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斯塑身衣38.jpg

 

從開始在網路上分享育兒文章,不少孕媽咪私訊問我:如何養胎不養肉?如何產後運動瘦身?

其實問題的核心都是「當媽媽後要怎樣才可以維持小姐身材」!

但是我都會非常老實的回答,養胎不養肉?抱歉,我懷孕時因為妊娠糖尿增加16公斤,即便有飲食控制還是喝水就胖。

但是寶寶只有 3000公克,所以沒有養胎只有養肉,而且都養腰間肉。

產後運動瘦身?抱歉,我家艷寶是高需求寶寶,24小時抱睡餵奶,我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必須抱著她,沒有時間運動。

產後整整一年,我的生活只有小小的臥室、客廳、廚房,幾乎足不出戶。

但是我還是瘦下來了!產後半年就瘦 8公斤,一年之後瘦16公斤,回到原本產前的43公斤。

這過程全靠兩件事情「母奶親餵」和「量身訂製塑身衣」。

所以,當後來有懷孕的朋友問我是否有必要訂製塑身衣,我會先理性的問她:「妳對自己的身材有要求嗎?」

如果有,我100%建議一定要在產前就先訂好,這樣產後才能無縫接軌。

即便是沒有產前就預訂,產後覺得自己時沒有時間用運動來恢復或維持身材,塑身衣也是最好的神奇小幫手。

---

【懷艷寶的時候胖16公斤,從44公斤胖到60公斤,產後一年內沒有任何私人時間可以做運動】

滴雞精40.jpg

【產後一年,在母奶親餵與塑身衣的加持下,身材恢復到和產前差不多的體態,在主持工作上也比較順利】

維納斯塑身衣39.jpg

---

【爭取最高性價比:品牌選擇與經驗分享】

因為量身訂製的塑身衣單價高,並非衝動性消費產品,所以品牌的選擇顯得格外重要。

我使用過兩個品牌的訂製塑身衣,而這篇文章會分享我選擇的經驗談,以及為什麼會選擇維娜斯塑身衣的原因。

第一次訂購塑身衣是在懷孕時,因為一直以來體重都維持在43公斤至44公斤左右,孕期增胖讓我非常恐慌。

所以,狼爸二話不說霸氣的帶我去訂塑身衣,塑身衣的品牌小有名氣 (下述簡稱品牌A),也有邀請當時人稱台灣好媳婦的明星代言。

會選擇品牌A的原因有二:第一、店面離狼爸家很近,第二、剛好周年慶活動。

但是,品牌A給我的經驗非常不好,從量身到售後服務都很掉漆,漸漸的品牌A開始縮小營業。

狼爸家附近的旗艦店也消失,變成只能用 Line 聯繫,當時我才拿到塑身衣兩年,改過一次。

隔年準備第二次修改的時候,才發現品牌A結束營業,所謂的「終身免費改小」也就化為泡影。

品牌A一件塑身衣的價格為20K,讓狼爸一直大嘆有種投資失敗的感覺。(因為當時是他付錢)

因為無法改小,塑身衣變成只有保暖的功能,完全派不上用場,所以我荒廢一年沒有穿塑身衣。

---

但是,塑身衣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配件!

尤其是主持工作需要穿比較貼身的服裝,我一直都靠塑身衣來調整控制體態。

因此,我決定再訂做一次塑身衣,有了之前不好的經驗,這次我在選擇上更加謹慎,綜合評估需求如下:

品牌信度要夠強,品牌成立的時間要夠久,實體店面要夠多。

因為很多品牌都標榜「終生改小」,但是能不能持續經營到我的終生很重要。

材質輕盈不悶熱但要有塑身感!

