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味41.jpg

 

靠近三芝的海邊,有間隱密且風格獨特的餐廳,如果沒有熟人帶路,可能會在前往餐廳的小徑上多花點時間。

但也無妨,因為來到這裡就是要放鬆身心靈,感受生活的不同型態,體會生活如何對味。

第一次來訪時十分詫異,雖說不是全然的與世隔絕,但是這裏有獨立於世的寧靜。

時間的流動緩緩的,不帶任何強烈的色彩,所有的斑駁都是如此怡然自得。

熱愛海洋是島嶼人民的天性,若想要逃離都市喧囂,獨處一番,是個秘境是我私心不願分享的地方。

 

---

目前採預約制,因為老闆夫妻喜迎小生命。

要前往一定要預約喔!

---

 

對味生活隱藏在三芝田間,步行五分鐘左右可以抵達有寬闊海景與木棧的「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步道」是有名的電影場景,夕陽西下的日落時分,晚霞將天空染成橘紅色是最美的時刻。

 

【剛好拍攝當天是退潮,遇到陰天帶點雨,沒有辦法拍攝出碧海藍天的美感,但是陰鬱的氣氛也有另種風味】

對味29.jpg

【對味生活開幕至今有六年,所有的斑駁都顯得自然有特色,不是刻意仿舊,而是真的有舒服的陳舊感】

對味28.jpg

【餐廳門口有張貼一些藝文訊息,對味生活也會不定時舉辦一些小活動,例如老物二手市集】

對味26.jpg

【我很喜歡門口這一台老式速可達,看樣子仍舊可以運作呢!】

對味27.jpg

【療癒的多肉植物也很適合海邊,蝕繡的小鐵架將植物襯托得更生氣蓬勃】

對味35.jpg

【對味生活有室外座,個人覺得天氣微涼或是雨日,是最適合坐在這裡看書沈思的時刻】

對味32.jpg

【這張大木桌擁有海風才能給的色澤與質感】

對味33.jpg

【歡迎來到對味生活,門牌上看見歲月的痕跡】

對味30.jpg

 

【海邊公寓中的懷舊情】

對味生活是一棟兩層樓的舊公寓,一樓是餐廳與廚房,店主夫妻似乎是住在二樓。

店內桌數不多,空間清爽不擁擠,擺放的桌椅也是舊時傢俱居多。

因為只有店主夫妻在經營,所以出餐需要等候,如果來訪食對味生活,請一定要放下你心中的所有喧囂。

這裏沒有繁忙的腳步,也沒有吵鬧的人聲,只有悠閒和愉快的心情。

---

餐點的部分都是由女店主負責,而吧檯就是男店主的天下。

對味生活最引人入勝的是女店主的「手作烘焙」,不論是鹹點或是甜點,吃過後都會有幸福的感覺。

不過因為有時候缺貨或是颱風菜價過高,備料會不足,所以菜單中項目不見得一定都能吃到。

這部分我能體諒,畢竟秘境離市區有點距離,店主夫婦補貨也是有固定的時間吧!

 

【餐廳內的陳設沒有過多刻意裝潢,是簡單的懷舊風格】

對味24.jpg

【店內的地板是舊式的橘色磁磚,加上木質的桌椅,整體看起來非常暖色調】

對味01.jpg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另一組客人訂位,店主都會預先安排好座位】

對味23.jpg

【吧檯上是專業的咖啡機,這裡可以品嘗義式咖啡,也有單品咖啡可以選擇】

對味14.jpg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異國風味的啤酒】

對味15.jpg

【如果想跟店主人聊天,或是觀賞煮咖啡時的英姿,可以坐在排吧台前】

對味17.jpg

【對味生活的名片的設計偏向簡單童趣】

對味16.jpg

【餐廳內有一個書櫃,裏頭擺放著許多文學書籍與雜誌,如果一個人來放鬆,很適合拿一本讀物來度過下午】

對味03.jpg

【如果需要紙巾或是水杯,是採自助式的喔!】

對味04.jpg

【很喜歡這一處的擺飾,各式花色的布製杯墊也是讓客人自行取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花樣】

