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104.jpg

---

「露營」,對於很多人而言是有點夢幻,而且遙不可及的字眼。(起碼對我而言是如此啊!)

想像一下,悠閒地徜徉於大自然中,晚上伴著蟬聲入睡,早上聽著鳥鳴醒來,被美好溫暖的陽光曬醒,多迷人。

但是,露營要準備很多的裝備,例如:帳篷、睡袋、露營桌椅等大大小小的配備,連車子最好都要是休旅車。

雖然近年來,「露營」在台灣逐漸風行,但是一想到行前的準備,很多上班族爸媽都會放棄露營。

雖然,網路上有些露營團,但是多半還是需要自帶部分裝備,或者豪華露營團,露營場地裡本身就有搭建好的帳篷。

但是這些都不太符合我的需求,我想要的是「免自帶裝備」,而且卻是可以「親手體驗搭帳拆帳」樂趣的露營團。

今年夏天,計畫著要去台東看熱氣球嘉年華,上網搜尋購票資訊的時候,發現「Turbo熊 免裝備露營團+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行程。

兩天一夜的行程,出了有免裝備露營之外,還保證免排隊,就能夠搭乘到繫留熱氣球,我立刻心動的決定參加。

---

兩天一夜台東行,去了許多景點,但是這篇遊記,主要分享參加「免裝備露營+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心得喔!

有許多爸媽想帶小小孩露營,卻苦無資訊的話,希望我分享的這篇文章可以給爸媽另一種「露營」的選擇。

( 這趟露營行程,艷寶剛滿兩歲,聽工作人員說,之前還有一歲八個月的寶寶就來參加了!)

---

【參加團遊最棒的就是不用自己開車,我們搭乘普悠瑪號前往台東,台北到台東,暑假是很難搶票的時候,但是露營團都會安排好,不用擔心】

熱氣球67.jpg

【抵達台東火車站之後,出站就有遊覽車迎接,先帶我們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同時進行午餐】

熱氣球72.jpg

---

【乾淨、整潔、安全的露營場地:鹿野 76 露營區】

在結束第一個行程之後,我們來到今天準備紮營的露營區,鹿野 76 露營區。

鹿野 76 露營區,從2015年開始營運,有分「樹林營位」與「碎石營位」,我們這次使用的都是「樹林營位」。

個人覺得這個營區有兩個優點,第一,是離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舉辦的場地非常近,開車只要5分鐘左右。

但是在人潮洶湧的時段,汽車根本開不進去鹿野高台,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從營區步行,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鹿野高台。

第二,營區旁邊有商店跟小咖啡廳,對於第一次露營的「都市俗」而言,營地周圍有人為設施,給人蠻安心的感覺。

(雖然知道露營就是要徜徉大自然中,但是第一次露營的新手爸媽而言,膽子還是比較小一點)

營區的盥洗設施距離營地,大約走兩分鐘,只有三間而已,人潮比較多的時候需要等待,整體而言是整潔乾靜的。

我跟狼爸、艷寶就在這裡嘗試了我們的第一次「免裝備露營體驗」!

---

【抵達的時候,現場已經有工作人員在等待,完全不用擔心,遇到任何問題它們都能協助解決】

熱氣球22.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準備紮營的鹿野 76 營區,營位就在樹林下,有樹蔭遮蔽,不用擔心炎熱的天氣】

