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n+anais

 

紗布巾是每個新生兒必備的用品,而紗布巾的用途也非常廣泛。

我對於嬰兒紗布巾的認識與了解,是從孕期時搜尋「包巾」開始。

長輩聽到我要買「包巾」時,大多都是說用浴巾包一包就好,不需要浪費錢刻意去買。

但是身為一個熱愛研究母嬰產品的孕媽咪,自然聽不進長輩的話,我就是想讓寶貝用可愛又好品質的東西。

剛好在生產前,朋友送了一盒「aden+anais」,就此打開我與這個品牌的緣分,同時也讓我變成鐵粉。

其實,艷寶出生後我也買過不同品牌的紗布巾和蓋毯,但是發現在設計和質感上都無法超越 aden+anais 在我心中的地位。

因此,當週圍朋友陸續登入父母新手村,aden+anais 包巾是我送禮的第一選項,畢竟好東西一定要老套的跟好朋友分享。

而且 aden+anais 的CP值真的很高,一條紗布巾用4年以上絕對沒有問題。

我們家中的 aden+anais 的紗布巾和蓋毯,陪著艷寶渡過四個春夏秋冬,我想應該還會持續陪伴艷寶成長。

不過 aden+anais 推出很多系列,每個系列是用的時間和使用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此篇文章分享我使用 aden+anais 四年以來的心得,也讓媽媽在茫茫紗布巾海中有個選擇的參考。

---

【來自媽媽的愛:aden+anais品牌創立初衷】

aden+anais 的創辦人是一位澳洲媽媽 Raegan ,她在 2003年移民美國,當時女兒出生。

在澳中的百年傳統中,新生兒是必須要用紗布巾緊緊裹住的,一如中華文化中的「襁褓」概念。

當時 Raegan 想要在美國找尋紗布巾包裹剛出生的女兒,但卻無法在美國買到符合心中期望的紗布巾。

最終,想給孩子最好的心思讓Raegan 決定自行研發,她尋找天然純淨的好棉Purest cotton 來製作理想的包巾。

2006年,她創立 aden+anais,其中「anais」就是用女兒的名字來命名品牌。

而且 aden+anais 的宗旨是「Made for Baby, designed for you」,定調品牌是為孩子但也是也來自於母親的用心。

---

Aden+Anais美國官網:https://www.adenandanais.com/en-us/

---

【aden+anais 在2017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

award-lovestruck-1265x400.jpg

【眾多歐美影星都是 aden+anais 的愛用者,甚至連英國皇室都拜倒於 aden+anais 的魅力之下】

Celebrity-Babies.jpg

---

【給寶寶的第一層保護:細紗布(Muslin)做為包巾使用】

0~4個月的新生兒是非常需要包巾,主要是因為以下三點原因:

保暖作用: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兒,體溫調節中樞不穩定,體溫容易受環境影響,皮膚保護功能也較差,包巾可有保暖作用。

安全感:寶寶出生後會處於和子宮完全不同的環境,容易受到驚嚇,但是被包巾包住時,就如同在子宮中被包覆的感覺,增加寶寶安心感。

協助支撐身體:剛出生的寶寶身體軟趴趴,頸部又特別軟,並不好抱。有包巾協助支撐,比較容易將寶寶穩穩地抱起來,不會輕易滑落。

---

aden+anais的布料都是使用—細紗布(Muslin)。

細紗布是採用純棉並且以平織製作,也被稱為平紋細布,這種布料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至中世紀。

