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to。碧安朵's 博物館 ◎ 公告欄


2023年 ◎ 旅遊 x 博物館 x 展覽 x 美食 x 育兒 x 生活 ◎ 持續增加文章中◎



◎ 部落格以 - 旅遊 x 博物館 x 展覽 x 美食 x 育兒 x 生活 - 為主,歡迎訂閱。

◎ 關於旅遊行程的問題可以在文章留言板內詢問。

◎ 遊記&食記:目前將連載台灣、日本、西班牙等地。

◎ 本網站所有的圖文皆為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附連結,尊重著作權。

◎ 聯絡、合作信箱:vientomuseo@gmail.com

01_副本.jpg  

熱呼呼的火鍋本來就具有神奇的療癒的能力,看著火鍋內翻滾的食材就是幸福感無限,再搭配上無處不在凱蒂貓兒,更是增添飲食樂趣。

所以,即使不是Kitty迷,也能在這用餐環境中感受到愉悅的氛圍。  

繽紛、療癒,是我一進入HELLO KITTY Shabu-Shabu時,腦中立刻蹦出來的兩個形容詞。

我不是凱蒂貓迷,也沒有收集過任何關於Kitty的小玩意,但是從小到大,周遭許多朋友都十分熱愛她,讓我知道這隻貓兒的魅力無窮。

這次想來一探究竟,主要因為我是小火鍋愛好者,加上被無意間看到的報導吸引。

因此決定嘗試打電話訂位,沒想到幸運的訂到了平日中午的位置!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jpg

 

「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看不見,必須用你的 ‧ 心 」─ 《小王子》聖修伯里

《小王子》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當我對世界感到疲倦時,當我發現我對於世界的好奇與友善逐漸淡去時,我就會再次翻閱,同時努力喚醒心中沉沉睡去的小王子。

《小王子》被翻譯成257種語言版本,也是全球第三名的暢銷書籍,它的影響力可能連作者本人都沒有預料到,因為聖修伯里在《小王子》出版後的隔年,就和他所駕駛的飛機一起失去蹤影。

很多人都認為,聖修伯里追隨小王子而去,前往B-612星球,我想這種說法為肯定為《小王子》增添更多玄妙的色彩。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9.jpg

 

  目目,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氣息,可以喧囂,同樣也可以寧靜。

在蜿蜒巷弄間,我停妥老舊的速可達,第一次走進目目,彷彿走進台灣南部的老屋咖啡廳。

才發現,原來淡水也可以有這種景致,應該說,淡水本應就該有如此景致。

洗石子門柱,舊式白鐵窗,參差不齊的色差形成一種懷舊的溫度,我第一眼就愛上這間咖啡廳。

門口的小花園種植著錯落有序的綠色植物,深棕色的馬賽克牆面懸掛著幾幅攝影作品,好像是隔壁人家那種親切感。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的行程排得很悠閒,主要是因為考量到去玩環球影城之後,接下來幾天的體力會不夠(果然如預期中鐵腿),還是很努力走完後續行程。

旅行時間:2014年9月17日~9月24日

搭乘航空:晚去早回桃樂航空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是沒有行程的)

第一日(17):晚間抵達大阪,一風堂拉麵消夜

第二日(18):大阪萬博公園、國立大阪民族學博物館、博物館員工食堂(感謝學姊)、北極星蛋包飯

第三日(19):環球影城哈利波特

第四日(20):日清泡麵博物館、手塚治虫紀念館、道頓崛一蘭拉麵、TAKO HACHI 章魚燒&大阪燒、Pablo蛋糕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陰陽師─「安倍晴明」跟他的招牌標誌「五芒星」,對於很多喜愛日本動漫文化的人而言,絕對不陌生。

除了動漫之外,還有以安倍晴明為題材的小說與電影,可見這位陰陽師在日本的知名程度。

陰陽師,其實在日本古代是一個官職,主要從事占卜、咒術、祭祀、祈禱、立法制定、天文觀測等職務。

安倍晴明就是歷史上有名的佼佼者,我想到中國歷史上差不多性質的人物,大概就是諸葛孔明吧!(不過孔明先生還會孫子兵法)

正史記載,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幼年紀載不詳,一直到西元906年才在史書上出現,是一位受到平安時代貴族們信任的大師。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台東民宿選擇眾多,風格各異,到台東旅行其實就是享受一份無車馬喧囂的寧靜。

這趟花東之旅,從花蓮抵達台東已經是晚上,並且計畫隔日一早到台東森林公園享受芬多精,因此「位置」就成為選擇民宿的優先條件,月光夏民宿位在馬亨亨大道上,距離台東森林公園很近,大約開車10分鐘左右能抵達。

再加上我慣用的網路訂房系統Booking.com上,旅客給予月光夏的評分總和高達9分,讓我直接決定到台東就住月光夏!

