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兒童職業體驗」、「一日小小店長」在家長圈內是非常盛行的親子活動。

在我還沒成為母親之前,常常看見媽媽前輩們曬出孩子的職業體驗照。

照片裡的孩子總是帶著快樂又驕傲的表情,而且身著迷你制服的樣子,真的可愛得不得了。

除此之外,兒童職業體驗富含意義,不僅對孩子而言是有趣的事情,還可以讓孩子經由模仿體驗來感受「工作」的意涵。

所以當豔寶出生後,我就盤算著有朝一日一定要讓她來一場「兒童職業體驗」。

不僅可以滿足制服控媽媽的拍照紀念需求( 笑 ),同時她也可以從遊戲中學習知識、體驗世界。

好不容易等到她四歲,幼兒園已經入學一年左右,對於參加集體活動有比較好的認知,也能準確的配合活動中老師的教導。

我立刻開始物色職業體驗的場域,想讓艷寶可以有「完美的第一次職業體驗回憶」。

其實我也沒有猶豫很久,在眾多活動中我幾乎是二話不說就選擇「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若問我為何會選擇麥當勞的兒童職業體驗,有一下三個原因:

1. 虛華的媽媽私心喜歡小麥麥體驗營的制服啊!(而且麥當勞的服裝合身度,真的比超商好很多)

2. 豔寶對於麥當勞的熱愛超越一切,在3歲的時候就會說:「我要吃M」,M的意思就是麥當勞。

3.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全新改版,兩種不同的角色可以選擇體驗,

活動結束還有Happy Meal和獨家專屬禮物組可以拿。

綜合以上三個原因,我飛快地去官網報名今年度的第一波體驗營,本篇文章分享當天體驗的過程與心得喔!

---

【艷寶的第一次小小經理體驗,我選擇了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也讓艷寶擁有一場美好的體驗回憶】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報名資訊 & 報名流程】

進入「麥麥童樂會」的官網就可以看到「小麥麥體驗營」的選項,選擇馬上預約就可以進入報名流程。

選擇餐廳個人同意書填寫報名表預約完成

關於餐廳選擇,全台灣都有麥當勞可以選擇,像我住的區有三間麥當勞,我都可以在官網上看到選項。

確定餐廳後,可以看到有兩種身分可以選擇:小小經理、小小款待大使,兩者為不一樣的體驗內容。

不過最後都一樣可以獲得 Happy Meal 一份、獨家專屬禮物組、小麥麥證書。

這邊要注意一下,每間店體驗選擇可能只有一種,媽咪爸比們可以先看同一區的麥當勞中,有何種體驗可以選。

官網上預約完成後,繳費方式也很重要:

第一階段:預約後,隔日起五日內,到報名餐廳繳交200元訂金,才算報名完成喔!

第二階段:活動當日再繳清250元尾款。

報名的流程不難,反而是名額很難搶,我預約的時候發現很多店已經只有候補,所以千萬不能猶豫,要先訂先贏!

---

【麥麥童樂會的官網上,小麥麥體驗營有兩種角色可以選擇,這次我選擇的是小小經理】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活動費用是450元,不僅有獨家專屬禮物組之外,還包含一份Happy Meal】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預約報名的方式只有三個步驟,第一步驟是選擇所要去的餐廳,全台灣的麥當勞都可以選擇】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第二步驟就是要同意提供個人資料】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第三步驟是填寫報名表,包含當日要給孩子吃的兒童餐都要先選好喔!】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1:穿上制服上班囉!】

我幫艷寶選擇的是「麥當勞小小經理」,在行前向她說明活動的內容,她很期待可以去幫客人點餐。

周六一大早,她居然比常上學日還早起來,翹首以盼著參加活動。

不過當天我們「太準時抵達」(笑),所以換裝換得匆忙,建議參加的媽咪要提前20分鐘抵達,才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換裝。

我知道服裝是氣質灰色襯衫,所以我幫豔寶搭配灰色紗裙和黑褲襪,穿起來果然很好看啊!(媽媽此時顯示為心花怒放)