早期的平紋細布是用罕見的細密的手紡紗手工編織而成,出現在亞洲並在17世紀和18世紀初期被引進至歐洲。

在馬可 · 波羅(Marco Polo)的《遊記》中就曾經描述平紋細布,所以細紗布被人類使用至今已經好幾個世紀。

因為細紗布有很多的優點,所以非常適合當作是新生兒的第一層呵護。

最重要的兩個原因就是:「透氣度極佳」和「經得起多次的洗滌」。

因為新生兒還無法自行調節體溫,所以需要「透氣不悶熱」卻又擁有「保暖效果」的布料包裹,同時布料還要輕柔。

此外,新生兒容易溢奶或是一天多次排泄,都容易沾染到衣物,常常一天要換洗多次,所以「耐洗」就很重要。

要找尋能結合這些優點的布料,能選擇的就非細紗布莫屬。

---

【使用大塊紗布巾當作是新生兒包巾,簡單不費力而且紗布巾又柔軟透氣效果又好】

aden+anais

【aden+anais 的紗布巾工藝織法皆以輕薄透氣為核心,而且布料都會先洗過增加柔軟度】

aden+anais

---

【千變萬化的 aden+anais​​​ 紗布巾​​​​】

 aden+anais 的紗布巾不僅只能當包巾而已,它還可以變化出很多種不同的用法。

因為用法非常多種,所以我建議在新生兒階段,起碼要購買 5~8 條來使用,不論春夏秋冬,不同氣候、不同場合都能派上用場。

以下分享我使用紗布巾的時機與方式,起碼有 8 種,大家看完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極力推薦 aden+anais :

新生兒包巾:如同前面所說,可以給新生兒安全感和保暖與支撐。

母奶媽媽的哺乳巾:我最常如此使用,因為身為一個親餵的母奶媽媽,如果帶孩子外出一時找不到哺乳室該怎辦?

只要隨身攜帶 aden+anais,蓋住身體與寶寶就可以直接餵奶,找不到哺乳室了也沒有關係。

而且我親餵到艷寶 4 歲,所以aden+anais 對我而言,真的是不能沒有的存在啊!

推車蓋巾:推車帶孩子出門一定要帶,在戶外還蓋住推車遮陽遮灰塵,孩子外睡覺也能比較安穩。

 夏日小涼被:因為舒適透氣的特性,夏天的冷氣房絕對少不了它,艷寶從1歲蓋到4歲都還是用 aden+anais 當夏日涼被。

遊戲墊或是外出墊:在艷寶璇爬學趴階段,我都會舖 aden+anais 在遊戲墊上,不僅在冬天可以保暖之外,還可以順便吸口水。

有時候外出到嬰兒室換尿布,我也會把 aden+anais 舖在尿布檯上,隔絕孩子直接接觸到尿布台。

因為在1歲~2歲的口腔期的孩子會東摸摸西摸摸再把手放嘴裡,我會盡量不讓他去摸到尿布台。

嬰兒床單:雖然艷寶幾乎不睡嬰兒床,但是我還是有買嬰兒床,因為新生兒溢奶很頻繁,常常要更換床單。

這是候用 aden+anais 當床單就很方便,加上又很耐洗,不用擔心多次洗滌容易損壞。

---

 其實只要是紗布巾都有上述的優點,但是為何我對 aden+anais 如此喜愛執著?

此時就不得不提「設計」這件事,aden+anais 在花紋的設計與聯名設計上非常厲害,每年推出的新款也常讓我不停想入手。

所以,aden+anais 已經超越包巾而成為一種母嬰時尚的領導。

---

【aden+anais 有許多不同的用法,加上設計與質感都超越其他品牌很多,所以紗布巾我都的首推 aden+anais 】

aden+anais

---

【aden+anais 純棉包巾、竹纖維毯子包巾、有機棉包巾】

aden+anais 的包巾材質有三種:純棉、有機棉、竹纖維。

這三款包巾在摸起來的質感與圖案設計上會有些不同,但是尺寸都一樣是120cm X 120 cm。

分析這三款的差異,同時也分享我自己最喜歡哪一款。

經典純棉包巾(四入裝):100%純棉,摸起來的手感就是軟軟鬆鬆的紗布。

純棉包巾的織法比我們用的醫療用紗布鬆散,當然也更透氣。

圖案設計都是以俏皮可愛為主,很多動物圖案、卡通圖案都是出現純棉包巾中。

因為材質是最簡單的,所以價格也是三款中最便宜的,非常建議新手媽咪可以入手一組。

---

竹纖維毯子包巾(三入裝):此款的材質為100% Rayon ,中文名稱為「 嫘縈 」。

這時候大家一定會好奇,「 嫘縈 」不就是人造絲嗎?這不就不天然了嗎?

