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婚禮禮金簿真的是最枝微末節的婚禮細節了。

畢竟禮金簿只有新人自己、新人家長還有幫忙收禮的人會看到。

但是身為細節控,還是覺得一個環節都不能少。

如果禮金簿是要放上一輩子做為紀念用,那我實在無法用文具店一本20元的公式化禮金簿打發。

自製禮金簿真的是簡單到不行,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而且只要會使用Word的人都可以自己做。

 

【自製創意禮金簿好簡單】

材料如下:

一台電腦,有安裝自己熟練的文書系統,我是用Word製作。

登入線上製作個人化圖像的網站,設計一個喜歡的兩人婚禮圖案。

複製圖案到空白的檔案中,打上自己的姓名以及婚禮當天的日期,調整字體與大小,封面就大功告成啦!

但是在製作過程要注意一個小細節。

就是因為左側需要用打洞機打孔,為了避免打孔綁帶後,圖像會變得在視覺上沒有置中。

所以如果是使用word製作,不要忘記要在「版面配置」的「邊界」裡設定「裝訂邊」。

於要設定幾公分?我是設定為一公分,給想製作的人參考一下。

關於內頁的表格我是設計為一頁10格,比較好計算跟編號。

內頁的製作也是一樣要設定裝訂邊喔!

選自己喜歡的美術紙去便利商店印,我封面&封底選擇帶有點金粉光澤的紅色,內頁選擇粉紅色。

★打洞機打洞。

★用漂亮的緞帶或是線把禮金簿封面跟內頁固定。

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我用的是一般用來綁中國結的繩子,因這種繩子有光澤感,而且好綁好拆,重點是尾端可以用火燒後不會脫線。

但是如果喜歡用緞帶的人,緞帶的花色跟質感更多元,應該可以搭配出不同的效果。

完成以上步驟,禮金簿就大功告成啦!

 

【自製禮金簿封面&封底】

24.jpg

 

【想用個人化圖像 !但不會畫圖怎麼辦 ?】

現在有很多便利的 APP可以製作個人化圖像,只要用手機下載一下就可以馬上製作,而且都非常可愛!

因為我花費很多時間在畫喜帖,加上婚禮籌備期是懷孕後期,已經不太能久坐,所以就直接使用APP自己的婚禮圖像。

我使用的APP是FaceQ (點這裡看網頁)

設計出來的人物是比較卡漫風格。

如果是喜歡用照片轉化為素描風格的人,可以使用:

魔漫相機(點這裡看網頁)

或者是跟我一樣喜歡卡漫風格,另外還有些國外網站可以線上製作,例如:

DoppelMe(點這裡看網頁)

Face Your Manga(點這裡看網頁)

上片這兩個網站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

想要更多不同風格,可以參考
這篇國外的文章(點這裡看網頁),蒐集12個可以線上製作個人圖像的應用程式。

 

【自製禮金簿內頁】

25.jpg

【用繩子綁起來後的效果】

26.jpg

【婚禮現場使用時的樣子】

14054473_1060284240673927_2972688761886016360_o_副本.jpg

 

雖然禮金簿真的是個非常微不足道的婚禮細節,但是一輩子一次的婚禮,總是希望婚禮的任何事物都是有紀念價值的。

自己設計一個創意禮金簿真的不難,那種文具店的20元禮金不是絕對比不上的!

 

 

 

婚禮相關文章

【婚禮】辦一場空中婚禮 ‧ 鳥瞰台北全景 ‧ 高樓層婚宴@台北信義區 ‧ 世貿三三聯誼社

【婚禮】來自義大利酒莊的粉色浪漫 ‧ 令賓客難忘的婚禮紅酒 @ 俱樂部紅酒  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2011

【婚禮】 手繪風格明信片喜帖 ‧ 珠光愛心信封&特殊貓咪囍字燙金&雙喜郵票 @婚禮喜帖

【婚禮】打造獨一無二 ‧ 自製圖像婚禮桌牌 ‧ 手工雕花@婚宴桌牌DIY

【婚禮】 簡單製作雅致婚禮胸花 ‧ 紫色控  @婚禮胸花DIY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吧!如果要轉貼也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