女孩是搭配金黃與灰色的小領巾,男孩則是斜線條小領帶,真的只有「萌翻天」可以形容。

現場每一個爸媽看自己的孩子都彷彿是看到巨星一般,手機相機對著拍不停,我也一直聽到周圍的客人小聲的說:「好可愛!」

由於報名時會填入孩子的身高體重,所以現場發放的制服相當合身不會過大,是我對服裝相當滿意的一點。

豔寶穿上制服後一開始很興奮,後來神情都變得認真起來,眼神開始專注在帶活動的哥哥姐姐上。

---

【豔寶穿好制服後,我跟狼爸這對傻父母不知道說了幾次好可愛】

麥當勞小小店長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2:洗手消毒+活力帶動跳】

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全程需要戴口罩,正式開始前也會帶著孩子們洗手消毒、量體溫確認大家的身體情況。

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做得很好,而且現場的活動人員也都很貼心、盡心,有任何問題詢問也都會第一時間回答。

洗手消毒完之後,麥當勞哥哥姊姊會先跟小朋友們自我介紹,接著為了拉近跟孩子們的距離,會有帶動跳的活動。

麥當勞的哥哥姊姊經驗老道,很能掌握孩子的目光與注意力,由於唱跳太專業,讓我忍不住懷疑是否有在幼幼台兼職。

因為艷寶很喜歡唱唱跳跳,所以跳得格外認真,注意力完全不在我身上,跳完一輪還意猶未盡。

---

【豔寶認真的時候就會面無表情(大笑),所以她帶動跳環節認真的連我叫她都沒有理我】

麥當勞小小店長

【小小麥體驗營是3歲以上就可以報名了!體驗的時候孩子是混齡參與】

麥當勞小小店長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3:模擬薯條站 – 薯薯好朋友】

第一個體驗是針對「薯條」,活動特製一座小型的『模擬薯條站』,高度剛好符合孩子的高度。

孩子會穿上圍裙,拿起上面印有「完美薯條」的大骰子 ( 六面都是寫著完美薯條 ),邊喊著完美薯條後投擲出去。

接著,就可以到模擬薯條站撒鹽,鏟薯條到盒子中,薯條站中的鏟子是紙製的,薯條則是泡棉打造。

主要是讓孩子能夠體驗流程,所以不是用真正的食物,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反而比用真的薯條更好。

免除用真的薯條會造成的油膩、浪費等風險,但是有能讓孩子知道「麥當勞的薯條是怎麼裝進盒子裡」。

在這個體驗中,大哥哥或大姊姊會先示範一次,再讓孩子自行操作,如果是年齡較小的孩子,就會在一旁協助。

因為艷寶是第一次看到薯條台,第一次看到鏟薯條的動作,所以很乖巧地讓大哥哥協助她。

由於每一個梯次的參加者人數大約10人,需要排隊體驗,所有人都體驗完一輪之後,如果想再體驗一次可以詢問喔!

