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台灣的婚禮胸花都是傳統的大紅色,喜氣洋洋但是總覺得不符合自己的婚禮調性。

想仿照歐美採用鮮花胸花,雖然質感很好但是又考量到保存不易跟價格偏高。

於是我決定自己做婚禮胸花!

不僅可以自己選擇顏色,而且預算可以掌控在預算之內。

由於我的婚禮會場,世貿三三聯誼社是紫色調,所以我將婚禮的主視覺設計成紫色,婚禮胸花當然也是紫色系。

 

【材料準備】

其實材料真的非常的簡單。

紙花:我買的是直徑2cm的紙花,購入紫白兩種顏色混搭,一個胸花使用6朵小紙花。

哪裏買?

因為我婚禮有很多佈置都是從淘寶網購入,所以紙花也是。一包裡有144朵紙花,價格是15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65元上下。

紙花的淘寶店鋪名稱是以花之茗手工坊。(點這裡看商品連結)

花藝膠帶:這也是在同一個淘寶店鋪買的,一小捲是29公尺,我做了30朵胸花,大概使用了兩捲。價格是1.8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10元上下。(點這裡看商品連結)

胸花別針:這也是在同一個淘寶店鋪買的,一包有10個別針,價格是0.8塊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5元上下。(點這裡看商品連結)

以上從淘寶購入的價格都是不含郵資,想從淘寶購買的話要自己計算一下郵資囉。

緞帶:我買的緞帶寬度是1cm,一捲有22公尺。

熱熔膠&熱熔槍:一般的五金賣場都有賣,小隻的就可以了。

剪刀:要銳利,不然緞帶容易被剪脫線。

 

【材料準備:紙花、緞帶、花藝膠帶、胸花別針、熱熔膠、剪刀】

08.jpg

【我使用的是2公分的紙花】

09.jpg

第一個步驟:先把紙花數量都分配好】

10.jpg

第二個步驟:把紙花的鐵絲部分捲在一起變成一小束,同時要整理花瓣】

11.jpg

第三個步驟:使用花藝膠帶把鐵絲部分包起來】

12.jpg

【鐵絲被包起來的樣子】

13.jpg

第四個步驟:剪緞帶,並將兩種不同顏色的緞帶上下重疊,並且用熱熔膠固定住中心點】

14.jpg

【緞帶重疊中心點用熱熔膠固定住的情況】

15.jpg

第五個步驟:用熱熔膠把紙花束黏在中心點上】

16.jpg

【要將緞帶黏高一點,如果黏太低會不好看】

17.jpg

第六個步驟:把兩條緞帶一起打蝴蝶結,之後在上下分開,變成像是蝴蝶翅膀一樣,然後把花束往前彎,蓋住蝴蝶結中心】

18.jpg

【背面的樣子】

20.jpg

第七個步驟:用熱熔膠黏上胸花別針】

21.jpg

【大功告成!!!!!!】

22.jpg

【最後總共做了30朵胸花給親人配戴】

23.jpg

 

其實自己做婚禮胸花真的很簡單,而且又非常特別。

婚禮的質感都會不一樣喔!

 

 

婚禮相關文章

【婚禮】辦一場空中婚禮 ‧ 鳥瞰台北全景 ‧ 高樓層婚宴@台北信義區 ‧ 世貿三三聯誼社

【婚禮】來自義大利酒莊的粉色浪漫 ‧ 令賓客難忘的婚禮紅酒 @ 俱樂部紅酒 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2011

【婚禮】 手繪風格明信片喜帖 ‧ 珠光愛心信封&特殊貓咪囍字燙金&雙喜郵票 @婚禮喜帖

【婚禮】捨棄傳統呆版的禮金簿 ‧ 輕鬆製作專屬圖像禮金簿@禮金簿DIY

【婚禮】打造獨一無二 ‧ 自製圖像婚禮桌牌 ‧ 手工雕花@婚宴桌牌DIY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吧!如果要轉貼也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