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93.jpg

---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我對於家電的需求很低。

只把要購買的基本家電列出來而已,畢竟在外工作的時間比待在家還久,要求也不高。

但是,沒想到婚後立刻懷孕,這下就讓狼先生緊張的開始研究各式家電。

當時,周圍已經結婚有孩子朋友都會開玩笑地說,要維持家庭關係和溫韾和諧,有三樣家電是必備的!

「掃地機器人、烘衣機、洗碗機」

---

狼先生研究後,率先在淘寶上購入CP值很高的掃地機器人。

使用到現在已經三年了,我家的掃地機器人在運作上還是十分穩定。

再來就是烘衣機和洗碗機,由於當時居住的房子空間有限,我跟狼先生都是抱持觀望的態度。

去年,換了大坪數的新住處,由於社區大樓的公設有烘衣間,個人覺得還不錯,就沒有想要買烘衣機。

所以「洗碗機」就成為我的家電心願清單之一,每次到朋友家聚餐看到洗碗機都心動不已。

---

終於在今年,決定購入洗碗機,最主要的原因有三點。

第一,我常常一邊洗碗,一邊要顧孩子狀態,常常洗到一半就要處理孩子。

雖然家裡只有三人,碗盤也不多,但是每次也要花個30到40分鐘才能洗完,讓我覺得很疲憊。

第二,做菜已經很累,雖然有跟狼先生談好分工「我做菜、他洗碗」,但是他常常積到很多才洗。

所以我們常常都在比較誰耐得住髒,往往都是我輸掉比較多。

第三,我患有汗皰疹,這是很常見的皮膚問題,一旦換季手指就會長滿小水泡,又乾又癢不能碰水。

此時就只能把洗碗工作交給喜歡「積碗盤」的狼先生,常常搞的兩個人不開心。

---

所以,入手洗碗機勢在必行!於是,我跟3C宅狼先生以:價格、空間、品牌等因素為考量,上網搜尋。

在搜尋資料時,發現富及第洗碗機之前在「Costco 好市多」賣得很好。

研究過後,發現這個品牌十分符合我們的考量,再加上在今年推出全新升級版。

最後,我們決定入手「美國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

我將開箱、安裝、實地操作、各種模式實測耗電量記錄下來,分享給正在觀望「洗碗機」的人喔!

---

【維持家庭和諧神器-『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 開箱影片】

 

---

【我的家電心願清單:洗碗機,終於在今年入手了,選擇的是『美國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

洗碗機03.jpg

---

【維持家庭和諧神器-『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 開箱實品照】

狼先生訂購之後(神隊友的卡是最好用的!),安裝的師傅隔天就打電話來詢問可以送貨+安裝的時間。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品牌的模式,但是富及第用「送貨+安裝一次完成」的方式我認為還不錯,就不用先到貨之後,還要再約安裝。

我把準備安裝的位置,還有水龍頭的樣子拍照給師傅看,讓師傅大概知道家內廚房的情況,也讓整個安裝作業更順利。

我和師傅約定平日白天早上安裝,這樣比較不會耽誤到午餐或是孩子睡午覺的時間。

兩位帥氣的師父,帶著「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來到家裡,也很大方的讓我耽誤他們的時間拍開箱照。

(後來師傅說,其實是因為他們中午要去吃有名的淡水阿給,所以不趕時間,原來住淡水還有這個好處。)

接著就是「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開箱過程實拍照,我將主要的結構細節都拍攝下來,讓大家看一下內裝構造。

---

【洗碗機開箱秀,由安裝師傅操刀,三兩下就俐落地把紙箱打開了】

洗碗機04.jpg

【打開紙箱後,可以看到一層防塵套蓋住,拿開之後就可以看到實機囉!】

洗碗機05.jpg

【實機登場!!!艷寶在此時不停的湊熱鬧,拿著恐龍玩偶想要跟師傅玩,讓師傅一直很尷尬的笑】

洗碗機08.jpg

【新一代的跟前一代,在外觀上最大的差別是手把,升級版是隱藏式手把設計,沒有凸出來的手把,更不佔空間】

洗碗機09.jpg

【機體背面有完整的產品資訊,包括消耗功率、尺寸、製造地、製造年份等】

洗碗機15.jpg

【後方除了有規格標籤,也可以看到底部,有進出水口與電源線的位置】

洗碗機13.jpg

【請師傅把底部的包裝都拆掉,這樣可以看得更清楚】

洗碗機28.jpg

【左邊黃色的部分是進水口,右邊塑膠灰軟管則是出水口】

洗碗機14.jpg

【帶著期待的心情,打開我的洗碗機,發現裡面的構造真的很有趣!】

洗碗機10.jpg

【富及第六人份智慧洗碗機,內部有配備『筷插籃』,筷插籃是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增減的】

