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這一次的訪食是應狼先生大學友人之約要來場小聚,在去之前我只知道是要吃pizza,然後就興致缺缺了!

我一直對pizza沒有愛,因為pizza是日常聚會最常出現的食物,因為叫外送好方便。

家裡離costco和拿坡里又近,一旦有朋友來訪,我又懶得下廚時,狼先生就會跑去買pizza。

然後接連三天,冰箱都會一直存在pizza這種回熱就很油膩的食物。

直到近幾年出現窯烤脆皮pizza,才讓我稍稍對於pizza有點信心,因為薄脆的餅皮比較好吃又不會油膩,唯一的缺點就是單價都比較高。

這次訪食愛翻派讓我很驚豔,因為是「有趣」的,用「有趣」來形容一家餐廳也是頗有趣。

主要是pizza的配料居然是自己選!根本是考驗每個人對於味覺搭配的功力。

而且雖然是用薄皮窯烤,但是性價比很高,我想大概是因為位在中信園區的關係,比較符合上班族的口袋價。

 

【愛翻派位於南港中信大樓B棟一樓,大面的落地窗讓店門看起來很簡潔】

愛40.jpg

【門口有簡單的菜單與套餐組合價格】

愛39.jpg

【門上有愛翻派的Logo,是由很多個三角形組合的大象,設計的很可愛】

愛41.jpg

 

【現代簡約的室內設計,空間寬敞不擁擠】

進到餐廳時首先是覺得挑高好高啊!而且相當寬敞,設計是帶著美式的風格。

由於挑高較高,空間又大的關係,所以使用很多燈具,要讓空間看起來更明亮,真的是亮到連地上的食物碎屑都能被看到。

餐廳內部備有兒童座椅,很適合闔家大小一起來,加上中信園區還有一個飛寶樂園,所以當天看到好多親子前來用餐。

本來以為選這間店,是因為狼先生朋友住在南港的地利之便,吃到一半才知道原來選這間店是有原因的。

除了店長是狼先生朋友的國小同學之外,開這間愛翻派的「鄭叔」的孩子也是狼先生朋友的國小同學,才知道鄭叔開這間店的故事。

當天也剛好遇到鄭叔,看著他們聊天可以感受到鄭叔開朗的精神,以及對於Pizza的喜愛。

Pizza好像不僅只是Pizza而已,而是一個鄭叔新的使命。

 

【進門可以看見很大的點餐吧台】

愛35.jpg

【在主要的一面大牆上裝置著英文店名的燈板,很醒目顯眼的裝飾,也很有美式風格】

愛31.jpg

【百坪室內空間座位很多,但是不會排列的很擁擠】

愛34.jpg

【我很喜歡餐廳內的高腳長桌,很適合聚會使用】

愛02.jpg

【餐廳中心的柱子被設計成單人圓形座位,而且柱身用鮮黃色,成功的把會打擾空間視線的焦點轉移】

愛32.jpg

【一個人來吃的話可以選這個座位,感覺挺不錯的】

愛33.jpg

【吧台也是整潔明亮,因為要給客人選料,所以乾淨衛生一定都要看得到】

愛04.jpg

【因為位在中信園區,所以有給園區的員工折購,另外也有兒童套餐與雙人套餐可以選】

愛06.jpg

【烤pizza的窯直接展現在客人面前,這個窯看起來就是能把pizza烤得很好吃】

愛36.jpg

【運用高科技的電子窯可以控制火候,烤出最完美的pizza】

愛37.jpg

 

【自己的pizza自己做,三菜二肉最適中】

接著進入重頭戲!自己搞披薩!好簡單!

在選料吧台上有步驟教學,而且還會告知配料選擇『三菜二肉』是最適合的吃法喔!

 

---

步驟如下:

一、選擇底油:橄欖油、奶油兩種選擇。

二、選擇醬料:紅醬(番茄)、白醬(奶油)兩種選擇。

三、選擇起司:單色莫札瑞拉起司、雙色切達起司兩種選擇。

四、選擇蔬菜:本次去大約有12種蔬菜可以選擇。

五、選擇肉類:本次去大約有7種肉類可以選擇。

六、選擇香料:三種香料。

---

 

選好料後,工作人員會在pizza放上號碼牌,確認自己pizza的號碼,就可以去結帳囉!

