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裝工房52.jpg

---

【讀者回饋】

「和裝工房-雅」的工作人員在4月7日,看到我於粉絲專業分享的影片和文章,為了感謝我的推廣。

所以願意讓我回饋我的讀者和粉絲,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預約時註明碧安朵推薦,或是到『和裝工房-雅』出示本篇文章,體驗和服可以在折扣500日幣喔!

---

【Miyabi 和裝工房-雅-和服體驗全紀錄影片】

---

第一次訪到京都,是在九年前,當時,和服體驗給我一段新奇又美妙的旅行經驗。

自從我穿過和服之後,就被它的魔力牢牢吸引住,因為在那個當下會感覺自己與眾不同。

所以,往後我每一次到訪京都,都會在旅行計畫中特別規劃「和服體驗」,讓自己身著和服,悠閒的在充滿古樸氣氛的京都小巷中散策。

近幾年,發現京都的和服體驗店家陸續開幕,而老字號依然屹立不搖,但是隨著觀光客變多,熱門季節時很難預定。

例如大家熟知小巧精緻的「染匠」,在櫻花季、楓葉季這種熱門季節時,如果沒有一個月前先預訂,基本上是訂不到的。

或者是經營的有聲有色的「夢館」,一次可以承接很多客人,有款式眾多的和服可以挑選,但是標準化的方式讓人覺得冷冷的。

---

我在「染匠」和「夢館」都體驗過兩次,喜歡「染匠」的小巧精緻,也喜歡「夢館」的溝通方便。

但是這趟旅程,我想嘗試一些新的體驗館,所以上網搜尋離住宿旅館近,而且符合我需求的和服體驗館。

我意外遇見了一間小巧精緻,而且溝通方便的和服體驗館「Miyabi 和裝工房-雅」,整體服務讓我相當驚艷。

---

【和服有一種魔力,穿上後讓每一個人都變得與眾不同】

和裝工房48.jpg

---

【有中文介面&操作簡易的預訂系統】

如果已經決定行程,第一步就是先上官方網站預訂,「Miyabi 和裝工房-雅」預定系統非常好操作。

不僅有中文介面,而且不複雜,填表單就像是在跟服務人員對話一樣,我一開始還以為真的有人可以線上對談。

「Miyabi 和裝工房-雅」官方網站:https://hefumiyabi.com

私底下詢問店內人員,如果擔心行程會更動,沒有辦法很早之前就預約怎麼辦?

店內人員回答我,最遲可以在要來的前一天,利用Facebook傳訊粉絲團詢問,看看能夠幫忙安排到哪個時段進行體驗。

「Miyabi 和裝工房-雅」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imonomiyabi77/

是非常友善、很好溝通的一間和服體驗館,如果是預約客,還會送上貼心的預約小禮物。

這次我是利用官網的系統先預約的,示範預約流程給大家看,會發現預約系統很直覺好操作。

---

【官網的介面乾淨,是以手機介面為主的預約系統】

和裝工房01.jpg

【點下開始預約,就可以進入日期還有時間的選擇】

和裝工房02.jpg

【日期、時間都選好之後,會再次確認預約時間沒有錯誤,才會進入下一步】

和裝工房03.jpg

【此時就會進入填寫基本資料的對話系統,感覺很像是真人客服,一開始會要確認選擇哪間分店】

和裝工房04.jpg

【填寫入真實姓名、選好店址,接著就是人數的填寫,以及email的確認,記得要填有效email,因為會寄送預約確認信】

和裝工房05.jpg

【全部填完之後,就會跳出確認預約訊息的頁面,之後就會收到預約確認信,預約就完成囉!】

和裝工房06.jpg

---

【交通便利的微型和服體驗館】

每次來到京都住宿,我都選擇位在三条河原町,或是四条河原町的飯店或是旅館,因為這區域「好逛、好買、好吃」。

這趟旅程,我選擇「 Hotel Grand Bach Kyoto Select 」,它在 booking.com 和 Agoda 上都擁有 9 分高分評價。

「 Hotel Grand Bach Kyoto Select 」位在四條河原町上,離「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只要 7 分鐘的路程。

不過,「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的位置比較隱密,藏在小巷內,但是使用手機導航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而且距離人氣麵包店「進進堂三条店」只有4分鐘路程!一早換裝完還可以去吃美味的麵包吃到飽)

走進巷內,立刻可以看到一座身穿和服的人型,以及「Miyabi 和裝工房-雅」的標示,指引我前往大樓的三樓。

---

「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距離阪急店鐵的「和原町」站非常近

和裝工房54.jpg

【走進巷子內,就看見一座穿著和服的展示人型】

和裝工房40.jpg

【簡單的標示著和服出租請上三樓】

和裝工房41.jpg

【雖然不太顯眼,但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和裝工房42.jpg

【隱身在辦公大樓中,從大門口進去搭電梯上三樓即可】

和裝工房43.jpg

【全部的標示都非常清楚,不用擔心找不到正確位置】

和裝工房44.jpg

---

「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抵達「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發現店內不大,大約只有15坪左右,很小巧。

後來店內人員才告知,位在清水寺周邊的2號店空間比較大,不過我很開心我選的是1號店,因為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工作人員都會講中文,不用擔心有語言溝通的障礙,到店時只要告知預約的姓名就可以囉!

