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2.jpg

 

人生是一連串無法預測的驚奇所組成,正因為如此,人生才顯得有趣刺激。

2015年9月,和愛情長跑12年的狼先生登記結婚,10月底立刻訂下我心中最理想的婚宴場地,滿心歡喜的準備舉辦隔年的夏日婚禮。

沒想到在我訂下婚宴場地的隔天,我居然害喜了!這個雙喜臨門對我們而言是個份量足夠的結婚大禮。

在經過一週的反覆思考,最後決定稟持著我一貫的處事態度,任何事物都要有挑戰,才是人生有趣的成長過程啊!

我決定不取消原定的婚宴日期,就讓婚宴就和雙滿月酒派對一起成雙成對吧!

2016年的8月,婚禮和雙滿月酒順利舉辦,獲得親友們的一致誇讚,讓我這個完美主義者非常開心。

婚禮結束後,容易緊張的新手媽媽進入亂糟糟的育兒艱難期,全職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難勝任的職務了(笑)。

沒想到一眨眼,再次想起要把婚禮過程記錄下來的時候,已經是婚禮結束八個月。

雖然腦容量一半都奉獻給寶寶,但是對一生一次的婚禮仍是記憶猶新,尤其慶幸自己選擇了一個各方面都高水準的婚宴場地,讓自己一輩子都能有雋永的回憶。

 

【我心中No. 1 的頂級會場】

每對新人在挑選婚宴場地時的考量不盡相同,而我會選擇世貿三三的原因是因為它百分之百符合我全部的需求。

廳數少、高樓層、交通便利、要很多螢幕,這四個條件是我決定場地最重要的原因。

其實這四個條件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但是我參加過很多婚禮,發現要一次符合這四個條件並不容易。

當我在進行婚禮準備時,又發現世貿三三在場地色調與空間感的表現都非優秀!

大部份的婚宴會館廳數都很多,常常會有同一天很多對新人一起辦喜宴。不論是入場還是送客時,整個會場吵雜喧騰,令人非常受不了。

但是世貿三三只有三個廳,而且每個廳的桌次都不多,廳的入口也不同,完全不用擔心新娘撞新娘。

我的婚宴以邀請至親好友為主,最後決定開19桌,而我們預定的C廳最多可以開到20桌。

如果想要開更多桌次的話,世貿三三提議能採用B+C廳的方式,可以開到30桌,或是A+B廳可以開到25桌。

C廳的入口非常的大氣沉穩,我非常喜歡世貿三三地毯的花紋,花草的圖騰整體空間富有歐洲宮廷的風格。

而且由於世貿三三本身場地的體質好,所以不需要額外進行佈置,簡單的呈設就非常有質感。

加上我並不喜歡只用一天就要淘汰扔掉的婚禮背板,希望一切都是簡約雅致,所以婚禮當天就只有用大圖輸出的孕婦寫真以及相框佈置,但是效果令我十分滿意。

 

【C廳入口處】

DSC_3666.JPG

【C廳入口大門很開闊,有兩扇門,不過賓客入場時只會開一扇,我忘記能不能要求兩扇都開】

DSC_3839.JPG

【因為環境很雅致,所以不用刻意找婚禮佈置,簡單的畫框擺放就看起來很漂亮】

2.jpg

【我沒有拍婚紗照,只有找個人工作室拍孕婦寫真,所以大圖輸出的油畫框是自己找印刷公司製作】

DSC_3684.JPG

【門口放兩本愛情故事寫真書,也是我自己設計編排後請印刷廠製作的】

7.jpg

【白色的木頭相框是在大創購買,我不喜歡太複雜華麗的裝飾,喜歡簡單的擺設】

4.jpg

 

【寬闊的入場收禮處】

C廳入場收禮處的寬闊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兩張長桌可以容納六位收禮人員,桌上可以放置胸花、桌牌、簽名綢等很多小物。