個人覺得價格上和一般的窯烤披薩差不多,但是搭配套餐的話就會比較划算。

愛翻派的9吋pizza有兩種價格,自己選料的話是249元,如果是選擇固定口味則是239元。

套餐部分,A餐是加99元可以搭配沙拉和飲料,B餐是加199元可以搭配炸薯條跟飲料。

我們這一次是選了雙人套餐499元,內容包含一個9吋pizza、沙拉、兩杯飲料。

但是因為有六個大人兩個小孩一起訪食,加上友人朋友的招待,所以額外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pizza,以及新推出的義大利麵!

在這篇食記中,也一併分享給大家!

個人覺得除了自己選配料的pizza好吃之外,鹹口味的瑪格麗特pizza、醬燒雞肉pizza口味相當不錯。

最讓我驚喜的是甜口味的pizza,尤其是藍莓起司麻糬,完全打中我的心。

 

【準備來自己搞披薩,自己選配料囉,其實蠻新奇好玩的,很像以前很紅的蒙古烤肉,可以自己選料

愛10.jpg

【一眼望去看見各式各樣的配料,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怎麼選擇呢!但是要吃到好吃披薩的話,可不能亂選。

愛09.jpg

【肉類的部分目前只有雞肉跟豬肉(火腿類),好像就沒有牛肉的選項了

愛08.jpg

【步驟一,選底油,我選擇了健康的橄欖油

愛11.jpg

【步驟二、選醬料,我很保險的選擇了紅醬(番茄),因為番茄是百搭之王,比較不會出錯!

愛12.jpg

【步驟三、選起司,我選擇雙色起司,主要是因為視覺上會更美,當然口感上也會有些層次

愛13.jpg

【步驟四、選蔬菜,首先還是選了百搭之王番茄片

愛14.jpg

【第二種蔬菜我選蘑菇,因為蘑菇的特殊香味很適合薄脆的餅皮,而且番茄跟蘑菇的搭配也是很一般的烹調概念

愛15.jpg

【接著是黑橄欖,因為黑橄欖微微的酸味是很提味的,怎麼可以少了他呢!

愛16.jpg

【最後我選了一個很特別的配料「朝鮮薊」,這種蔬菜在台灣不常見,但是其實在美國是超市裡的尋常蔬菜

愛18.jpg

【接著選擇肉類,首先我選擇原味雞肉(另外有辣味雞肉可以選),第二種肉類我選擇豬肉丸

愛19.jpg

【最後在配上香料,我選擇新鮮的羅勒葉,這樣就大功告成!

愛20.jpg

【看起來配料超級豐富的,接著就是送進窯裡去烘烤,我非常期待自己選的口味

愛21.jpg

【另外一邊有朋友點的甜口味披薩,也準備送進烤箱

愛07.jpg

 

【健康美味的薄脆窯烤披薩】

我一直覺得pizza不是很健康的食物,大概是因為台灣大部分的pizza店都是賣厚皮pizza。

厚皮pizza很容易吸油,也很容易出油,加上油的品質實在也很難確認,非不得已我部會主動說要吃pizza。

但是我狼先生就是超愛pizza這種食物!有時候不得不奉陪。

這次來到愛翻派,稍微推翻我對於pizza的偏見,其實pizza也可以是健康好吃的!

窯烤的薄脆pizza真的不會油膩,而且如果喜歡吃蔬菜較多,也可以自行搭配。

真的是好吃又好玩,所以不得不說真是間「有趣」的餐廳。

 

---

分享一下這次我自己選的配料,我覺得口味還不錯!

