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11.jpg

 

這篇文章最早是在2017年10月的時候完成,紀錄艷寶周歲生日時,我為她客製的生日蛋糕。

當時很感謝Mimo接我的單,因為我是艷寶生日會前十天才訂購(超急單),但是Mimo還是很用心認真的做出我的蛋糕。

本想著艷寶兩歲生日還要再訂一次,但是沒想到後來因為出國還有其他的需求,都沒有再訂過Mimo的蛋糕。

2021年,艷寶5歲生日時候,我又決定幫她做一個翻糖蛋糕,造型使用她最喜歡的「汪汪隊立大功」。

二話不說就是決定要 訂 Mimo Cake!

這篇文章分成前後兩個部分:

前半段是2017年我真隊艷寶周歲蛋糕的紀錄。

後半段是針對2021年艷寶5歲蛋糕的紀錄。

---

寶寶滿一歲,對於新手父母而言真的是很不容易,尤其是在早期醫療不發達年代,一歲是很關鍵的成長象徵。

在幾乎沒有後援的情況下,我跟狼先生幾乎全年無休的在照顧『高需求寶寶』,艷寶。

所以艷寶滿一歲這件事,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所以必須好好慶祝一下。

除了預訂好抓周慶生的場地之外,生日派對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生日蛋糕!

於是我私心的決定要訂購「造型蛋糕」,而且希望是「客製化」,來慶祝這重要的育兒里程碑。

(沒想到對慶生一直很無感的狼先生也贊成我的想法,這是太令我驚訝了,果然女兒是她前世的情人)

很幸運的,我在淡水找到一間完美的蛋糕店,不但可以客製化蛋糕,而且蛋糕精緻度與可愛度都是滿分。

重點是蛋糕都有減糖,而且使用拋棄式的抹布、擠花袋,就是為了保持製作過程衛生。

由於太喜歡艷寶的客製化蛋糕,所以決定將這個隱藏在淡水的小蛋糕店,分享給有需要的爸媽們。

---

『mimocake 幸福手感烘焙』

---

(此篇文章自行體驗,蛋糕都是我自行付費,非廠商業配)

艷寶的一歲抓週過程分享文請點這裡:古禮抓周派對@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艷寶的一歲抓週場地分享文請點這裡:童遊森林館@室內兒童遊戲館  · 原木球池 · 原木溜滑梯

 

【mimocake 的店面位於清水街4-17號,就在有名的淡水阿給店附近,因為店面很顯眼,很容易就看到】

mino14.jpg

【櫥窗是歐式風格的設計,我很喜歡門口的黑色復古街燈,從外往內看,屋內很像童話世界】

mino15.jpg

【mimocake 沒有大招牌,只有很低調的在店門口標誌著小小的 mimocake】

mino12.jpg

 

【三寶媽Mimo,讓興趣變成專業】

Mimo是一個熱愛烘焙的三寶媽咪,十年前開始接觸烘焙,又愛上製作造型便當、造型蛋糕捲、中式點心、月餅等等。

一開始只是單純想給孩子一個健康的點心吃,但是後來接觸造型蛋糕,一個不小心就愛上製作造型蛋糕。

因為大部分台灣人都偏愛不甜且鬆軟的奶油蛋糕,所以Mimo進而深入進修與專攻造型蛋糕。

2010年開始經營「mimocake」,由於製作的造型蛋糕太精美,而且又好吃,加上包裝細心。

所以想要預定Mimo的蛋糕,一定要「一個月前」就詢問!

Mimo 不僅有製作造型蛋糕,也有製作糖霜收涎餅乾,可惜艷寶收涎時我還沒認識Mimo,真是扼腕。

---

除了製作蛋糕之外,Mimo也有開設課程教學,針對造型蛋糕、翻糖蛋糕、糖霜餅乾教學。

課程主要是針對想要創業的人,比較不是休閒興趣班,也要有一定的烘焙技能程度再上課會比較好。

 