洗碗機17.jpg

【先把將筷插籃取出,來看一下整個碗籃大小,個人覺得以3~4人的小家庭而言,空間非常足夠】

洗碗機18.jpg

【碗籃的下方有『滑軌』的設計,不需要施太多的力氣就可以輕鬆地取出,也會讓使用的過程更加便利】

洗碗機19.jpg

【內門上的『分配器』,左側槽是放專用洗碗粉,右側槽則是放亮碟劑】

洗碗機16.jpg

【看到內裝之後,我也很認真的問師傅每一個構造的用途,以及新一代和前一代的差異】

洗碗機26.jpg

【長條狀向是螺旋槳造型的是『洗滌噴條』,水會由此噴出清洗,第一代的噴孔是8+1道,新一代是12+1道】

洗碗機20.jpg

【最左側可以打開的孔是『軟水器』,是軟化鹽的放入口,但是師傅說這功能應該是用不到】

洗碗機21.jpg

【看起來最不能讓我理解的構造,是『過濾器』,用來過濾碗盤上殘渣,而且可以整片拆起來清洗】

洗碗機22.jpg

【既然師傅說可以整片拆起來,我當然立刻實驗,把整片都拆起來!(如果拆壞了還有師傅在)】

洗碗機23.jpg

【過濾器也可以再拆解,平常時候只要清理類似水槽濾網的灰色部分,至於金屬盤的部分就看狀態清潔】

洗碗機25.jpg

【過濾器有防呆裝置(我非常需要),清楚的標明拆下來後,要如何正確的裝回去】

洗碗機27.jpg

【在我很認真記錄開箱的時候,轉頭發現碗籃已經被艷寶拿去當玩具推車使用,真是另類用法(此時師傅依然笑得很尷尬)】

洗碗機24.jpg

---

【選擇富及智慧型第洗碗機6001TB的原因 &安裝全紀錄】

決定要購買洗碗機之後,我跟狼先生就兵分兩路的分別開始研究起洗碗機。

我當然就是以外型和尺寸(不想佔用太多廚房空間)為考量,狼先生就是以價格(畢竟是他出錢)和整體CP值為考慮重點。

我越研究洗碗機,越覺得我應該要早點買才對,因為發現網路上大部份的分享都是:

「買洗碗機會後悔,會後悔沒有早點買!」

---

會讓我有居然沒有早點買的念頭,第一是針對「清潔劑殘留」的問題。

自從艷寶出生之後,雖然我所有的清潔用品都是買標榜天然成分的,但是還是會擔心殘留問題,會用大量清水洗碗。

因為擔心清潔劑殘留,而大量用水沖洗,也造成狼先生常常說我浪費水。

---

第二就是我習慣用「熱水洗碗」,這是以前在餐廳打工留下的習慣。

要清潔油垢,水溫必須要在50度~60度的才容易清洗乾淨,但是人能承受的溫度大約到45度。

所以我的做法是先開很燙的熱水,把油垢先沖掉,用清潔劑洗第二次,再用很熱的水沖掉清潔劑,最後再用溫度比較低的水徒手清洗。

特別在冬天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是用熱水洗碗,所以家裡的瓦斯費用會變得比夏天來得高很多!

