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炭烤土司的魅力近年來席捲台灣,用炭火慢慢將土司烤成褐色,咬下去時有種獨特的香氣和爽脆感,是一般烤麵包機辦不到的。

炭早商行剛開幕沒多久時,朋友就一直邀約前往品嚐,當時艷寶還小,帶出門比較不方便,都未成行。

上週心血來潮,決定舉家一起去探個究竟。

口味創新、食材新鮮、環境明亮,難怪明明是平日時間,但是用餐人潮不少。

---

【炭早商行的店址位於學府路的巷弄內,擁有老屋容貌,我很喜歡遮雨棚上蔓生的植物】

早0.jpg

【之雨棚內部的設計有點和風,給人自然放鬆的感覺】

早22.jpg

【招牌的設計是簡約工業風,雖然是簡單的黑白色系,但是俐落的線條反而十分引人注意】

早20.jpg

【店外有露天座位區】

早23.jpg

---

【好吃的吐司趁早吃】

炭早商行Tan Zao 是三個喜歡吃早餐的好朋友一起開的,女老闆才從澳洲回來沒多久,整間店非常的陽光有活力。

店名真的很可愛,非常有創意,把店的特性完全地呈現出來。

店名可以分成兩個層面來理解!

是以「炭」烤吐司為主的「早」餐店。

「炭早」的發音也和閩南語中「趁早」(thàn-tsá)的發音相仿。

所以想要吃到美味的炭烤土司當早餐,一定要趁早!

---

【店內牆上的亮點是將店名作為釘線創作(pin and string art)的主題】

早10.jpg

【顏色的搭配青春洋溢,如同這間店一樣,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

早09.jpg

---

炭早商行Tan Zao 所有的早餐品項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必須要花點時間等待。

點餐的方式是直接到櫃台點即可,因為很多創意菜單可能要問店員才知道內容物。

炭烤吐司分成兩類,一種是白吐司,一種是鮮奶吐司,鮮奶吐司的價位會高一點。

在菜單中,兩種吐司的口味沒有重覆,我忘記問店家能不能自行搭配口味與吐司,如果想去炭早試試,可以問看看。

除了吐司外,店內還有小點心可以選擇。

我剛好遇到最近的活動是「兩人同行拍照上傳打卡送熱狗」,於是我就獲得一份免費熱狗。

飲料的品項是以茶飲、咖啡為主,也有適合小朋友的果汁可以選擇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加奶的飲品都是採用高大鮮乳喔!

---

【工業設計風格的櫃檯】

早15.jpg

【櫃檯後方的黑板寫著菜單,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

早12.jpg

---

【年輕創意的逗趣菜單】

炭早的菜單很有創意,一時之間會讓人不太了解,但是經過店員解說之後,會讓人會心一笑。

像是馬林叔叔蛋,是馬鈴薯沙拉加蛋。

螺絲瑪利雷蒙雞,是迷迭香加上檸檬醃製的雞胸肉。

牛豬一家親,是牛豬混合漢堡肉排。

楊過的最愛當然是姑姑小龍女,所以是養生「菇菇」吐司。

香腸混血兒是台式香腸搭配西式酸黃瓜。

每一次去都可以嘗試不同口味,找到自己最愛的那一款。

---

【目前的菜單跟價位表,寫在黑板上讓人一目了然(2018.5月最新菜單)】

IMG_3332.JPG

【除了炭烤土司之外,也陸續推出了漢堡、炸物、蛋餅,從2018年5月開始還有下午茶選項!】

IMG_3326.JPG

---

【與甜點店配合推出的下午茶蛋糕】

從炭早的粉絲專頁,看到他們公布與甜點店配合,推出下午茶選項,將營業的時間拉得更長,也讓想在下午也吃到碳早的人有口福。

配合的甜點店是位在淡江大學金雞母社區內的「嗜甜」,也是我十分喜歡的一間餐廳。(拍的照片一直在電腦裡沒寫)

「嗜甜」的蛋糕全部都是手作,在店內就可以看到手作的過程,而且大部份都不會過於甜膩。

喜歡甜點的人,到炭早也能有另一種不同的選擇了啊!