【進入店內就可以看到櫃檯上寫著大大的 mimocake &mimocookie】

mino02.jpg

【每次到mimocake時,老闆娘總是非常忙碌在製作蛋糕,或是包裝蛋糕,感覺上一刻都不能閒】

mino06.jpg

【mimocake 的室內空間裝飾的色彩繽紛,充滿慶祝的歡愉感,我想就是Mimo想給每個來訪客人的感覺】

mino01.jpg

【到處都有小玩偶的擺飾,讓我都很仔細地參觀每一個角落,是一種尋寶的氛圍】

mino05.jpg

【店內有販售慶生用的造型蠟燭,或是烘焙用的模型】

mino07.jpg

【也有販售一些兒童餐具,可以買來當作送孩子的生日禮物也是相當不錯的!】

mino08.jpg

【這裡就是mimocake 的烘焙教室,一樣是明亮而且令人感覺到舒適的】

momoo1.jpg

 

【mimocake的蛋糕特色】

mimocake的蛋糕呈現方式有五種。

平面 (師傅融化巧克力用手繪方式繪製而成)

為浮雕感奶霜似顏繪平面

2D立體 (立體蛋糕下方有的圓形八吋蛋糕底座可做些豐富裝飾)

全立體 ( 一整個蛋糕就是您想要的造型喔 )

平面直立式( 可以客製化喔)

---

蛋糕體口味 香草牛奶戚風 / 巧克力牛奶戚風 (使用進口法芙娜巧克力粉)

---

蛋糕內餡可以從以下選擇兩種。

水蜜桃/當季水果(夏天芒果、冬天草莓) /大湖草莓果醬/藍莓果醬/

布丁/oreo巧克力餅乾奶霜/手工芋泥(新鮮芋頭手工製作) 

---

mimocake的鮮奶油造型蛋糕表面,是以鮮奶油與巧克力裝飾,用的色膏也是美國食品認證過的食用級色膏。

蛋糕則是不添加任何一滴水,食材採用職人鮮奶以及聯華水手麵粉,是低糖少油的蛋糕體。

很多人問,像是滿周歲孩子到底能不能吃?

mimocake的建議是應避免食用過多鮮奶油,但是蛋糕體則是可以放心食用。

所以我只有讓艷寶吃到一點點鮮奶油,起碼吃到自己的周歲生日蛋糕了!

而且,我用自己的味蕾認證,mimocake給孩子的蛋糕都有減糖。

---

mimocake蛋糕尺寸有五種:

4寸(約1-2人食用)

6寸(約6-8人食用)

8寸(約10-12人食用)

雙層尺寸:8+4寸(約12-14人食用)

8+6寸(約14-16人食用)

「以上食用人數皆為一般高份量,加高可增加1、2人」

---

蛋糕高度有兩種:一般高、 加高 (適合側面超過兩種漸層色的高度)

---

點這裡看mimocake的訂購須知

 

【這是從mimocake 粉絲團截圖的作品照片,更多蛋糕作品請看這邊:http://mimo19851101.pixnet.net/album/list

4567.png

【蛋糕的五種呈現方式,是Mimo Cake提供的圖檔】

cake40.jpg

---

【艷寶的周歲蛋糕選擇】

我訂購的是2D立體蛋糕 ,立體蛋糕下方有的圓形八吋蛋糕底座,Mimo也有在底座點綴上裝飾。

蛋糕體是香草,因為顧慮到現場很多參加的寶寶也才一歲多,不適合吃巧克力。

內餡則是選擇小朋友喜歡的水蜜桃和布丁,但是看很多人都推薦芋泥餡,所以我決定如果有機會訂大人生日蛋糕時,要選擇芋泥。

---

一開始我本來想做翻糖蛋糕,因為看到mimocake的作品相簿時,被小猴子糖偶吸引了,想當屬猴的艷寶訂一個猴子糖偶蛋糕。

但是三心二意的媽媽後來又改變心意,訂購2D立體造型奶油蛋糕,而且要使用比較有家庭意義的圖案。

所以便詢問Mimo是否能製作有「猴子、公雞、小狗」三種圖案的造型蛋糕。

(因為艷寶屬猴子,我屬狗,狼先生屬雞,所以是用三個人的生肖來當圖案)

Mimo 說,如果我能把圖案畫給她,她就可以製作!