熱氣球74.jpg

【抵達的時候,每個營位都已經放置好帳篷,接著就是進行搭帳教學】

熱氣球63.jpg

---

【自己動手搭帳超有趣:獲得紅點設計獎的 TurboTent Lite 300 帳篷】

在參加露營團之前,很期待,所以非常仔細的研究行程,以及行程當中會使用的帳篷。

我對於帳篷的認識,還停留在中學時代的童軍露營帳篷,四五個人還必須花上30分鐘才能架好的記憶。

但是在 Turbo熊 的免裝備露營團中,使用的是一位男性即可單獨搭起的帳篷,「TurboTent Lite 300 快速帳」。

「TurboTent Lite 300 快速帳」是一房一廳的八人帳,今天我跟狼先生、艷寶,三個人要睡八人帳(超豪華的呢!)。

網路上有達人分享,如果操作熟練的話,30秒就可以輕鬆搭起。

因為, 一般的帳篷是由好幾跟骨架串接,然後穿過帳篷布再撐起來,但是TurboTent Lite 300 完全不需要組裝帳篷骨架。

當場看到帳篷的時候,覺得整個設計有點像是摺疊傘的概念,只要找到關鍵位置,雙手一撐就搭好了,難怪在2015年獲得紅點設計獎。

 如果是從來沒有露營經驗的嫩手,或是帶著小小孩一起路營的三口之家,根本不用擔心不會搭帳這件事。

露營團的工作人員會仔細地進行步驟教學,就算真的不會搭,工作人員也會從旁協助。

因為這趟行程是跟友人一起去,所以狼先生和朋友一起搭帳,節省很多時間。

---

【Turbo 熊的免裝備露營團,使用的是有獲得紅點設計獎的「TurboTent Lite 300 快速帳」】

2.jpg

【「TurboTent Lite 300 快速帳」一應俱全,內帳、外帳還有客廳帳,操作熟練的話,內帳30秒可以搭起】

3.jpg

【一到營地之後,工作人員開始仔細地解說搭帳的每一個步驟】

熱氣球61.jpg

【解說外帳要如何搭,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外帳的結構與方向,現場其他的工作人員也來協助】

熱氣球62.jpg

【參加免裝備露營團的人,都聚精會神的在聽解說,我在旁溜艷寶,搭帳的事情就交給男人吧!( 納涼 )】

熱氣球64.jpg

---

【狼爸第一次搭帳棚全紀錄!】

由於我手無縛雞之力( ?),加上要照顧在營地裡快樂的奔跑,以及不停撿拾玩樹葉的艷寶。

搭帳的工作就要交給家裡的支柱「狼爸」,來完成這「一小塊蛋糕(Piece of cake)」的任務,我在一旁納涼拍照,偶爾出個聲音指揮一下。

一開始,我看狼爸還有模有樣的,將帳篷攤開,然後在四個角落釘營釘。

(拿著營釘錘跟我說:「妳看,是雷神索爾的槌子耶!」,本來不想理他,但是前後總共說了三次,不想理都不行。)

但是畢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狼爸還是遇到了些許障礙,幸好,本次露營有朋友同行,兩人齊力斷金,將帳篷搭起來。

事後,狼爸說這個帳篷真的很容易搭,只要熟練,一個人搭帳絕對沒有問題。

露營完後回到家裡,他還很認真的上網搜尋帳篷的資訊,一直跟我說這個帳篷真的很不錯,有機會可以買一個。

很怕狼爸只是三分鐘熱度,所以我都是用打哈哈的方式帶過,但是,這件事也證明 TurboTent Lite 300 真的很厲害。

因為,同行的露營夥伴還有四位阿姨,年紀已經50幾歲,還很熱血的一起來露營,連她們都可以把帳篷搭起來啊!

---

【一開始還有模有樣的單人把帳篷攤開,準備要用營釘固定四個角落】

熱氣球24.jpg

【拿著營釘錘,一邊釘營釘,狼爸先開玩笑的說這不是雷神索爾的槌子嗎?接著開始說他國中露營時,帳篷都亂搭,晚上睡到一半還垮掉】

熱氣球25.jpg

【因為是第一次搭帳,難免不熟練,所以同行的友人來協助,兩個人同心協力,把兩個帳篷一起搭起來】

熱氣球26.jpg

【其實只要把伸縮桿拉開,人進入帳篷內稍微頂一下,內帳搭好了!完美!】

熱氣球27.jpg

【接著是搭外帳,因為外帳有點大,第一次搭帳比較分不清楚前後,這個時候我也稍微幫手指揮了一下】

熱氣球28.jpg

【外帳基本上已經搭好,現在準備要來搭客廳帳,兩個人很認真的研究骨架,不過到最後還是請工作人員來協助】

熱氣球30.jpg

【工作人員來協助,很認真的再一次講解客廳帳的搭法,這裡是最後步驟,需要一些技巧】

熱氣球31.jpg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狼爸很快地掌握到訣竅,三個人一起把客廳帳搭起來】

