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這幾年,台中住宿的戰場從火車站轉移到草悟道周邊。

大概是因為旅遊的型態轉變,加上草悟道周邊的景點和餐廳越來越多,有質感的旅館也逐漸增加。

以「文旅」或「行旅」,為名的旅館也在近年竄起,與一般的飯店和旅館不同的地方在於。

更講究空間設計以及品牌特色,將旅館本身變成是旅行中景點的一環。

這次因為工作之因,順道來場三天兩夜小旅行,想著可以帶艷寶去草悟道、勤美術館訂走走,選了一間在草悟道周邊新開幕的「綠宿行旅」。

後來發現住一個晚上根本不夠!我在乎的住宿細節、品質與服務,「綠宿行旅」都達到滿分。

雖然「綠宿行旅」沒有星級,但是我個人給五顆星評價!推薦給計畫台中旅行的人。

 

【綠宿行旅位在台中舊日本區,是一棟八層樓的建築,外牆設計的像是一顆大樹一樣】

綠宿66.jpg

【大廳光線明亮柔和,整體環境非常整潔,我很喜歡地板的材質營造出的氛圍】

綠宿62.jpg

【櫃檯上擺放著各樣的旅遊DM,供旅人自由索取】

綠宿67.jpg

【另外還有旅館自製的旅遊X美食地圖,個人推薦一定要拿,內容非常詳細,設計得也很精緻】

綠宿68.jpg

 

【無敵療癒&有趣的大廳設計】

 

綠宿行旅的老闆其實還有另一間旅館,是位於逢甲商圈的「葉綠宿旅館」,兩間在經營理念與整體設計上相仿。

但是綠宿行旅空間更加明亮寬敞,添加的自然元素也就更多元。

進入大廳,可看見一個開放的展示互動區域,是綠宿行旅的特色之一。

我無法用文字完整形容我有多喜歡這個區塊。

舒壓、療癒、美好,總之我在這個區塊流連忘返。

一間好的旅館除了在客房的品質必須一流,但是住宿經驗還建立在其他細節之上。

 

---

六感知覺之旅

品味:啜飲一口好水,品味人情甘甜

聞香:沈浸芬芳氣息,享受身心薰陶

舒壓精油:十款舒壓精油,滴一滴帶著氣味走

療癒多肉:綠色世界的小精靈,小巧可愛,療癒身心,感受多肉的小確幸

---

 

每一個區塊都有描述與內容,目的都是為了讓旅人住宿時能夠完全的放鬆。

所以一定要盡情的感受一下綠宿行旅貼心的設計。

這裏很適合讓孩子們認識不同植物的味道,以及多肉植物的種類。

 

 

【一樓大廳入口處是大片的落地玻璃,室內光線和室外光線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一進入大廳就覺得好放鬆】

