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書96.jpg

---

我想來分享一位我很喜歡的美國插畫家 Jill Howarth 的插畫繪本作品。

這一系列的繪本,深深打動我的心的原因,不僅是因為 Jill Howarth 柔美細膩卻不失童趣的畫風。

還有在互動設計上也製作的絕佳好玩,尤其是《歡樂的森林樂隊》,不僅女兒喜歡,連我都熱愛書中的節奏與音樂。

有聲書一直都是 0 歲到 3 歲寶寶的最愛,就像是百寶盒一樣,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這一系列的硬頁有聲書跟的特色在於,結合操作書的推拉模式,讓寶寶同時可以練習到手指小肌肉。

每一個跨頁的繪圖細節相當豐富,讓寶寶目不轉睛又愛不釋手,而且題材還有大部分男寶寶都喜歡的交通工具。

說實話,因為艷寶對於車車類的圖書一直都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家裡面關於交通工具的繪本很少。

但是我實在太喜歡 Jill Howarth 的作品,所以就剁手了!一口氣蒐藏三本。

每本書都有四個跨頁,四個可以拉出的操作標籤,拉出時會有音效,最後一個跨頁還有一個會演奏音樂的按鈕。 

---

看到  Jill Howarth  的作品,在色彩跟細節的運用上,我會不禁聯想起西方藝術史上的一些經典作品。

例如文藝復興時期,耶羅尼米斯·波希(Hieronymus Bosch)的《人間圖》(  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

還有秀拉( Georges Seurat )的 《大傑特島的星期日下午》(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 ) ,在用色跟細節上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其實孩子的美感是需要培養的,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這位美國插畫家,可以去看看他的作品喔!

 Jill Howarth 個人創作作品網站:http://jillhowarth.com/

---

---

【這系列的三本有聲音樂繪本,我實在一本都不想錯過,於是就失心瘋舵手( 我老公都說我只要在買書時都不手軟 )】

聲音書10.jpg

---

【一起去旅行: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

除了畫風細膩有可愛之外,我敢打包票,男寶絕對會超級愛這一本,因為裡頭的交通工具聲音好逼真寫實。

我第一次拉出消防車的標籤時,就被逼真的聲音嚇了一跳,覺得非常有趣。

因為艷寶對於交通工具並沒有太多熱情,所以這本被翻牌的次數很少,但是如果有男寶來家裡玩,對方根本會抱著不放。

另外,我也會帶著這本書出門,當艷寶要跟小男生搭訕遊戲的時候,我就會拿出這本秘密武器!

每一次搭訕都會成功,都可以順利的一起玩,就知道我多麼用心良苦了。

---

《一起去旅行》的封面是大象搭乘消防車,當標籤拉出的時候,會有超級逼真寫實的消防車聲音。

每次在外面拉出消防車的時候,周圍都會有路人看一下我們。

接著的三個跨頁,分別介紹了 「汽車、火車、輪船」,最後一個跨頁則是大家優閒度假的情況。

這系列我唯一感到有點可惜的,就是封面上的文字太多了,稍稍影響到了美感啊。

---

【紅色的消防車,小男生通常可以一眼就認出來,當然也可以讓小小孩來認識消防車的樣子】

聲音書11.jpg

【帶孩子旅行的時候,我們會搭乘那些交通工具呢?在書裡面全部都有介紹喔!非常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經驗】

聲音書105.jpg

【只要拉出厚紙板標籤,就會啟動感應晶片,發出對應的交通工具音效】

聲音書12.jpg

【在推拉的過程,增加閱讀的樂趣,還有訓練孩子的手指肌肉】

聲音書104.jpg

【每個動物都開著不同的車子準備去度假,看看大家都帶了些甚麼呢?猴子一家人帶著香蕉出遊實在太有趣】

聲音書13.jpg

【這個跨頁的標籤是小汽車的聲音,還有搭配的喇叭,可以感受到交通的繁忙】

聲音書14.jpg

【出門度假也會搭火車喔!這個跨頁讓我想到阿里山小火車,而且右上角還有櫻花呢!】

聲音書15.jpg

【這個跨頁的標籤是火車的鳴笛聲,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比較難聽到,但是如果孩子在出遊時曾經聽過,這本書就可以加強他的印象】