有一些婚宴場地因為空間太小,喜餅必須用紙箱一箱箱暫時堆在收禮人員身邊,視覺感相當擁擠,整體的質感就下降。

但是C廳收禮處後方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擺放喜餅,整體視線非常清爽舒適。

而且我看到一字排開的喜餅和彌月蛋糕時,心裡真的非常開心,因為花費許多時間在挑選喜餅跟彌月蛋糕,加上外包裝都剛好是我很喜歡的粉紅色。

所以婚禮當天一整片的粉紅海完全實現我的少女心夢想。

世貿三三整體設計是採用沈穩的深紫色調,深紫色在色彩心理學上會給人華麗浪漫的感覺,而且由於紫色在自然界中很少見,常常被引申為高貴的象徵。

因為紫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之一,所以當初在選擇場地的時候一眼就愛上世貿三三的整體色調,同時也在開始在腦中設計婚禮當天的視覺概念。

最後我選擇具有高雅的淡紫色作為視覺搭配,所以當天的招待們都穿上淺紫色的小禮服,我設計的收禮標示、桌位表、胸花、謝卡也都走淺紫風格。

如果有想要在世貿三三辦婚禮,但是不確定怎樣的視覺搭配是適合的,建議可以選擇白色或是淺紫色喔!

 

     收禮桌上的製作相關文章      

【婚禮】捨棄傳統呆版的禮金簿 ‧ 輕鬆製作專屬圖像禮金簿@禮金簿DIY

【婚禮】 簡單製作雅致婚禮胸花 ‧ 紫色控  @婚禮胸花DIY

 

【氣派的收禮桌,可以坐六個人還不顯擁擠】

DSC_3809.JPG

【收禮桌後面的空間可以放置喜餅】

8.jpg

【滿足我少女心的粉紅海】

DSC_3740.JPG

【寶寶的彌月蛋糕,我選擇基隆公益團體─熊米屋烘焙坊的蜂蜜蛋糕】

10.jpg

【喜餅選擇手工喜餅─媽咪里拉】

11.jpg

【禮金桌標示牌是我自己設計印製,搭配大創購買的木頭相框】

12.jpg

【世貿三三也有貼心提供簡單的桌花擺飾,當然也是紫色的】

13.jpg

【我的簽名綢,因為不想讓大家把名字不小心簽到我跟狼先生臉上,所以自行手繪後再設計印刷,簽名筆也是我自己DIY,完全是原創的喔!】

14.jpg

【因為採用紫色調,所以連DIY胸花也是典雅的紫白色組合】

15.jpg

【婚禮幫天的接待是我的表妹們,我買了淺紫色系的雪紡小洋裝給她們穿】

DSC_3815.JPG

 

【教堂式長型婚禮會場】

討論到婚禮會場的形狀,大部份的新人都會想要選擇格「局方正無死角無柱子」,如此賓客的視線不會被擋住,所以很多婚宴會館也是主打上述格局。

在我參加婚禮的經驗當中,長型的婚宴會場是很少見的,但是我卻偏愛這種婚禮場地,不喜歡方正的格局。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方正格局的桌次安排,在入場動線跟是視覺動線缺乏一致性,聚焦度不夠。

但是長方形的會場就如同教堂一般,可以聚焦目光,而且更增添整體儀式的神聖性。

而且若是舉行午宴,當投影幕升起,陽光灑進會場的瞬間,光影斑斕的感覺更是令人感到驚艷。

所以不用花大錢去海外舉行教堂婚禮,在世貿三三就有教堂婚禮的感覺。

當我確定選擇世貿三三後,也有不少朋友說當初不選擇世貿三三的原因是認為「挑高不夠高」

針對挑高不夠,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如果是喜歡挑高很高的會場,我當然不建議你選擇世貿三三。

我是個不喜歡挑高太高的怪人,到南部參加婚禮時每個會場都挑高到兩層樓,感覺空空蕩蕩,燈也不夠亮,會場非常昏暗。

世貿三三的高樓層景觀,完全彌補挑高不夠的缺點。

因為白天時的自然光與大片窗戶,讓整個台北市景色融入婚禮會場中,我們看見的是無垠的地平線,而不會在意是不是要有兩層樓的挑高。

 

