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拼图 (1).jpg

 

寶寶出生之後,我的第一個大事,就是彌月蛋糕的選擇。

早在懷孕時,我就已經在認真搜尋各式各樣的彌月蛋糕,由於選擇實在太多,所以只好把搜尋範圍聚焦縮小。

---

第一個考量:價格。

第二個考量:要具有意義性。

第三個考量:簡單美味。

---

我首先把價位訂在200元以內,其實這個價位就可以先篩出一些選項。

建議不知道要如何從蛋糕海篩選彌月蛋糕的爸媽們,可以先價格範圍下手。

我的第二個考量:要有意義性,我希望彌月蛋糕不只能夠讓周圍的人感到溫馨美味,還能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

所以搜尋引擎都用「弱勢團體彌月蛋糕」來做搜尋。

最後,我選擇在網路與PTT評價都很好的「熊米屋」,作爲艷寶彌月蛋糕的選擇。

選擇「熊米屋」當然還有些私人情感的因素,因為它是位在基隆的團體,而基隆是我外婆的故鄉。

再來,我也常常在市政府捷運站,購買小愉兒們製作的餅乾。

雖然120盒蛋糕數量並不多,但是只希望能盡棉薄心力,幫助弱勢團體,慶祝艷寶順利出生滿月。

---

 

【雙滿月酒會場,家人正在幫我將彌月蛋糕裝袋,希望讓所有賓客都帶著愛心回家(目前已經換成2017年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喔)】

DSC_3740.JPG

【熊米屋的每份蛋糕都會附上彌月小卡,可以製作成有照片的,我們選擇沒有照片的彌月卡(目前已經換成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10.jpg

 

 

【熊米屋愛心烘焙坊介紹(官網資訊)】

自民國98年成立,熊米屋愛心烘焙坊誕生了。

熊米屋是台語「想要有」的諧音,是指小愉兒想要有一個溫暖

熊米屋位在基隆的一個小角落、 由一群充滿愛心的熊爸爸、熊媽媽們所成立的愛心烘焙坊。

目的是希望,讓我們的未來能得到更完善的生涯規畫和照顧,並擁有與一般小孩相同的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的權利。

因此不斷積極的在推展教育、訓練及養護工作,主要是藉由做點心和賣點心,靠自己的力量培養一技之長。

生活有目標,能和人群互動,像一般人一樣的生活在社會中。

也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合作,讓一些無法正常起身活動的小愉兒們能受到更好的療養和照顧。

---

註:熊米屋中的小愉兒大多是唐氏症者,也有其他身心障礙者。

---

熊爸熊媽們也會開車帶著小愉兒,從基隆到台北販售餅乾。

我最常在臺北市政府轉運站遇見小愉兒,每次都會買兩包餅乾,幫他們加油打氣。

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要讓小愉兒們出來賣餅乾,不讓他們好好待在家裡或是烘焙坊裡就好?

其實是熊爸熊媽們希望小愉兒能夠跟外界接觸,培養他們的自信心,真的是用心良苦。

正常的孩子都能在戶外跑跳和人接觸,小愉兒們當然也可以囉!

---

【熊米屋愛心烘焙坊的粉絲團頁面】

789.png

---

【艷寶的彌月蛋糕開箱&試吃】

決定訂購熊米屋的彌月蛋糕之後,接著就是試吃了!

熊米屋的蛋糕有五種,一款蜂蜜蛋糕,四款蛋糕捲(萊姆葡萄、巧克力、抹茶紅豆、咖啡核桃)。

評估思考之後,我選擇簡單而且接受度最高的蜂蜜蛋糕進行試吃。

試吃可以洽詢熊米屋的Line@客服:@zao4167b

除了客服信箱,也可以直接在熊米屋愛心烘焙坊粉絲團傳訊息詢問。

準媽媽有一條蛋糕『免費』試吃(懷孕32週以上)。

只要提供媽媽手冊封面、預產期日期頁面的照片就可以申請。

不過運費要自付喔!低溫宅配的運費是170元。

熊米屋也有彌月油飯禮盒以及彌月禮盒試吃,可以用原價8.5折的價格試吃。

我只有試吃蜂蜜蛋糕,沒有是吃彌月油飯,但是看官網上的圖示,彌月油飯非常豐盛呢!

