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大約有四年沒到新北投溫泉區,上次來訪是參加狼先生好友的訂婚宴。

這一次來訪,也是應同一個好友之約,前來敘舊,順道進行夏日溫泉之旅。

既然來到溫泉區,總是要品嚐一下北投的美食,我很認真的上網搜尋,發現北投小吃眾多,可是能夠坐下來聊天的質感餐廳不多。

在準備放棄時,意外地發現了一間整體風格非常對我胃口的小店,應該是2016年中才開始營業。

由於餐廳空間較小,客席不多,所以我立刻打電話訂位。

這間日式定食小餐廳有個很寫意的名字,叫做「記憶的溫度」,副標題是「定食·必魯」。

訪食結束後,挑惕的狼先生說,這間是絕對要推薦的好店!

因為CP值真的好高,我都懷疑老闆有沒有想賺錢。

 

【記憶的溫度位在北投區珠海路上,白色的燈箱招牌在路口處,非常顯眼】

記憶的溫度35.jpg

【店門口雖然小小的,但是因為風格獨特,以及有很大的招牌,訪客絕對不會錯過】

記憶的溫度02.jpg

【大門的顏色,很有舊式日式宿舍的風格,仿舊處理得很好,門口有手寫黑板菜單可以參考】

記憶的溫度03.jpg

【看到這種風格的餐廳,我都會迫不及待想進去一探究竟】

記憶的溫度04.jpg

【門口除了有手寫菜單,也有部分實品圖,以及明星來訪紀念(老闆和李威李易有親戚關係)】

記憶的溫度33.jpg

【門口的後位區也很有復古風格】

記憶的溫度34.jpg

 

【小餐廳內的人生故事】

 

2016年夏日,記憶的溫度正式營業,在新北投總是狹窄的小路上開餐廳,其實並不顯眼。

但是因為巧妙的使用尺寸較大的白色燈箱招牌,讓人一眼就能看到它的存在。

店主人Wade,看起來是酷酷的型男,其實從料理中可以感受到他有顆柔軟的心。

餐廳的整體風格,桌椅是以台式懷舊為主,而燈飾與文化磚牆面則走北歐風格,加上日本酒空瓶,形成一種有趣的混搭。

店內桌數不多,只有4張四人桌,2張兩人桌。

所以我想,若是來客數很多的時候,必定是需要等待的。

這次來訪是四位大人兩位小孩,所以採用併桌的方式,不過目前沒有兒童椅,所以年紀較小的孩子需要坐在推車裡。

我們訂位時間是11:30,抵達餐廳時是第一組客人,但是12:00開始便陸續有客人進門將客席坐滿。

一邊慶幸著,訂位是正確的選擇,一邊想著,雖然是平日中午,生意還是相當不錯。

 

【室內的客席只有四張四人長方桌,兩張兩人桌】

記憶的溫度01.jpg

【帶著北歐風格的燈飾與白色的文化磚牆面】

記憶的溫度05.jpg

【地板是打磨過的水泥地,與台式舊桌椅搭配起來非常復古風格】

記憶的溫度10.jpg

【空間和光線上都營造得非常舒適,會讓人想一直坐著聊天不離開】

記憶的溫度11.jpg

【廚房就在吧台後面,工作區域並不大,來的時候只有店主人一個人在準備出餐】

記憶的溫度13.jpg

【吧台上擺放著一台紅白機,這是兒時的記憶呢!被當作是名片架,而名片的設計也是走復古風格】

記憶的溫度15.jpg

【吧台的另一側放著空日本酒瓶,這些都是店內曾經販售過的日本酒】

記憶的溫度06.jpg

【餐廳還有一個空間擺著一些裝飾品與模型,推測應該是店主人的收藏】

記憶的溫度09.jpg

【還有放著感謝狀與一些充滿故事的擺飾(可以上粉絲團閱讀故事)】

記憶的溫度20.jpg

 

【獨特的啤酒、果汁、茶飲】

 

記憶的溫度和一般定食店不同的地方是,並沒有提供熱茶,所有飲品的部分可以在店內購買。

而且店內提供的是平常看不到的飲品,除了啤酒與日本酒之外,還有罐裝茶與汽水。

因為這趟訪食後下午還有行程,不然我真的好想來瓶日本酒啊!