熱氣球32.jpg

【把最後的繩子綁好,就大功告成了啊!前後搭帳的時間大約花了15分鐘左右,新手上路,下次一定會更快】

熱氣球33.jpg

【各位觀眾!我們今天晚上睡覺的地方,三個人睡八人空間,內帳空間300*300感覺好寬敞啊!

熱氣球34.jpg

---

【舒適好睡氣墊床 &寬廣帳內空間】

一開始報名參加免裝備露營,我最擔心的是「有沒有軟墊可以給孩子睡」?

以前國中露營的記憶,是用睡袋睡在硬硬的石地上,雖然有趣但是並不好睡,現在帶著兩歲的艷寶露營,最擔心睡覺時的裝備。

行前,工作人員有解說會提供「氣墊床」,以及「睡袋」,請我們千萬不用擔心。

狼爸搭完帳蓬後,就交代我去領帳內的裝備(因為他們要去搭另外一頂帳蓬,艷寶則跟著友人去鹿野 76 的商店玩耍)。

領裝備的時候彷彿回到國中畢業旅行一樣興奮!

工作人員提供了,兩個睡袋、一張氣墊床、延長線、LED線燈、露營燈,一張露營桌、兩張露營椅。

後來,因為顧及到我們帶著小小孩,所以又提供第二張氣墊床給我們。(艷寶可以盡情翻滾了!)

室內和室外的佈置就交由我這個女主人吧!

---

打開氣墊床的塞子,它就會自動充氣耶!第一次看到這種床,感到非常神奇。(整趟露營我都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狀態)

晚上要陪我們進入夢鄉的氣墊床,也是TurboTent出品,是MIT台灣製造,有市面上最厚實的10公分泡棉。

而且,使用透溼防水的伸縮表布,可以完全隔絕地板的濕氣,透氣的表布睡起來也不會感到悶熱。

事實證明,氣墊床真的很好睡,艷寶睡到完全叫不醒,讓我非常驚訝!

有睡眠障礙的高需求寶寶居然叫不醒!一路睡到太陽曬屁股的9點,雖然,這和前一天玩太累也有關係,但也表示氣墊床很好睡。

---

【搭完帳後,就可以去向現場工作人員領取其他的裝備】

熱氣球35.jpg

【如果是兩人一帳,可以領到的裝備有:兩個睡袋、一張氣墊床、延長線、LED線燈、露營燈,一張露營桌、兩張露營椅】

熱氣球36.jpg

【我迅速的把氣墊床,還有睡袋放進帳棚內,在客廳帳的地方架設起露營桌和露營椅】

熱氣球37.jpg

【如果是兩人露營的話,這樣子設置看起來是很完美的,但是因為帶著小小孩,所以我後來動手改裝了一下】

熱氣球39.jpg

【我把自己額外攜帶的野餐墊拿出來,鋪在客廳帳的地上,方便小小孩進出,也把桌子調低,打造屬於艷寶的空間】

熱氣球42.jpg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坐在野餐墊上跟艷寶一起玩,露營椅反而都沒有坐到】

熱氣球43.jpg

【帳內的空間很寬,三個人擁有可以睡八人的空間!加上工作人員貼心的又再給我們一張氣墊床,艷寶在帳棚內玩的不亦樂乎】

熱氣球40.jpg

【帳棚內的頂端可以懸掛露營燈,這台配有小電扇的露營燈是我自己攜帶的,但是免裝備露營團本身也是有提供露營燈的喔!】

熱氣球41.jpg

 