如果爸媽們有彌月油飯的需求,也可以試吃看看。

---

點此進入:熊米屋的彌月禮盒試吃懶人包 (想預約試吃的媽咪看這裡喔!)

20180407【熊米屋的點心揭秘】彌月禮盒試吃懶人包.jpg

---

我訂購熊米屋蜂蜜蛋糕的時間是2016年,當時的包裝是粉紅色的,2017年開始已經換了全新的包裝喔!

全新包裝的質感也很好,盒子是牛皮紙材質,搭配燙金的包裝紙,有溫柔樸質卻活潑的感覺。

---

【收到時心裡不停冒出愛心,因為我很喜歡粉色,再來就是熊熊的微笑好溫暖(目前已經換成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05.jpg

【拍得有點失焦(哭),這是紙盒的正面,用金色的伸縮繩固定住】

01.jpg

【盒子的側面有熊米屋的標語,還有可愛的微笑小熊(目前已經換成2017年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02.jpg

【背面印有熊米屋的相關資訊,正體設計簡單大方(目前已經換成2017年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03.jpg

【提袋實在是太可愛,我還把提袋留起來當紀念呢(目前已經換成2017年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04.jpg

【打開紙盒後,甜蜜蜜的蜂蜜蛋糕現身,盒內附有塑膠刀,蛋糕還有用一層透明紙包裝著(目前已經換成2017年新包裝,這是2016年舊包裝)】

06.jpg

【塑膠包裝上還有可愛的金色貼紙,2017的新包裝上也有金色貼紙】

07.jpg

---

【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蜂蜜蛋糕】

其實本來心中大約六成主意,應該是選擇熊米屋的蛋糕,在看到包裝之後,瞬間提高為八成。

剩下的兩成,就是口味了!尤其是對於不愛甜食的狼先生而言,他覺得好吃的蛋糕,除了蛋糕體要綿密之外,就是不能過於甜膩。

所以我才沒有選擇蛋糕捲,因為光是奶油這部分就很容易被他嫌棄啊!

趁狼先生還沒下班前,自己先吃了一塊,一吃就覺得「嗯!他一定會喜歡!可以手刀下訂!」

蛋糕體綿密,入口的感覺輕輕柔柔,滿嘴都是怡人的蜜香,不是那種甜膩到令人受不了的蜂蜜蛋糕。

而且有些蜂蜜蛋糕拿在手上會有黏黏的感覺,就是糖分或是蜂蜜使用太多,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蜂蜜蛋糕。

熊米屋的蜂蜜蛋糕,不膩口、不膩手、本來只是想先吃一塊,結果不小心一口氣吃了三塊。

狼先生下班回家也是先問我「蛋糕咧?」

因為我吃完之後,就先用訊息告訴他:「蛋糕很好吃耶!而且價格也非常親民,我想直接訂了!」

但是他還是說,要他自己吃過後,才能讓我做決定。

他吃完之後,果然如我所料的大讚好吃不會太甜,而且淡淡的蜂蜜香大勝人工香料。

---

如果是喜歡不甜不膩、充滿蜂蜜淡雅香氣蛋糕的爸媽們,我認真推薦熊米屋蜂蜜蛋糕,作為你們寶貝彌月蛋糕的選擇。

不僅蛋糕好吃,包裝美觀,還可以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呢!