其實嫘縈到底是天然還是人造,要看嫘縈的製作過程是採用何種原料進行製造。

因為不管是使用天然的原料,如竹子、棉花等的纖維素,經過加工後製成地纖維;或是使用石化原料製成地合成纖維,都被通稱為嫘縈。

許多針對嫘縈研究的論文均定義:「嫘縈是由天然的植物纖維素(Cellulose)加工製造而成」。

所以嚴格的來說,只有「以天然植物纖維素」再製而成的纖維才可以稱得上是嫘縈。

aden+anais 的竹纖維毯子包巾就是採用竹纖維的纖維素製造而成的纖維,所以毫無疑問是天然的材料。

嫘縈會有人造絲的稱呼,就是因為它摸起來如同「絲綢般柔軟」,因為更輕薄透氣所以自帶涼感,非常適合悶熱的台灣夏季。

---

有機棉毯子包巾(二入裝):100%有機棉,摸起來的手感和純棉包巾一致。很多人一定會疑惑有機棉跟一般棉有何不同?

簡單的說,就是在停止施撒化學肥料、農藥後經過三年以上的田地所栽培的棉花(非基因改造),就可以稱為「有機棉」。

讓寶貝使用「有機棉」不但可以避免化學物以及農藥的侵擾,同時也有環保的概念。

因為原料必須花心思種植與處理,因此這一款是三款中價格最高的,但還是很多媽媽的選擇。

圖案設計和純棉包巾一樣以俏皮可愛為主,很多動物圖案、卡通圖案,另外也有簡約的的線條花樣。

---

因為我三款都有入手,如果要我推薦最喜歡的一款,我大推「竹纖維毯子包巾」。

因為在手感上它是最柔軟、最輕盈、最舒服的一款,而且還會越洗越軟。

加上台灣的夏天實在太過悶熱,竹纖維毯子包巾很適合炎熱的夏季,加上它自帶涼感,有時候我還會用它當遮陽披肩。

而且竹纖維毯子包巾的花色設計都是以簡約典雅為主,較少卡通圖案或是動物圖案,設計上深得我心。

不過竹纖維毯子包巾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它比一般純棉的包巾「容易被勾出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質料的原因。

所以我會搭配純棉包巾時使用,來降低它的耗損率,但其實 aden+anais 的紗布巾不論哪一款的CP值都高。

艷寶使用 aden+anais 的紗布巾從 1 歲到現在 4 歲,都沒有洗破耗損,真的超級耐洗的。

---

經典純棉包巾100%純棉,圖案設計是以俏皮可愛為主,價格也是三款中最便宜的

aden+anais

【讓寶貝使用「有機棉」不但可以避免化學物以及農藥的侵擾,同時也有環保的概念

aden+anais

【竹纖維毯子包巾由嫘縈製造而成,是 aden+anais 紗布包巾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aden+anais