---

【鹿野 76 營區盥洗設備勘查】

露營,除了裝備的考量之外,另一個最重要的考量就是「營地」,對露營嫩手的我們而言,是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選擇營地的。

但是免裝備露營團,不僅幫嫩手解決裝備的問題,連營地都會過濾篩選。

我非常滿意這一次的營地,不論是在空間、環境、離鹿野高台的距離,都有四個半星星的水準!(沒有五顆星,是因為浴室真的有點少)

每一個營位都有燈柱,燈柱上有插座,只要將延長線插上就可以在帳棚內使用插座。

營位旁邊不到50公尺處,就有盥洗的洗手台以及垃圾桶,不用走很遠,就可以洗手丟垃圾,工作人員會清理,非常方便。

盥洗的設備,位在鹿野 76 誠信商店下方,一開始,我還擔心營區的浴室會不會不乾淨,因為帶著孩子總是有點顧慮。

狼爸都會揶揄我,說我當背包客自助旅行時,再髒的浴室廁所都見過,也是處之泰然,哪有像現在這麼緊張兮兮。

其實,當了媽媽之後,很多事情都是會考慮到孩子,帶著孩子旅行,總是希望能給他舒適一點的環境。

經過神經質媽媽的鑑定,鹿野 76 營區的浴室只是間數比較少,但是卻是相當明亮整潔的,不會陰暗潮濕。

---

【營地一旁就設置洗手檯與垃圾桶,不用走很遠就可以洗手丟垃圾】

熱氣球60.jpg

【衛浴設備就在一旁的春一支鹿野商店下方,步行大約1分鐘的時間】

熱氣球099.jpg

【外面有洗手臺,浴室裡面也有洗手台】

熱氣球54.jpg

【浴室分成男女,我只有進女生浴室拍照探勘】

熱氣球55.jpg

【淋浴間的數量不多,只有三間而已】

熱氣球57.jpg

【外面洗手台沒有鏡子,但是裡面的洗手台就有囉!】

熱氣球58.jpg

【淋浴間是乾濕分離,很大一間,也就是為什麼只有隔成三間的原因,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洗澡都沒有問題】

熱氣球56.jpg

---

【露營夜宴:豪華BBQ大餐】

紮營結束後,時間大約是4:30左右,許多營友(露營好友簡稱營友)都出發前往鹿野高台,準備觀賞下午場的熱氣球升空秀。

我想,明天一大早就可以搭乘繫留熱氣球,所以決定和狼先生與艷寶在營地周圍探索。

由於鹿野 76 營區一旁就是「春一支 鹿野76誠信商店」,我們就在裡面吃冰、玩耍、看風景。

看著天色漸暗,想著應該是吃飯的時間,便決定返回自己的帳蓬。

回到營區,發現工作人員已經幫我們架設好BBQ烤肉的工具,服務相當細心週到。

這趟免裝備露營,是四個帳篷共用一個烤肉爐,食材也是四個帳篷共享。

工作人員會依照報名的人數,來調配食材的數量,所以不用擔心會吃不飽喔!

烤肉,最麻煩的就是「升火」問題,工作人員也會處理好,看他們拿著瓦斯噴槍,一下子就完成升火工作,非常有效率。

烤肉的食材大約有十幾種,拿到的時候都還是冷凍的狀態,食品保存有控管,不用害怕不新鮮。

而且,這趟行程居然還有加菜「烤乳豬」!由工作人員進行燒烤,再分給所有的營友們 !

---

兩歲的孩子適合吃烤肉嗎 ?