綠宿56.jpg

【一樓大廳的展示區域,分成品味、聞香、舒壓精油、療癒多肉】

綠宿57.jpg

【品味區域:有冷熱飲提供,而且都是充滿自然香氣的柳橙檸檬水&花草茶】

綠宿43.jpg

【因為環保的概念,綠宿行旅不提供瓶裝水,但是大廳中有冷熱飲提供,都可以裝回房間內飲用】

綠宿58.jpg

【冷飲:柳橙檸檬水,在炎熱的夏天時飲用真的是沁人心脾】

綠宿44.jpg

【熱飲有兩種選項,香草茶&香甜蜜桃茶,好適合配餅乾跟蛋糕啊!】

綠宿59.jpg

【大廳有提供環保的馬克杯,上頭印的都是可愛療癒的多肉植物】

綠宿60.jpg

【聞香區域:乾燥香草用試管裝著,想要聞哪一種香草的味道可以自行拿取聞香,一共有十種香草喔!】

綠宿42.jpg

【聞香區域上頭懸吊著特殊的水草瓶裝飾,看起來像燈泡的瓶子內都是活生生的水草植物】

綠宿48.jpg

【十種香草:薰衣草、薄荷、甜橙、檸檬香茅、玫瑰天竺葵、佛手柑、快樂鼠尾草、廣藿香、山雞椒、迷迭香】

綠宿39.jpg

【舒壓精油區:放著十款香草的精油,每一瓶都可以拿起來聞一聞】

綠宿40.jpg

【舒壓精油另一種使用方式:可以把精油滴在裝房卡的紙夾,因為紙夾可以撕下來變成書籤喔!是非常有巧思的設計】

綠宿41.jpg

【聞香區域上頭掛著的水草,燈泡的造型很童趣,我還聽見有住客問服務人員這是真的植物嗎?(是真的水草~)】

綠宿61.jpg

【療癒多肉區域:這個區域放置著好多的多肉植物,和葉綠宿旅館不同的是,這些多肉植物是以擺飾為主,不像葉綠宿旅館可以帶一盆陪睡】

綠宿45.jpg

【喜歡多肉植物的人應該會超級喜歡這個區域的!】

綠宿47.jpg

【盯著多肉植物看,就有很療癒的感覺,透明的花盆讓多肉們看起來更時尚】

綠宿46.jpg

 

 

【一起愛地球,環保概念設計】

 

綠宿行旅另一個厲害的設計,就是大廳的天井。

稟持的愛地球的環保概念,天井牆面設計是用運  2萬6千個回收的保特瓶空罐  打造,看起來不僅特別而且又有氣勢。

除了設計上採用回收的再生資源,綠宿行旅在其他細節上也是注重環保。

 

---

客房內不提供瓶裝水,但是每一層樓皆有飲水機,而且是RO逆滲透水。

客房內不主動提供刮鬍刀、浴帽、棉花棒、梳子等拋棄式用品,如果真的需要可以去櫃台索取。

客房內的牙刷是可以分解的玉米澱粉材質製作。

---

 

的確很多東西是不一定會使用到,這些貼心的環保小細節,不僅減少了垃圾量,同時也讓旅行變得可愛。

我們愛旅行的同時,也可以一起愛地球!

 

 

【從大廳由下往上看,非常壯觀的2萬6千個寶特瓶牆面】

綠宿29.jpg

【設計師用綠色的寶特瓶排列出葉子的形狀】

綠宿37.jpg

【寶特瓶牆底下有一面植栽牆,從植栽牆往上看,樓層的欄杆設計充滿幾何排列的美感】

綠宿55.jpg

【由上往下看,整個旅館就是一個旅遊景點】

綠宿36.jpg

 

【充滿自然元素的樓層】

綠宿行旅的巧思無所不在,旅人們真的可以細細品味。

每一層樓都有一個自然元素作為樓層主題,樓層標示採用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讓人一看到就覺得非常別緻。

設計師的概念,是將綠宿行旅整棟樓視為一株植物,所以大樓外牆的設計看起來就像是一棵樹。

 

---

而內部就依照樓層的高低成為不同的部分:

2樓:溯源之土

3樓:希望種子

5樓:砥礪石磊

6樓:行之於草

7樓:生命枝態

8樓:綠葉盎然

---

 

如果時間許可,建議可以去每一層樓走走,觀賞一下樓層標示,還可以遇見不同的小巧思。

每一樓都會有許多小動物的圖示,點綴在各個圍欄邊,就像是真的有蝴蝶或是小鳥停靠歇息一般。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就是樓梯間的燈,它給我一種偶遇的驚喜感。

就像是在歡迎每一位旅人一樣,給人溫馨歡樂的感覺。

 

【每一層樓都有以自然元素為概念的樓層標示設計】

綠宿70.jpg

【處處都有小巧思!我很喜歡樓梯間的微笑燈,以及裝飾在每層樓欄杆上的小動物圖案】

綠宿71.jpg

【以環保為概念的綠宿行旅,房內不提供瓶裝水,所以在每層樓都有RO逆滲透飲水機,房間有玻璃冷水壺和保溫壺可以用來裝水】

綠宿28.jpg

 

 

【明亮簡約溫馨的木質調客房】

 

這一次我們入住五樓,本來是預定精緻雙人房,但是到櫃檯時被通知升等豪華雙人房,感到非常的幸運跟開心。

因為這次也是帶著艷寶一起旅行,所以在訂房時有預約「嬰兒床」、「寶寶浴缸」、「消毒鍋」

櫃檯人員很貼心的告訴我說,已經全部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

綠宿行旅的房型總共有五種:

標準雙人房,約6-7坪

精緻雙人房,約7-8坪

豪華雙人房,約8-9坪 (這次入住的房型)

標準四人房,約7-8坪

精緻四人房,約8-9坪

---

房內設備:

-高級名床「床的世界」(一大床/兩小床) -冷暖氣空調 -淋浴間(乾濕分離)

-Sharp電視 -VOD隨選電影 -飛利浦電熱壺 -飛利浦吹風機 -Panasonic免治馬桶坐墊 -上山採藥沐浴用品

-保險箱 -Mini Bar (TWININGS英國唐寧茶、西雅圖濾掛咖啡、迎賓餅乾)

---

 

房內整潔明亮,設備很好,以總體的住房服務品質價位來說,CP值很高。

尤其是浴室的部分,除了乾溼分離之外,大尺寸的浴缸深得我心!