輕薄的塑身衣可以外搭顯曲線的衣服,穿搭就可以有更多變化。

價位考量,量身訂製的塑身衣價位的落點高,但是還是想要選價位跟品質符合自己需求的。

評估過後,我最終以「VENUS維娜斯塑身衣」最為我第二次量身訂製的選擇,這篇文章記錄我量身與收到產品的情況。

實際穿著後的塑身成果,會用另一篇文章分享,期許自己可以順利在腰圍上減吋!。

---

【量身的場地是維娜斯位在微風廣場對面的旗艦店】

維納斯塑身衣08.jpg

【門口很隱密簡約,不看外頭的招牌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維納斯塑身衣09.jpg

【進門後,工作人員會先貼心的拿出拖鞋來替換,一瞬間以為自己來到高級SPA店】

維納斯塑身衣10.jpg

【門口的展示櫃展示著歐洲中古世紀設計的馬甲,這種設計至今還在沿用】

維納斯塑身衣11.jpg

【接待廳的空間設計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當天是狼爸陪我去量身,他開玩笑的說可以在接待廳不要離開嗎?(當然不行)】

維納斯塑身衣12.jpg

【等待安排的同時,便在一樓參觀,發現一樓有小包廂,是用來諮詢跟量身使用】

維納斯塑身衣13.jpg

【更衣間其實不大,但是光線和鏡子的設計讓空間感變得很遼闊】

維納斯塑身衣14.jpg

【這天是店長秀秀服務,準備好後便把我領上別有洞天的二樓】

維納斯塑身衣16.jpg

---

【顏色與款式可以任君挑選】

到二樓之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透明大衣櫃,懸掛著各色塑身衣,而且設計各異。

之前在試穿的時候,經由介紹就知道維娜斯塑身衣的設計並非只有一種款式,肩帶和褲長可以「完全客製」。

肩帶的設計有三款:一般基本款(肩帶不可調)、可調整細肩帶款、平口可調整細肩帶款。

褲長有兩款可以選擇:及膝、腳踝,褲管可選擇蕾絲褲管或無蕾絲褲管。

顏色:黑色、白色、膚色、紫色(2019年新色),等其他顏色。

在透明大衣櫃裡展示著所有的款式,可以再量身前先看看自己喜歡哪種款式顏色,也可以量完後再挑選。

我是在量身前就已經先決定好款式了!量身後才最終決定顏色,因為我在黑色和紫色之間難以抉擇!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萬搭的黑色,可能是因為穿黑色看起來又更顯瘦吧!(但是紫色真的好好看)

---

【旗艦店二樓的大型透明衣櫃,展示著部份的顏色與款式】

維納斯塑身衣17.jpg

【可以打開櫥窗看每種款式的設計,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因為最後顧問還是會給最終建議】

維納斯塑身衣01.jpg

【肩帶有固定式肩帶款,以及可調式肩帶款,固定式肩帶款的包覆性比較強】

維納斯塑身衣02.jpg

---

【樣衣試穿與專業量身:推推指與輕磅推推指的差異】

來量身之前,我自己是已經做好功課,就是想要訂製「輕磅推推指」,因為目標就是「輕透卻絕對有感」的塑身衣。

維娜斯塑身衣在材質上有兩種選擇:560丹推推指、500丹輕磅推推指。

丹尼數是一種用在紡織業上計算纖維定長制(常9000公尺重多少公克)。

舉例來說:500丹就是每9000公尺長的纖維重500公克,560丹就是每9000公尺長的纖維重560公克。

簡單的說,就是指布料的彈性鬆緊度,丹尼數越大,包覆感越好。

---

推推指和輕磅推推指不僅在丹尼數上不同,織法和布料上也有不同,所以是輕磅推推指即使丹數比較少,穿起來的包覆感一樣好!

推推指是以「推指彈性布」為材質布料,採用特別的「立體晶鑽式織法」。

經緯紗的特殊織向,配合不同縮放比例,形成的張力來控制身材所需的包覆狀態。

輕磅推推指用的是「西班牙進口輕磅推指彈性布」為材質布料,纖維細度皆小於10微米(大約是1/6的頭髮直徑細度)。

所以布質非常柔軟柔軟觸感,穿著在身上是透氣不悶熱的,但是依舊能有強烈的塑身感。

---

進入獨立包廂後,是「先試衣後量身」,維娜斯準備了不同尺寸、不同材質的樣衣,先讓我試穿感覺。

不同尺寸是為了讓試穿者感受不同尺寸的鬆緊度,再依照感受選擇剛好合身,或是更緊一點。

我一共試穿兩個尺寸,因為有穿塑身衣的經驗,所以覺得可以再更服貼一點。

不同材質是為了讓試穿者感受,兩者之間的體感差異,服務人員還會搧風讓你感受一下透氣度(笑)。

雖然我的目標是輕磅推推指,但是我依舊試穿了推推指,發現推推指的包覆感的確比較強,穿起來很有感!