【入口處擺放我自己設計的附名字桌位圖,如果接待來不及帶位,賓客可以自己看自己坐哪一桌】

16.jpg

【從門口望向舞台的視角,投影幕放下來播放影片的感覺】

DSC_3733.JPG

【賓客還沒有入場前,從舞台方向望門口,投影幕升起來時,日光灑進會場的樣貌】

DSC_3818.JPG

【賓客還沒有入場前,從門口方向望門口,投影幕將下來時,打燈光的感覺】

DSC_3734.JPG

【賓客陸續入座後的整體感覺,從門口往舞台方向看】

IMG_9423.jpg

【賓客入續入座,從舞台上可以清楚看到每一桌的人】

18.jpg

 

 

【控制狂的婚禮細節】

讀研究所的時候,都被同學戲稱是控制狂。

所以我的婚禮從場地選擇、流程安排、細節籌劃都是自己掌控安排。

因為已經先登記結婚,加上當時寶寶才兩個月大,所以免除一切複雜的繁文縟節,沒有進行迎親儀式,還真的是省了很多婚禮煩心事!

對我跟狼先生而言,婚禮的真諦是邀請至親好友,
大家聚在一起開心的吃飯,一起回憶一些有趣的事,這樣就足夠。

但是婚禮小細節還是不能輕忽,我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跟我們是有連結的,所以在很多小物的設計製作都是我自己操刀,手工製作。

包括桌牌、謝卡、婚禮小物、喜糖包裝,都是我利用懷孕後期在家養胎時製作的。

說到謝卡,一般婚禮都是用婚紗照製作謝卡,但是我每次參加婚禮都不知道該不該拿謝卡,想到拿回家要放哪就苦惱,不拿又好像沒義氣。

基於不用婚紗照製作謝卡的概念,所以我就用卡通風格人物做成我的謝卡,自己設計好後送印刷廠印製,再把謝卡跟喜糖包裝在一起就大功告成。

賓客拿回家吃完糖,可以隨手回收包裝,一點都不尷尬,同時也達到謝卡的任務!

婚禮小物是自製彩繪書籤,在想要送什麼婚禮小物時的確苦惱了一陣子,我想送的東西是賓客帶回家後再使用時就會想到我跟狼先生。

在這裡的想只是一種連結的語彙,意思是我希望小物是跟新人有意義連結,最後決定書籤,為我跟狼先生都愛看書,但是找了坊間的小物書籤都不中意,最後還是決定自己製作。

 

     婚宴桌上的製作相關文章      

【婚禮】打造獨一無二 ‧ 自製圖像婚禮桌牌 ‧ 手工雕花@婚宴桌牌DIY

 

【桌牌的顏色設計是和整體會場色調搭配好的】

19.jpg

【桌號的鏤空數字花也是我自己手工雕刻】

20.jpg

【當天好多人跟桌牌合照,我設計的手工桌牌大受好評】

IMG_9393.jpg

【婚禮小物手繪書籤&謝卡和喜糖】

21.jpg

 

【喜宴最重要的大配角—新人蛋糕&婚禮紅酒】

任何婚禮中,蛋糕紅酒都是缺少不了的重要配角!

我跟狼先生是個非常喜歡喝酒的人,所以每一次參加婚宴時都會認真的研究桌上的紅酒,但是常常發現大家對於婚禮紅酒的關注度好低,大部份都是使用婚宴場地提供的餐酒。

狼先生知道我的眉角,所以在整個婚禮計畫中他最用心參與的部分就是找一瓶好的婚禮紅酒。

一開始找的是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的COSTCO的粉紅酒,大眾接受度高,而且平價。

狼先生思考良久,認為一生一次的婚禮還是要找有紀念性而且特別的酒款。

在非常巧合的情況下,我們終於找到婚禮的命定紅酒!根本就是轉角遇到愛。

我們的婚禮紅酒是來自於義大利的俱樂部粉紅酒(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而且我們是在婚禮日期半年前就先跟酒商預定,酒商非常貼心的幫我們留了半年,還跟我說是在台灣的最後18瓶別人要買都買不到了喔!(小小聲感謝酒商:紳利葡萄酒)

當初在挑選的時候,酒商還推薦了另一款,是酒精濃度偏低的氣泡紅酒小飄蟲微氣泡紅酒(Pian Delle Canne D'Acqui Brachetto)。

其實兩款我都非常喜歡,難以取捨,但是試酒之後認為粉紅酒更適合搭配海鮮料理,才做了最終定案,不過我還是訂購6瓶氣泡紅酒在婚禮現場備用!

