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東民宿選擇眾多,風格各異,到台東旅行其實就是享受一份無車馬喧囂的寧靜。

這趟花東之旅,從花蓮抵達台東已經是晚上,並且計畫隔日一早到台東森林公園享受芬多精,因此「位置」就成為選擇民宿的優先條件,月光夏民宿位在馬亨亨大道上,距離台東森林公園很近,大約開車10分鐘左右能抵達。

再加上我慣用的網路訂房系統Booking.com上,旅客給予月光夏的評分總和高達9分,讓我直接決定到台東就住月光夏!

 

【月光夏民宿】

地址:台東市馬亨亨大道625號

訂房專線:0913-710420 or 089-219168

訂房價格:雙人房2200元,四人房3200元 (附早餐)

月光夏官方網站(擊點可以連結)

官網地圖:

地圖.png

 

月光夏是2014年的7月開始正式經營,外觀是帶點歐洲風格的建築,不是浮誇的城堡式建築,顏色的搭配恰到好處。

在晚上的時候,走廊長柱上的燈會點亮,加上周圍沒有其他建築,所以晚上看起來比白天更氣派。

主體建築前方有一大片花園,非常整齊,花朵也優雅地綻放著,看的出來民宿主人每天都很細心地在照顧。

不過,雖然民宿位在大路旁,但是由於門口沒有明顯的標示,一不留心就會錯過大門,必須再往前開一段路才能迴轉,是一個小小的缺點,而民宿主人也說,正在計畫製作告示牌。

 

【民宿前方的歐風走廊,民宿主人就住在一樓】

2.jpg

【帶有歐洲風格的建築建築設計】

  3.jpg

【走廊是個很適合取景拍照的地方】

4.jpg

 

「月光夏」的由來

這次花東行是自行開車,車子是在花蓮租借,台東歸還。

月光夏民宿提供庭園右方的道路作為停車場,不過空間比較狹長,大約只能停下四台小型車,如果是休旅車的話進出可能要稍微小心一點。

民宿的入口不是在建築物的前方,而是要繞到後方,因為前方是民宿主人家的大門喔!

月光夏是一對恩愛的台陸夫妻一起經營,兩人是因為在同一間公司工作而相識相戀,男主人斯文靦腆,女主人熱情活潑。

由於碧安朵選民宿還有另一個怪僻,就是喜歡「選名字」,蠻喜歡月光夏這名字,所以也順口問了男主人取名的由來。

民宿主人說,其實當初想了很多個名字都無法決定,所以就把所有的名字列成一個表,廣發E-mail給親朋好友,讓大家投票決定,最後由「月光夏」獲得最多票數,脫穎而出。

 

【民宿的大門入口在建築物的後方,要繞一下才能看到喔!】

5.jpg

【把鞋子放在櫃子裡,讓民宿門口看起來更整齊】

6.jpg

 

五臟俱全的溫馨房間

月光夏民宿一共有四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每個樓層都有wifi,房間裡有MOD。

門鎖採用感應式的磁卡,不過一個房間只有一張磁卡,所以要出入一定要把磁卡帶在身上喔!

這次旅程訂了兩間雙人房,房間的配色是相當柔美的風格,燈飾也是歐風。

月光夏民宿的床鋪來頭不小,民宿主人希望給每位旅人都有個舒適的睡眠品質,每間房都是放置頂級床墊,據說是五星級飯店使用的品牌,睡起來非常舒服,讓我一夜好眠。

房內附有兩瓶礦泉水、茶包、咖啡包,浴室裡則備有全套的盥洗用具,如同微型飯店的經營。

 

【抵達民宿已經是晚上,一進房間就感覺是一個很令人放鬆的空間】

7.jpg

【每間房間裡都是頂級床墊,厚實的床墊讓床看起來非常高。】

8.jpg

【梳妝台與電視,電視有MOD裝有可以觀賞】

9.jpg

【還貼心的備有煮水壺、礦泉水、水杯、茶包、咖啡包】

10.jpg

【衛浴設備中有全套的盥洗用具,毛巾上還印有月光夏的logo】

11.jpg

 

令人難忘的豪華早餐

早晨,一覺醒來,從房間的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台東的宜人風光,而且也可以聞到民宿主人正在準備早餐。

