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18.jpg

 

在醫療不發達的舊時代,「生輸四塊板,生贏雞酒(麻油雞)香」,生產過程若能母子均安,就是上天最大的賜福。

而在產後,孩子若能平平安安度過第一個月,就會送彌月禮作為慶賀的象徵。

彌月禮不僅是一種報平安的方式,也是向親友祝賀回禮的最佳方式。

在台灣經濟起飛之後,大部分生男孩的家庭會送油飯、紅蛋給親朋好友。

早期,生女孩沒有太多的選擇,但是隨著「女兒控」爸媽們的心意,女寶寶的彌月禮更加變化多端。

比起傳統的油飯紅蛋,琳瑯滿目的彌月蛋糕、餅乾,真的讓收禮的親友覺得「生女兒真是太好了!」。

---

【每次都要來段前情提要】

話說,最近吃油飯和雞腿吃到有點膩,剛好這一年內的朋友都是生男寶啊!(然後我的恩典牌都送不出去,非常苦惱)

最近好友生二寶,是個普天同慶的女寶寶,我心想終於彌月蛋糕可以吃了!

(因為朋友的大寶是女兒,所以我的恩典牌還是送不出去,望著兩大箱衣服興嘆,是否真的要來自己生二寶)

朋友住在台中,她說這次可是精挑細選,百里挑一,是每個媽咪都會喜歡的夢幻彌月禮盒。

(據說在台中小有名氣,網路也有眾多部落客的開箱文!我也來寫一下來決高下吧!)

她知道我喜歡手工餅乾,因為我的婚禮喜餅也是選手工餅乾,所以要我鑑定一下她的選擇。

既然講到鑑定,我當然不能用「很好吃耶!」、「很精緻耶」、「不死甜耶」,這種三言兩語乎弄她。

剛好,前陣子狼爸入手一顆新的鏡頭,一直催促我找時間試一試這顆新鏡頭的威能。

所以決定來這一篇「超細節彌月禮盒開箱文」!用可以拍模型的鏡頭來拍彌月禮盒,有細節恐懼症者請先跳轉(挑眉)。

因為每一塊餅乾跟蛋糕都有超細節的呈現,當然也可以看出精緻與我最愛的手工感。

---

【一眼就無法抗拒的 Tiffany藍包裝】

關於彌月禮盒,不得不說很看第一眼的緣分,接著才是第二口的美味。

雖然是很虛華的心理層面,但是就像誰不愛彭于晏的道理一樣(彭于晏真的很帥),挑彌月禮也是一樣,第一眼就是要快狠準的吸睛。

早在好友要寄禮盒給我之前,我就想她一定會選這個顏色的禮盒,因為她的婚禮就是走這色調。

Tiffany 藍在很多女性心中是幸福的顏色,當然是因為 Tiffany & Co. 的加持。

其實,這個顏色有另一個名稱叫做「 知更鳥蛋殼藍 」(Robin egg blue),這個名稱最早在1873年開始被使用。

在歐美,知更鳥象徵勇氣、保衛、幸福和忠貞,雖然牠的蛋有很多不同的顏色,但是藍綠色的蛋殼卻最受矚目。

彌月禮盒使用「 知更鳥蛋殼藍 」,也象徵著媽咪十月懷胎的勇氣,以及順利生產的幸福,真的是再恰當不過。

Candy Wedding 的禮盒在顏色搭配上,使用 Tiffany 藍以及香檳金的設計,比單純用白色搭配,更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每次我看到在包裝上很強調的禮盒時,內心都會浮起「買櫝還珠」的故事。

