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矯正器邁入第四天。

上週四帶著雀躍的心情去診所,石醫生問我有沒有很開心,終於要戴上矯正器囉!

但是我內心其實緊張不已。

石醫生很專心的慢慢的把一個個矯正器黏上去,大約花費一小時的時間。

黏完矯正器後,醫生把我的咬合墊高,因為怕我咬東西的時候把矯正器咬掉。

他說等到咬何慢慢被調整到正確位置後,就會把墊高的地方磨掉。

接著,也是最後一道手續,他幫我套上細細的鋼絲。

一瞬間,我的牙齒好緊好緊,感覺到有四面八方的力量正在拉扯著。

但卻不見疼痛,醫生說大約會有三到四天的適應期,會比較痛。

他耐心的告訴我因為黏矯正器有固定的位置,我現在看到矯正器都歪歪的,是因為我的牙齒長歪的關係,之後就會慢慢變正。

而矯正器上有顏色的點,是方便醫生確認位置用的,回家刷牙就會刷掉,但是我覺得那些彩色的點點可愛極了,想一直留著它們。

最後,醫生教我怎樣刷牙以及使用牙間刷與牙線的方法,整個工作就大功告成,並且叮嚀如果矯正器掉了,一定要馬上回診,不然矯正時間會拉長。

結果,在我回家的路上就聽到嘴巴裡有「喀」的一聲。

最後一個矯正器掉了!

整個晚上綱絲不斷地刺著我,真的是非常痛,我一直覺得嘴巴要被刺出一個大洞。

隔天飛也似的感到診所給醫生重裝,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都還沒有東西就掉了?

我只能傻傻的回答說:對呀!可能是我的口水太厲害,被腐蝕掉。

醫生又幫我黏好,而且吃驚得說我才戴一天牙齒就開始在移動,如果移動的速度夠快,說不定可以比較快拆。

這消息讓我開心了一下,因為弟弟的矯正器比預估的時間早半年拆,要是我的體質也跟他一樣就太好囉!

回家後,矯正器就沒有在掉落,但是疼痛開始出現,我覺得我的大門牙不是自己的。

又開始吃流質跟軟軟的東西,幸好我本身不是個愛吃的人,不然不能吃東西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呼,開始邁向為期一年半的矯正生涯。

鋼鐵女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