但是輕磅推推指就是很透氣不悶熱,也比較薄,還是比較符合我本身的需求。

---

【穿上樣衣之後,瞬間身體被收攏的很緊實,我就是要這樣的感覺啊!(大笑)】

維納斯塑身衣22.jpg

【當媽媽後,拍照習慣下意識的遮肚子,但其實穿上樣衣之後,小腹是被收攏的情況,大腿內側的表現也不錯】

維納斯塑身衣23.jpg

【我自己私人是最在意臀部的線條,因為年輕時候我就是一位平臀人,生完之後的臀部更是崩塌】

維納斯塑身衣26.jpg

【整體的貼身感很好!狼爸要我來一張以前在展場主持最常擺的姿勢,看起來線條被雕塑的更好】

維納斯塑身衣24.jpg

【收納副乳的表現也相當不錯!不可調整的肩帶是我的首選】

維納斯塑身衣25.jpg

---

【可長可短:款式挑選】

試穿完樣衣後,店長就拿出葵花寶典把妳變成女人!喔不!是拿出型錄讓妳選擇想要的材質、款式、顏色。

因為我的目標就是要輕磅推推指,所以材質很快就選好。

接著是選擇款式,有「及膝」和「腳踝款」,兩種都很多人選,就看自己的選擇。

對我而言,因為工作都是需要穿到禮服或是小洋裝,如果要穿著塑身衣,一定不能被看到,所以選擇「及膝款」。

然而,我覺得維娜斯更貼心的一點是,店長還進一步訊問「要不要做短一點?」。

因為如果一般的及膝款,穿洋裝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會被看到,但是做短一點不會影響塑身效果,也更不容易被發現。

所以,我最後決定製作比及膝還要短一點的款式,這代表維娜斯的訂做就是完全客製化。

至於「腳踝款」款我個人覺得適合想連小腿一起雕塑的人,因為我對我的小腿還蠻有自信的就沒選這款(哈)。

接著,店長會介紹「排勾」,排勾就是塑身衣前方扣住的位置,有分單排和三排,排數主要影響是減吋的時間。

一般來說,如果無法在瘦下來時即時重新量身改小的話,會建議訂製三排勾,這樣就能從使用最外排勾,進而使用到內排勾。

但是如果是可以在瘦下來時,就到店內重新量身修改的話,就建議訂製單排勾。

因為單排勾穿起來更舒服,而且針對腰腹的雕塑也會更全面。

---

【型錄上有不同的款式呈現的感覺】

維納斯塑身衣03.jpg

【因為我表明就是要選擇及膝款,所以店長拿出及膝款向我解釋穿起來大概會到哪裡】

維納斯塑身衣19.jpg

【接著就是建議可以再更短一點,店長很仔細在聽我的職業與需求,同時會給予建議】

維納斯塑身衣21.jpg

---

【最終確認:顏色選擇的兩難】

但是顏色選擇卻讓我拿捏很久,遲遲下不了決定。

雖然我很想大喊,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都要!但是人還是要清醒一點啊~

顏色有:穿起來像夜行衣的黑色、穿起來是比較美的肉胎衣的膚色、跟婚紗很搭的白色、很有貴族與神祕感的紫色。

每個女人都知道,選色時刻就是聊天時刻!

---

我:「黑色應該是最多人選的對嗎?」

秀秀:「膚色也很多人選喔!」

(OS: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完美應答,真的是黑色和膚色最多人選......)

---

我:「白色很美呢!看起好像是在穿婚紗,不過應該很容易髒對嗎?」

秀秀:「很美對吧!我現在就是穿白色的喔!我們家的布料不容易髒也很好清洗,但是要用手洗精洗。」

(OS:不著痕跡的推坑白色,順帶叮嚀不可以用機洗,一定要用手洗,真是專業!)

---

我:「啊~啊~紫色好美喔!很典雅又很特別,會讓人很想要單穿出門!」

秀秀:「這是今年的新色,才剛推出不久,很多人也會選這個顏色。」

(OS:新款!不就是一種一定要包下去才不會跟不上潮流的推坑嗎?)