它是最柔軟、最輕盈、最舒服的一款,而且還會越洗越軟

aden+anais

【aden+anais 紗布包巾有過不少次改版,所以市面上有幾種不同的 logo,2020年也有改版新logo,我的包巾是2016年買的,所以是舊logo】

aden+anais

【竹纖維紗布巾雖然看起還很薄透,但是還是有一定的保暖程度】

aden+anais

【這是已經用了四年的竹纖維紗布巾,不管是花色或是品質依舊很好】

aden+anais

【雖然看得出來有點勾紗,但是不影響使用】

aden+anais

【從月子中心滿月回家之後就開始使用包巾,因為艷寶是夏天出生,所以竹纖維紗布包巾非常好用】

aden+anais

【不僅當包巾使用還能當小涼被使用,夏天的冷氣房也不用擔心會著涼】

aden+anais

【因為艷寶是高需求寶寶,新生兒時期大部分時間都是抱睡】

aden+anais

【因為輕薄又軟,所以也很適合當寶貝的安撫毯】

aden+anais

---

【aden+anais 純棉四層厚毯、竹纖維四層厚毯、有機棉四層厚毯】

厚毯 (Dream Blanket) 是aden+anais非常熱賣的系列,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想多買幾條。

最大的主因是它的泛用性同樣很強之外,就是擁有「逆天設計」,不論是喜歡童趣可愛或優雅精緻的花色,都可以被滿足。

而且連成人都可以當作是午睡毯蓋,所以我才會一直提及aden+anais的蓋毯,可以使用的時間可以很久。

aden+anais 的厚毯和包巾一樣,尺寸都是120 x 120 cm的正方型,也同樣有三種布料可以選擇。

定價上也是一樣,純棉最便宜,其次是竹纖維,單價最高的是有機棉。

相較於清透纖薄的包巾,厚毯是由四層棉紗所織成,所以較有份量、也較為保暖,但依舊保有透氣的特質。

個人認為四層厚毯非常適合寒冷的冬日、或是夏日的冷氣房,以及搭車時的蓋毯。

因為較厚,所以在花色設計上就可以更有巧思,能做AB面的設計,所以我覺得厚毯比包巾更驚艷、更精緻。

---

【厚毯是由四層棉紗所織成,所以較有份量、也較為保暖】

aden+anais

---

【滿足媽媽的少女魂:金蔥款四層厚毯】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亮晶晶擁有少女魂的媽咪,我要窮盡洪荒之力推薦「金蔥款四層厚毯」。

這款是 100%純棉製造,和一般版不同的地方在於使用「燙金印花」,不僅有時尚感同時也可愛美型。

而且即使有燙金印花,布料還是一樣柔軟舒適,真心覺得 aden+anais 在品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這款有兩個顏色,適合女寶的粉嫩櫻花色,以及適合男寶蒂芬妮藍,同時也是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