完食之後只記得「啊~就是包裝很美」,但是這次的彌月禮盒中有幾個口味,卻是紮實的讓我記得口感與味道。

---

【精緻的細邊框設計,運用香檳金搭配 Tiffany 藍,加上小巧可愛的蝴蝶結緞帶,更顯小家碧玉的溫柔質感】

candy02.jpg

【每個禮盒都會附燙金賀卡,會有寶寶的照片與爸媽的名字,但是怪咖朋友跟我一樣不附照片跟名字,店家還是貼心的附上祝福小卡】

candy32.jpg

【打開盒子,每一個手工餅乾和蛋糕都有獨立包裝,可以看出相當講究細節】

candy04.jpg

---

【六款手工餅乾 & 三款手工小蛋糕 :一場簡單舒適的下午茶】

根據我最近的觀察,彌月禮盒的市場走向開始進入「精緻」、「小量」、「手工製作」。

因為我並不嗜甜,總是很擔心收到彌月蛋糕時沒有辦法當天吃完,因為彌月蛋糕我都覺得一定要3日內吃完才行。

但是這次好友送的彌月禮盒,因為是手工餅乾、常溫蛋糕,可以保存10天左右到期,而且份量恰到好處。

如果是小家庭,也可以很輕易的在一場下午茶中完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與壓力。

禮盒內的手工餅乾和蛋糕「基本上是固定的口味」,但是似乎訂購滿20盒以上可以自選口味。

以上資訊是我在官方粉絲頁上看到的訊息,詳情還得向店家詢問哦,但是基本口味就讓我覺得有「精銳盡出」的氣勢!

Candy Wedding 在用料上,使用法國的進口奶油、日本製粉株式會社(NI PPN)鑽石粉、檢驗合格無藥殘的認證洗選蛋。

標榜不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等化學物品,在原物料選擇上非常堅持,好友告訴我這是她會選擇的原因之一。

因為要選一個外表好看,內在有料的老公(?),咳!是彌月禮盒,並不是很容易事情。

---

【禮盒內也貼心的附著介紹小卡,介紹每一款餅乾、蛋糕的口味,這是我最喜歡看的部分】

candy19.jpg

【為了讓好友覺得我有認真鑑定,所以把壓箱寶都拿出來了!當了媽媽後,實在很少用這套茶具啊!】

candy09.jpg

【每個手工小蛋糕都有貼心的包裝模具,所以不容易變形,取出來的時候依然形狀很美】

candy11.jpg

【每個獨立包裝袋裡,都有貼心的放入內含脫氧劑的防潮包, 抑制好氧性微生物如徽菌、細菌的繁殖,讓蛋糕的保存時間更長】

candy06.jpg

【進入微距鏡測試模式,沒想到狼爸買的這顆鏡頭還挺厲害的呢!】

candy05.jpg

【每一片手工餅乾的造型都經過搭配設計,研發團隊應該花費蠻多心力的】

candy07.jpg

【接下來就是細節控的微距鏡的終極開箱,細節恐懼症請記得轉台(笑)】

candy08.jpg

---

【米果鹹香喀滋好日式:玄米烏龍脆片】

這是我心中的 No. 1,因為我不嗜甜,所以反而對甜食更講究,甜食一定要甜的恰如其分。

不過由於喜歡鹹食,自然也會對鹹食比較挑剔,尤其是彌月禮盒中敢放入「鹹餅乾」的商家真的不多!

這個口味著實驚艷到我,原本以為應該是鹹的,但是吃起來的尾韻卻有些微甜。

加上使用烏龍茶末,所以可以感受到悠遠的香氣,是一款很有禪風的手工餅乾,尤其我是用紅烏龍搭配,更加提升口感。

而且我也覺得研發很有巧思,跳脫一般的米果製法,而是將玄米(日本稱玄米,台灣稱為糙米)鋪在餅上烘烤。

讓人在視覺上有種不規則的律動衝擊,入口跟舌尖接觸時也有微妙的觸感。

我尤其喜歡那種咬起來「卡滋卡滋」的聲響,那是一種愉悅爽快的旋律。

---

 延伸閱讀:醫食同源:玄米藏玄機 白米實為粕 / 大紀元 健康1+1

---

【玄米烏龍脆片,一包兩入,光是玄米的香氣就吸引人食指大動】

candy23.jpg

---

【英式伯爵茶混合濃郁奶香:伯爵沙布列】

說到沙布列(Sable),這一款源自法國的傳統酥餅,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酥棉鬆軟,還有濃郁到化不開的奶香。