---

最後,我還是冷靜、清醒、自持的選了千百萬搭的「黑色」。

但是老實說,內心的糾結實在是很難說得清啊!沒想到居然在選色上卡關大約20分鐘,也感謝店長很有耐心陪我聊天。

---

【款式選完後,店長拿出布料的型錄】

維納斯塑身衣07.jpg

【選色真的是我最大的障礙,因為我是那種只要款式喜歡,顏色就會包2到3件的人】

維納斯塑身衣28.jpg

【型錄是以布料直接呈現顏色的感覺,同時還可以直接觸摸再次感受手感】

維納斯塑身衣05.jpg

【我一直在黑色和紫色之間猶豫啊!但是最終理智還是讓我選擇一年四季都好搭的黑色】

維納斯塑身衣06.jpg

【因為聊太久,最後請店長不要再蹲著,不然我會良心不安】

維納斯塑身衣29.jpg

---

【維娜斯輕磅推推指塑身衣實品開箱】

量身後會簽一份訂購單,訂購單上會詳細標明「款式、排勾、材質、顏色、肩帶」等資訊。

大約10~15天會收到屬於自己的訂製塑身衣,收到後要立刻先試穿,如果覺得有哪裡不合適,30日內可以免費修改。

收到超過30日之後,只有減吋改小才是免費的,如果要放大、換款等其他服務,都需要支付修改費用。

換款的部分就是可以把腳踝款換成及膝款,可以把固定肩帶改成無肩帶款。

---

如果已經生完孩子超過黃金瘦身期,穿還有用嗎?塑身衣的要穿多久才會有效果?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的疑問吧!就我自身已經穿過3年塑身衣的經驗分享如下:

艷寶出生後,我因為難產四級裂傷,傷口花了6個月的時間復原,加上艷寶是高需求寶寶,我每天都抱睡跟親餵。

所以到艷寶出生半年後,我才開始正視我自己身材走鐘的問題,才拿出塵封已久的塑身衣。

即使過了黃金瘦身期,塑身衣對我的幫助非常顯著,這也是為何我在品牌A退出市場後,決定到維娜斯再製作一件的原因。

我穿著塑身衣的時間通常在晚上睡覺這一段,因為一天一定要穿超過8小時,持續穿著 2~3個月才會有效果。

當然塑身衣不僅針對身材,同時也針對肩膀和背部體態的挑整,尤其適合久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

---

【一個月後收到塑身衣,用束口紗帶包好寄過來,同時還有使用手冊】

維納斯塑身衣31.jpg

國寶級打版師幫我量身打造的黃金比例塑身衣! 

維納斯塑身衣34.jpg

【縫邊的線條流暢細緻,背後的布標在穿上後也不會有感覺】

維納斯塑身衣35.jpg

【我選擇單排扣,在穿著上相當方便簡單】

維納斯塑身衣36.jpg

【 及膝款的收邊有兩種,一種是無痕款式,另一種是蕾絲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我選擇無痕款式】

維納斯塑身衣33.jpg

【輕磅推推指的布料就是非常透氣輕盈,穿起來只有緊緻感,沒有厚實感,完全是我所需要的感覺】

維納斯塑身衣37.jpg

---

【維娜斯輕磅推推指塑身衣日常工作 & 穿搭分享】

收到維娜斯塑身衣之後,剛好遇到新冠疫情,出門的機會變少,所以我只要待在家的時間都穿著它。

一週大約穿 6 天,一天穿 24 小時,只有在洗澡的時候才會脫下來(笑),我應該算是一名很認真的使用者,因為很想快快減吋。

比較維娜斯輕磅推推指塑身衣和我之前的塑身衣,維娜斯在包覆感以及舒適度上都大勝!