所以當我發現「洗碗機」可以避免清潔劑殘留,而且會自動加溫清洗的時候,覺得實在太神奇,想著自己怎麼沒有懷孕的時候就買了。

---

雖然洗碗機在台灣不是主力家電,我所說的主力家電指的是空濾或是除濕機一類,但是也是有不少品牌。

在決定與比較的過程中,狼先生先將品牌分為歐美系與日系品牌兩種,接著就是考慮到價格與售後服務。

最後考量的入手重點是「桌上型、台灣代理有保固、價格區間在兩萬元以內」。

選擇櫥上型是因為不想再在額外施作,因為有些網友說嵌入型如果需要維修時會很麻煩,櫥上型也比較適合租屋族群。

有些日系品牌台灣沒有代理,購入後還需要另外找安裝人員,或是自行安裝。

為了免去安裝與後續維修問題,還是決定找台灣有代理的品牌。

---

綜合以上幾點,狼先生選了美國富及第桌上型6001TB ,這台是富及第在2018年底推出的全新升級版。

富及第是伊萊克斯集團下第一大家電品牌,售後服務(有全機三年保固)跟維修網絡都很完整,價格也落在需求上。

另外就是 6001TB 的設計是「黑色鏡面」,跟我的廚房檯的顏色很搭(職業病發作,美感搭配很重要),最後我們拍板定案,就是它了!

---

【師傅笑得很開心,大概是終於可以安裝然後去吃淡水阿給了吧!】

洗碗機29.jpg

【準備安裝洗碗機的地方,就是我本來放置瀝碗籃的地方,機體尺寸483mmX550mmX500mm,我在前後都有預留5公分的空間】

洗碗機01.jpg

【將洗碗機放上廚房檯後,師傅先細心的整理後方管線,並且告知他安裝完後我可以在推進去一點,讓前方空間更多】

洗碗機30.jpg

【接著,師傅把進水管和出水管都拉出來,開始進行安裝程序】

洗碗機31.jpg

【安裝師傅非常貼心的用出『存水彎』,『存水彎』最主要的功用在於防臭,另外的功能就是防止蟲蟻進入】

洗碗機32.jpg

【完成進出水管線的拉線,下一個步驟就是固定出水口,以及銜接進水口】

洗碗機33.jpg

【師傅另一個貼心,就是他決定將出水管固定在水槽上端的排水蓋,以免排水管影響到日常的水槽使用】

洗碗機34.jpg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固定方式,我一直誇獎師傅真的很專業,師傅笑笑的說他專門安裝富及第洗碗機已經很久了,所以知道客戶的需求】

洗碗機35.jpg

【出水口的管線就固定完成,洗碗的髒水就會由此排出】

洗碗機36.jpg

【接著師傅拿出一個很酷的『轉接頭』,告訴我只要有了這個轉接頭,即使洗碗機正在運作,我也可以自由的使用廚房水龍頭】

洗碗機37.jpg

【『轉接頭』安裝在原始的廚房水龍頭上,左側的凸出部分要銜接進水管,下方的出水口則可以在洗碗機運作時使用】

洗碗機38.jpg

【師傅快速的把進水口接到『轉接頭』上,安裝就大功告成,過程大約只花了15分鐘的時間】

洗碗機39.jpg

【『轉接頭』右側黑色開關,就是可以控制出水的開關,在水龍頭開啟的情況下,往上扳為止水,往下扳為出水】

洗碗機40.jpg

【安裝後,師傅很仔細地告訴我們注意事項,絕對不要使用熱水注入洗碗機,因為洗碗機本來就會加熱,熱水注入會造成機內故障】

不能用熱水注水喔!.jpg

【安裝完成後的廚房配置,做菜的區域縮小成只有後方的工作檯了,當下只希望入手洗碗機的決定是對的,才不枉費我犧牲做菜區域】

洗碗機105.jpg

---

【富及第洗碗機專用洗碗粉&亮碟劑】

師傅也提醒一點,洗碗機不適用一般的清潔劑,而是有專用的洗碗粉。

在富及第的產品網頁上有註明,在用洗碗機時,請一定要洗碗機專用的洗碗粉,否則容易造成洗碗機的損壞。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富及第洗碗粉的成分,可以將「硬水」軟化,就不需要額外再添加「軟化鹽」。

有些人對於「硬水」跟「軟水」的概念可能有些陌生,其實就是水裡面「鈣鎂離子」含量的多寡。

(由於我長期主持知名品牌的淨水器活動,所以對於台灣的水質很了解)

「硬水」內的鈣鎂離子含量高,所以容易產生結晶,也就是我們熟知的「水垢」。

在台灣,只有大台北區域是軟水區域(使用來自翡翠或是石門水庫的水),其餘地區都是硬水地區。

所以為了延長洗碗機的使用壽命,安裝的時候,師傅建議要使用富及第專用洗碗粉。

---

網路上也有網友分享使用小蘇打粉,取代洗碗粉的心得。

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認為單用小蘇打粉是洗不乾淨的,而且會有些許殘留的粉末與結晶。

我當然抱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問師傅,難道小蘇打粉真的不能用嗎?