因為艷寶有體驗操作兩次,第一次是大哥哥帶著她,第二次就是由她自己操作了。

也讓我很驚喜地發現,在這樣的活動中,孩子的確是可以經由觀察、體驗、操作,來增加她獨立自主的能力。

---

【體驗活動特製的「完美薯條」說明板與道具】

麥當勞小小店長

【在體驗「完美薯條」之前還要再穿上小圍裙,這件圍裙的配色和設計很繽紛】

麥當勞小小店長

【孩子要先丟骰子,再拿薯條盒裝薯條】

麥當勞小小店長

【麥當勞大哥哥先為艷寶示範如何撒鹽巴】

麥當勞小小店長

【接著再示範如何鏟薯條、裝薯條】

麥當勞小小店長

【接著就是讓艷寶自己丟骰子,不過艷寶一開始還有一點害羞,要大哥哥協助將骰子丟出】

麥當勞小小店長

【認真用力的把骰子丟出去了!】

麥當勞小小店長

【豔寶對沒有做過的事情會比較謹慎,所以第一次操作體驗都是由大哥哥協助】

麥當勞小小店長

【用薯條鏟將薯條裝進盒子裡】

麥當勞小小店長

【第一次由大哥哥帶領體驗後,豔寶也自己獨立操作體驗了一次】

麥當勞小小店長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4:模擬飲料站 – 飲料快手】

第二個體驗是「裝飲料」,一樣也是採用紙製的『模擬飲料站』,搭配骰子進行體驗遊戲。

和薯薯好朋友的體驗一樣,大哥哥或大姊姊會先向孩子解釋流程,然後再協助操作。

第一個步驟是先丟骰子決定要裝的飲料口味,骰子上標示著三種飲料,每個飲料用不同的顏色標示,即使不認識字的幼兒也能配對。

擲完骰子之後就可以拿空杯、鏟冰塊、裝飲料,不過一樣也沒用實際的飲料喔!

所以對孩子而言,飲料快手和薯薯好朋友的模擬站體驗方式十分安全,不會到真正的廚房裡去操作體驗。

豔寶在這兩項體驗中都非常認真專心,聽完講解要自己操作時,每一個步驟都做的很確實到位。

---

【體驗說明版上貼心的標示注音,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可以自行閱讀】

麥當勞小小店長

【體驗流程的說明標示圖很清楚,即使不識字的小小孩也可以從圖示了解體驗的流程】

麥當勞小小店長

【活動特製的模擬飲料站,我覺得設計的很可愛】

麥當勞體驗營

【有三種口味的飲料可以選擇,不過也是一樣要用丟骰子的方式來決定裝哪一種】

麥當勞體驗營

【模擬飲料站的細節製作的很完整,還有小冰塊道具可以讓孩子使用】

麥當勞體驗營

【麥當勞大姊姊先為所有體驗的孩子解說體驗流程】

麥當勞體驗營

【每一個孩子都好認真,而且都迫不及待想要嘗試】

麥當勞體驗營

【艷寶一認真就皺眉的表情實在太好笑,我忍不住好想分享這張照片】

麥當勞體驗營

【豔寶的骰子丟出汽水選項,所以先拿著小紙杯和標示牌在一旁等待】

麥當勞體驗營

【裝完冰塊之後就可以選自己骰子骰出的飲料,完成這項體驗囉!】

麥當勞體驗營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5:大膽的歡迎客人吧!】

結束薯薯好朋友和飲料快手的體驗之後,大哥哥大姊姊將所有孩子帶到門口,排成兩列要歡迎進門的客人。

只要有客人走進來,孩子就要大聲說:「歡迎光臨麥當勞!」

這個體驗我覺得是可以培養孩子們的膽量( 笑 ),不過低齡幼兒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可以表現得很好。

因為體驗活動的時候,麥當勞是正常營業的,所以整家店的客人絡繹不絕,一開始小朋友們都有點害羞。

不過後來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引導下,艷寶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說了兩次:「歡迎光臨麥當勞!」

周圍的客人還有陪伴的家長也都給予掌聲,鼓勵孩子的勇氣。

---

【麥當勞大姊姊再為孩子們解說,客人進來的時候要說「歡迎光臨麥當勞」喔!】

麥當勞小小經理

【分成兩排站在門口的孩子知道要對進來的客人說歡迎光臨的時候,反應表情都不一樣呢!】

麥當勞小小經理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6:點餐小幫手】

麥當勞小小經理的體驗,最後一個就是「點餐小幫手」,我認為這是孩子最期待的一個體驗。

麥當勞專門空出一個櫃台讓孩子實際操作,活動尾款250元即為點餐後付款的道具。

孩子可以跟著大哥哥或是大姊姊進入櫃檯區,由他們的協助之下用點餐機為客人點餐。

但是不是真正的幫進來的客人點,而是由媽媽或者是爸爸來扮演客人。

其實,點餐的遊戲對孩子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像我們家每天都上演點餐遊戲(笑),這只不過這次卻是在麥當勞幫客人點餐呢!