一般餅乾製作的方式,奶油與麵粉的配方比例約是 1 : 2,但是沙布列的配方比例,大約幾近 1 : 1 的比例。

因為物料比例的關係,所以口感酥酥沙沙的是它的特徵,它的名稱 「sable」在法文中就是「沙」的意思。

老實說,我雖然也很喜歡這款餅乾,但是它卻有一個致命傷,就是很容易膩口,因為奶油使用的比例比較高。

由於我偶爾也喜歡烘焙糕點,所以覺得能解決這個致命傷的方法就是,「加入口感較為苦澀」的原物料。

我嘗試過最好的方式,是混合「茶」,尤其是「伯爵茶」還有「抹茶」的口味,特別能讓沙布列酥而不膩。

這一款「伯爵沙布列」集合本身優點,又擺脫了膩口的致命傷,必須為它鼓掌。

加上在整體裝飾上,結合「經典法式鑽石餅乾」(Sablé Diamant)的手法,不僅好吃又好看。

伯爵茶香混合奶香,入口後擁有喝伯爵奶茶的風味,加上酥軟的口感,我不得不給它滿分。

---

【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鑽石沙布列」製作影片,看完之後會又想吃又想自己做!】

---

【伯爵沙布列,外圈點綴粗砂糖,在造型上如同帶著一頂鑽石皇冠】

candy21.jpg

---

【蔓越莓果乾揉雜金黃玉米片:蔓蔓玉米脆片】

果乾手工餅乾,是我最喜歡的餅乾系列,因為可以品嘗到自然的氣息,想當初我的喜餅中也選了 4 款果乾餅乾。

後來我發現,果乾餅乾非常受到親朋好友的喜愛,尤其是長輩的接受度最高。

蔓越莓果乾搭配玉米脆片,餅乾的質地是爽脆的口感,入口可以咀嚼到大量的玉米片香氣。

點綴的蔓越莓會不經意的在齒間綻放,偶爾黏個牙讓你不能忘記它的存在。(笑)

其實這一款餅乾是家常小品,製作起來不困難,但是卻又深受大人小孩喜歡,就是餅乾界的「番茄炒蛋」。

豔寶就很喜歡這一塊餅乾喔!我有分她吃一口,跟其他塊餅乾比起來,她說她喜歡這一塊!

---

【因為手工烘焙,每一批出爐的色澤都不同,我很喜歡這款餅乾帶著的陽光色】

candy20.jpg

---

【感受到濃郁銷魂的愛:鹽之花巧克力】

近年來在烘焙上有股微妙的力量滲入,就是「鹽之花」(Fleur de sel)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這個名詞悄悄出現在各大烘焙坊。

大家最熟知的莫過於「鹽之花奶油捲」,這款麵包也是艷寶的最愛,她會認真的把上面的鹽之花摳下來吃。

「鹽之花」到底是鹽還是花?其實它是被稱為世界第一等的海鹽,來自於法國布列塔尼海岸。

在法國葛宏德(Guerande)地區,採鹽工人會在結晶體沉積至鹽田的底部之前,馬上刮除表面最乾淨的結晶,這就是鹽之花。

因為鹽之花採費時,而且一定要用人力不能用機器,所以成本高而且產量少,當然價格也就高貴起來。

鹽之花的特色就是顏色純白,結晶如花朵般美麗,而且含鈉量較低,鹹味醇厚中帶點輕柔。

所以,如果說要把它當成單純的巧克力餅乾,就太小看它了!因為在巧克力的選用也是下了番功夫。

看著原料上寫著使用「法芙娜VALRHONA 」,忍不住查了,一下才知道它被譽為巧克力中的愛馬仕。

每年的世界甜點大賽和世界巧克力學會的排名,法芙娜都是第一, 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以可可莊園產地來分級的巧克力品牌。

以上這兩個用料,就讓我理解為什麼我的好友要我鑑定時,還給我一個賊賊的貼圖,因為她知道我對巧克力沒有抵抗力。

這塊餅乾,苦甜的恰到好處,就是那種濃郁的法式熱吻,品嘗完後會有點癱軟,還想回味但是發現只有一塊!(驚)

尤其是因為鹽之花的陪襯,舌頭上的每一個味蕾都能感受到優雅的法式柔情,我只能用「法式豔遇」來形容這一塊餅乾。

---

延伸閱讀:極其珍貴的鹽中鑽石:鹽之花Fleur de sel /世界高級品

法芙娜VALRHONA官方網站:Valrhona Chocolates | Let's Imagine the Best of Chocolate

---

【晶瑩的鹽之花在餅乾上形成強烈的對比色,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candy22.jpg

---

【遠古食材的當代用法:奇亞籽奶油餅】

一打開包裝的時候,還以為是芝麻餅乾,但是仔細一看又不像,閱讀完介紹後才知道原來是「奇亞籽」啊!