起初我還想說真的沒問題嗎?便把畫好的圖交給了Mimo。

沒想到看到成品之後我非常吃驚,因為實在是還原度太高,甚至比我畫的圖還要可愛。

---

【我把畫好的鉛筆稿交給Mimo,心想著不知道成品會是怎樣!】

momoo2.jpg

---

【從裡到外都細心---包裝&運送】

由於我們是慶生當天一早自取蛋糕,所以比較沒有害怕蛋糕在運送過程中碰撞的問題。

但是在mimocake的訂購須知中有提及運送事宜,可以知道Mimo在包裝和運送下了很大的工夫研究,畢竟蛋糕容易碰壞。

---

Mimo Cake 關於包裝的解說:

出貨前一定會將蛋糕凍8小時以上,整個硬梆梆才會出貨。(所以吃之前要解凍,訂購須知有教如何解)

蛋糕底盤使用專利設計的不鏽鋼釘金盤,這樣蛋糕就直接插在金盤上,不易滑動。

所以Mimo 請客人不要將壽星頭部壓入蛋糕的遊戲,會導致受傷。(這個好有笑點)

金盤下方會在使用3m雙面膠,將金盤跟蛋糕盒整個黏住,才可降低貨車遇到大窟窿,蛋糕就往上飛的風險。

蛋糕中會使用吸管或竹籤固定,所以Mimo再次呼籲大家不要玩將壽星頭部壓入蛋糕的遊戲。(不過那麼可愛的蛋糕,誰會想這樣破壞它)

使用黑貓自家設計的蛋糕專用箱,專用箱四邊是凹進去的,目的是固定蛋糕並且保護蛋糕不被擠壓,因為特殊箱子需要30元,所以家在運費中。

---

點這裡看mimocake的訂購須知

 

【由於是自取,所以直接拿到的是mimocake設計的造型外盒,顏色搭配也是繽紛可愛】

抓週43.jpg

【外盒上的小插圖童趣十足,拿在手上都會讓人多看幾眼,真的是從裡到外都是非常細心】

抓週44.jpg

【打開盒子之後!非常驚豔!因為圖案的相似度是100%,而且更加可愛,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說根本捨不得吃】

抓週45.jpg

【八吋蛋糕上的三個卡通動物頭也是三塊小蛋糕,Mimo幫我三塊蛋糕都製作不同口味(其實我沒要求),真的好貼心】

抓週46.jpg

【除了蛋糕之外,Mimo也會用巧克力製作生日名牌,會註明壽星的名字,歲數,還有寫上生日快樂】

抓週48.jpg

【吹完蠟燭後,狼先生讓艷寶用手『戳』蛋糕,象徵壽星有切到蛋糕,也吃到蛋糕】

抓週50.jpg

【讓艷寶嚐了一點她的生日蛋糕,雖然她還不太理解蛋糕的滋味,但是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抓週55.jpg

---

【艷寶的 5 歲蛋糕選擇】

艷寶從2歲多開始喜歡上汪汪隊立大功這個卡通,堅持不用3C育兒的我,也只能妥協讓她看英文版,而且一周只看一次。

她對汪汪隊的熱情一直延燒到5歲,每年的聖誕節禮物都許願「汪汪隊」(聖誕老人爸媽也會滿足她的願望)。

因為我跟狼爸不買汪汪隊的玩具給她,她的汪汪隊玩具都是聖誕老公公送的,所以她總是格外珍惜。

 2 歲的時候,艷寶的生日沒有特別慶祝,當時只買了一個簡單的蛋糕。

3歲的生日,我們一家三口在歐洲進行兩個月的自助旅行,所以也是簡單的買一個當地的小蛋糕。

4歲的生日,因為已經上幼兒園,當時邀請很多幼兒園的同學,所以預訂了一個20吋的「耶里芒果水晶」大蛋糕。

一直到5歲生日的這一年,艷寶開始有自己的意識,而且明白的告訴我她想要蛋糕上有「東西」的。

原因是她參加了許多的生日會,見識過各式各樣卡通造型的蛋糕後,明白原來世界上還有那麼可愛的蛋糕。

所以,在她生日的前一個月,我便開始跟她討論「生日蛋糕的造型」,而她二話不說選擇「汪汪隊阿奇」。

而我也決定再次找 Mimo Cake 來替艷寶製作這一次的生日蛋糕。

由於在 Mimo Cake 的相簿裡沒有看到喜歡的阿奇造型蛋糕,所以我決定自己搜尋相關的蛋糕圖,然後跟Mimo討論。

分享我尋找相關圖案與素材的過程,和Mimo討論的的細節,以及最後的成品喔!