我預約早上9點,前面已經有一組客人抵達,正在換裝,我首先開始挑選,同時紀錄一下空間配置。

---

預約的時候不需要先選擇要穿哪種和服,到現場在決定就可以,我後來看到好多訪客決定選振袖。

京都1號店的空間擺設主要分成:一般和服區、高級和服區、振袖和服區、男性和服區、兒童和服區。

四個櫃子,分別擺放著:半幅帶(和服腰帶)與小包,都是讓體驗者可以自行挑選,而換裝空間是男女分開。

---

【出電梯左轉,就可以看到「Miyabi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的大門

和裝工房24.jpg

【牆上裝飾著日本傳統的面具】

和裝工房11.jpg

【工作人員會先給一個塑膠袋,以及一個大布袋,讓你把鞋子裝在塑膠袋哩,換下來的衣服與鞋子一併放在布袋中】

和裝工房07.jpg

【一整排花色美麗的和服映入眼簾,記得一定要在出發前就想好自己要穿甚麼顏色,不然會選很久】

和裝工房10.jpg

【這一排的和服都是「小紋」( こもん,komon ),但是因為花色的繁複程度與材質的不同,有不同價格的區分】

和裝工房09.jpg

「Miyabi 和裝工房-雅」的「小紋」( こもん,komon )花色都是比較現代的風格,很適合年輕的女性】

和裝工房08.jpg

【未婚女子穿著的振袖(ふりそで,furisode)區,以及男性和服區】

和裝工房14.jpg

【兒童和服區,以及披肩區】

和裝工房16.jpg

【除了和服之外,還有各式的腰帶和小包可以選擇】

和裝工房17.jpg

【腰帶(半幅帶)的顏色搭配是和服體驗中很重要的一環,顏色選的好才能襯托出整體質感】

和裝工房18.jpg

【每一個腰帶(半幅帶)上都會有不同的花紋,有一些則是使用漸層的顏色】

和裝工房19.jpg

【腰帶(半幅帶)兩面都有顏色,因為在綁腰帶的時候,不同的綁法會讓兩種顏色都出現在造型上】

和裝工房20.jpg

【腰帶(半幅帶)顏色的選擇,建議是自己所選和服的對比色,不要選接近色,顏色會被吃掉】

和裝工房21.jpg

【和裝工房–雅展示櫃上有硬殼包,這是專門搭配『禮裝和服』使用的禮服包,如果是體驗比較正式的禮裝和服時,工作人員會協助搭配

和裝工房22.jpg

---

「Miyabi 和裝工房-雅」--- 和服體驗流程】

在這裡,體驗和服的流程很簡單,不用像去「夢館」要上樓下樓,還要去不同的地方領東西,在這裡都在同一空間完成。

體驗的過程不用擔心有語言溝通的問題,工作人員都會講中文。

---

步驟一:到店後告知預約姓名與人數。

步驟二:將鞋子裝入工作人員給的塑膠袋,在放進大型布袋中。

步驟三::選一件自己喜歡的和服花色。

步驟四:選擇與和服相稱的半福帶(腰帶)。

步驟五:將和服與半幅帶交給工作人員後,進入換裝區準備換裝。

步驟六:將全身衣服脫掉只剩底褲與內衣(不需要把內衣脫掉沒有關係,因為有些人不習慣),脫下來的衣服放進大布袋中。

步驟七:工作人員會協助先穿上和服內衣、襦袢(じゅばん)是指穿著和服時,介於內衣與外衣之間的中衣,以及襪子。

步驟八:選擇自己喜歡的髮型,開始進行編髮,如果有化妝需求的話也可以告訴工作人員,在這個步驟一併進行喔!