其實,我在行前也很擔心,所以特別問了一下烤肉的食材有哪些。

工作人員回覆說,口味不會太重,而且小孩可以吃的食材有,杏鮑菇、玉米筍、糯米腸、小魚丸、無醃製肉片、白吐司。

聽到有這些食材我就比較放心了,不過我還是自己有帶了悶燒罐和寶寶肉鬆,現場用熱水悶了一些白粥以防不時之需。

如果擔心帶著小小孩露營,不知道晚上可以讓孩子吃什麼的媽媽,可以參考一下我的作法。

---

【入夜的營地周圍,浴室設施非常明亮,不用擔心離營地太遠或是不安全】

熱氣球100.jpg

【艷寶很認真的在吃烤肉,這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吃烤肉!一直想搶爸爸手上的烤雞腿】

熱氣球04.jpg

【入夜後,每個營位前方都有燈柱,有開關可以打開,也有插頭可以使用】

熱氣球03.jpg

【晚上BBQ烤肉的食材,都是著名的「七里香」,食材都是新鮮嚴選,肉類都用冷凍保存】

熱氣球07.jpg

【滿滿一整排的雞腿,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呢!我們每一帳都派出一個小幫手來烤肉】

熱氣球08.jpg

【這趟免裝備露營,還有工作人員加菜的「烤乳豬」,所有的營友都吃的超開心的】

熱氣球10.jpg

---

【夏日的台東鹿野高台: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這趟台東之旅,重點除了在「免裝備露營」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搭乘熱氣球」。

每年夏天在台東鹿野高台舉辦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是夏日旅遊的一個重點,為期一個半月。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升空表演,可以看到造型豐富各異的熱氣球,每周末還有光雕音樂秀。

每天的熱氣球升空秀只有上午 5:30 和下午 17:00 各一場。

上午場只有一個半小時,下午場兩小時,時間都不長,原因是白天空氣太熱,熱氣球會無法降落,晚上太陽下山也無法飛行。

所以,想要來台東看熱氣球,必須要安排好行程的時間,才能一睹美麗的熱氣球在台東鹿野高台翱翔。

營區離鹿野高台非常近,加上第一天的時間安排充裕,等於是「兩天」都可以看到熱汽球升空秀!

如果住在市區,或是比較遠的旅館,要來看熱氣球必須要開車,但是,開車來絕對是「塞車塞到想哭」。

我們從營區走路15分鐘就到了鹿野高台,一路上還笑看動彈不得的車陣。

---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還有另一個很棒的活動,就是可以搭乘熱氣球自由翱翔!

搭乘熱氣球有分兩種形式,一種是「繫留熱氣球」,另一種是「熱氣球自由飛」,兩種購票和體驗的方式不太相同。

如果是自己來訪,想搭乘「繫留熱氣球」可以買預售票或是現場排隊,如果是想搭乘「熱氣球自由飛」,就要先預約。

不過都會有些風險,例如天候不佳,熱氣球無法升空,或是因為太多人搶體驗票而買不到。

---

繪圖.png

 

---

【免排隊保證搭乘繫留熱氣球】

我之所以會參加這次的「免裝備露營+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除了免裝備露營,另一個原因,就是有保證搭乘繫留熱氣球。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因為已經買好預約票,現場我們直接拿號碼牌,走專屬通道,概念就像環球影城的「快速通關」。

本來還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沒想到真的幾乎不需等待。

從抵達鹿野高台到搭乘繫留熱氣球升空,前後只花費15~20分鐘而已,等待區的椅子都還沒有坐熱呢!

由於參加的是上午場,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台東日出,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

但是,如果是想要帶著孩子搭乘熱氣球,會有一些身高上的限制,就是一定要超過110公分才能搭乘。

所以這次兩歲的小艷寶沒法跟我們一起搭乘熱氣球,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這也是下一次旅行的動力。

在現場,也有看到很多父母抱著比艷寶還小的孩子,遠遠的和熱氣球合照留下珍貴的紀念。

雖然孩子年紀還小,可能不會記得這些旅行的記憶,但是對於父母而言,和孩子旅行的記憶都是未來的回憶寶藏。

---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有完全亮,我們從營區走路前往鹿野高台,準備搭乘繫留熱氣球,這時候熱氣球都還沒有充氣】