提到酒和婚禮蛋糕我就必須說世貿三三真的很貼心,也很用心在對待每一對新人。

整個婚宴當中我最在乎的就是酒的適飲溫度和適飲時間,由於粉紅酒必須在冰鎮的狀態下,並且醒酒大約20~30分鐘才是會適口最好喝。

所以世貿三三按照我的需求準備冰桶冰鎮婚酒,以及在上菜前就先開瓶醒酒,真的非常感謝世貿三三的顧問接受我龜毛的需求。

世貿三三的用心也讓我很感動,當他們知道我剛生產完,無法在婚禮前去會場對流程跟細節時,他們首先是獻上恭賀,並且要我不用擔心,所有交代的細節他們都會再三注意。

除此之外,世貿三三還多送我一道菜,幫我把本來既定菜單中的點心改成他們的招牌點心流沙包,以及送上三層婚禮蛋糕,祝賀我喜獲千金。

我真的很感動,也很開心自己在選場地時做了正確的選擇。

 

     推薦婚酒文章      

【婚禮】來自義大利酒莊的粉色浪漫 ‧ 令賓客難忘的婚禮紅酒 @ 俱樂部紅酒 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2011

 

【世貿三三祝賀我喜獲千金送上的三層大蛋糕】

22.jpg

【婚禮蛋糕&兩款賓客都讚美的婚酒】

24.jpg

【左:小瓢蟲氣泡紅酒&右:俱樂部粉紅酒】

25.jpg

 

【氣勢滂礡的七個投影幕—讓賓客不遺漏任何一個片段】

在還沒對於婚禮場地有任何想法之前,我心中只有一個條件。

那就是我要很多的投影螢幕!沒錯!最好是有佈滿整個會場的投影螢幕!

所以當我看見世貿三三一次排開,陣容華麗堅強的七個投影幕時,我當下幾乎不想再思考其他條件是否符合需求,立刻要付訂金。

雖然我的心理狀態非常澎湃,但是大腦還是要非常精準的分析投影幕的優劣。

七個升降式的投影幕,在播放影片時會降下,不播放影片時就升起,讓賓客可以由大片窗戶俯瞰台北市景色。

很多婚宴會場螢幕不夠多,所以如果是比較邊角的桌次,很容易看不到影片,或是離投影幕太遠看不清楚,但是世貿三三的投影幕無視覺死角,每一桌都能清楚的看到。

再來就是投影幕的高度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許多挑高的婚宴會館,必須要把投影幕做得很高,所以賓客在看影片的時候都必須要仰著頭看,大約看個一分鐘就覺得疲累。

由於視覺展示的觀看,是我的專業領域之一,所以我評估投影幕的視覺角度,就像評估博物館的展品擺放高度一樣,必須要符合觀者最輕鬆的視覺角度。

世貿三三投影幕的視覺高度,不會讓人必須仰著頭看影片,而是可以自在的像在看家庭劇院一般觀賞。

婚禮當中我一共製作了四個影片,每個影片都有主題,分別是:

 網路小說尋找長裙妹的純文字影片,因為這是我和狼先生愛情故事的開端(是的,我就是那位被尋找的長裙妹)。

 12年交往過程點滴,由於照片實在太多,所以片長有15分鐘。

 成長&感謝影片,當中除了我和狼先生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之外,還有感謝每一個來參加的朋友,所以我把每一個來參加的朋友都做進影片當中,這個影片長約20分鐘。

 懷孕、女兒出生到雙滿月這段時間的影片大約5分鐘。

整場婚禮流程中,影片是非常重要的主軸,所以我才那麼重視投影幕,世貿三三投影幕播放影片的效果非常好,讓我覺得我曠日費時製作的心血沒有白費。

 

【賓客入場時的照片輪播

IMG_6019.jpg

【清楚又無視覺死角的投影幕,是我最愛世貿三三的原因

26.jpg

 

【專業的會場場控—自己當自己的婚禮主持人也好輕鬆】

沒錯!我是自己婚禮的主持人!