Booking.com的旅客分享中,有特別提及月光夏民宿早餐相當用心豐盛,也讓我非常的期待。

民宿主人在前一晚便詢問我們,希望何時用早餐,因為一早要去森林公園,所以我們選擇早上7:30用餐。

7 點20分到達一樓餐廳的時候,早餐沒有完全準備好,主人招呼我們可以用咖啡機先喝杯咖啡,咖啡豆的產地可以來自於台東,是道地的台灣咖啡,而且是全天候24小時供應。

等到早餐全部都準備好之後,我不禁大讚,實在太豪華。

有中式的稀飯、醬菜、配菜,也有西式的自製麵包,奶油、果醬,新鮮的當地水果,還有早餐飲品,一字排開的餐點,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由於一樓餐廳只有兩張桌子,八張椅子,所以如果民宿客滿的時候,用餐時刻坐位會不夠,因此有些人也會將早餐端近到房間裡,或是到二樓的觀景台用餐。

 

【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色,是綿延且一望無際的山景】

12.jpg

【一樓餐廳只有八個座位】

21.jpg

【24小時不打烊的咖啡機,讓旅人享用台東咖啡】

13.jpg

【咖啡杯與茶匙放在咖啡機下方,也是歐式風格】

14.jpg

【奶精、糖包、茶包放在一旁櫃子的抽屜中】

20.jpg

飲品除了有咖啡之外,還有豆漿、柳橙汁以及羊奶,豆漿是含糖的,羊奶很濃醇,柳橙汁非現榨,飲品都是冰的,但由於入住時已是夏末,所以冷飲也符合夏季需求,只是不知如果想喝熱飲,主人是否能幫忙加熱。

15.jpg

麵包是女主人自製,猜想應該是用麵包機製作的Home Made麵包,所以吃起來是很樸實家常的口味,100%沒有添加人工香精。

一旁準備有奶油、草莓果醬、藍莓果醬搭配,但是我覺得原味麵包就非常好吃,而且還可以用旁邊的烤麵包機加熱,麵包邊微微的焦脆感讓口感更香。

16.jpg

17.jpg

另一旁的櫃子上放著中式的早餐,其實我很喜歡早上吃稀飯與醬菜的感覺,感覺上非常有台灣的家庭風味。

民宿主人端上非常多的菜色,一但被取用完就會陸續補上,使用的都是當地當季的食材。

尤其是蒸地瓜和玉米,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蒸完直接吃就非常的甘美。

 22.jpg

【醬菜的選擇非常多,用小碟子精緻的裝著,讓人每一種都想裝一點】

18.jpg

【自製的烤比薩,裏頭加了芋頭,會發現比薩加芋頭的食感很新鮮】

23.jpg

【可以搭配麵包的煎培根,還有我超愛吃的蒸地瓜與蒸玉米】

24.jpg

【青菜還有炒蛋也是不能少的菜色,民宿主人的家常菜是真功夫來著】

25.jpg

【焗烤馬鈴薯,用的是羊奶調味,所以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26.jpg

【最後還可以吃吃台東當地的新鮮當季水果,今天主人準備的是香蕉與硬柿】

19.jpg

吃飽之後,我們回房間梳洗,準備離開民宿前往台東森林公園,離開前還去了二樓觀景台坐了一會兒,同時也與民宿夫婦閒話家常。

其實我在想,如果哪裡也不去,就是拿杯咖啡,帶本書,坐在觀景台一整天,讓自己腳步放慢,感受台東的好空氣,應該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

【二樓觀景台的露天歐風式座位】

27.jpg

【民宿周圍都看見主人種植的沙漠玫瑰】

28.jpg

【從而露觀景台望出去,可以看到種植荖葉(包檳榔用的葉子)的田地】

29.jpg

 

這一次台東的住宿經驗令我非常滿意。

乾淨、清潔、優雅的環境,美味的Buffet早餐,親切可愛的民宿夫妻,月光夏蠻值得推薦給想去台東旅行的旅人。

因為月光夏可以使用Booking.com、Agoda、四方通行(大陸)進行訂房,所以能遇到來自各國的旅人,像我入住當天就遇見從上海與澳門來訪的旅客,一起分享去了台東那些地方,相談甚歡。

想住入月光夏的旅人,可以用上述的訂房系統訂房,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主人,希望你們也能跟我一樣有一個愉快的住宿經驗。

 

【訂房資訊】

*Booking.com-月光夏訂房:http://www.booking.com/hotel/tw/summer-of-moonlight-homestay.zh-tw.html

*Agoda-月光夏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vacation-bed-and-breakfast/hotel/taitung-tw.html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吧!如果要轉貼也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