聲音書17.jpg

【火車頭上還坐著一隻小老鼠,小老鼠的打扮應該是車掌呢!】

聲音書16.jpg

【有沒有搭過輪船去旅行呢?其實在台灣很多離島的旅行都是搭船的,搭船對於孩子而言也是很深刻的經驗】

聲音書18.jpg

【輪船的鳴笛聲也十分逼真,跟我在基隆港碼頭聽到的一模一樣啊!】

聲音書19.jpg

【最後一個跨頁,是所有動物們在很開心的度假,前面出現的動物在這一頁都有出現,也可以讓孩子玩尋找一樣的動物的遊戲】

聲音書20.jpg

【按下去有會有一首完整的音樂】

聲音書21.jpg

---

【開心農場:認識不同的動物】

《開心農場》適合每個喜歡動物的孩子,封面的小乳牛露出甜甜的微笑,讓人看到就感到很溫暖。

這本聲音互動繪本,一樣有四個跨頁,相較於其他兩本的內容,故事更有連貫性。

主題是小乳牛要過生日,農場裡的動物們幫牠慶生,忙碌的布置場地,準備蛋糕等等的小細節。

2 歲以上的孩子,對於過生日開始有認知,所以這本繪本的內容也會更有共鳴。

封面是生日的主角小乳牛,接著的三個跨頁,分別介紹了 「馬、母雞、綿羊」,最後一個跨頁則是慶生的場景。

---

【這系列繪本在顏色使用上的最大特色,就是很粉嫩甜美】

聲音書23.jpg

【只要拉出厚紙板標籤,就會啟動感應晶片,發出牛的叫聲喔!】

聲音書24.jpg

【主題是生日派對,出了貼近孩子的日常生活,也可以讓孩子知道慶祝生日的時候會做哪些事情】

聲音書25.jpg

【第一個跨頁是馬的標籤,馬的音效很不同,除了馬嘶之外,還有馬的噴氣聲,非常可愛】

聲音書26.jpg

【母雞媽媽和小雞一起幫乳牛做蛋糕,而且是三層的玫瑰蛋糕呢!生日的時候我們也可以一起來做蛋糕】

聲音書27.jpg

【拉出標籤可以聽到母雞的叫聲】

聲音書28.jpg

【小綿羊跟小兔子一起摘花,要來裝飾穀倉】

聲音書29.jpg

【拉出標籤會有小棉爺的咩咩叫聲】

聲音書30.jpg

【所有農場的動物都集合起來要幫乳牛慶生,我非常喜歡畫面中的小貓跟老鼠,畫風讓人感到很療育】

聲音書31.jpg

【按下按鈕就會有一首音樂,但是不是生日快樂歌,而是「王老先生有塊地」,非常符合農場主題的一首音樂】

聲音書32.jpg

---

【歡樂的森林樂隊:跟著節奏一起跳舞吧】

這一個系列當中,艷寶翻牌率最高,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本《歡樂的森林樂隊》,而且每次看都最,後都會跟著音樂一起跳舞。

在閱讀的同時,艷寶也會把自己的小樂器也拿出來邊看邊玩,例如小鼓、鈴鼓和吉他,我就會跟她一起變成兩人樂隊。

我自己認為這一本書最大的特色就是「介紹樂器」和「樂器演奏」的音效,因為很少找到介紹樂器的聲音書。

另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音效跟最後一個跨頁的音樂,都是節奏感很強烈,很能吸引孩子的旋律節奏。

封面是熊拿著圓圓的大鼓,在視覺上很有動感,這一本的封面也是我覺得設計的最好的一本。

接著的三個跨頁,分別介紹了 「喇叭、烏克麗麗、小鼓」,最後一個跨頁則是大家一起演奏的歡樂畫面。

在音效的部分放入烏克麗麗真的很特別呢!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到底是甚麼樂器,還以為是西塔琴 ( 看圖真的有點像 )。