狼先生則是很喜歡附加的貼心小細節,例如VOD隨選電影!因為一大早他就帶著艷寶看卡通。

 

---

綠宿行旅訂房資訊由此進入(看即時價格)

 Booking.com 

 Aagoda

 Hotels.com 

 

 

【這次入住的是位在五樓的豪華雙人房】

綠宿26.jpg

【房間的標示是用木頭雕刻,給人很精緻的質感】

綠宿25.jpg

【綠宿行旅提供兩張房卡,房卡紙夾上有WiFi的密碼,紙夾可以變成明信片跟書籤,書籤就能滴上大廳提供的精油帶著走喔】

綠宿08.jpg

【房內所有的開關都有標示,不會有找不到哪個開關對應哪個燈的窘況】

綠宿24.jpg

【浴室跟房間的是用布簾的方式隔開,沒有使用時可以拉開布簾,在視覺上會覺得房間比較寬闊】

綠宿23.jpg

【房間整個都是木質調的感覺,令人感到放鬆溫馨。豪華雙人房中除了有一大床之外,還有提供一張沙發床!】

綠宿01.jpg

【進房間後就先把艷寶放進旅館準備的嬰兒床內,她在裏頭玩了一陣子!】

綠宿07.jpg

【綠宿行旅只有附兩個枕頭,但是因為高度很夠,所以其實躺一個就很足夠,但是我還是向櫃台又要兩個枕頭來檔床邊,因為怕艷寶會滾到地上】

綠宿21.jpg

【豪華雙人房內有很大的置物空間!真是太適合親子旅行了!行李箱、寶寶用品、嬰兒車,全部都可以放上去!】

綠宿02.jpg

【工業風格的衣櫃&置物架,因為是開放式的設計,所以讓室內空間不顯擁擠,而且可以一目了然自己的東西放在哪裡】

綠宿22.jpg

【置物架下方有提供保險箱,以及室內拖鞋,可以把脫下的鞋子放在這裡】

綠宿06.jpg

 

【房內處處都有的貼心小細節】

 

進入客房內之後,除了放鬆地用大字形躺在床上,我最喜歡就是看看旅館提供的小物。

因為綠宿行旅從大廳到樓層都有不同的驚喜,我自然而然對客房更加期待,果然沒有失望!

因為沒有提供瓶裝水,所以房內貼心的提供兩種裝水的容器:冷水壺和快煮壺。

杯子也有提供兩種:玻璃杯和馬克杯,用來裝不同溫度的水。

另外,除了基本的面紙盒、便條紙之外,還有提供一個女生的最愛,一個很大的折疊桌鏡,用來化妝好方便。

最後mini bar的部分,連狼先生也說讚,綠宿行旅不是提供三合一咖啡,而是提供西雅圖的濾掛式咖啡包呢!

加上TWININGS英國唐寧茶和好吃的迎賓餅乾,在這點我就又給了綠宿行旅高評價。

 

 

【桌上的每一個小物都可以感受到綠宿行旅的貼心】

綠宿03.jpg

【小獅王的小紫外線消毒鍋,設定簡單方便,我雖然是親餵母奶,但是用消毒鍋消毒寶寶的餐具和食物剪是必要的】

綠宿13.jpg

【房內提供冷水壺,可以至樓梯間裝水。快煮壺可以用來煮熱水,不過樓層飲水機也可以裝熱水喔!】

綠宿14.jpg

【房間內的馬克杯和大廳的馬克杯一樣,都印著可愛的多肉植物,唯一不同的是多了可愛的杯蓋】

綠宿10.jpg

【杯蓋的設計是花灑,正面看起來就像是正在幫多肉植物澆水一樣,非常有趣的設計】

綠宿09.jpg

【西雅圖濾掛式咖啡包和TWININGS三款茶包,放置在有設計感的小架子上,像是商品展示一樣,不過是免費提供的】

綠宿11.jpg

【迎賓餅乾是手工果乾餅乾和茶香餅乾,好吃!】

綠宿12.jpg

【房內有提供小冰箱,我自己是買了水果回來冰,因為艷寶每天都要吃水果才健康】

綠宿20.jpg

 