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們都笑說沒有看過那麼忙的新娘。

因為自己也是活動主持人的原因,很習慣掌握整個活動流程,加上所有的流程都是我自己規劃,所以主持起來更是輕鬆。

世貿三三的婚顧Anson知道我要自己主持時,先是驚訝怕我忙不過來,後來拍胸脯說會全力配合。

在婚宴當天,因為同時要兼顧很多面向,有些流程小細節難免疏忽,但是在Anson的協助下都能順利銜接,對我而言,是控場控的非常好的一場活動。

所有的賓客也都認為是一場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特殊婚禮,是沒有冷場的溫馨婚禮。

很多人問我為何不請一位婚禮主持人。

我總是簡單的一句話帶過,我很怕我龜毛的個性沒有婚禮主持能受得了。

內在意涵其實是我認為有很多婚禮主持人嚴格說起來不能稱為主持人,僅能稱呼司儀,因為他們在每一場婚禮當中說一樣的句字,只是把名字替換而已,他們對新人一點都不了解,主持沒有感情沒有溫度。

我的主持領域一直沒有擴及婚禮,因為對我而言,真正的婚禮主持人是要深入了解新人的,必須要聆聽新人成長故事、愛情故事,主持人要知道兩人最甜蜜的回憶是什麼,或是一些微小的感動事情,婚禮主持要和新人相處一段時間,要下非常多功夫做功課。

所以我以前只主持好朋友的婚禮,因為我有了解他們的基礎,主持起來才會有情感。

雖然自己當自己的婚禮主持人聽起來難度很高,但是我相信婚宴會場中如果有能夠配合的控場高手,就是不是專業主持人也做得到。

世貿三三的舞台,不需要特殊的裝飾,舞台上的水晶吊燈就讓整體看起來非常的美輪美奐,舞台很寬廣,讓10個人站在台上還不顯擁擠。

 

【我和狼先生、艷寶準備入場前

1.jpg

【入場前的開場

IMG_6176.jpg

【入場走紅毯(才生完兩個月,身材完全沒有恢復的狀態,還有10公斤在身上)

IMG_9936-編輯.jpg

【燈光好美的舞台,雅緻又奢華的水晶燈讓整個會場非常高雅

IMG_7075.jpg

【舞台上站10個人還是很寬廣。我的抽捧花橋段是邀請已婚的長輩上台,我在舞台上說誰抽到誰的老公就必須要帶她去二度蜜月,結果台下除了笑翻之外,老公們都超緊張

IMG_7147.jpg

 

【視線開闊的高樓層景觀&交通便捷】

世貿三三之所以是熱門的婚宴場地,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高樓層景觀,是世貿三三最重要的亮點。

一開始在選婚禮會場時,我希望選擇是讓人感覺開闊自在的,而不是全部擠在一個會場吃飯,所以認真考慮過戶外婚禮。

但是又思考到婚宴舉行時間是夏天,如果是午宴一定會熱暈,但我不想請晚宴,因為每次參加晚上的婚宴,都覺得結束時間實在太晚了!

左思右想,符合室內場地,又要能感覺很自在,我決定挑選高樓層可以看戶外景觀的場地!

台北市可以稱為高樓層的婚宴場地並不多,在綜合評比下,世貿三三勝出!