師傅笑著說,如果真的在費用上有所考量,也是可以用混用的方式,但是以專業的角度還是不建議這樣用。

師傅說,混用的話洗碗粉的比例要比較多,可能以 3 : 1 的方式為佳。

---

因為富及第專用的洗碗粉可以軟化硬水,所以不需要另外購入軟化鹽,但是有推出專用的「亮碟劑」。

「亮碟劑」的目的是破壞水分子的結構,讓碗盤快乾並且看起來又白又閃亮,加速乾燥速度。

一般餐廳如果有使用洗碗機,都一定會使用「亮碟劑」,但是如果是居家使用,用不用「亮碟劑」就因人而異了!

就我自己而言,會使用「亮碟劑」的原因是針對「透明玻璃杯」以及「紅酒杯」的清洗。

這兩種杯子在清洗的過程中很容易留下水痕,即使是用餘溫烘乾還是能發現水痕啊!

所以,我的「亮碟劑」就是在此時使用,在家宴請好友的時候,會使用大量的紅酒杯,加入「亮碟劑」能洗得乾淨沒有水痕。

---

【富及第有推出專用的洗碗粉,可以將硬水軟化,所以不需要再加軟化鹽,另外則是能加速乾燥速度的亮碟劑】

洗碗機41.jpg

【安裝完成!雖然把我一邊的工作檯都佔據了,但是我相信犧牲我的做菜空間是有價值的】

洗碗機91.jpg

---

【超油膩宴客菜色-實地測試洗潔力-強力洗模式】

洗碗機安裝好後,3C宅狼先生迫不及待的測試了每一個清洗模式

對狼先生而言,他想知道標榜能「省水省電」的洗碗機,到底有多省,所以拿他的阿宅壓箱寶測試。(測試結果在文末)

對我而言,「能不能真的洗乾淨」才是我最重視的一件事情。

安裝好大約兩週後,剛好有幾個朋友要來家裡聚餐,我工作排的比較多無法自己下廚,我打算叫川菜外燴。

想著外燴比較油膩,而七個模式當中也只剩『強力洗』還沒有測試過,剛好來測試一下富及第洗碗機的清潔功力。

---

平常使用洗碗機的時候,我都會簡單的用清水將碗盤沖過,將菜渣湯汁都沖掉後才放到碗籃內,這是可以延長洗碗機壽命的使用方式。

但是,這一次為了測試它的「清潔力」,我決定只將殘渣湯汁撥出,而不用清水先沖洗過。

只使用專用洗碗粉,沒有添加亮碟劑,清洗後的效果令我非常 · 非常的滿意。

尤其是強力洗的「溫度可以到達70度」,確實可以有效的洗淨所有頑強的油垢。

---

還有一點我必須要提及,就是我一直很擔心的「烘乾」問題,6001TB表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有獨立烘乾系統的洗碗機,通常都是非常高階或是日系品牌才有,不符合我們一開始的考量。

加上我的廚房本來就有建商附的烘碗機,所以,我本來的想法是洗碗機洗完後,再將碗盤拿到烘碗機內烘。

沒想到富及第洗碗機的「餘溫烘乾」表現非常好。

只要在洗完之後,把門打開大約10公分,20~30分鐘後,碗盤都已經是乾的了。

所以我的烘碗機無用武之地,直接變成另一個可以放碗盤的櫥櫃!