喜歡日本酒的人,如果是跟著三五好友一起來訪,千萬不要錯過店內的特色酒款。

最後,我們決定試一試店內販售的「赤富士葡萄汽水」。

這款進口的日本汽水,是使用富士山的天然水,以及日本山梨縣產的優良葡萄果汁製作。

相較於一般的葡萄汽水,甜度其實差異不大,但是氣泡比較少,喝起來很有手工汽水的感覺。

但是因為標籤設計得很吸引人,加上是玻璃瓶身,就已經為這一款汽水加很多分數了。

如果想要收集瓶子的話,喝完也可以帶走喔!

 

【店內沒有提供茶水,但是有啤酒、日本酒、果汁、汽水可以自行購買】

記憶的溫度07.jpg

【店內販售的赤富士葡萄汽水 90元】

記憶的溫度08.jpg

【Kirin生茶 60元】

記憶的溫度17.jpg

【純米大吟釀 (黑)600元、(金)750元】

記憶的溫度18.jpg

【菊水清酒 380元】

記憶的溫度19.jpg

【我們買了兩罐赤富士葡萄汽水,商標設計的真是美,可惜我在匆忙間忘簡了把瓶子帶回家當紀念】

記憶的溫度16.jpg

 

【簡單平價的日式定食,擺盤細心,食感溫暖】

 

記憶的溫度菜單選項不多,而且有時還會依照季節食材更換,我喜歡這樣的菜單方式,因為更有人的溫度。

從去年夏天開始營運至今,店主人不斷推出新的研發菜單,當然也有保留一些口碑好的舊菜單。

一整套定食除了主餐、白飯之外,還包括三樣配菜與一碗湯品。

配菜的部分也不是固定的,端看店主人當天準備的食材。

這次訪食的菜單內容已經有七種定食,兩種單點 。

我們四個人各自選擇不同的主餐,同時也加選單點,只可惜紅酒釀番茄剛好賣完,無緣一嚐。

 

---

目前菜單:

味噌滷豚肉 / 香煎鯖魚 / 醬燒牛五花 / 香菇雞腿煲 / 焗烤南瓜燉牛肉 / 雞腿鑲翡翠 / 起司韓泡牛

酒蒸蛤蠣 / 紅酒釀番茄

---

 

每一道餐點,都充滿著家常溫暖的口感,美味而且熟悉,就像是婆婆的私房菜一樣,吃完會回味再三。

 

 

【每一桌上面都有店主人的手寫菜單】

記憶的溫度14.jpg

 

---

【起司韓泡牛定食 180 元】

友人選擇菜單上的新口味,雖然不是日式,但是也並非完全韓式。

燉煮的入味的牛五花肉片,軟爛的洋蔥、微辣的泡菜,混合帶著鮮味的海苔,覆蓋著濃郁的起司片,最後是不可缺少的蔥花。

因為有起司片,所以吃起來會降低辣度,口感也會比較溫和。

喜歡微辣的人可以選擇這一道主餐,但是不太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看看喔。

口味上比較像是日式混搭,但是口味卻意外的和諧。

 

【整個套餐有三樣配菜,一個湯品,如果想續白飯只要加 10 元即可】

記憶的溫度22.jpg

【這道起司韓泡牛令我意外的是吃到海苔,讓整個味覺的層次更加提升】

記憶的溫度23.jpg

 

---

【香菇雞腿煲定食 160 元】

這道也是友人選擇的主菜,我認為是台式菜單,偏日式作法的一道菜。

雖然說是香菇雞腿煲,但是嚴格說起來,香菇的量不多,反而是紅蘿蔔比較多。

燉煮的醬汁接近日式,不像台式燉滷的醬汁,所以更加清淡爽口,吃起來沒有負擔感。

雞腿一樣燉煮的非常入味,肉質軟爛,入口會散開雞肉與滷汁的香氣。

也是極為好吃的一道餐點。

 

