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和狼先生從交往到結婚,這漫長的十二個年頭裡,每一次到狼先生家過夜,起床的早餐不是麥當勞,就是摩斯漢堡。

原因是狼先生總是說「我家附近沒有好吃的早餐店」,我傻愣愣的相信他相信十幾年啊!(這就是愛情中的信任感嗎?)

最近這一年,我發現應該是他的美食雷達極弱,所以我決心要推翻「他家附近沒有好吃的早餐店」這件事。

認真上網搜尋後,我的美食雷達立刻鎖定距離他家只有200公尺的「好食」

我隱約記得在懷孕前曾經路過,看見大排長龍的客人,當時就想著之後要來試一次。

某個風和日麗,陽光滿溢的早晨,我推著艷寶的嬰兒車,帶著狼先生和婆婆,一起到「好食」一探究竟。

---

「好食」的位置在群賢公園旁邊,是一間小小的一樓店面,在高樓林立的大安區中是很特別的地景。

和我記憶中的位置有些不同,原來是曾經搬過家,換新店址。

因為它實在太迷你,因此座位十分有限,去的時候是已經客滿,我們還在外頭樹蔭下等了一會。

在吃早餐的過程中,我真的必須用「座無虛席」來形容,不停的有人進入小小的早餐店中,不論是外帶或是內用。

「好食」的魅力真的很大,特點就在於不僅美味,而且價格合理親民,服務也相當好。

---

 

【位在巷弄中的好食早餐,這裏是新店址,就在群賢公園旁邊】

好食24.jpg

【一層樓的小店面,還有一個鐵皮加蓋的半層樓倉庫,很難得在大安區出現這樣的建築地景】

好食02.jpg

【原本舊只的招牌也搬過來新址沿用】

好食01.jpg

 

【以旅行為發想,迷你卻有個性的用餐空間】

好食的位置分成座位與靠窗吧台,座位只有 5 張雙人桌,可以移動併桌,吧台則可以坐大約 7 位客人。

整個店坐滿也不會超過20人,真的是我見過最迷你的早餐店。

因為座位有限,所以想來訪食的饕客必需要有點耐心候位,但是我想,如果天氣宜人,外帶早餐到一旁的小公園吃,也是很棒的選擇。

好食的空間佈置很簡單,運用明信片和小裝飾營造出旅行的氛圍,天花板使用靛青色,讓視覺不顯壓迫。

櫥櫃上還有不同地方的星巴克杯,可惜空間有限,沒有完全展示出來。

 

【天花板的顏色是靛青色,同時懸掛著從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空間充滿旅行的感覺】

好食06.jpg

【吧台區的位置是望向小公園的,令人感覺寧靜舒適】

好食07.jpg

【廚房在室內,也是只有一方小角落,工作人員都沒有停止忙碌】

好食20.jpg

【角落的櫥櫃放著各國的星巴克杯,如果空間足夠展示,應該蠻壯觀的】

好食21.jpg

 

【簡單平價的食單】

好食的食單和空間一樣迷你,看起來簡單,但是選擇非常多樣。

有五款組合好的套餐、三種醬料的義大利麵、各種口味的起司堡、馬芬堡、丹麥土司、貝果、手工蛋餅、法式丹麥、小點心和飲品。

---

好食義大利麵:番茄肉醬、奶油玉米、鮪魚青醬,加不同的價格升級成不同的套餐,套餐會再附上煎蛋跟紅茶。

---

好食組合,單價100元的組合套餐,套餐附飲品,CP值非常高。

---

14 種口味任君挑選,可以搭配起司堡、馬芬堡、丹麥土司或是貝果。

---

4種口味的手工蛋餅和法式丹麥。飲品,使用高大鮮乳。

---

選好後就直接到櫃台點餐,不需要用填單的方式點餐。

---

 

【好食的菜單看似簡單實則豐富,一面是義大利麵和套餐的選項,套餐有註明餐點內容】

好食03.jpg

【另一面是14種口味搭配堡類的選項,還有手工蛋餅、法式丹麥、小點心與飲品】

好食05.jpg

 

【好食組合:爵士饗宴 100元】

爵士饗宴的內容是:起士堡麵包、芝心棒、堅果沙拉、歐姆炒蛋、鮮奶茶。

好食組合的沙拉都是堅果沙拉,養生健康又美味。

爵士饗宴中的起士堡麵包和歐姆炒蛋可以給艷寶吃,這兩樣算是比較適合一歲多寶寶的食物,起司條和堅果沙拉就給大人分食。

一大盤餐點附飲料的價格只要100元,而且是在這個地段,真的令人感到驚訝呢!