對味05.jpg

【我很喜歡這一個攪和的壁燈,是由幾朵小花所組成,搭配上水泥牆面與草綠色的窗框,有種優雅的歐洲風情】

對味02.jpg

【對味生活有許多老物擺設,很多是我未曾見過的,像這個櫃子與風扇,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研究一下】

對味22.jpg

【這個白色的櫃子應該也頗有年紀,裡頭放著許多精緻的咖啡杯】

對味25.jpg

【許多煮咖啡或是烹調的器具,也是直接放在店內的架子上】

對味19.jpg

【空間當中我很喜歡這張放在走道的長椅,記得小時候很常看到這種長椅,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對味20.jpg

【遇見一隻手做的微笑小青蛙,看著他的笑容,煩惱的事情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對味21.jpg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對味生活的餐點分成三種:

手作烘焙餐點/特別餐點/經典手做甜點

『手作烘焙餐點』是輕食類,包括手工麵包、司康、鹹派、Burger。

『特別餐點』是沙拉和義大利麵,不過最少都是兩人份起跳,一個人來的話就不建議點義大利麵。

『經典手作甜點』有各種的蛋糕、甜派、塔,都是女店主精心設計後的菜單。

食單內容並非固定,有時會依照季節調整,或是推出新菜單。

 

---

 

飲品的選擇非常多元,除了義式咖啡之外,也有單品咖啡的選項。

茶飲的部分都是採用德國D&B有機茶品,果汁則是新鮮的現打果汁。

個人最喜歡的是對味生活的巧克力飲品,使用可可巴芮的巧克力,是100%的純可可。

完全不額外添加糖,所以可以喝到可可的原味與香氣。

冬天的時候來一杯加威士忌的熱可可,會讓人感到身心放鬆。

 

---

 

【今日好喝濃湯/麵包 165元】

手作烘焙餐點我們點選擇兩道,第一道是今日好喝濃湯/麵包。

如果是情侶或是夫妻前來,推薦可以點來一起分食,因為手做麵包的口感與香氣真的迷人。

其實口感有點接近卡佛夏,是帶著嚼勁的鄉村麵包。

尤其是搭配上橄欖油或是奶油,放入口中咀嚼時,麵香、香料與油料結合得恰到好處。

 

【女店主的手做麵包,可以搭配橄欖油,吃起來更美味。店內也會販售女店主的手做麵包或是餅乾】

對味06.jpg

【今日好喝濃湯,是濃郁的番茄蔬菜濃湯,很有南歐的風格】

對味07.jpg

 

【風味菇菇雞肉鹹派 175元】

每次只要訪食的餐廳有賣鹹派,我絕對會點一份!

因為鹹派跟甜派不同,在派皮的處理上技巧要用心,不然鹹派很容易吸油,或是和餡料搭不起來。

對味生活的風味菇菇雞肉鹹派,內餡是自製的風味菇類,雞胸肉混合蛋液在送入烤箱內。

菇類的口感以及雞肉的嫩度都處理得很好,烘烤過的蛋液像布丁一樣柔軟滑嫩,派皮沒有過厚或是吸油的情況。

還有附上清爽的生菜沙拉,如果只是下午來訪,想吃點輕食,我相當推薦這一道。

 

【這道鹹派本身的調味沒有很重,完全呈現出食材的原味,尤其是蛋香很濃,撒上香料胡椒後相當美味】

對味36.jpg

【如果只是下午茶的輕食,一份鹹派搭配生菜沙拉,對女生而言就很有飽足感了】

對味37.jpg

 

【伏特加檸檬野菇義大利麵 (兩人份) 570元】

看到伏特加這三個大字,我就心動的點了下去。

一般的餐廳都是用白酒,但是對味生活卻是用伏特加呢!

這道義大利麵好吃的重點在於加了「鯷魚」和「檸檬」,鮮味和酸味讓味蕾感受到不同的層次,是非常適合夏日的一道餐點。

除了有畫龍點睛的黑橄欖之外,還有一個食單上沒有提到的驚喜小配料,就是「核桃」!