不過,我個人不建議用洗碗機洗木頭筷子或是木製的餐具,因為木頭遇到熱會容易變形,而且烘乾的效果也沒想像中好。

---

【安裝好大約兩週後,剛好有幾個朋友要來家裡聚餐,我工作排的比較多無法自己下廚,決定叫川菜外燴】

洗碗機68.jpg

【酒足飯飽,杯盤狼藉,以前都是會用猜拳的方式看誰輸誰就去洗碗,這次就交給洗碗機吧!】

洗碗機42.jpg

【為了測試強力洗,我只把菜渣清掉,並沒有用清水先沖過一遍,建議平常使用還是要稍微沖一下】

洗碗機43.jpg

【清完菜渣的碗盤,接下來就是放入洗碗機當中,不建議把木頭筷放進洗碗機,因為木頭遇熱容易變形 (我們家用便宜貨所以沒關係)】

洗碗機45.jpg

【看起來是不是又髒又難洗,有了洗碗機之後,真的回不去以前徒手洗碗的日子,而且一點都不想回顧那種日子】

洗碗機46.jpg
【因為川菜有紅油,所以連碗都非常的油膩,正好來測試富及第的強力洗功能】

洗碗機47.jpg

【如果是以前,應該就是一大堆髒污油膩的碗盤積在洗碗槽,然後我跟狼先生猜拳,誰輸誰去洗,但是現在只要輕鬆放進洗碗機就好】

洗碗機92.jpg

【測試了一下,富及第六人桌上型洗碗機,碗架的極限可以放到9個碗,盤架的極限是6個盤子,盤架後方可以放湯碗,我這次放兩個盤子】

洗碗機50.jpg

【看起來是蠻怵目驚心的,其實放進去的時候我還蠻擔心如果洗不乾淨該怎辦,狼先生淡淡的說了一句:「再洗一次啊!」,其實說的也沒錯】

洗碗機52.jpg

【依照說明書上指示的份量,在分配器內放入富及第洗碗機專用洗碗粉】

洗碗機53.jpg

【師傅安裝時建議用洗碗粉小湯匙比較好挖取放入,當時立刻拿了這個湯匙給他看,他說剛剛好】

洗碗機54.jpg

【說明書上標明,將洗碗粉適量放入主洗槽內,放在15或是25都可以,但是每一次清洗都必須要加入專用洗碗粉】

洗碗機55.jpg

【關上洗碗機的門,就可以按下電源鍵,準備來測試強力洗模式】

洗碗機56.jpg

【接著在行程的地方選擇強力洗,除了自清洗之外,富及第6001TB還有其他五個洗淨模式,文末有電耗水耗實測紀錄】

洗碗機57.jpg

【接著只要按下啟動,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陪女兒玩耍,或者是追個劇,看看網路文章】

洗碗機58.jpg

【強力洗的洗程為160分鐘,但是說明書上有寫,160分鐘是預設的時間,不見得一定洗到160分鐘,還是依照洗程結束的蜂鳴聲為主】

洗碗機59.jpg

【聽到蜂鳴聲,代表洗程結束,這時候就可以將洗碗機的門打開,拉出碗籃,有利於乾燥和冷卻,要注意這時候洗碗機的溫度很高】

洗碗機60.jpg

【拉出碗籃大約20~30分鐘後,可以發現碗盤都乾了,洗碗機的「餘溫烘乾」讓我非常驚艷】

洗碗機67.jpg

【當然就是要立刻檢查有沒有洗乾淨,這是我最在乎的一點,首先檢查原本油膩膩的碗,真的洗得很乾淨還會發亮】

洗碗機62.jpg

【原本的髒兮兮盤子之一,這盤子是用來裝辣子雞丁的,上面的辣油全部都洗乾淨】

洗碗機64.jpg

【原本的髒兮兮盤子之二,這盤子是用來裝回鍋肉的,上面的豆瓣醬也全部都洗的光溜溜】

洗碗機65.jpg

【原本的髒兮兮盤子之二,這盤子是用來裝糖醋里肌的,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任何糖醋醬的蹤影】

洗碗機66.jpg

【強清洗的效果令我十分滿意,本來還有點擔心會洗不乾淨,實測後的結果讓我以後都能把髒碗盤放心交給洗碗機了】

洗碗機101.jpg

【省去洗碗的時間,媽媽也可以美美的~】

洗碗機102.jpg

---

【孩子的玩具樂高-實際測試洗潔力-90分鐘洗模式】

除了洗碗盤、洗杯子,我也跟狼先生討論如何發揮洗碗機的最大效益,就是洗碗機還能洗什麼呢?