婚宴當天是好天氣,台北市的景色可以一覽無遺,而世貿三三也貼心地為我安排橋段。

一開始在賓客入場時,遮住窗戶的投影幕是降下的,當新人入場並坐定位後,投影幕就會上升讓大家看到整個台北市景觀。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螢幕上升時,整個場地的光影變化,以及所有賓客的驚呼聲。

雖然因為我個人喜好因素而不請晚宴,但是我相信在世貿三三請晚宴也一定非常引人入勝,光想到可以看到台北市夜景就很值回票價。

對於婚宴場地,狼先生一直沒有太多的意見,唯一的要求是交通。

也就是說,附近一定要有捷運站,而且停車場的車位一定要足夠,因為他血淚控訴,每次參加婚禮若是開車,很常遇到場地車位因為不夠多而客滿的情況,讓最討厭找車位的他得一直在外頭繞著找車位。

世貿三三位在信義區,台北市的核心區,交通當然非常便捷,離世貿三三最近的捷運站是淡水線的台北101/世貿站,從捷運站走到世貿三三只要三分鐘。

而停車場一共有185個停車位,乍看下並不多,但因為世貿三三的廳數和桌數都是小巧精美路線,所以如果只單純給婚禮賓客使用是相當足夠的。

 

【從33樓往下俯瞰的台北市景色

27.jpg

【世貿三三位於信義區,可以看到國父紀念館和大巨蛋

28.jpg

【婚攝幫我跟狼先生拍的微婚紗,特別的高樓層婚禮紀念

30.jpg

【婚鞋&台北市景觀

29.jpg

 

【跟婚紗照一樣厲害的室內景】

因為我沒有拍婚紗,所以我的婚攝(也是大學學長)建議我一定要讓他拍「微婚紗」。

這個服務當然不是針對我,而是每一對找他拍攝的新人。

除了針對整個婚禮的流程記錄之外,獨立找場景抓拍微婚紗的拍攝真的是很貼心服務。

世貿三三的室內景應該是任何棚拍都比不上的,除了有33層樓的高空景觀之外,還有氣勢萬千的旋轉樓梯。

雖然我在婚禮當天的禮服沒有拖尾,但是攝影師還是非常專業的利用階梯的高低差拍出拖尾的效果。

如果是穿白紗或是拖尾禮服,拍起來的效果一定會更好吧!

除此之外,因為我有拍家族合照的需求,所以要求世貿三三在婚禮結束後於入場處安排座椅,Anson也打理非常好,他真的是100分的會場顧問。

最後要大力推薦我的婚攝 幸福氛圍 的小練,他是我大學學長,跟他認識是因為我擔任他們大傳系畢業製作的女主角,那時候他就是專門負責拍攝。

十年前對他的認識是酷酷的,認真又好溝通是他的特點,現在有更多的幽默感,應該是開始擔任攝影師練就出來的吧!

 

【世貿三三的夢幻旋轉樓梯

31.jpg

【拍照起來非常的有氣勢

32.jpg

【家族大合照的場地也非常寬廣

15000863_10207134800909553_1917857185330016179_o.jpg

 

【婚禮的真諦—感謝&祝福】

我跟狼先生的婚禮,最核心的主軸是感謝,所以對於每一位受邀而來的賓客,都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感謝。

我們想要感謝他們,曾經或是一直,在我們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對我們而言,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

所以我免去跟著父母逐桌敬酒的傳統,改成由我和狼先生去每一桌聊天拍照,這一點就是混合著歐美婚禮的觀點,重點是婚禮當天與親朋好友的互動。

要達成我心中期望的婚禮目的與效果,認真發現選擇一個好的會場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篇文章除了是想完整記錄自己的婚禮過程之外,同時也想分享這個美好的場地讓更多人知道。

個人認為,婚宴會場當然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重點還是在於自己怎樣規劃還有運用場地本身的各項資源。

用心並且加入創意,跳脫傳統,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婚禮。

 

 

婚禮相關文章

【婚禮】來自義大利酒莊的粉色浪漫 ‧ 令賓客難忘的婚禮紅酒 @ 俱樂部紅酒 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2011

【婚禮】 手繪風格明信片喜帖 ‧ 珠光愛心信封&特殊貓咪囍字燙金&雙喜郵票 @婚禮喜帖

【婚禮】捨棄傳統呆版的禮金簿 ‧ 輕鬆製作專屬圖像禮金簿@禮金簿DIY

【婚禮】打造獨一無二 ‧ 自製圖像婚禮桌牌 ‧ 手工雕花@婚宴桌牌DIY

【婚禮】 簡單製作雅致婚禮胸花 ‧ 紫色控  @婚禮胸花DIY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吧!如果要轉貼也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