這本聲音互動書,不僅可以讓孩子感受到音樂、節奏,還能讓孩子認識更多不同的樂器。

---

【這一系列,我跟艷寶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本】

聲音書33.jpg

【拉開第一個標籤,會聽到類似爵士鼓的節奏,輕快又歡樂】

聲音書34.jpg

【第一個跨頁是動物們在森林裡練習樂器的畫面,都是吹奏的樂器喔!有小喇叭、法國號、長號、豎笛、璜管】

聲音書35.jpg

【小喇叭的音效很有朝氣!】

聲音書36.jpg

【除了打擊樂器,樂隊裡還有弦樂器,而狐狸手裡拿的樂器舊式烏克麗麗喔】

聲音書37.jpg

【拉出標籤可以聽到烏克麗麗的聲音,也可以問問孩子不喜歡它的聲音發出的聲音】

聲音書38.jpg

【艷寶很喜歡這一本,怎麼玩都玩不膩】

聲音書099.jpg

【第三個跨頁是打擊樂器,看看妳認識多少種樂器呢?大鼓、小鼓、鈴鼓、三角鐵、敲琴】

聲音書39.jpg

【拉出最後一個標籤,會有小鼓的聲音】

聲音書40.jpg

【標籤的設計很大,很適合訓練孩子的小手肌肉】

聲音書100.jpg

【最後就是森林樂團的合奏表演】

聲音書41.jpg

【按一下音符就可以聽到完整的演出】

聲音書42.jpg

【其實我還沒有告訴艷寶可以按音符之前,她就自己發現每一本的最後一頁都有可以按出音樂的地方,孩子的觀察力是很敏銳的】

聲音書101.jpg

【因為艷寶太喜歡這一本的音樂,常常一直連續按,有時候還會把書放著站起來隨音樂跳舞】

聲音書102.jpg

【這一系列的繪本不只富有故事內容、知識性,還有可以互動的音效,好讀又有趣】

聲音書103.jpg

【書本背後有電源開關,閱讀或是遊戲結束後可以關起來,這樣就可以更省電囉】

聲音書22.jpg

【一系列三本各有不同的特色,書頁的製作上也還蠻紮實,不會很容易壞掉】

聲音書10.jpg

---

【延伸閱讀:繪本分享】

【繪本】荷蘭 每個角落都有故事 · 藏在角落裡的故事@無字繪本/上誼出版社

【繪本】幼兒的第一套 Baby STEAM @ 科學繪本 / STEAM教育/親子天下出版社

《The Color Monster 色彩怪獸 / 顏色妖怪》@ 兒童藝術治療繪本推薦 · 情緒繪本推薦 ‧ 立體繪本

【互動遊戲書】甜心書 ‧ 感覺統合遊戲繪本 ‧ 生活常規教育繪本@ 適合0歲到5歲的遊戲繪本

【互動遊戲書】Peekaboo 寶寶躲貓貓硬頁遊戲書 ‧ 緩解寶寶分離焦慮@ 適合 0歲寶寶的遊戲繪本

【互動聲音書】《呼嚕嚕睡覺囉》睡前親子共讀必備 / 睡前安撫神器@適合 0歲寶寶的互動聲音書

【遊戲書】《森林裡的大發現》&《農場裡的大發現》· 適合0歲到3歲的遊戲繪本 · 寶寶手指肌肉訓練 

---

育兒路上總是有許多問題,不論是物品採購,或是育兒困擾。

碧安朵的社團內有很多媽咪會大方解答分享,歡迎新手爸媽加入!

因為自己是活動主持人,常常接觸很多大品牌,廠商也會提供開團優惠。

碧安朵會核准優質的商品才會開團!爭取優惠給小資族爸媽

歡迎新手爸媽加入社團>>> https://reurl.cc/GKGx3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