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21.jpg

 

生寶寶之前,工作的地方在士林,每天都不用苦惱要吃什麼,因為太多好吃的店了!

尤其是美崙街一帶,各式各樣的小吃便當店都有,而且平價又實惠。

說到跟及品相遇,大約是我開始上工的第三週,主管說有間很厲害的鍋貼店,但是中午都會爆滿,要找個好時間點才能去。

又這樣過了一週,有天在午餐離峰時段,因為工作之因我們都尚未進食,我知道時機到了!

第一次到及品,當時人沒有很多,我還以為主管騙我,哪來的超人氣?

後來自己選擇中午時段去吃時,才知道我錯了,人潮根本是從店內炸開來到店外。

我還在士林工作時,幾乎兩天吃一次,根本不會膩。

而且他是我心中前三名的鍋貼水餃店!

 

【及品雖然店面不大,但是招牌相當顯眼,可能是因為2014年底換到新店址,怕老客人找不到,所以把招牌做很大】

品20.jpg

【及品位在都是矮房子的美崙街上,第一次來的饕客不用怕找不到】

品19.jpg

【及品11:00開始營業一直到晚上8:00,中午時段從11:30開始,滿桌排隊的盛況會持續到下午1:00 (這是平日中午)】

品18.jpg

【門口有個小牌子,會寫上每日一湯,個人強力推薦一定要點,每天都是不同湯品,都非常好喝】

品16.jpg

 

【餡料豐富、外皮焦脆、無敵美味的手工水餃&鍋貼】

及品只有賣鍋貼跟水餃這兩種,其他的就是小菜跟湯品。

鍋貼只有高麗菜一種口味,但是水餃有六種,我猜是因為還有在販售生鮮/冷凍水餃之故。

每一次去吃的時候,總是看見婆婆媽媽們買走一袋又一袋的冷凍水餃。

---

水餃口味

鮮肉高麗菜/鮮肉韭菜/菜肉/鮮肉翠玉白菜/鮮肉玉米蔬菜/牛肉

---

來到及品,除了一定要吃鍋貼之外,我推薦玉米蔬菜水餃和翠玉白菜水餃。

菜肉水餃,餡料是用豬絞肉、青江菜,所以吃起來青菜味會比較重。

鮮肉翠玉蔬菜水餃,餡料是用豬絞肉、大白菜、少許香菜末提味,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鮮肉玉米蔬菜水餃,餡料是用豬絞肉、高麗菜、玉米,吃起來十分清甜,富有玉米的香氣。

及品的每一顆水餃,餡料都包得很紮實,水餃皮也很Q軟,我很喜歡一整個塞進嘴裡的感覺。

因為咬下去的瞬間,水餃當中的菜肉精華流淌出來時,真的是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

 

比起水餃,鍋貼才是我的心頭好。

因為小時候舅舅開北方館子,所以對我對麵食類情有獨鍾,吃過老師傅的手藝,知道鍋貼要怎樣才算是極品。

而及品的鍋貼真的是極品。

除了餡料味道清爽之外,外皮煎的火侯功夫了得,底面是金黃焦脆,配上水氣蒸煮的軟Q上皮,光吃皮就會愛上極品的鍋貼。

一般而言,師傅都會煎的比較焦香,如果不喜歡有點焦的皮,可以請師傅調整,不要間太焦。

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焦焦脆脆,吃起來咖滋作響的口感。

 

【及品的菜單,鍋貼跟水餃一份是10顆,可以單點,但是一次最少要點10顆】

品01.jpg

【餐具櫃旁有各式的調味料提供給客人自行使用】

品02.jpg

 

【各式小菜】

其實及品的小菜也很厲害,雖然是一盤一盤配好的,但是口味跟份量上也不馬虎。

有全蔬菜類、全內臟類、還有豆乾海帶豬耳朵的組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採自取式。

我最常選的是豆乾海帶豬耳朵的組合,還有小黃瓜的涼拌組合。

豆乾海帶豬耳朵組合是滷好的,個人覺得口味夠鹹,不需要額外加醬料,但是如果喜歡吃辣倒是可以加點辣油。

 

【口味眾多,份量又大的小菜,一份只要50元】

品03.jpg

【這樣一份只要50元,內容有四種小菜,而且份量很多很實在】

品10.jpg

 

【飲品選擇:豆漿、紅茶、豆漿+紅茶】

及品有湯品之外,還有冷飲,冷飲有三種可以選擇,都放在冰箱中採用自取的方式。

除了有冰豆漿、冰紅茶之外,還有一種特製飲料,就是豆漿加紅茶。

我有喝過,雖然是很特別的口味,因為有豆漿味也有茶味,但是並不會難喝喔!想嘗試的人可以試看看。

所有的飲品都是20元,也是很親民的價格。

 