步驟九:完成編髮後,開始和服著裝,綁上半幅帶,腰繩。

步驟十:選一件自己喜歡的髮飾,以搭配和服色系為主,交由工作人員協助戴上。

步驟十一:選包包、選草履,大功告成。

---

記得最晚要在18:00前,回來換回自己的衣物,如果時間真的來不及,隔日在中午11:00前返還,只要加價1000元日幣即可。

---

【本次和服體驗選擇的是日幣10000元的高級和服】

腰2.jpg

【到訪時是櫻花季,所以我選擇與櫻花顏色不同的鮮艷花色】

和裝工房30.jpg

【半幅帶的選擇則是金黃色,是從和服花色當中選出來的協調色】

和裝工房31.jpg

【進入換裝區後可以看到和服內衣、襦袢以及著裝的小配件

和裝工房28.jpg

【髮型的樣式有非常多種可以選擇,短髮的造型也有,而且設計師還會依照個人喜歡的拍照臉進行造型】

和裝工房53.jpg

【各色的髮是可以選擇,也是算在整個體驗中,不需要額外加價】

和裝工房25.jpg

【我對於髮飾一向有選擇障礙,尤其是每個看起來都很美的時候】

和裝工房26.jpg

【但是,記得還是要選擇與自己和服搭配的髮式顏色喔!】

和裝工房27.jpg

【鮮豔華麗的腰繩也是和服體驗的一大重點】

和裝工房29.jpg

---

【如何選顏色?和服體驗經驗談】

和服,其實是外國人對日本傳統服裝的總稱,在日文中則是「着物」(きもの,kimono),泛指所有穿著之物。

 而且,和服有很多分類,有形式,場合,季節,材質,產地,製法各種不同的分類法。

一般體驗和服都是以「小紋」、「訪問著」、「振袖」為主。最多人體驗的就是「小紋」,碧安朵這次穿的也是「小紋」。

小紋(こもん,komon)是最普通的日常和服,衣服上佈滿重複的圖案,是約會、上街購物或非正式的派對穿著。

---

想看碧安朵的---和服「訪問著」體驗---請點這裡(趕稿中~尚未公開喔~)

---

關於和服顏色的選擇問題,很多人都會問,到底要選哪個顏色,拍照才會好看?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認為是和「季節」有最大的關係。

春季:櫻花季,記得避免白色與粉紅色系的和服,因為如果在櫻花中拍照,會被花叢埋沒,拍不出好照片。

建議選擇鮮豔,對比強烈的顏色,但是如果真的很喜歡粉色系的和服,可以選粉紫色,也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夏季:是以浴衣為主,各式顏色都很適合這個季節,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

秋季:楓葉季,記得避免紅色的的和服,一樣也是因為拍照的效果會變差,建議選擇清淡典雅的粉色系,拍照起來才會有明顯的的對比。

冬季:冬天的京都有可能會下雪,而且此時一定會搭配白色毛披肩所以紅色系就是很好的選擇!

以上是我的和服體驗經驗談,跟大家分享,如果要去京都體驗和服的話,可以嘗試碧安朵建議的顏色攻略。

---

 

【這一次的和服體驗,我選擇我很喜歡的寶藍色底,是相當高貴的顏色,配上特殊的半幅帶綁法】

和裝工房49.jpg

【腰部的裝是,除了有半幅帶之外,還有腰繩結,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那麼花麗的腰繩結】

腰1.jpg

【髮型也是和服體驗很重要的一環,如果綁得太老氣就會讓人很失望(以前在不同家體驗時,有一次編髮太老氣讓我很失望)】

和裝工房45.jpg

【我認為這次的編髮很成功,有我想要的典雅氣質感,畢竟都已經當媽媽了啊~】

和裝工房50.jpg

【鮮豔的顏色在櫻花叢中拍照會非常的突出好看】

和裝工房47.jpg

【因為和服的花色和材質可以襯托出每個人的氣質,所以會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和裝工房46.jpg

---

京都和服體驗,是一種旅行京都不可缺少的行程。

---

【Miyabi 和裝工房-雅-和服體驗全紀錄影片】

---

【讀者回饋】

「和裝工房-雅」的工作人員在4月7日,看到我於粉絲專業分享的影片和文章,為了感謝我的推廣。

所以願意讓我回饋我的讀者和粉絲,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到『和裝工房-雅』出示本篇文章,體驗和服可以在折扣500日幣喔!

---

【Miyabi 和裝工房-雅】

和裝工房-雅(京都1號店): 京都市下京區稲荷町320番地ケンゾービル 301室

和裝工房-櫻花(京都2號店): 京都市東山區鐘鋳町419

江戶和裝工房-雅(淺草分店):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3-30-2末崎ビル

江戶和裝工房-雅(上野分店): 東京都台東區台東4-9-2

「Miyabi 和裝工房-雅」官方網站:https://hefumiyabi.com

「Miyabi 和裝工房-雅」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imonomiyabi77/

---

【日本京阪神旅遊推薦】

★★★★美食★★★★

【食京都】廣川鰻魚飯(うなぎ廣川)@嵐山經典美食 · 嵯峨野中閃亮的一顆星 · 人氣/排隊/米其林餐廳

【食京都】JAMBO (ジャンボ)@京都人的巷弄美食・直徑30公分・巨量御好燒 / 大阪燒(お好み焼き)

【食京都】虎屋菓寮 京都一条店@與天皇共享 ‧ 五百年雋永的極致菓味

★★★★住宿★★★★

【宿京都】PIECE HOSTEL KOYTO@空與盈 ‧ 到設計師家住一晚 ‧ 高品質平價青年旅館

★★★★景點★★★★

【遊京都】晴明神社x 晴明祭 x 神幸祭 @華麗祭典 ‧ 最強陰陽師的約會 ‧ 安倍晴明的五芒星魅力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育兒、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