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士林山東利民在我之前工作地點的隔壁路口,旁邊就是CoCo都可,所以是我最常外帶回辦公室吃的一間店。

其實它就是一間很簡單的便當店,是當地居民和學生的日常飲食,品項比較多,而且炸物蠻有特色。

之所以會寫食記推薦,主要是山東利民有兩個品項,是我挺喜歡而且很常吃的,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如果到附近辦公或是參觀博物館,中午不知道要選擇哪間店,山東利民是我推薦簡單方便的飲食之一。

---

在用餐時段人潮會非常多,尤其是中午有公司行號訂便當,整間店會忙得不可開交。

但是我一直沒有遇到要等座位的狀況,因為翻桌率很高,唯一遇過的是想吃的菜色突然賣完(晚上比較常發生)。

而且我吃了一整年也發現,人多的時候,因為他們都是用口頭點單,老闆娘會比較急躁(好像本來個性就這樣)。

也因為太常吃,發現老闆娘跟老闆兩個人真的互動很有趣(去的人就自己觀察一下)。

如果是第一次來訪食的人,不要太在意一定要服務五星級這件事情。

離職一年後回來訪食,發現今年的價格似乎都漲了5元。

---

 

【位在士林中正路和文昌路的交叉路口,山東利民的招牌在騎樓下很顯眼】

東山16.jpg

【夏天的時候,室內冷氣和電風扇會全開,即使吃湯麵都可以感覺很涼爽】

東山15.jpg

 

【山東利民個人喜愛之食單推薦】

山東利民的食單上有三個星星,是店家自己推薦的品項,網路上也有許多針對「炸雞塊」的分享文。

因為工作的緣故,每週都吃兩至三次,吃過許多品項,飯纇我個人是推薦「雙翅飯」「招牌飯」,麵類我個人則是推薦「三鮮炒麵」

山東利民的飯類除了主菜之外,還有三種配菜,配菜每天都不太一樣。

但是都是「重口味」的配菜,建議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可以選擇其他品項。

「雞塊飯」已經很多人推薦,所以就不多加著墨,因為其實醃料與炸起來的口感都蠻像,只是個人覺得雙翅飯更好吃。

至於雞腿飯和排骨飯,我點過一兩次,是表現比較普通的品項。

雞腿我一直覺得炸的時間稍微太久,雖然很香脆,但是肉質有點被破壞掉。

至於湯類,我最常點的是「酸辣湯」和「紫菜蛋花湯」,都頗有水準。

不過以前工作的主管很愛點「豬肝湯」,每次看到滿滿的一大碗豬肝,主管看來都很滿足,想來應該也是好吃的。

 

【山東利民的菜單】

東山13.jpg

【除了主餐之外,店內還有小菜供應,這天我來的時候小菜已經差不多快被拿光了】

東山14.jpg

 

【推薦之一:雙翅飯 95元】

第一次到山東利民吃飯時,就看見隔壁桌大叔桌上的雙翅飯,覺得好厲害。

一般便當店很少看到雞翅飯,加上我自己喜歡雞翅比喜歡雞腿多,所以就點看看,吃完後覺得醃料入味,外皮香脆,肉質也不會過老。

雖然後來也有試過雞腿飯和排骨飯,但是雙翅飯在我心中還是第一順位。

有時候不想吃兩隻雞翅,我就會點招牌飯,是香腸和雞翅的組合。

山東利民的飯纇都會有三樣配菜,配菜似乎是可以選擇的,但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去門口選過,也不太能確定。

白飯會淋上滷汁,如果不想要淋滷汁的客人可以跟老闆娘說。

飯纇的飯量都不多,基本的分量是符合一個女性上班族,如果要加飯的話也可以跟店家說。

至於需不需要加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雖然有聽到其他客人點餐時說要加飯,但是我自己卻不曾加飯過。

 

【雙翅飯,有三樣配菜,配菜的口味都偏重,兩隻雞翅是有翅膀連著部份腿肉】

東山01.jpg

【裹粉不會太厚,外皮的口感非常香酥脆,不會吃起來濕濕黏黏,我每次都不顧形象的三兩下就啃光】

東山02.jpg

 

【推薦之二:三鮮炒麵 95元】

比雙翅飯還要常吃的是「三鮮炒麵」,主要的原因有二,一是我自己喜歡吃炒麵,二是吃起來很有台南的風味。

一般的便當店裡面很少有炒麵的選項,炒麵通常都出現在熱炒店的菜單中,想吃好吃的炒麵實在不太容易。

所以,既然公司旁邊就有好吃的炒麵可以買,我幾乎每周都會吃兩三次!

另外就是,我在求學階段住在台南一段時間,習慣也喜歡台南的口味,山東利民的三鮮炒麵讓我覺得有回到台南的感覺。

三鮮炒麵的配料有豬肉絲、花枝、魷魚、蝦仁、魚板、豬肝、高麗菜、豆芽菜。

份量是一個上班族女性可以吃得完的狀態,再搭配一碗湯,對我而言就剛剛好能吃飽。

不過小提醒,山東利民的炒麵有加味精下去炒,如果不吃味精的饕客記得要跟老闆娘說不要加味精。

 

【山東利民的炒麵是使用油麵,配料有豬肉絲、花枝、魷魚、蝦仁、魚板、豬肝,高麗菜、豆芽】

東山04.jpg

【三鮮炒麵使用高湯快炒烹煮,麵條都有吸收飽滿的湯汁】

東山05.jpg

【山東利民的炒麵是偏濕潤的炒麵,不是炒到完全收肝湯汁的狀態,我自己比較喜歡這種炒麵】

東山06.jpg

【酸辣湯小碗 30元】

東山03.jpg

【紫菜蛋花湯小碗 20元】

東山07.jpg

 

【牛肉麵 (小碗) 100元】

因為在懷孕之前我是不吃牛肉的,所以一直沒有吃過山東利民的牛肉麵。

這次帶著狼先生來訪食,喜歡吃牛肉麵的狼先生沒有錯過這次機會,即使已經覺得吃得很飽,他還是點了牛肉麵。

因為他說:「招牌上寫的是家常牛肉麵,代表一定要試一下!」

吃完之後,狼先生的評價是中等,麵條是家常寬麵很有嚼勁,牛肉部分是半筋半肉他很滿意。

湯頭和牛肉有濃郁的五香味,想來滷牛肉是用五香滷包。

不過因為有加入綠豆芽和芽菜,所以口味上比較清爽有層次。

 

【小碗的牛肉麵,看起來牛肉的份量蠻多的,而且是半筋半肉】

東山08.jpg

【熱氣騰騰的牛肉麵,還有撒上蔥花和酸菜】

東山09.jpg

【牛肉的大小大約是一口的分量】

東山10.jpg

【每一塊牛筋也是一口的份量】

東山12.jpg

【狼先生點的是家常寬麵,但是也可以選擇細麵】

東山11.jpg

 

 

---

山東利民是在地人跟學生的最愛,很日常生活的便當店。

如果到附近辦公或是參觀博物館,中午不知道要選擇哪間店,山東利民是我推薦簡單方便的飲食。

---

【山東利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40號

電話:02 2831-9064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 - 14:30 、 16:30 - 20:10 週六 11:00 - 14:30 周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團:山東利民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好食早餐Breakfast(新地址)@巷弄裡的超美味 · 超人氣 · 超高CP值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新北市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