覺得研發團很有巧思,也很走在時代的尖端呢!因為「奇亞籽」也是進幾年很紅的食材,狼爸最近減重也在喝這個。

奇亞籽的名字中「奇亞」來源,是阿茲特克人的馬雅語,字面上的意思是「力量」,所以奇亞籽是提供力量的種子。

現代科學研究奇亞籽,發現內含豐富的ω-3脂肪酸、omega 3和維生素B、核黃素、葉酸、硫胺和煙酸。

此外也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鈣、鎂、鐵、鋅、錳等,可以一次補充許多人體需要的養分。

奇亞籽突然變成紅透半邊天的食物,當然千變萬化的創意食譜也應運而生。

很多人以為奇亞籽是我們熟知的山粉圓,WOW~NO~他們是長的很像的不同人喔!(就是夏于喬和宋芸樺的概念)

這一款英式奶油酥餅保持傳統的酥鬆口感,清爽不膩,且不會過甜,香醇的奶油氣味相當迷人。

我自己認為,這款餅乾最大的特點就是加入奇亞籽的健康創意!

---

延伸閱讀:奇亞籽 / 維基百科

---

【小巧的奇亞籽點綴在金黃色的餅乾裡,這個微距鏡拍起來真的非常非常清楚,連剖面都能看得到耶!】

candy24.jpg

---

【無可取代的 ‧ 愛的形狀:蝴蝶千層酥】

蝴蝶酥(Palmier),它是每餅乾禮盒中的霸主,誰人都不能搶走它的寶座,若沒有它,整個禮盒就不完整。

它也是我每次遇到禮盒時「第一個下手」的選項,因為我就是喜歡它輕飄飄的口感。

蝴蝶酥是一款流行於德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葡萄牙和猶太人之間的經典西式甜點。

大部分的資料都指出,蝴蝶酥源自20世紀的法國(不愧是甜點王國),也有觀點認為是起源於奧地利的維也納,所以沒有確切的歷史。

但是這一款餅乾卻迅速的席捲全世界,因為它「連外表都是愛你的形狀」,獨樹一格的愛心造型,讓人過目不忘。

蝴蝶酥在手工餅乾裡也是製作較繁瑣的一款餅乾, 摺疊,整形,烘烤等各個環節都比一般餅乾要求的更仔細。

加上又使用「鑽石餅乾」(Diamantes)的技巧,提升餅乾的視覺感,這是法國藍帶課程必學的一項技巧。

在餅乾的週圍滾上粗砂糖,就像是鑲在滾邊澎裙上的鑽石,烤過後會呈現出閃亮的晶瑩剔透質感。

這個粗糖滾邊的技巧必須要拿捏得宜,否則會壞了蝴蝶酥的形狀,這就是手工餅乾師傅的究極奧義。

---
【我熱愛千層酥那種每層都薄如蟬翼的輕盈口感,雖然我不嗜甜,但如果有一整盒千層酥我也可以全部完食】

candy25.jpg

---

【台法混血明星:熱情瑪德蓮】

「我呆呆地舀起一匙剛才浸過瑪德蓮的熱茶到唇邊,溫熱且摻著蛋糕碎屑的茶水一沾染我的上顎,

我不禁渾身一顫,停下動作,專心一意感受那一刻在我的體內發生的絕妙變化……

驀地,記憶甦醒了。那正是那段待在貢布雷期間、每個周日早晨都會嘗到的瑪德蓮蛋糕的滋味。

這種小點心之前都沒能讓我想起任何事……

也或許是因為那些記憶被束之高閣、拋在腦後的時間太久,以至於現在什麼也沒有留下,一切皆已散落。」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追憶似水年華》(À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