我在網路上發現,有網友分享洗碗機可以洗孩子的樂高,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立刻來實驗,發現效果超好。

之前,我都是把艷寶的樂高一個一個用清水沖洗,然後再用乾毛巾擦乾,最後噴酒精消毒。

會如此費工的原因是,艷寶從1歲2個月開始玩大塊樂高積木,有時會將樂高放入嘴中,這點很難制止。

比較大之後,很喜歡吃食物吃到一半就跑去玩樂高,例如吃麵包點心的時候,所以樂高上常常會有食物的油脂和味道。

所以,清洗她的樂高積木是我每週都需要做的事情,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就是在清水沖洗這個階段。

發現洗碗機可以洗樂高這件事,對我而言根本是救贖,因為我可以少一件煩心的事情了!

---

我使用「90分鐘」的清洗模式來洗樂高,這個模式也是目前我跟狼先生最常使用的清洗模式。

個人認為,如果不是過分油膩的碗盤,「90分鐘洗」就可以洗得很乾淨,也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

我將樂高裝在洗衣袋裡,再放入洗碗機裡清洗,樂高也不會散出來,是很方便的方法。

艷寶的大塊樂高,洗完之後,樂高裡會有點積水,只要把洗衣袋拿出來,再把積水到掉,接著使用浴巾一次把積木上的水分都擦拭掉。

因為「90分鐘洗」的溫度可以高達66度,所以洗完之後的樂高摸起來有「啾啾聲」,是可以聽的見乾淨。

其實,只要是材質耐熱度有到66度以上的玩具,都可以放進洗碗機內清洗,讓媽媽可以省下很多清潔玩具的時間。

---

【我讓艷寶自己把樂高放進洗衣袋中,告訴她要洗積木,而且由她自己洗,剛好兩歲多是願意協助家事的階段,也是很好的自理練習】

洗碗機094.jpg

【艷寶很認真的把積木從玩具袋裡拿出來,再放進洗衣袋中,這對她而言也像是一種遊戲】

洗碗機096.jpg

【我把裝有樂高的洗衣袋放進碗籃,艷寶也想要幫忙把碗籃推進去,狼先生就在後方輔助她】

洗碗機097.jpg

【我想,洗碗機可以洗樂高玩具,或是洗可耐熱到66度的塑膠玩具這件事,對很多有潔癖的媽媽應該是一大福音】

洗碗機099.jpg

【家裡有了洗碗機之後,不僅可以省下洗碗盤的時間,我還省下了清潔玩具的時間,根本是一箭雙鵰】

洗碗機098.jpg

---

【美國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各種洗程電耗水耗實測】

在歐洲,洗碗機是非常普遍的家電,最主要的原因是,歐洲水和電的收費很高,因此歐洲人必須要用更省水電的方式生活。

因為使用洗碗機,可以省下很多的電費與水費,這是洗碗機在歐洲很普遍的原因。

但在台灣,洗碗機一直不普遍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台灣的水費真的很便宜。

像在瑞士,一度的水費折合台幣大約80元,是歐洲水費最高的國家,我曾經住過的西班牙一度的水費大約30元。

和台灣一度水費只要10元左右,有3倍到8倍的差異,所以能省水的洗碗機是歐洲家庭必備家電。

另外就是居住的空間,台灣住家的廚房不像歐美的廚房那麼寬敞,體積龐大的洗碗機就不會被列入廚房家電考量。

---

不過近年來,台灣的水電費上漲,能省電省水省時的家電變成是很重要的工具。

加上洗碗機也設計的越來越輕巧,能夠符合台灣的居住空間的需求,個人覺得是入手的好時機。

購入洗碗機之後,3C宅狼先生立刻拿出他的阿宅工具來測試電耗,發現果然很省電。

我把阿宅狼先生的電耗測試報告附上,雖然只是在家裡用簡易工具來測量,可能不像在實驗室內精準,還是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們實用測試出來的結果,洗一次碗最低的電費不用到一塊錢,相當省電省錢。

至於洗碗機能省水這件事情,已經是公認的事實,從歐洲家家戶戶都有洗碗機這件事就可以知道。

一般而言,如果我們用手洗碗,一次大約會用掉30~40公升的水,但是如果使用洗碗機卻可以省下50%~70%的水。

以富及第洗碗機的水耗表現來看,時間最短的快速洗只需要使用6.4公升的水,而時間最長的強力洗也只要用10.5公升。

從電耗水耗水耗的數據來看,洗碗機真的是買了不會後悔的家電。

---

【美國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各種洗程的詳細介紹】

洗滌模式.jpg

---

【實際測試洗碗機運作的電耗】

從消耗功率觀察機器運作可分為三個階段:進水、加熱洗滌、洗滌。

經測試最大功率約600w。

0機器運作.jpg

---

【快速洗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適合短時程洗滌,不須乾燥和輕度髒汙的餐具。

心得:快速洗模式,只能清洗較不髒的餐具,如果有重度油垢的是洗不掉的哦!

