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婚禮桌牌在婚宴中是常常被認為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角色。

但是我如果在婚禮會場上,看到用白色 A4紙上打黑色字的桌牌,就會覺得非常不協調。

明明會場佈置那麼美,卻被一張 A4紙的桌牌讓人扣分怎麼可以!

人生大事就是由很多的小細節串連起來,所以婚禮桌牌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我不喜歡坊間販售的制式桌牌,決定自己個人風格化婚禮桌牌。

 

【如何規劃製作流程】

我製作桌牌使用的軟體是Ai,但是其實用Word也是可以製作的喔!

一、思考色調

要跟婚禮場佈或是會場的主色調搭配,但是顏色不要完全一致 ,但是色調最好要相近才能讓場地風格一致。

一般而言,婚禮最常出現的色調是白色、粉紅色,還有近幾年很流行的蒂芬妮藍,以及我選的婚宴會場中的深紫色。

如果是白色或是粉紅色的會場其實色調就會比較簡單,如果是白色的話建議選偏向銀灰色的色調,搭配特殊的紙質,印起來質感會很好。

以粉紅色為主色的場地,就要看粉紅色是哪種粉紅,建議桌牌要比主色調的粉紅還要淺一點。

至於蒂芬妮藍,我個人認為因為顏色很搶眼,所以桌牌可以用同一個色調就可以。

我的婚宴會場的色調是深紫色,所以我的桌牌就是使用淺紫色,才會鮮明搶眼。

二、決定尺寸

自己製作最好就是使用A4的大小,因為任何一間影印店或是便利商店都可以印。

我用的就是A4大小,設計成三角形的站立桌牌,其實一度想設計成圓筒型的,但是怕如果用的紙不夠厚會很容易倒。

三、選擇字型

要用哪種字型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如果是像我一樣在桌牌上會有中英文的話,建議字型要選看起來接近的。

四、選擇印製紙質

規模比較大的文具店都有賣已經包裝好的A4尺寸美術紙,只要看自己喜歡哪一種質感的紙就可以買,因為只要拿去影印店或是便利商店都是可以印的。

但是要記住,有一些紙會吸墨色,印出來的顏色會比較深(沈),尤其是有紋路的紙,一般而言光滑面的紙比較不會吸墨色,所以如果是像我一樣是選擇有紋路的紙,就要有心理準備印出來的顏色會比較深

或者是在製作的時候,顏色調淡一點,印出來才會接近所預期獲得的顏色喔!

 

【在電腦中設計好的圖檔】

未命名2.png

【自己買紙拿去影印店印出來的效果】

07.jpg

 

【想用個人化圖像 !但不會畫圖怎麼辦 ?】

現在有很多便利的 APP可以製作個人化圖像,只要用手機下載一下就可以馬上製作,而且都非常可愛!

因為我花費很多時間在畫喜帖,加上婚禮籌備期是懷孕後期,已經不太能久坐,所以就直接使用APP自己的婚禮圖像。

我使用的APP是FaceQ (點這裡看網頁)

設計出來的人物是比較卡漫風格。

如果是喜歡用照片轉化為素描風格的人,可以使用:

魔漫相機(點這裡看網頁)

或者是跟我一樣喜歡卡漫風格,另外還有些國外網站可以線上製作,例如:

DoppelMe(點這裡看網頁)

Face Your Manga(點這裡看網頁)

上片這兩個網站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

想要更多不同風格,可以參考
這篇國外的文章(點這裡看網頁),蒐集12個可以線上製作個人圖像的應用程式。

 

【我使用的個人圖像製作APP】

螢幕快照 2017-05-17 上午8.56.24.png

 

【雕花桌號製作】

這是比較費工夫的程序,因為我婚宴只有請18桌,所以雕刻18個數字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

如果是宴請30桌以上,我建議直接把桌號設計在圖檔裡。

雕花桌號準備的工具很簡單:

美術紙(和主體桌牌顏色相近的)、剪刀、雕刻刀、雕刻板、釘書機。

數字圖的製作,使用Ai 或是使用Word都很方便。

我的習慣是把數字圖檔用鏡像的方式輸出,因為在雕刻的過程中,通常切割線都是被切割的正面會比較整齊美觀。

所以如果是用鏡像輸出,切割完後,我所需要的那一面的切割邊緣會比較整齊漂亮。

 

【要準備的工具:剪刀、雕刻刀、雕刻板、釘書機】

01.jpg

【先用釘書機把圖案固定在美術紙上,我習慣只固定兩邊】

02.jpg

【接著就可以慢慢的雕刻】

03.jpg

【內部鏤空雕刻完後,再剪外圍的形狀】

04.jpg

【整個剪好之後的樣子】

05.jpg

【最後把圖案翻過來就大功告成囉】

06.jpg

 

【獨一無二的婚禮桌牌】

婚禮前我已經先把桌牌折好固定好,但是雕花桌號沒有先黏上去,是到會場後才請婚禮招待黏貼。

由於怕桌牌被壓壞,我特別用一個箱子裝好再運到會場。

婚禮當天放在桌子上的效果真的很漂亮,親朋好友們都覺得非常特別,紛紛跟桌牌合照。

雖然現在很多婚禮週邊的商品很多,婚禮桌牌是很輕易就能買到的小東西,但是自己親手做的感覺就是不同。

 

【主桌的桌牌】

19.jpg

【在陽光下的紫色桌牌看起來非常柔和舒服】

20.jpg

【桌牌和喜宴菜單意外的很協調】

IMG_9393.jpg

 

婚禮相關文章

【婚禮】辦一場空中婚禮 ‧ 鳥瞰台北全景 ‧ 高樓層婚宴@台北信義區 ‧ 世貿三三聯誼社

【婚禮】來自義大利酒莊的粉色浪漫 ‧ 令賓客難忘的婚禮紅酒 @ 俱樂部紅酒 Club, DOC Cerasuolo d'Abruzzo 2011

【婚禮】 手繪風格明信片喜帖 ‧ 珠光愛心信封&特殊貓咪囍字燙金&雙喜郵票 @婚禮喜帖

【婚禮】捨棄傳統呆版的禮金簿 ‧ 輕鬆製作專屬圖像禮金簿@禮金簿DIY

【婚禮】 簡單製作雅致婚禮胸花 ‧ 紫色控  @婚禮胸花DIY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吧!如果要轉貼也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