起司堡不論是單吃或是搭配餡料都十分美味,柔軟而且富有麵包香。

起司條炸的剛好,我不常在早餐店遇見起司條,所以格外驚喜。

歐姆蛋的蛋汁與鮮奶的比例剛好,所以口感滑順,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一個成人吃一份好食組合就可以很有飽足感,真的是非常豐盛,我決定以後回婆婆家都一定要來吃好食】

好食08.jpg

【爵士饗宴的飲品是鮮奶茶,鮮奶茶是用高大鮮奶,如果像要換飲品也可以,只要補差額就好】

好食09.jpg

 

【好食組合:盛夏派對 100元】

爵士饗宴的內容是:丹麥吐司、炸脆薯、火腿蛋捲、堅果沙拉、紅茶。

我自己很喜歡丹麥吐司的口感,尤其是二次烘烤過丹麥吐司,比一般的吐司更酥脆,咬起來會有咖茲咖茲的聲音。

火腿蛋捲內有大量的火腿,第一次吃的時候,發現整個蛋捲「滿滿的都是火腿」啊!感覺火腿都要從蛋包裏迸出來。

堅果沙拉是好食套餐的基本配備,配料與醬料都比一般早餐店來的豐富特別。

 

【盛夏派對套餐中,有兩個吃起來酥脆迷人的選項,炸脆薯與烤丹麥吐司,我對金黃香脆的食物沒有任何抵抗力】

好食28.jpg

 

【超人氣薯餅塔】

薯餅塔是我看網路其他分享文時,大家推薦的必點品項!

雖然內心感覺薯餅塔稍稍有點不養生,但是美味當前也無法再顧及那麼多。

我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口感搭配,可以讓大家一致推薦,來好食一定要嚐一嚐薯餅塔。

我跟狼先生吃完之後,真的有驚為天人的感覺,所以我也要重覆地說「來好食一定要嚐一嚐薯餅塔」!

兩片炸得酥脆的薯餅包夾著起司,外層再用煎蛋包裹起來,三種口感與層次非常協調,搭配上蜂蜜芥末醬與番茄醬,甜酸滋味美妙。

 

【好食的薯餅塔看起來非常厚實,而且煎的很美,加上紅黃相間的醬料,色香味俱全】

好食10.jpg

【光看外型,我就被它迷倒,好想快點切開看看裡面包著怎樣的警喜】

好食11.jpg

【好食的起司塔跟鮮奶茶是絕配】

好食12.jpg

【切開後可以看到牽絲的起司,還有炸的金黃酥脆的薯餅】

好食14.jpg

【近距離特寫,兩片薯餅夾著起司,起司融化後和薯餅結合在一起,看的就覺得非常好吃】

好食15.jpg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60元 +燒肉&煎蛋&飲品套餐 40元】

好食的義大利麵頗具水準,最主要是麵條的部分煮的不會過軟。

年輕時曾經在義大利麵餐廳打工過,老闆有教煮麵的訣竅,所以對義大利麵好吃與否一直都很在意。

真正好吃的義大利麵,是要帶著稍微麵心不透的彈性口感。

我比較少在早餐店遇見這種煮法,大部份都還是煮得像鐵板麵一樣濕軟,但是好食的義大利麵卻讓我一口都不想分給狼先生。

除了義大利麵本身的口感跟嚼勁都是義大利麵專賣店的水準之外,番茄肉醬也是清爽不會過於油膩。

燒肉上使用的是蜂蜜芥末醬,吃起來又有另一種滋味。

不得不大力推薦,好食的義大利麵系列。

 