底油:橄欖油

醬料:紅醬(番茄)

起司:切達雙色起司

蔬菜:番茄、蘑菇、黑橄欖、朝鮮薊

肉類:原味雞肉、豬肉丸

香料:羅勒葉

---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想要自己試一下身手,看看能不能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好吃pizza。

但是如果會害怕自己配不好,也可以直接選擇店內幫忙搭配好的口味。

愛翻派菜單由此進

 

【這是我自己選配料做出來的披薩,烤出來後一定要趁熱吃才會有100分的美味】

愛28.jpg

 

【藍莓起司麻糬甜披薩】

我一定要推薦這一道甜pizza,其實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我吃到它的感覺。

大概就是「在這個摸們,我,要爆了!」這樣子的口感與味道。

烤的酥酥香香的薄脆餅皮,配上酸甜的藍莓醬,軟Q的麻糬,奶香微鹹的莫札瑞拉起司,尤其是上頭的奶酥根本是神來一筆。

我一個人一口氣應該可以吃掉半個吧!因為真的是太獨特的甜點。

建議如是喜歡甜點的螞蟻人們,來愛翻派絕對不要錯過它喔!

愛29.jpg

 

【巧克力豆甜披薩】

這一道應該是菜單上香蕉巧克力披薩的另類版,而且是店長特製的。

配料是巧克力豆、莫札瑞拉起司,最後淋上巧克力醬。

愛30.jpg

 

【瑪格莉特披薩】

這一道是愛翻派pizza口味中的人氣,也是招牌之一喔!

簡單的配料,不簡單的滋味。

配料是紅醬、橄欖油、莫札瑞拉起司、櫻桃番茄、新鮮羅勒。

其實瑪格麗特披薩是有來由的!

19世紀的拿坡里披薩師傅Raffaele Esposito 根據義大利國旗「紅、白、綠」三色,以番茄、乳酪和新鮮羅勒製成披薩。

獻給當時義大利王后瑪格麗特(Margherita di Savoia),這個披薩大受王后讚賞,披薩師傅便將之命名為「瑪格莉特披薩」。

 

愛24.jpg

【是很簡單的蔬菜pizza,配料是番茄片、洋蔥、羅勒葉,雖然配料簡單,但是起司放得很厚,拉起來的時候整個很牽絲

愛22.jpg

【醬燒烤雞肉的變形版本,配料有玉米、紫洋蔥、莫札瑞拉起司、雞肉、豬肉丸】

愛23.jpg

【這一個的配料是洋菇、剁碎培根、香菜莫札瑞拉起司,意外的吃起來很對味】

愛25.jpg

【搭配上生菜沙拉還有炸物,真的讓人感受到大大的飽足】

愛01.jpg

【愛翻派提供兩種湯品選擇,一是南瓜湯,另外的是玉米湯,南瓜湯很濃郁甜香】

愛27.jpg

 

【香辣鴨肉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2017年6月開始推出的新品,總共有三種口味,店長大力推薦香辣鴨肉義大利麵。

個人品嘗後,覺得燻鴨肉大片厚實,辣度中等,加上我最喜歡義大利麵用清炒的方式烹調。

是偏台式風味的義大利麵,推薦給大家。

愛26.jpg

【店內的冷熱飲料都可以無限續杯,當天去時因為咖啡機故障,所以店內改用出餐的方式出給我們】

愛38.jpg

【愛翻派還有販售一些特殊口味的啤酒,三五好友聚三時也可以來上一罐】

愛05.jpg

 

愛翻派的老闆鄭叔,從原本沒有吃過pizza,到愛上pizza。

我想因為這份執著跟熱情,才能讓饕客們吃到有創意又美味的愛翻派。

連對於pizza一向沒有愛的我,都不禁覺得真的是有趣又好吃,不僅適合朋友聚會,也很適合家庭聚餐。

如果喜歡窯烤薄脆pizza的人,可以專程來一趟品嘗看看喔。

 

愛42.jpg

 

---

【愛翻派ELEPHANTPIE】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號(中信大樓B棟一樓) 文湖線 - 南港軟體園區站

電話:(02)2788-9070

營業時間:周一 - 周五 11:00-21:30 週六 - 周日 09:30-21:30

官網: https://www.elephantpie.com.tw/home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lephantpietw/

---

 

【愛翻派位置圖】

11234.png

【如果是自行開車的話,附近有很多停車場喔】

11234.pn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案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新北市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