 

【月光夏民宿】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jpg  

 

(已於2016.04.30結束營業)

 在台東旅行,除了有秀麗山巒外,當然也想要有美食為伴。

本次行程的重點之一,就是要一訪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那麼受到網路推薦的義式餐廳─「台東文旅‧葛瑞夫廚房」,就成為中餐的首選。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紀臺博.jpg

【書名:世紀臺博‧近代台灣】

【作者:陳其南、戴寶村、黃士娟、陳碧琳、林崇熙

【出版日期:2008/12/19】

 

【讀書心得】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3824951.jpg  

【書名:有影響力的博物館】

【作者:Kenneth Hudson

【出版日期:2003/09/01】

 

【讀書心得】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books200604250217 (1).jpg  
 

【書名:文明化的儀式─公共美術館之內】

【作者:Carol Duncan】

【譯者:王雅各】

【出版日期:1998/03/01】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jpg  

在花東吃海鮮是一種夢幻的享受,尤其是生魚片、握壽司,鮮嫩彈牙綿密的口感絕對讓人吮指回味。

更重要的是,食材的運用與份量絕對不小家子氣!光用視覺品嘗就已經飽了六分。

位在花蓮市區的「賴桑壽司屋」是眾多花蓮美食之一,食客們都口徑一致的推薦「招牌巨無霸握壽司」

九月中旬來訪花蓮,已不似七八月那樣懊熱,空中伴隨舒爽的微風,今天是一探賴桑的好日子。

 

【賴桑壽司屋】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塚.jpg

   

傳說中,火山裡住著一隻不死鳥,又稱火鳥。

火鳥已經不知活了幾千、幾萬年,相傳只要能喝上一口牠的血,便可以長生不老。

                                                                                        《火鳥‧黎明篇》- 手塚治虫

---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屋6.jpg  

 

春櫻粉,秋楓紅,不同的時節到京都走一回,能感受四季遞嬗的美好之處。

京都虎屋菓寮一条店,結合飲食、歷史、文化、景觀。

走訪京都一条店,除了從四季的風景中尋找京都之美,亦能從日本和菓子文化中,體驗京都細膩極致的溫潤美感。

旅行京都,卻沒有到京都市御所旁的虎屋菓寮一条店坐一坐、嚐一嚐。

你,沒有真正到過京都。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1.jpg

  

京都,一座古意盎然,仍摩登非凡的城市,旅人宿一晚,會迷戀上京都的氛圍而遲遲不願離去。

那是一種陽光穿越木造屋簷窗櫺後,不可言喻的靜謐。

在這裡,你可以選擇時尚高雅的飯店、經濟實惠的連鎖旅館、親切小巧的民宿,應有盡有任你點閱,經由住宿,體驗每日不同的京都晨昏。

在空與盈的轉換間,離開四条烏丸的絢麗與便捷,尋找巷弄中涓滴的片刻寧靜。

我來到京都站後方,狹小卻生機蓬勃的小巷裡,遇見 PIECE HOSTEL KYOTO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N1529_副本_副本.jpg

白晝和夜晚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由於在行前準備時,在網路上看見網友大力推薦夜晚的魔法世界,說在華燈初上時,魔法世界會變得光彩奪目,閃閃動人。

而我這次去大阪環球影城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所以計畫白天進去一次,傍晚再進去一次一直待到晚上,體驗兩種不同氛圍,滿足兩種願望。

所以,此攻略是跟大家分享如何「免抽整理券」「免排隊」,可以「兩次」進入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當然也能兩次進入「霍格華茲城堡」,體驗兩次「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喔!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