 

【乾溼分離大浴室,洗澡也是好舒壓】

 

綠宿行旅的浴室也是另一個紓壓的好所。

第一個紓壓之處,就是採用免治馬桶,雖然免治馬桶在日本處處可見,但是不知為何,在台灣還是不普遍。

所以只要在台灣住到使用免治馬桶的旅館,我住宿的那幾天上廁所心情都會很好。

第二個紓壓之處,有大尺寸的浴缸!

個人認為身高190公分的人,都能很自在的用這個浴缸泡澡。

因為我跟狼先生都是哈比族,加上才一歲的艷寶,三個人剛剛好可以佔滿整個浴缸,可見這個浴缸的寬度和深度都很大。

渡假的時候能夠在大浴缸內泡澡,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浴室的空間很大,綠宿行旅提供的寶寶浴缸和小凳子都非常實用】

綠宿04.jpg

【浴缸區域和馬桶盥洗區域有乾濕分離,所以不用擔心到處都是溼答答】

綠宿05.jpg

【尺寸很大的浴缸,可以容納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玩水】

綠宿16.jpg

【沐浴部分,提供沐浴乳跟洗髮乳,都是上山採藥系列的艾草香味】

綠宿15.jpg

【浴室的牙刷是由可自然分解的玉米澱粉製造,外盒的設計也是趣味十足,長出小小的葉子】

綠宿17.jpg

【洗手乳也是走自然清新的草香調,艾草洗手乳】

綠宿18.jpg

【吹風機是國際大牌飛利浦,如果是吹長頭髮,風力足夠】

綠宿19.jpg

 

【完全免費使用,給旅人最貼心最全面的設施】

 

綠宿行旅還有兩個我個人認為很貼心的設施,普通的商務旅館或是飯店比較少有,這類設施大多是青年旅館才會出現。

但是即使有這樣的設施,有些時候都是需要付費的,但是綠宿行旅卻是完全免費使用

 

---

第一個設施是:洗衣間,第二個設施是:腳踏車租借。

---

 

免費的洗衣間真的很少見,綠宿行旅的洗衣間位在八樓,所有入住的房客都能使用。

洗衣間內的設備有:

洗衣機兩台、烘衣機兩台、熨斗、燙衣板、洗衣粉。

介面簡單,操作容易,我一大早便帶著狼先生跟艷寶的髒衣物前來試用看看。

因為11:30分要離開旅館,所以我選擇快速洗程,大約30分鐘後衣服就洗好。

接著使用烘衣機,由於夏天衣物屬於輕薄,加上衣物量沒有很多,大約烘30~40分鐘就乾了。

如果是冬天的厚重衣物的話,可能需要更久的時間。

但是對旅人而言,這根本是超級貼心的服務!

 

---

 

腳踏車租借在一樓櫃台可以洽詢,但是目測只有四台可以租借,所以如果想要租車的話,必須要早喔!

 

 

【可以免費使用的洗衣房位在八樓,標示也是很可愛的木刻】

綠宿30.jpg

【洗衣房裡有兩台洗衣機、兩台烘衣機,因為噸數都不大,所以如果衣物量很多的話可能要分批洗】

綠宿32.jpg

【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如果不需要特殊洗程的話,按照說明指示操作即可,我是自己選擇快速洗程】

綠宿33.jpg

【洗衣間裡還有熨斗跟燙衣板,對於商務住宿的客人而言很方便,因為就不用穿著皺皺的襯衫去見客人啦!】

綠宿34.jpg

【洗衣間裡還有個洗手台和衣服放置架】

綠宿35.jpg

【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租借,即使是開車來住也可以享受騎車的悠閒渡假感】

綠宿64.jpg

【騎著腳踏車前往綠宿行旅的周邊景點,享受輕鬆自在的小旅行】

綠宿65.jpg

 

【在童話世界裡用早餐,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綠宿行旅有附贈免費早餐,以房型規定入住人數提供套餐式早餐一客,所以這次入住提供兩客早餐。