【蕃茄義大利麵搭配燒肉跟煎蛋和飲品,只要100元,吃起來真的會有滿滿的幸福感,我很久沒有吃到那麼感動的早餐了】

好食16.jpg

【燒肉有稍微醃過,再搭配上蜂蜜芥末醬,口味很特別】

好食17.jpg

 

【奶油玉米白醬義大利麵 65元 】

如果不想要選擇套餐,也可以單點義大利麵,狼先生喜歡單點一份義大利麵,在加上一個吐司或漢堡,對他而言才有飽足感。

奶油玉米白醬義大利麵的奶香味足夠,但是並非奶味十足。

所以,醬汁不會過於黏稠,屬於清爽型的口感。

由於我大學時代在義大利麵店打工,知道要達到奶香濃郁,都是加了大量的鮮奶油,所以對奶味厚重的奶油義大利麵有點恐懼。

但是狼先生卻很愛奶香濃郁的義大利麵啊!

雖然好食的白醬是屬於清爽的白醬,但是狼先生還是很愛吃。

 

【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的奶香清爽不膩口,玉米的點綴帶出甜味,讓人覺得有層次感】

好食25.jpg

【麵條一樣是早餐店很少使用的義大利麵,每一次來吃,麵條都煮得恰到好處,我想他們應該是有個人專職負責煮麵】

好食26.jpg

 

咔啦雞腿起士堡 65元】

為什麼選擇起士堡,應該是因為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想選來試吃看看。

沒想到吃完之後,讓我懷念了好幾天。

首先是起士堡又香又軟,咔啦雞腿炸的酥脆沒有過油膩或是過老柴。

搭配新鮮的生菜與番茄,但是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醬料的運用。

酸黃瓜醬和蜂蜜芥末醬用得剛剛好,消除了油炸的膩感,尤其是酸黃瓜醬非常提味。

我雖然不太喜歡酸黃瓜,但是我認為酸黃瓜醬出現在咔啦雞腿起士堡中,是意外契合的一件事情。

 

【咔啦雞腿起士堡,清爽的生菜、番茄片,香脆的炸雞、柔軟的麵包,口感很有層次】

好食18.jpg

【咔啦雞腿起士堡,有兩片超大片的炸雞肉,大口咬下去非常過癮】

好食19.jpg

 

五花培根丹麥吐司 45元】

在好食早餐菜單中,你絕對看不到一般早餐店的白吐司,想吃吐司,當然就是要吃口感華麗的「千層吐司」。

丹麥吐司的做法,需要將麵糰加上奶油層層堆疊,作法有點類似蔥油餅,但是吃起來卻比蔥油餅更烹鬆柔軟。

二次烘烤的丹麥吐司,在柔軟中帶有更多的酥脆。

加上爽口的生菜、溫熱多汁的五花培根、濃郁的起司以及滑嫩的煎蛋,食在完美。

 

【咔啦雞腿起士堡,清爽的生菜、番茄片,香脆的炸雞、柔軟的麵包,口感很有層次】

好食27.jpg

【咔啦雞腿起士堡,清爽的生菜、番茄片,香脆的炸雞、柔軟的麵包,口感很有層次】

好食29.jpg

【早餐時段不論是桌子或是吧台桌都座無虛席,但是翻桌率很高,也不會等太久】

好食23.jpg

 

---

由於好食的室內座位真的不大,所以建議饕客要有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

除了真的相當美味之外,好食出餐速度很快,服務態度很好。

真的是值得給100分的早餐店,而且我已經決定,以後只要回婆家就要去吃,終於可以跟摩斯漢堡說再見了。

---

【好食 Breakfas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7巷7號

電話: 02 2755 406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7:30~15:00

Facebook粉絲團: 好食Breakfast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泔米食堂@以台灣米為主題的巷弄美食 ‧ 日式風格藝文/文創餐廳 (附攻略地圖)

【台北 · 大安區美食】好食早餐Breakfast(新地址)@巷弄裡的超美味 · 超人氣 · 超高CP值早午餐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山東利民 @ 在地人和學生的最愛 ·  簡單方便的中餐晚餐  · 個人推薦三鮮炒麵&雙翅飯 

【新北市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