核桃增加不同的食感,那種酥脆的感覺應該是人人都喜愛的。

 

【義大利麵都是兩人份,店主說沒辦法只做一人份,一人份的食材不好烹調。這道義大利麵的檸檬是另外給的,可以依個人喜好使用】

對味39.jpg

【配料有洋蔥、綜合菇類、黑橄欖、鯷魚,最後加入伏特加收乾提味】

對味38.jpg

【除了撒上大量的乾巴西利增加香氣之外,個人覺得最神來一筆的是加入核桃】

對味40.jpg

 

【黑橄欖蕗蕎雞肉義大利麵 (兩人份) 590元】

這一道義大利麵是男店主推薦,因為我們訪食的時候剛好是食材「蕗蕎」的產季。

我雖然常常下廚,認得不少蔬菜,但是對於「蕗蕎」卻全然不知!

當時男店主告知「蕗蕎」有點像是小洋蔥,吃起來有種蔬菜的酸甜味,夏日吃來十分開胃。

我後來查了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它不僅清甜爽口之外,還有些食療的效果。

「蕗蕎」的產季是每年的4月~5月,剛好訪食的時候是5月底,男店主說已經是產季末期,我們來的剛好。

如果饕客訪食遇到「蕗蕎」產季,推薦這一道期間限定義大利麵,美味又養生。

 

【食材有蕗蕎、洋蔥、雞肉、黑橄欖,用琴酒收乾提味】

對味08.jpg

【一樣撒上大量的乾巴西利增加香氣,也有加入核桃增加食感】

對味09.jpg

 

【鹽味焦糖胡桃巧克力塔 150元】

女店主是手作烘焙的高手,店內所有的甜食我都大力推薦!

首推這一道結合鹹甜的「鹽味焦糖胡桃巧克力塔」。

使用英國馬爾頓海鹽片,以及法國65%莊園及巧克力。

沾著海鹽的胡桃與焦糖混合,降低焦糖的甜膩程度,但是香氣不減。

濕軟的巧克力內餡,搭配上司酥脆的塔皮,口感是一等一的美好。

一種甜點吃到四種滿足,令人非常難忘。

 

【鹽味焦糖胡桃巧克力塔有一個掌心大,可以點一份兩人一起分食】

對味10.jpg

【鹽味焦糖胡桃巧克力塔的外型雖然有些樸實,但是入口之後就知道不能只看外表】

對味11.jpg

 

【英式伯爵冰茶 200元】

第一次訪食忘記要拍飲品!

第二次訪食時,因為時間點已經不適合飲用咖啡,所以選擇簡單的英式伯爵冰茶。

 

【一樣也是使用德國D&B有機茶品,這是紅茶與佛手柑的搭配,還有加入一點檸檬汁。】

對味13.jpg

【餐後的甜點與飲品為這次訪食劃下完美的句點】

對味12.jpg

 

【手作餅乾、麵包,限量販售】

女店主平常除了製作店內的菜單食物之外,也會烘焙餅乾、麵包在店內販售。

很多周圍的鄰居都會來買。

對味18.jpg

 

【關於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或是騎車的話,對味生活對面有一大空地可以停車。

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式如下:

1. 搭乘捷運至淡水站下車。

2. 至淡水捷運站對面之淡水客運售票站(摩斯漢堡前、加油站旁)轉乘公車。

3. 毋須在意公車號碼,凡公車之車牌寫有三芝、基隆、金山、尖山湖、茂林 者,皆可達三芝國車,約10~15分鐘即有一班車。

4. 上公車後約經40分鐘車程,於三芝國中站(全家便利商店前)下車。

5. 在全家便利商店前轉搭”新古庄線 ”社區巴士 星期一至五開車時間12:40、16:20、17:30。 

坐到水口民主公王宮下車走路三分鐘就到對味生活。

6. 社區巴士回程時間 12:50、16:45、17:40。

7. 回程於全家便利商店對面三芝國中站候車,搭乘往淡水(捷運站)之公車。

 

 

---

【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庒子51-26號

電話:02 2636 5712

營業時間:目前採預約制,請至facebook留訊或是電話詢問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ght.way.life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案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淡水&三芝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內有四款冰品實拍照)@淡水遇見來自沖繩的夏日陽光 · 日式抹茶刨冰 · 日式黑糖黃豆粉刨冰 

【淡水美食】阿德豆花&元記小舖(2017新店址/附地圖攻略)@淡水人推薦的人氣甜點/豆花 · 布丁豆花/傳統豆花/鮮奶薏仁/泡芙/蛋糕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