---

【店內的甜點櫃,上面寫著店內拿鐵咖啡的新選擇】

IMG_3328.JPG

【這次看到甜點櫃裡有四款蛋糕,起司蛋糕和72%巧克力塔銷量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嗜甜的戚風蛋糕】

IMG_3329.JPG

---

【個人口味推薦】

目前已經嘗試過六種口味:

阿罵的豬里肌、西西里雞、鮪魚沙拉蛋、牛豬一家親,醬燒牛五花,花生肉鬆蛋,每一種口味的表現都很好。

狼先生是那種單一口味吃二十年的人,無論去哪間早餐店都是選同一種口味:鮪魚蛋三明治。

而且他又是歪嘴雞(我指的是對吃很挑的人),但是他給炭早的鮪魚沙拉蛋很高的評價

我個人喜歡阿罵的豬里肌醬燒牛五花,雖然是很簡單的味道,但是里肌肉和牛五花要味道不過重,不搶掉其他食材的風味不容易。

炭早除了食材都非常新鮮之外,另外一個特色是,蛋都是太陽蛋(Sunny-side up egg),就是我們俗稱的半熟蛋,吐司吸附香濃蛋汁後,入口滑順。

但是如果不太能接受半熟蛋,或是家裡有小小朋友要吃的,也可以告知炭早說蛋要全熟喔!

---

【炭烤白吐司:鮪魚沙拉蛋,價位:45 元

早03.jpg

【側面可以看到吐司上有炭燒過後的網痕】

早02.jpg

【半熟蛋的金黃色蛋汁讓人食指大動,鮪魚沙拉沒有我害怕的魚腥味】

早01.jpg

【炭烤鮮奶吐司:牛豬一家親,價位:75 元】

早06.jpg

【明顯地看到用的是鮮奶吐司,形狀就跟白吐司不同,價位也高一點】

早05.jpg

【很厚實的手工漢堡肉排,因為這個點來給艷寶吃,所以請炭早把蛋煎成全熟】

早04.jpg

【炭烤白土司:阿罵的豬里肌,價位:55 元】

早07.jpg

【結果艷寶比較喜歡阿罵的豬里肌,里肌肉很嫩,肉醃的味道不會過鹹,口味很平衡】

早08.jpg

【炭烤鮮奶吐司:醬燒牛五花,價位:85 元】

早24.jpg

【牛五花油脂豐沛,吃起來香味非常的重】

早25.jpg

【炭烤白土司:花生肉鬆蛋,價位:45 元】

早26.jpg

【花生肉鬆蛋當中有加入花生醬,所以口味有不同的層次感】

早27.jpg

---

【來一杯用93度C沖泡的完美紅茶】

炭早的飲品簡單,重點是都不會過甜,尤其是用錫蘭紅茶沖泡的93度C紅茶,氣味香醇,很容易讓人一杯接一杯。

因為沒有過多的糖分,所以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而且只要是加入奶製品的飲料,都是豪氣地使用濃醇高大鮮奶,雖然價位高一點,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

外帶杯也有設計,印著大大的炭早二字,而且還是用很時尚前衛的黑色,也和「炭」的意象有連結。

---

【基本的飲量尺寸是中杯,外帶杯有別於一般的早餐店】

早18.jpg

【黑色紙杯正反面都有設計喔】

早16.jpg

【2018年再訪的時候,內用杯是設計精美的雙層玻璃杯】

IMG_3333.JPG

【我好喜歡這款杯子喔!雖然一直有很怕打破的心理障礙,也感受到店主的用心經營,希望能讓小小的店更豐富更完整】

IMG_3335.JPG

【搭配的是鮪魚沙拉蛋&醬燒牛五花】

IMG_3339.JPG

---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吃到美味的炭烤吐司,上課上班都特別有精神。

炭早的營業時間從早上7:00一直到下午2:00,所以也可以當成吃早午餐或是簡單的中餐選擇。

淡水巷弄裡一間美味的早餐店,值得一訪再訪。

---

早19.jpg

 

----

【炭早商行 TanZa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51巷6弄2號

電話:02-8631-26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7:00~17:3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zao.breakfast/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淡水&三芝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朝日夫婦日式刨冰(內有四款冰品實拍照)@淡水遇見來自沖繩的夏日陽光 · 日式抹茶刨冰 · 日式黑糖黃豆粉刨冰 

【淡水美食】阿德豆花&元記小舖(2017新店址/附地圖攻略)@淡水人推薦的人氣甜點/豆花 · 布丁豆花/傳統豆花/鮮奶薏仁/泡芙/蛋糕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胖喬治早午餐Fat George Brunch@手工吐司、貝果、漢堡軟法 · 高CP值大份量美味早午餐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 三芝美食】對味生活Right way Life(目前採預約制)@ 令人感受到初心的手作烘焙 · 早午餐 · 北海岸的秘境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