在意識流小說中的經典《追憶似水年華》中,整整四頁的描述,讓我對於「瑪德蓮」這款糕點有無窮盡的眷戀。

在物質文化的研究領域中,「物」能夠乘載思想、情感,所以它不僅僅是一個物件而已。

一塊小小的瑪德蓮召喚出故事主角誤以為被遺失的童年,瑪德蓮在口中化開的香氣,觸發起所有的回憶。

這段關於氣味、嗅覺與記憶的文字被記憶心理學家稱為「普魯斯特現象」,而這塊扇貝形的糕點亦成為明星甜點

---

來自法國的傳統常溫蛋糕,帶著溫柔濕軟的口感,是餅乾與蛋糕的完美結合體,使用不同的食材搭配都能化身不同風味。

我自己最喜歡的口味是基礎的蜂蜜調,自然的清甜混搭細緻的奶蛋香,每一口都能聽見法式香頌的吟唱。

更多人喜愛的是帶點微酸的檸檬瑪德蓮,因為化解了奶油的膩口,搖身一變成為夏日最佳的午茶伴侶。

法國的明星甜點來到台灣,也在這個禮盒中沾染上熱帶的風情,台法混血的「熱情瑪德蓮」真的台味十足。

拿到禮盒時,不專業的我沒有先研究介紹小卡,直到打開包裝前,才發現瑪德蓮內似乎還包著些玄妙的秘密。

直到我咬下去的時候,突然畫面一暗,然後有個 spotlight 打在烘焙師身上:「是土鳳梨!我加了土鳳梨」!

雖然下一秒我沒有在放大版的瑪德蓮上翻滾,但是滋味確實讓我讚嘆師傅,感恩師傅的創意。

---

【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瑪德蓮」製作影片,看完之後就知道瑪德蓮好吃的秘訣在哪邊】

---

【要烤出形狀完美的瑪德蓮需要一些小技巧,也是考驗著美味烘焙師的細心程度】

candy26.jpg

---

【神來一筆:核桃雙嬌蛋糕】

Candy Wedding 的禮盒除了以手工餅乾為主打,更值得一提的是搭配常溫蛋糕。

而所謂常溫蛋糕,泛指不需要冷藏,放置室溫中保存也能維持其風味的蛋糕。

常溫蛋糕的種類很多,例如磅蛋糕、瑪芬、費南雪(financier)、瑪德蓮、布朗尼,以及咕咕霍夫( Kugelhopf )、杏仁蛋糕都是常溫蛋糕。

這一類蛋糕的特點在於沒有花俏的裝飾,雖然只有簡單的蛋糕體,但是只要加入點口味變化的巧思,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這款核桃雙嬌蛋糕,我覺得在雖然在質地上比較偏向磅蛋糕,但是在配方上應該略有調整。