熱氣球83.jpg

【一到現場,工作人員立刻給我們一人一張號碼牌,別人還在排隊買票,我們經可以準備搭乘】

熱氣球84.jpg

【接著,工作人員帶領我們進入預約的專屬通道等待區】

熱氣球68.jpg

【這個專屬等待區只提供給有購買預約票的人,每日的預約票也有限,概念上就是環球影城的「快速通關pass」】

熱氣球75.jpg

【等待的時候,太陽緩緩升起,熱氣球也要冉冉升空囉!】

熱氣球77.jpg

【熱氣球一顆一顆從地面上升起,相當的壯觀,此時我的心情非常的興奮,一直想著等下我到底會搭到哪一顆熱氣球】

熱氣球78.jpg

【這時候,工作人員領著我們走向熱氣球搭乘區,一路上我除了讚嘆之外,也沒有放過任何拍照的機會】

熱氣球101.jpg

【太陽完全升起,大部分的熱氣球都已經充氣完成】

熱氣球103.jpg

【繫留體驗的熱氣球也開始運作,帶著體驗者飛上天際】

熱氣球79.jpg

【我們慢慢移動到準備搭乘的熱氣球前方】

熱氣球80.jpg

【另一側的造型熱氣球準備充氣,造型熱氣球以展示為主,自由飛行體驗也是使用造型熱氣球】

熱氣球05.jpg

【小朋友們很喜歡的「諾亞方舟」造型熱氣球,還有右後方的「天外奇蹟」造型熱氣球,這兩顆熱氣球今天是自由飛行體驗的熱氣球喔!】

熱氣球44.jpg

【陸續充氣的造型熱氣球,每一個熱氣球充氣完成後,都可以聽到現場的人潮發出大大的讚嘆聲呢】

熱氣球45.jpg

【全聯寶寶、小猴子、憤怒鳥三顆造型熱氣球,都充了飽飽的熱氣跟大家打招呼】

熱氣球46.jpg

【我們今天搭乘的是「台東球」!剛好搭到好有意義的熱氣球呢~熱氣球上面是孩子們的彩繪,還畫了山豬跟熱氣球,真的很可愛】

熱氣球69.jpg

【搭乘熱氣球是採用一上一下的方式喔!】

熱氣球51.jpg

【進入熱氣球裡的視角好有趣,可以直接看到充氣的裝置】

熱氣球47.jpg

【準備起飛,第一次要從熱氣球上看遼闊美麗的台東風景】

熱氣球48.jpg

【搭乘熱氣球飛上天空看其他的熱氣球,感覺十分有趣不同】

熱氣球49.jpg

【飛上天後,可以看見底下滿滿的人潮,操控熱氣球的教練很風趣幽默,熱情的為我們解說熱氣球升空的原理】

熱氣球50.jpg

【台東蔚藍的天空上,漫遊的熱氣球形成一幅豐富熱鬧的景象】

熱氣球52.jpg

【看著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可以讓心情一整天都很好喔!】

熱氣球53.jpg

【搭乘完繫留熱氣球,回到陸地上時,會很想再搭一次】

熱氣球70.jpg

---

搭乘完繫留熱氣球,依依不捨的離開搭乘區,步行到觀賞區,準備從另一個角度來觀賞熱氣球。

搭乘完熱氣球,雖然才早上六點多,但是太陽已經高掛天空,氣溫也慢慢變高。

說實話,上午場和下午場的熱氣球升空秀,觀賞起來的感覺不同,一大早空氣涼涼的,帶有一點點的微風,非常舒適。

除了溫度適宜,觀賞上午場還有一個好處,一邊等待熱氣球的同時,還可以一邊看日出,真的是雙重享受。

我建議,如果真的要搭乘繫留熱氣球,選擇上午場會比較舒適,車潮人潮也不會太擁擠。

不過這一趟是跟著免裝備露營團,整個行程都由工作團隊來安排,讓我非常放心。

---

【每個來到現場的孩子,看到熱氣球的表情充滿了開心與喜悅,讓我決定每年都想帶艷寶來看熱氣球】

熱氣球102.jpg

【才不到七點,太陽已經高掛天空,夏天來到台東就是要盡情享受日照】

熱氣球73.jpg

【因為我第一天的下午場沒有參與(和艷寶留在營地),但是同行友人有去,所以他們傳了照片讓我看現場,我才知道兩天的熱氣球是不一樣的】

熱氣球098.jpg

【所以參加兩天一夜的免裝備露營團,如果沒像我偷懶第一天沒去看,算一算總共可以看到14顆造型不同的熱氣球,這趟行程真的非常值得】

熱氣球85.jpg