0快速洗.jpg

---

【快速洗模式水耗實測數據】

水耗測試 (以下所有洗滌模式,水耗也是用這方式估量)。 

洗碗機100.jpg

---

【標準洗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日常洗滌,適合稍微髒污的餐具。

心得:基本上,髒的碗盤放進去都可以洗乾淨,唯獨就是洗滌時間比較久,需要花費145分鐘。

水耗:計算出標準洗,水耗約55*40*5=11k cm³ =11公升,說明書估計水耗為10.5公升,數據沒有太大落差。

0標準洗.jpg

---

【強力洗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用於重度髒污的餐具。

心得:個人認為,清洗油垢的效果不錯,但是如果已經黏在鍋子上的食物,無法直接洗淨。

水耗:計算出強力洗,水耗約55*40*5=11k cm³ =11公升,說明書估計水耗為10.5公升,數據沒有太大落差。

0強力洗.jpg

---

【玻璃洗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用於輕度髒污,不須特別乾燥的餐具。

水耗:計算出玻璃洗,水耗約55*40*4=8.8k cm³ =8.8公升,說明書估計水耗為8.5公升,數據沒有太多落差。

0玻璃洗.jpg

---

【經濟洗(ECO)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日常洗滌,適合稍微髒污的餐具,較為環保的洗滌模式。

心得:洗淨程度跟標準洗差不多,也相對較省水省電,不過個人覺得洗185分鐘有點太久。

水耗:計算出ECO洗水耗約55*40*4=8.8k cm³ =8.8公升,說明書估計水耗為8公升,數據落差不大。

0ECO.jpg

---

【90分鐘洗模式電耗實測數據】

適合輕度髒污的餐具。

心得:個人認為,洗淨程度與標準洗滌相差不多,而且只要90分鐘,是我最常用的一個洗程。

水耗:自己計算90分鐘洗,水耗約55*40*3.5=7.7k cm³ =7.7公升,說明書估計水耗為7.1公升,數據沒有太大落差。

090分.jpg

---

【維持婚姻關係的神器『洗碗機』---買了真的會後悔沒有早一點買】

自從家裡多了洗碗機這好夥伴後,我發現廚房水槽內不會再積著一堆碗盤,少了一個我會跟狼先生起起口角的原因。

每次吃完飯之後,只要把碗盤用清水稍微沖過之後,較可以放進洗碗機的碗籃內。

因為我們只有一家三口,平常用的餐碗不多,所以會把三餐的份量累積再一起洗,更省時間和水電費。

個人認為,有孩子的家庭都應該要有一台洗碗機,因為『家事越少,家庭越和諧』!

另外就是,有了洗碗機也會大大提升在家煮飯的的意願啊!

---

也再次分享我選擇洗碗機的思考重點在於:

桌上型:因為是租屋處,不能動工施作,同時廚房空間較小。

台灣代理有保固:才有售後服務跟維修網絡。

價格:小家庭用不到太高階的機種,所以期望值在兩萬元以內。

最後,我跟狼先生決定入手這台「富及第桌上型智慧洗碗機-6001TB」。

當然,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需求與考量,這篇開箱文提供大家做為一個購買參考。

---

【有了洗碗機,媽媽可以有多出來的時間專注其他事情,爸爸也不會覺得洗碗是苦差事】

洗碗機69.jpg

---

【碧安朵3C家電開箱文專區】

日本 Bruno 電烤盤開箱】@夢幻廚房神器打造烹飪新樂趣 ‧ Bruno 配件介紹 

歐樂B電動牙刷開箱】  Genius X 3D 高階電動牙刷 & 歐樂B D100kid 兒童電動牙刷

---

【碧安朵的媽咪社團】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pdzx7e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育兒、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