因為艷寶還小,當然食量也不大,所以就跟我共用早餐。

用餐的地方在位在地下一樓的「夏爾Shire」餐廳。

「夏爾Shire」餐廳的一店在中科,是一間人氣餐廳,以美式餐點為主。

這一間綠園道二店餐點更加多元,有早午餐、義大利麵、排餐,是一間複合式的餐酒館。

除了餐點美味,位在綠宿行旅中的二店,裝潢是童話森林風格,進到餐廳裡都不禁幻想自己是白雪公主,不知道會不會有小矮人出現。

對於小朋友而言,吸引力就更大,而且每一個角度都很好拍照,拍起來非常奇幻童趣。

 

---

綠宿行旅提供的免費早餐套餐有三種,如果覺得吃不夠,可以多付錢加點,提供的時間是從7:00~9:30。

A餐:活力生菜、早安太陽蛋、原味吐司、季節水果。

B餐:活力生菜、朝氣炒蛋、法式吐司、美味培根。

C餐:清粥、清粥小菜、滷蛋、饅頭

以上均附三選一飲料:美式咖啡、紅茶、豆漿

---

 

因為房間太舒適,我們一直到九點才進餐廳,服務人員告知A餐已經沒有了,剩下B餐跟C餐。

個人覺得,B餐與C餐的口味都很棒,只是分量比較少。

「夏爾Shire」餐廳在白天是可以闔家歡樂的森林童趣餐廳。

晚上會搖身一變,成為一個餐酒館,給人小酒吧的感覺,很適合商務人士聚會聊天。

 

 

【從一樓大廳的樓梯可以進入夏爾餐廳,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綠宿50.jpg

【餐廳內部的裝潢設計,就像在奇幻電影裡看見的場景,如果有小鳥或是小松鼠跑出來就更逼真了】

綠宿49.jpg

【這不是小矮人房子的入口嗎?可惜不能打開。】

綠宿53.jpg

【吧台上裝飾著一束束小花,雖然不是真花,但是依舊色彩繽紛,給人很春天的感覺】

綠宿54.jpg

【綠宿行旅提供的套餐式早餐選項,三種選擇都非常美味】

綠宿69.jpg

【B餐:活力生菜、朝氣炒蛋、法式吐司、美味培根】

綠宿52.jpg

【C餐:清粥、清粥小菜、炒蛋、饅頭】

綠宿51.jpg

 

【服務親切100分的優質旅館】

 

一間旅館的硬體設施固然重要,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還是人的服務,綠宿行旅服務人員的親切令我印象深刻!

當我們抵達時,因為是自行開車又帶著寶寶,所以拎著大包小包外加嬰兒車。

服務人員立刻出來協助搬行李、提嬰兒車,我心想這不是大飯店才有的服務嗎?

 

---

 

因為綠宿行旅本身沒有停車場,是特約停車場,只能免費停一次。

於是貼心地告知如果晚點還要開車出門,建議我們先停周邊,就可以節省停車費用。

最後我們決定先停進停車場,搭計程車去拜訪友人,因為特約停車場的位置不多,為確保有位置,建議早點停進去。

 

---

 

晚餐時段,服務人員很熱心地介紹周圍的美食,讓我們吃到了經濟又美味的晚餐。

晚上當我們拜訪友人回到旅館時,服務人員還送上一份小禮物。

原因是辦理入住時,大廳正在進行小工程,因為噪音吵雜,所以送上禮物以示抱歉。

 

---

 

對於細節控的我而言,可以感受到綠宿行旅在各個細節上都十分用心,讓我服服貼貼。

住宿的過程中,不時感受到服務人員熱情又親切的問候,讓整趟旅行加分!

而且對小寶寶也親切溫暖,知道媽媽常常會忙不過來,都會詢問需不需要協助,是間非常適合親子入住的旅館。

 

 

【綠宿行旅大門口的標語,住在這裡真的能夠感受到台中城市中的綠意,悠閒一下】

綠宿63.jpg

【綠宿行旅2017年1月才正式開幕,推薦給大家這個台中住宿的新選擇】

IMG_6779.JPG

 

 

 

---

【綠宿行旅Green Hotel】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電話:04-23010011

官網:http://www.greenhotel.com.tw/cg/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tel2/?fref=ts

---

綠宿行旅訂房資訊由此進入

 Booking.com 

 Aagoda

 Hotels.com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讚吧!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