為了增加豔寶體驗的獨特性,所以我和另為一媽媽決定互相當對方孩子的客人,讓孩子覺得真的是在幫陌生人點餐。

---

【點餐體驗是艷寶最期待的】

麥當勞小小經理

【艷寶對客人詢問:「你要點什麼?」】

麥當勞小小經理

【電完餐之後就是收錢囉!(因為艷寶太比較矮,大哥哥還很溫柔貼心的將她抱起來)】

麥當勞小小經理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活動流程 PART 7:小麥麥任務達成】

全部體驗結束之後,麥當勞大哥哥大姊姊就會點名頒發證書和禮物組。

每個拿到禮物組的孩子都很開心,立刻就想看有那些禮物,我相信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對於印有自己名字證書一定特別有感覺。

因為體驗後獲得證書,可以提升體驗的正向感,給予孩子榮譽和成就感。

不過對於比較小的孩子而言,所有的注意力都會放在禮物組,證書就是成為爸媽的在孩子成長中的回憶蒐藏品。

領完證書和禮物組後,工作人員就會接著依序發放每位孩子的 Happy Meal,家長可以陪子孩子一起享用下午茶。

為麥當勞一日小小經理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

【全部體驗完之後就可以拿到獨家專屬禮物組和證書】

麥當勞小小經理

【證書上會標示體驗的項目、孩子的姓名、體驗的分店是哪一間、體驗日期】

麥當勞小小經理

【艷寶拿到禮物和證書非常高興的主動要我拍照,她通常很少主動說要拍照】

麥當勞小小經理

【接著就可以拿到心心念念的麥當勞 Happy Meal!】

小麥麥

【立刻坐下來打開開始吃,看來剛剛的小小經理體驗很消耗體力】

小麥麥

【最後要離開前,艷寶要求要跟大哥哥合照才願意走,其實也有找大姊姊也有一起合照,沒有獨厚大哥哥】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獨家專屬禮物組的小禮物製作很精緻也很實用】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我和豔寶都最喜歡這三支大三角鉛筆,豔寶帶回家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削來用】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

---

【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體驗後心情分享】

第一次帶著艷寶體驗小小經理,其實一開始有點擔心,不知道體驗的內容會不會讓孩子提不起興趣。

但是麥當勞小小經理的體驗,卻讓我覺得是很棒的經驗,主要是活動整體很順利,大哥哥大姊姊都非常有經驗。

因為是活動主持人也主持過不少兒童活動,帶著豔寶參加活動後,我想分享幾個小麥麥體驗營的優點。

1. 體驗道具製作物很細心,我認為這是活動很重要的一環。

2. 大哥哥大姊姊有帶領的經驗,而且都很溫柔有耐心,對孩子幾乎是有問必答。

3. 禮物組豐富,都是孩子會喜歡而且實用的小物。

我推薦可以帶孩子體驗一次,對孩子而言絕對會是難忘的經歷,也更能了解工作的意義。

回家後,我問艷寶這次小麥麥活動中最喜歡的是哪一個活動,她的回答是全部喜歡。

最喜歡的是大哥哥大姊姊,還把大哥哥大姊姊的名字記牢牢,說下次還要去找他們 ( 真是個重感情的孩子 )。

而且後來只要開車境過任何一間麥當勞,她都會勾起她當小麥麥的記憶。

還會很驕傲地跟我說:「麻麻我有去當小麥麥,我很厲害,我下次還要去。」

所以,兒童職業體驗對孩子而言是有趣的事情,不僅提升體驗的正向感,給予孩子榮譽和成就感,還可以讓孩子感受「工作」的意涵。

---

以下分享相關的報名資訊給媽咪們喔!

【小麥麥體驗營冬日限定全新登場】

報名網址:https://fun.mcdonalds.com.tw/camp.html

活動對象:3歲以上兒童

體驗對象:小小經理/小小款待大使

活動費用:$450元(包含$89元Happy Meal一份+獨家專屬禮物組+小麥麥證書)

Happy Meal 2.小麥麥證書 3.專屬夾鏈袋 4.專屬提袋 5.專屬筆記本 6.專屬鉛筆

備註:體驗流程中使用的相關道具,皆會於活動前完成消毒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育兒、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