【定食搭配的湯品是海菜豆皮湯,用茶杯裝著湯是很有趣的方式】

記憶的溫度24.jpg

【香菇雞腿煲定食中的香菇很大朵也飽滿,但是數量沒有很多】

記憶的溫度25.jpg

 

---

【醬燒牛五花定食 160 元】

這一道是狼先生點的,雖說是醬燒,但是口味卻不是我想像中那般厚重,很符合整體菜單的口味。

燒牛肉最重要的兩個配角:白蘿蔔與辣椒,在這道菜中都運用的很好。

白蘿蔔成功地帶出牛肉的甜味,其本身也吸收燒牛肉的湯汁,兩者相得益彰。

因為選用牛五花肉,所以油脂較多,吃起來牛油的香氣很濃厚。

由於醬汁偏向清爽,所以即便是牛五花在油脂與氣味上都比較強烈,但也不會給人過膩的感覺。

 

【白蘿蔔滷的透爛,吸飽著牛肉湯汁的味道與香氣,除了下飯也很下酒】

記憶的溫度26.jpg

【這張拍起來有點失焦,沒有抓好焦距是我的失策!】

記憶的溫度27.jpg

 

---

【味噌滷豚肉定食 160 元】

這道是我點的,主要是研究過粉絲團後,發現這道餐一直都有,想來是店主人有自信而且評價也好的一道。

選擇之後,果然非常對我的胃口!狼先生也搶著要吃。

豬肉使用的部位很好,有經過挑選,除了不過肥之外,即便是滷過,嫩中也還帶著嚼勁。

滷汁清爽不會過鹹,順口度很高,搭配上紅蘿蔔的清甜,不論是單吃或是配飯都好。

因為我不是重口味人士,最喜歡不厚重不對身體造成太大負擔的飲食。

而且,記憶的溫度每一道菜都有溫暖的食感,吃起來真的不僅暖胃也有暖心的感覺。

 

【味噌滷豚肉定食,醬汁清爽,我有試著將醬汁拌飯,吃起來也是順口美味】

記憶的溫度28.jpg

【紅蘿蔔、香菇、青蔥,不同層次的食材氣味在這道菜中搭配得很完美】

記憶的溫度21.jpg

【配菜:吻仔魚涼拌豆腐。稍微炸過的吻仔魚搭配滑溜的豆腐,食感豐富】

記憶的溫度29.jpg

【配菜:溫泉蛋。醬汁的部分偏鹹。】

記憶的溫度30.jpg

【配菜:芝麻醬魚漿蛋卷。魚漿蛋捲本來就有甜感,芝麻醬搭配得很好。】

記憶的溫度31.jpg

 

---

【單點:酒蒸蛤蠣  180 元】

這道單點,在用料上不用多說,一看就知道絕對是新鮮的蛤蠣。

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卻可以帶出食物最原始的美味,是我一直崇尚與追求的美食領域。

這倒酒蒸蛤蠣就是用最家常的方式,做出最讓人熟悉而起喜愛的味道。

 

【滿滿一盤用料大方,而且其實湯汁是可以喝的喔!】

記憶的溫度32.jpg

 

 

雖然是第一次訪食記憶的溫度,但是我已經把它收入為北投美食必訪清單內。

因為它不僅有令我感動的美味之外,而且平價。

一道主菜,三樣配菜,一碗湯品。

價格簡單,但是用料與用心卻不簡單。

推薦給各位饕客,這是一間可以讓人感受到用心的幸福食堂。

 

---

【記憶的溫度】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38號

電話:02 2898 6211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週一公休

11:30 - 14:30 、 17:30 - 21:30

Facebook粉絲團:記憶的溫度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案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淡水&三芝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內有四款冰品實拍照)@淡水遇見來自沖繩的夏日陽光 · 日式抹茶刨冰 · 日式黑糖黃豆粉刨冰 

【淡水美食】阿德豆花&元記小舖(2017新店址/附地圖攻略)@淡水人推薦的人氣甜點/豆花 · 布丁豆花/傳統豆花/鮮奶薏仁/泡芙/蛋糕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