---

 

【已經被我切了一塊,切面處沒有切得很好看,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綿密的蛋糕體】

09.jpg

【烘烤的色澤非常美麗,讓人食指大動,而且在還沒吃的時候,就可以聞到蜂蜜香氣】

10.jpg

【第一次切的剖面不漂亮,為了雪恥,在切了第二塊拍照(其實是自己想吃)第二塊】

11.jpg

【充滿愛心做出來的蜂蜜蛋糕,每一口吃起來都格外有滋味】

12.jpg

 

【彌月蛋糕、手工餅乾、喜餅,任君選擇】

在熊米屋的官方網站上,還可以看到不同的產品,企業要送禮的是很好的選擇呢!

像我自己很喜歡他們的手工餅乾,在跟小愉兒購買的時候,有問過他們哪一種口味賣得最好。

他們是推薦巧克力餅乾和南瓜子瓦片喔!

 

【官網上彌月禮盒的頁面介紹與價格】

螢幕快照 2017-08-25 下午10.35.38.png

螢幕快照 2017-08-19 上午9.43.39.png

螢幕快照 2017-08-19 上午9.43.55.png

螢幕快照 2017-08-25 下午10.35.04.png

 

---

目前坊間的彌月蛋糕選擇真的非常多,有說到弱勢團體烘焙坊,大家立刻就會想到喜憨兒基金會。

比較起來,熊米屋的曝光度比較少,大家對他們的認識也比較少。

其實如果是想要購入弱勢團體烘焙坊製作的彌月禮盒,或是年節禮盒,可以試看看熊米屋。

我相信絕對不會失望,因為在品質上和其他的蛋糕店絕對沒有差別,但是卻可以幫助弱勢。

---

【熊米屋愛心烘焙坊】

地址:基隆市孝三路99巷7號1樓

電話:02 2422 0310

官網:http://papid.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pid.com.tw/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按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x旅遊x生活x育兒資訊喔!

---

【彌月禮文章分享】
【彌月餅乾】Candy Wedding ‧ 蒂芬妮藍 (Tiffany藍) 彌月禮盒 ‧ 親親寶貝禮盒 @ 常溫蛋糕禮盒 / 彌月手工餅乾

【彌月油飯】福寶寶彌月油飯禮盒 · 干貝紅麴油飯禮盒 ‧ 堅果臘肉油飯禮盒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

【育兒分享】

【育兒物品】VTech 四合一歡樂積木學習車@爸媽必敗育兒神器 ‧ Costco 好市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物品】夏日戲水冬日泡湯 · 大王 x 滿意寶寶 x 幫寶適 x好奇 x babylove(德國DM) · 五款嬰兒游泳尿布評比

【彌月蛋糕】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彌月蛋糕推薦 · 弱勢團體彌月蛋糕 · 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抓周慶生】艷寶的古禮抓周派對@古禮抓周活動懶人包 · 台北童遊森林館 · 古禮抓周生日包場

【寶寶蛋糕】Mimo Cake 幸福手感烘焙@ 艷寶的周歲生日蛋糕‧ 客製化手工翻糖/糖偶蛋糕 ‧ 立體卡通造型蛋糕

---

【親子遊戲景點&親子餐廳】

【新北 · 三芝美食】海豚咖啡@北海岸海景&親子餐廳 · 超大戶外沙坑 · 透明空中隧道 · 大型室內遊樂設施

---

也分享我最熱門的孕媽咪必看文章!

【育兒】最完整的不NG待產包 ‧ 爸爸也能輕鬆找到指定物品

---

【寶寶食衣住行--新生兒物品準備清單專文】

「新生兒哺育用品」市售奶瓶、吸乳器、集乳袋大比較、到底安撫奶嘴能不能吃?

「新生兒人身部品」一次搞懂新生兒衣服的所有款式,告訴你寶寶應該要怎麼穿!

「新生兒床邊用品」是否要買嬰兒床?20款嬰兒床介紹分享!

「新生兒沐浴用品」寶寶洗澡該準備甚麼?12款寶寶浴盆介紹比較!

「新生兒外出用品」6款新生兒背巾分享、5款360度汽座選擇介紹分享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