【這次我們點了一杯豆漿兩個人喝,豆漿口味適中不會過甜,是搭配鍋貼的好物】

品13.jpg

【一杯冷飲的份量大約是早餐店的大杯】

品14.jpg

 

【吃過一次就會迷上它,真正的極品鍋貼】

還記得主管第一次跟我推薦的的時候,我還在心中想著,鍋貼這食物我可是從小吃到大,能讓我說好吃可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外公是大陸北方人,小時候舅舅開北方麵食館,鍋貼、蒸餃、餡餅都是我們家餐桌上的家常菜。

所以對於這一類的麵食,我絕對能品嚐出高下。

沒想到吃過之後,我真的被迷倒了,必須說,及品可以排進我心中前三名。

首先是餡料,用新鮮豬肉餡與高麗菜製作,加入少許蔥,雖然是簡單的餡料,但是完全沒有肉腥味。

而且我認為,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太多沾醬的輔助,及品的鍋貼單純吃就很好吃。

再來就是外皮了,在製作上應該是使用全熟水(熱水),的燙麵法製作,所以吃起來很有彈性。

煎焦的部分火侯那捏的極好,尤其是那一層薄薄焦脆的口感,不是任何一間鍋貼店都可以辦得到。

有時候我會吃到太油的鍋貼,吃了幾個就一直很想配豆漿來沖淡油膩感。

但是及品的鍋貼完全沒有油膩感,入口只感受到餡料的菜肉香氣,外皮金黃焦脆的食感。

而且有時外帶進辦公室,忙了忘記吃,放冷了也好吃(雖然還是建議趁熱吃完)。

 

【可以把鍋貼煎到介於金黃焦的狀態,師父的經驗可是很重要的,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鍋貼】

品04.jpg

【這一盤的數量是20個,一般女生大約點10個就可以吃很飽,我是會點到15個】

品08.jpg

【及品的鍋貼都是煎到金黃焦的狀態,如果不想要有焦色,可以請師傅早一點起鍋】

品07.jpg

【一口咬下,肉汁、菜汁流滿口,皮脆又香,20顆鍋貼一下就全被我們吃完了】

品12.jpg

 

【餡料實在的手工水餃】

及品的水餃是士林婆媽族群的最愛,因為有販售生鮮/冷凍水餃,尤其是過年前,出貨量超級大。

因為每一個都是紮實的手工水餃,餡料豐富之外,價格也很親民。

一顆的單價5~8元的範圍,就看饕客選擇哪種口味。

我認為及品水餃最大的特色就是,餡料的口味搭配得很好,以及水餃皮有一定的厚度與彈性口感。

 

【這一次我點了鮮肉翠玉蔬菜水餃,內餡的蔬菜是大白菜,混合一點香菜末】

品05.jpg

【這樣一盤也是10個的量,大約是一個女生的食量】

品09.jpg

【來看看裡頭豐富的菜肉餡料,這樣一個的價格是5.5元】

品11.jpg

 

【真心推薦每日一湯品】

及品的湯品選項有三種,其中玉米濃湯與酸辣湯是固定的。

而每日一湯就是視當天主廚準備的食材,我自己每一次去吃都選擇每日一湯,每一次都沒有令我失望過。

有時候是清爽的筍片排骨湯或是蓮藕排骨湯,有時候則是簡單的番茄昆布蛋花湯,都是很配鍋貼或是水餃的湯品。

酸辣湯我喝過一次,用料也是絕對不偷工減料,但是我認爲口味偏清淡,應該是要留給客人自行添加調味料。

玉米濃湯則是偏向台式口味,湯裡有玉米和雞蓉,湯是很濃郁,但是就是跟一般鍋貼店的玉米濃湯差不多。

 

【這次訪食的每日一湯是番茄昆布蛋花湯】

品06.jpg

【狼先生選擇玉米濃湯,一碗25元,份量比一般小碗還要再大一點】

品22.jpg

 

【哪個時段可以避開人潮】

及品最忙碌的時候是中午時段,因為附近的辦公大樓、學校都會打電話來叫外送。

加上自行前來的客人,整個店面常常被擠得滿滿,門口一堆人排隊。

建議是在11:00一開始營業就先入座,或者是下午2:00之後,就可以避開擁擠人潮。

晚上用餐時段的人潮沒有比中午多,所以正常用餐時段稍微等一下即可。

因為營業到晚上8:30,所以如果避開正常晚餐時段,也可以避開人潮。

 

【店內空間很小,一樓大約只有八桌,雖然地下室還有座位,但是用餐時段還是必須等待,所幸是翻桌率很高】

品17.jpg

【因為及品可以叫外送,所以中午時段外送外帶的單非常多,可以看到廚房一直不停的在出餐】

品15.jpg

【從捷運站走到及品的簡易路線圖】

11234.png

 

---

 

我相信吃過一次及品,就會難忘它的美味。

 

---

【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號

電話:02 2833 0217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30,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pinjiaozi/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案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新北市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