【四層紗布蓋毯的包裝很適合用來送禮】

aden+anais

【燙金星星在蓋毯上閃耀著光芒,看著都覺得心情很好】

aden+anais

【布料燙金印花的技術很好,摸起來一樣的柔軟細緻,感覺金色和布料是融合在一起的】

aden+anais

「金蔥款四層厚毯」一樣是AB面的設計,兩面都有金蔥印花

aden+anais

【蓋毯邊的縫線扎實細緻,加上本身布料的特性,所以非常耐洗】

aden+anais

【雖然艷寶是一個喜歡藍色的女孩兒(喜歡粉紅色的是媽媽本人我啊!),但是只要有亮金金,她也很愛】

aden+anais

【艷寶說要當壽司所以要捲起來(笑)】

aden+anais

【這條蓋毯也是我的心頭好,夏天有時候開冷氣在家午睡時也會拿來蓋】

aden+anais

---

【絕對必敗六顆星品質:竹纖維四層厚毯】

竹纖維四層厚毯蓋起來的感覺比紗布巾還有舒服100倍!!!我絕對沒有誇張。

如果只在蓋毯中選擇一款的話,我會懇求你只要選竹纖維四層蓋毯就好,其他都不要買沒有關係。

因為這是連我自己都想搶著蓋的質感,剛蓋上的時候,立刻能感受到它的輕柔和舒爽,因為太舒服很容易就昏昏欲睡。

但是也不要小看它的保暖功能,因為它是真的會暖,即使是冬天都可以帶出門當推車上的蓋毯。

夏天如果家中開冷氣的話,竹纖維厚毯也非常適合拿來蓋。

---

【因為我太喜歡 aden+anais 的金蔥款,所以竹纖維厚毯也是入手金蔥款】

aden+anais

【因為竹纖維的紗更細緻一點,所以燙金不像純棉款那麼明顯,是典雅溫潤的感覺】

aden+anais

【一樣是AB款的設計,摸起來是一體成型的柔軟,燙金和布料是完全融合在一起的】

aden+anais

【近看就能發現相較於純棉款,竹纖維比較沒有那麼硬挺的感覺,從視覺上就能看出它的柔軟程度】

aden+anais

【艷寶非常喜歡藍色,加上這一款在不論是夏天冷氣房,或是寒冷的冬天蓋起來都很舒服,是她最常點名要蓋的】

aden+anais

【有時候我們出門住飯店都還要帶著這塊蓋毯】

aden+anais

---

【二合一超實用:經典拍嗝兩用巾】

aden+anais 除了有包巾和蓋毯之外,還有一款我很想推薦的兩用巾。

艷寶小時候並沒有使用這款兩用巾,因為當時買了很多圍兜,也有人送了拍嗝巾,所以就沒有購買。

但是因為我很喜歡這款的設計,所以有買來送給朋友。

這款兩用巾,不僅是拍嗝巾也可以當圍兜,當圍兜的時候就像穿了一件小斗篷,非常可愛啊!

材質為100% Cotton,以三層棉紗編織製成,柔軟舒適不傷寶寶肌膚也有一定的厚度可以吸溢奶、口水或是副食品渣。

它的吸水性非常好,而且透氣又不悶,所以一年四季都適用。

兩用巾有設計子母扣,不僅穿脫方便,又可避免圍兜滑落,不扣起來的時候當拍嗝巾,扣起來就變成圍兜。

一組拍嗝兩用巾為一組二入,共有兩個圖案,建議買兩組四條,可以交替使用。

---

【這款兩用巾有設計子母扣,不扣起來的時候當拍嗝巾,扣起來就變成圍兜

aden+anais

材質為100% Cotton,以三層棉紗編織製成

aden+anais

【三層紗布有一定的厚度,可以吸溢奶、口水或是副食品渣

aden+anais

【一組拍嗝兩用巾為一組二入,共有兩個圖案】

aden+anais

---

【100%純棉透氣自在居家服睡衣】

我是一個非常熱愛購買居家服的媽媽,尤其喜歡買一整套的居家睡衣。

每個國家的居家服都有不同的特色與版型,aden+anais 的居家服我會給85分。

質料真的非常舒適柔軟,而且不會過厚,適合冬天會開暖氣的家庭,當然印花也是可愛的沒話說,是我喜歡的歐美品牌風格。

另外,在袖口和褲管的設計是採用「縮口設計」,種設計並不是每個品牌的居家服睡衣都有。

我很喜歡這種設計的原因是艷寶睡覺的時候很會翻滾,如果沒有縮口設計的睡衣,袖子會被擠到手臂,褲管會擠到膝蓋上。

所以我後來都會儘量買有「縮口設計」的居家服,不然每次半夜還要幫艷寶拉袖子。

不過,aden+anais 的版型是偏向歐美的,所以是比較窄版的設計,而且褲管也會比較長。

所以針對尺寸的選擇上,要看尺寸表選擇才會比較準,而且我覺得比較適合身材比較瘦長型的孩子。

---

【aden+anais 的居家服適合微涼的氣候,或是冬日家中會開暖氣的家庭】

aden+anais

【居家服的顏色設計很繽紛,延續著包巾的設計感】

aden+anais

【束口設計適合睡姿很差的孩子(笑)】

aden+anais

---

【選擇建議總和評比&洗滌注意事項】

以下以我的經驗做簡單的比較和重點整理:

厚薄度:經典款 = 有機棉 > 竹纖維

舒適度:竹纖維 > 有機棉 > 經典款

價格實惠:經典款 > 竹纖維 > 有機棉

花色選擇:經典款 > 竹纖維 > 有機棉

個人覺得,經典款價格最實惠,花色選擇最多,如果媽媽有價格上的考量可以選擇此款。

但是竹纖維的觸感是最柔軟舒適,而且摸起來自帶涼感,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有機棉則適合皮膚敏感的寶寶,也是價格最高的一款,但是如果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我會建議選這一款。

---

 洗滌時應該要注意哪些事項?