傳統的磅蛋糕( Pound Cak ),食材原料比例皆為一比一,一磅的糖,一磅的奶油、一磅的麵粉,口感厚實綿密。

這款蛋糕在蛋糕體上,擁有和磅蛋糕一樣的濕潤,但是在口感上卻更接近瑪德蓮的鬆軟,或許是有加入液體原料。

雖然有點誇大,但我不得不說它是擁有「精、氣、神」的蛋糕。

精益求精:蛋糕體維持著磅蛋糕口感濕潤的特性,卻跳脫了厚實綿密,變成蓬鬆輕柔。

氣味相投:選用帶有溫暖氣息的香蕉,搭配香甜的牛奶糖香氣焦糖,完全無可挑剔的契合。

神來一筆:最有趣的是在蓬鬆的口感中,加入了硬質的核桃堅果,不僅增加蛋糕的層次感,又多了另一種氣息。

---

【這個鏡頭真的很厲害,連核桃的紋路都拍的一清二楚耶 ( 讚嘆的表情 ) 】

candy27.jpg

---

【喚起每個人的童年:巧克麗麗蛋糕】

我對於巧克力蛋糕的記憶,來自於縈繞著白煙的莎莉雪藏蛋糕,小時候總是在廚房裡顛著腳尖,看著外婆將蛋糕切成一片一片。

那種童年的奢侈與回憶,我至今仍難以忘懷,巧克力蛋糕也成為我心中的最愛,沒有其他蛋糕可以超越。

我們通常稱呼使用巧克力烘焙的蛋糕為「巧克力蛋糕」,但是每種「巧克力蛋糕」都有不一樣的滋味,各有不同的歷史和製作方式。

例如布朗尼、黑森林、熔岩蛋糕等,都來自於擁有不同文化的國家,也讓全世界喜歡巧克力蛋糕的饕客有不同的選擇。

這款巧克力常溫蛋糕也是使用磅蛋糕的做法,口感厚實濕潤溫潤,入口可以感受到濃郁醇香的苦甜可可。

既然巧克力蛋糕有各種款式,到底甚麼樣的巧克力蛋糕才是最好吃?我想每個人各有擁護,各有所愛。

但是為我而言,烘焙師的手藝會擺第二,真正能影響蛋糕風味的原因,絕對是「可可粉」的選擇,因為巧克力蛋糕要好吃就要下重本。

---

要製作出令人回味的巧克力蛋糕,一定要使用可可脂至少50%以上的調溫巧克力

但是從2003年4月起,巧克力製造商可以添加比可可脂高於5%的植物油,以植物油取代可可脂,主要原因是可以節省成本。

如果是使用添加棕櫚油的巧克力所烘焙的蛋糕,往往吃個兩口會感覺油膩,而且也不會有可可的香氣餘韻。

所以在鑑定這款巧克力蛋糕前,我就有認真的閱讀介紹小卡,發現使用的是法國的米歇爾調溫巧克力( Michel Cluizel )。

就像精品咖啡、紅酒如果自著名莊園,那絕對是品質保證,巧克力也有莊園等級的差別,米歇爾調溫巧克力就是使用單一莊園可可豆。

對於喜歡巧克力蛋糕的人而言,除了蛋糕體的口感之外,巧克力風味的苦甜比例,還有回甘的餘韻時間感,絕對是一大重點。

這款巧克麗麗蛋糕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就如同未琢磨的玉石一般,真正的精彩之處蘊藏在內。

咬下一口,咀嚼吞嚥的過程,濃郁的巧克力氣息帶著溫熱的幸福感會直入胸腔中,讓我一瞬間突然微醺起來。

---

法國的米歇爾巧克力( Michel Cluizel )官網:https://cluizel.com/fr/

---

【常溫巧克力麗麗蛋糕,入口濕潤溫和,完食後會讓人充滿喜悅,推薦一定要獨佔( 笑 ) 】

candy28.jpg

【小巧精緻的彌月禮盒,我覺得份量是恰到好處,因為每一塊都是精心設計製作,吃完之後會回味再三】

candy10.jpg

---

(註:由於每個人的食感都有差異,本篇文章是以我個人的食感分享提供參考)

近年來彌月禮盒的市場越來越多樣化,但是我收到的彌月禮盒卻越來越少,朋友該生的都已經生了啊!(淚目)

分享今年唯一收到的彌月蛋糕禮盒(哈),給孕媽咪們做為參考喔!
---

【Candy Wedding彌月禮盒試吃申請方式】

Candy Wedding 提供孕媽咪申請優惠試吃,不是孕媽咪也可以用原價購買。

1. 孕期進入28週以後的孕媽咪,或者寶寶出生兩週內。

憑孕婦手冊或是寶寶手冊可以申請,但是每個品項只能申請一次。

2. 下訂後請將媽媽手冊或寶寶手冊的封面及內頁拍照,透過FB / Line@ / Email 進行審核。

審核完成後,Candy Wedding 會透過 FB / Line@ / Email 聯繫安排商品製作/寄出。

3. 可以申請試吃的項目有「親親寶貝彌月禮盒」、「幸福味蕾系列蛋糕 」、「最愛戚風系列蛋糕」。

試吃的價格從200~300元不等,依照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價格,但是還是以官網標示為主。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點選連結。點此申請試吃: http://bit.ly/2PIuTuh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彌月禮文章分享】

【彌月油飯】福寶寶彌月油飯禮盒 · 干貝紅麴油飯禮盒 ‧ 堅果臘肉油飯禮盒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

【育兒分享】

【育兒物品】美國 Olababy OlaSprout 矽膠湯匙組& SteamBowl 軟矽膠蒸碗@副食品餐具組 ‧ 副食品碗使用分享

【育兒物品】VTech 四合一歡樂積木學習車@爸媽必敗育兒神器 ‧ Costco 好市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物品】夏日戲水冬日泡湯 · 大王 x 滿意寶寶 x 幫寶適 x好奇 x babylove(德國DM) · 五款嬰兒游泳尿布評比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抓周慶生】艷寶的古禮抓周派對@古禮抓周活動懶人包 ·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寶寶蛋糕】Mimo Cake 幸福手感烘焙@ 艷寶的周歲生日蛋糕‧ 客製化手工翻糖/糖偶蛋糕 ‧ 立體卡通造型蛋糕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