---

【從粉絲專頁傳訊給Mimo詢問想要的日期是否還能預定,大約會等 1 天左右,Mimo就會回覆是否可以製作】

cake22.jpg

【這兩張圖,是我用google輸入 Paw  patrol Chase cake 搜尋到的國外的汪汪隊蛋糕創作】

cake28.jpg

【接著,我再去 Mimo Cake 的相簿裡搜尋我想要的風格與花樣,把圖樣傳給Mimo跟她討論】

cake23.jpg

 【Mimo 會統整想要的風格與設計,然後再看看哪裡有不足的地方要加強】

cake20.jpg

 【接著,會畫一張簡單的草圖確認配置,同時也可以再看看需要添加一些什麼素材】

cake24.jpg

 【討論的過程要有耐心和有禮貌喔!因為我很相信Mimo的專業,所以其實在溝通上沒有太困難】

cake25.jpg

【是否能製作成心中所想的樣子,或是在食材上有任何侷限,Mimo都會如實告知】

cake21.jpg

【確定好蛋糕的外型後,再選擇蛋糕的內餡即可,Mimo就會提供最後的價格,記得要3日內匯款喔!】

cake26.jpg

---

【汪汪隊立大功-阿奇翻糖蛋糕】

蛋糕型式是「直立式蛋糕」,尺寸為6寸微高款。

---

【由於Mimo Cake 離我家不遠,所以我們這次是自取蛋糕】

cake03.jpg

【成品真的超可愛的,我看到都要尖叫了!Mimo 笑著跟我說阿奇好難捏】

cake02.jpg

【阿奇和星星都是翻糖製作,數字則是白巧克力製作】

cake05.jpg

【我覺得這個阿奇好可愛喔!艷寶看到一直問我能不能吃掉阿奇(笑)】

cake08.jpg

---

由於都是Mimo自己主力在做蛋糕,雖然有小助手,但是她大部分都還是親力親為,建議要提早蛋糕預訂。

預訂的方式可以FB傳訊息,但是因為Mimo要做蛋糕,又要顧小孩,所以回訊比較慢,如果等不及的人可以用電話詢問。

可以打電話的時間是,周一至周六上午10:30~19:00,周日是Mimo家庭日,所以不接電話喔! 

---

【mimocake 幸福手感烘焙】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4-17號1樓

電話:02-2626-7603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mo.cake/

---

【詢問Mimo能不能給我的讀者優惠,所以特別提供9折優惠之外,再送一支可愛的蠟燭喔!】

Colorful Birthday Greetings (2).jpg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

【育兒分享】

【育兒物品】VTech 四合一歡樂積木學習車@爸媽必敗育兒神器 ‧ Costco 好市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物品】夏日戲水冬日泡湯 · 大王 x 滿意寶寶 x 幫寶適 x好奇 x babylove(德國DM) · 五款嬰兒游泳尿布評比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抓周慶生】艷寶的古禮抓周派對@古禮抓周活動懶人包 ·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寶寶蛋糕】Mimo Cake 幸福手感烘焙@ 艷寶的周歲生日蛋糕‧ 客製化手工翻糖/糖偶蛋糕 ‧ 立體卡通造型蛋糕

【親子遊戲景點&親子餐廳】

【新北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

也分享我最熱門的孕媽咪必看文章!

【育兒】最完整的不NG待產包 ‧ 爸爸也能輕鬆找到指定物品

---

【寶寶食衣住行--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專文】

「新生兒哺育用品」市售奶瓶、吸乳器、集乳袋大比較、到底安撫奶嘴能不能吃?

「新生兒人身部品」一次搞懂新生兒衣服的所有款式,告訴你寶寶應該要怎麼穿!

「新生兒床邊用品」是否要買嬰兒床?20款嬰兒床介紹分享!

「新生兒沐浴用品」寶寶洗澡該準備甚麼?12款寶寶浴盆介紹比較!

「新生兒外出用品」6款新生兒背巾分享、5款360度汽座選擇介紹分享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