因為 aden+anais 是很細緻的棉紗織品類,建議要用手洗或是單獨機洗,單獨機洗的時候也最好使用洗衣袋。

當然絕對不能跟有魔鬼氈、鈕扣、拉鍊的衣物放在一起洗,那一定會勾紗勾得慘不忍睹。

厚毯一定要單獨機洗,因為即使和同樣質料的包巾蓋毯一起洗,也會容易因為摩擦產生毛球(我有這樣的經驗啊!)。

另外,洗衣模式最好選擇柔洗,至於柔軟精要不要加呢?

我自己是比沒有在用柔軟精的,因為柔軟精容易殘留在織品上,造成皮膚敏感,所以就看每個人自己的習慣了。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推薦新手爸媽必看文章】

【孕媽咪最熱門文章】最完整的不NG待產包 ‧ 爸爸也能輕鬆找到指定物品

【新生兒用品表格】新手爸媽必看!絕對完整精簡 ‧ 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大全/懶人包

【孕婦維他命懶人包】懷孕了!孕婦維他命怎麼選?9 種孕婦維他命品牌比較

【孕婦滴雞精懶人包】如何選擇滴雞精?市售13款滴雞精比較表格懶人包

---

【寶寶食衣住行--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專文】

「新生兒哺育用品」市售奶瓶、吸乳器、集乳袋大比較、到底安撫奶嘴能不能吃?

「新生兒人身部品」一次搞懂新生兒衣服的所有款式,告訴你寶寶應該要怎麼穿!

「新生兒包巾選擇」一定要用包巾嗎?新生兒包巾使用的方式,紗布包巾/懶人包巾/蝶型包巾實用分享

「新生兒床邊用品」是否要買嬰兒床?20款嬰兒床介紹分享!

「新生兒沐浴用品」寶寶洗澡該準備甚麼?11款寶寶浴盆介紹比較!

---

【彌月禮文章分享】

【彌月酒禮盒】福寶寶彌月酒禮盒 ‧  釀你十月精釀啤酒 ‧ 特別的彌月禮選擇

【彌月餅乾】Candy Wedding ‧ 蒂芬妮藍 (Tiffany藍) 彌月禮盒 ‧ 親親寶貝禮盒 @ 常溫蛋糕禮盒 / 彌月手工餅乾

【彌月油飯】福寶寶彌月油飯禮盒 · 干貝紅麴油飯禮盒 ‧ 堅果臘肉油飯禮盒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

【育兒分享】

【育兒物品】美國 Olababy OlaSprout 矽膠湯匙組& SteamBowl 軟矽膠蒸碗@副食品餐具組 ‧ 副食品碗使用分享

【育兒物品】VTech 四合一歡樂積木學習車@爸媽必敗育兒神器 ‧ Costco 好市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物品】夏日戲水冬日泡湯 · 大王 x 滿意寶寶 x 幫寶適 x好奇 x babylove(德國DM) · 五款嬰兒游泳尿布評比

【抓周慶生】艷寶的古禮抓周派對@古禮抓周活動懶人包 ·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寶寶蛋糕】Mimo Cake 幸福手感烘焙@ 艷寶的周歲生日蛋糕‧ 客製化手工翻糖/糖偶蛋糕 ‧ 立體卡通造型蛋糕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育兒、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en+anais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