尤其是我很在意的腰腹部以及臀部,可以明顯感覺到收攏包覆,但是卻沒有任何不適感,完全貼合身形卻又雕塑身材。

所以即使我一週 6 天,一天 24 小時穿著,都還是行動自如,可以輕鬆做家事、煮菜,而且完全沒有悶熱的感覺。

有主持工作的時候,我也嘗試穿著塑身衣再穿主持服,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沒穿塑身的時候,如果要穿比較貼身的主持服,在拉背後拉鍊的時候需要費九牛二虎之力,但是穿塑身衣之後可以輕鬆拉起拉練。

大概穿了三週左右,我就發現我腰部的線條變得更明顯,腹部有收攏,體態也變得更好。

連老公都說「腰瘦」好多,詢問我有沒有男生的塑身衣,因為他想收服他的肚子!(大笑)

用「如有神助」形容維納斯塑身衣可能有點誇張,但是它的確是我在雕塑身材上重要的夥伴。

希望可以在今年順利達成減吋的目標!!!

---

【有了塑身衣之後,我就更敢穿收腰的上衣,因為腰部的線條被收攏的很明顯,一點都不怕收腰的穿搭顯腰粗】

媽媽茶52.jpg

【即使下半身穿著寬褲,也可以看的出穿著塑身衣的臀形有感雕塑】

媽媽茶50.jpg

【對生過孩子的女人而言,腹部收攏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媽媽茶51.jpg

【即使在舞台上穿著合身主持服內搭塑身衣,也不會讓人有穿著塑身衣的感覺!】

媽媽茶54.jpg

---

以上是我去維娜斯量身的過程分享還有日常的穿搭分享,希望能給正在觀望「該不該訂量身塑身衣」的媽咪參考。

對自己好絕對沒有錯,我覺得新世代的媽媽是懂得如何愛自己,同時也懂得愛孩子。

產後/職場媽咪塑身好物:https://pse.is/3kwdq9

維娜斯官網:https://pse.is/3l78tr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推薦新手爸媽必看文章】

【孕媽咪最熱門文章】最完整的不NG待產包 ‧ 爸爸也能輕鬆找到指定物品

【新生兒用品表格】新手爸媽必看!絕對完整精簡 ‧ 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大全/懶人包

【孕婦維他命懶人包】懷孕了!孕婦維他命怎麼選?13 種孕婦維他命品牌比較

【孕婦滴雞精懶人包】如何選擇滴雞精?市售13款滴雞精比較表格懶人包

---

【寶寶食衣住行--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專文】

「新生兒哺育用品」市售奶瓶、吸乳器、集乳袋大比較、到底安撫奶嘴能不能吃?

「新生兒人身部品」一次搞懂新生兒衣服的所有款式,告訴你寶寶應該要怎麼穿!

「新生兒包巾選擇」一定要用包巾嗎?新生兒包巾使用的方式,紗布包巾/懶人包巾/蝶型包巾實用分享

「新生兒床邊用品」是否要買嬰兒床?20款嬰兒床介紹分享!

「新生兒沐浴用品」寶寶洗澡該準備甚麼?11款寶寶浴盆介紹比較!

---

【彌月禮文章分享】

【彌月酒禮盒】福寶寶彌月酒禮盒 ‧  釀你十月精釀啤酒 ‧ 特別的彌月禮選擇

【彌月餅乾】Candy Wedding ‧ 蒂芬妮藍 (Tiffany藍) 彌月禮盒 ‧ 親親寶貝禮盒 @ 常溫蛋糕禮盒 / 彌月手工餅乾

【彌月油飯】福寶寶彌月油飯禮盒 · 干貝紅麴油飯禮盒 ‧ 堅果臘肉油飯禮盒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

【育兒分享】

【育兒物品】美國 Olababy OlaSprout 矽膠湯匙組& SteamBowl 軟矽膠蒸碗@副食品餐具組 ‧ 副食品碗使用分享

【育兒物品】VTech 四合一歡樂積木學習車@爸媽必敗育兒神器 ‧ Costco 好市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物品】夏日戲水冬日泡湯 · 大王 x 滿意寶寶 x 幫寶適 x好奇 x babylove(德國DM) · 五款嬰兒游泳尿布評比

【抓周慶生】艷寶的古禮抓周派對@古禮抓周活動懶人包 ·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寶寶蛋糕】Mimo Cake 幸福手感烘焙@ 艷寶的周歲生日蛋糕‧ 客製化手工翻糖/糖偶蛋糕 ‧ 立體卡通造型蛋糕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育兒、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