的通病,就是室內油煙的問題。

在胖喬治吃完早餐之後,身上比較容易沾上油煙味,這是廚房在室內的通病,也是比較難全盤解決的問題。

不過如果是以外帶為主的話,這個小缺點就不太重要了。

---

【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

地址:淡水區北新路184巷128號 (金雞母社區)

電話:0937 193 70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14:00 ,21:00~0:00,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g/FatGeorgeBrunch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淡水&三芝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內有四款冰品實拍照)@淡水遇見來自沖繩的夏日陽光 · 日式抹茶刨冰 · 日式黑糖黃豆粉刨冰 

【淡水美食】阿德豆花&元記小舖(2017新店址/附地圖攻略)@淡水人推薦的人氣甜點/豆花 · 布丁豆花/傳統豆花/鮮奶薏仁/泡芙/蛋糕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好食早餐Breakfast(新地址)@巷弄裡的超美味 · 超人氣 · 超高CP值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山東利民 @ 在地人和學生的最愛 ·  簡單方便的中餐晚餐  · 個人推薦三鮮炒麵&雙翅飯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