---

【自費行程:熱氣球自由飛】

到台東看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除了可以選擇搭乘繫留熱氣球,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熱氣球自由飛」。

其實,我知道還有這一種選擇,是在搭完繫留熱氣球回來後,發現陸續回來的營友中,有一家人帶著熱氣球帽子。

好奇之下,問了是在哪買的,才知道原來是「熱氣球自由飛」行程結束後送的。

營友說,這個行程是他們在行前就先查好資料,並且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協助代訂,難怪我在資料上都沒有看到。

---

完成飛行之後,贈送的帽子刺繡很精美,有大大的熱氣球圖案和台灣字樣,上面還有教練的簽名。

除了紀念品帽子之外,還有完飛的證明書,是很棒熱氣球搭乘紀念!

雖然,在世界各地都有「熱氣球自由飛」的行程,像是澳洲、土耳其都有,但是,在自己國家裡搭乘熱氣球的感覺就是不同。

我跟狼先生說,等艷寶大一點(可能要大很多點),一定要一家人一起搭乘「熱氣球自由飛」。

---

【借營友的完飛證明拍照,教練還會拿著自拍棒幫忙拍照】

熱氣球15.jpg

【熱氣球自由飛行程結束後,還可以獲得屬於台灣熱氣球特有的紀念帽,上面有教練的簽名】

熱氣球16.jpg

【可愛的營友一家人,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讓我認識許多朋友】

熱氣球14.jpg

---

【免裝備露營小Tip】

這次免裝備露營,我完全把腦袋中的自助旅行模式關掉,發現行程全部都有人打理,只要帶著艷寶認真玩的感覺真棒。

行程結束後,和很多好友分享露營的心情,才發現其實很多朋友都想帶孩子露營,不過都會有一些憂慮,例如:

不知道從何入門?(沒有露營過的人真的不知從何下手)

只想「體驗」露營的感覺,不想要購買露營配備

怕參加到品質不佳的露營團,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很少

---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參加露營團,一定要選擇能信賴的大型旅行社,或是有經驗的團隊,如果有任何爭議才會有保障。

行前一定要多次確認是否都符合個人需求,像是我因為帶兩歲的艷寶一起去,就提出很多問題。

例如是否有床墊?是否能提供嬰兒澡盆?有沒有電風扇?

這些雜七雜八的問題,工作人員都很有耐心的逐項回答,而且會協助提供解決的方法。

完整的提出個人的問題與需求,才可以有完美的免裝備露營經驗。

我將這次免裝備露營體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提供給要帶孩子露營,但是不知如何入門的爸媽一些幫助與參考。

---

【第二天早上,準備拆營前,我有點捨不得離開睡了一晚的舒適帳篷啊!】

熱氣球17.jpg

【請工作人員幫我們一家人在帳篷面前合影留念,紀念第一次露營大成功(狼先生依然不想露臉)】

熱氣球19-1.jpg

 

熱氣球20-1.jpg

---

有任何文章內容的問題,歡迎加入碧安朵一對一Line群組詢問我喔!

點選加入好友,或是掃描QR Code 皆可!

加入好友

---

【親子遊戲景點&親子餐廳】

【台北 · 中山區】童遊森林館@室內兒童遊戲館 · 原木球池 · 原木溜滑梯 ·扮家家酒全系列

【新北 ‧ 淡水】觀潮廣場舢舨船共融遊戲場@淡水特色公園 ‧ 淡水親子景點 ‧ 新北特色公園 

【新北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