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目目,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氣息,可以喧囂,同樣也可以寧靜。

在蜿蜒巷弄間,我停妥老舊的速可達,第一次走進目目,彷彿走進台灣南部的老屋咖啡廳。

才發現,原來淡水也可以有這種景致,應該說,淡水本應就該有如此景致。

洗石子門柱,舊式白鐵窗,參差不齊的色差形成一種懷舊的溫度,我第一眼就愛上這間咖啡廳。

門口的小花園種植著錯落有序的綠色植物,深棕色的馬賽克牆面懸掛著幾幅攝影作品,好像是隔壁人家那種親切感。

天氣晴朗時坐在門口,還能遠眺優美的觀音山。

我想,這就是目目想要給人的感覺吧!任何微小的事物都是令人眷戀的美。

 

【目目咖啡的門口,就像是一般民宅,卻多了幾分藝術感】

1.jpg

【手繪的門牌與招牌】

2.jpg

【門口的小花園,好天氣時可以遠眺觀音山】

3.jpg

【不同顏色與樣式的相框,更襯托出攝影師作品的力度】

4.jpg

【招牌,將鐵窗鐵鏽的質感延伸】

5.jpg

 

咖啡廳 V.S 手創小店 V.S 藝文空間

「目目」這個名字,乍聽之下讓人模不著頭緒,店主人笑著說,店名的由來是因為牆上那兩塊玻璃窗。

轉頭一看,果然牆上的玻璃窗戶就是「目目」。

店裏頭的空間不大,店主人沒有改變老屋的格局,所以用餐的空間就是原來的大廳空間,與右轉角的一個室內空間。

第一次來訪時,我選擇室內空間,比較安靜比較溫馨,適合一個人獨處或是看書,第二次與友人來訪,選擇大廳空間,比較開放,適合聊天。

目目不僅僅是一間咖啡廳,它同時是一個展示空間,室內的牆面上展示著插畫家的作品。

一旁的木櫃上擺放著插畫家們的文創小物,如果喜歡就可以買一個回家。

三個願望一次實現,出奇蛋的概念,滿足我於老宅咖啡廳的想像。

斑斕的光影,黑白灰磨石子地板與混搭式的木質桌椅相互映襯,這個空間浮現出每個人記憶中的家的樣貌。

空間,是流動的,端看於人與空間的互動性而成就空間的意義。

 

【大廳的牆面上懸掛著「目目」玻璃窗戶】

7.jpg

【主視覺的牆面展示著插畫家的作品,店主人說會不定期更換展示】

8.jpg

【手創小物有印章、明信片、徽章、布包等,每一個都是創作者的心血】

9.jpg
【空間與光線的營造,很有雜貨店的氛圍】

6.jpg

【手創的小印章質感不錯,圖案相當有趣】

13.jpg

 

攝影師 V.S 展場設計師的心血結晶

在目目,到處都可以看見與攝影有關的書籍、雜誌、骨董照相機,還有攝影作品,這些都和店主人有關係,因為店主人在開店之前是一個攝影師。

而室內的色彩與空間配置,則是仰賴原本是展場設計師的女友,兩人一起將這間小店整理佈置成自己心中的樣貌。

由於咖啡廳內很多懷舊小物,加上是老屋咖啡廳,我不免與店主人聊起已在台南蔚為風潮的的老屋咖啡廳。

店主人這時才透露自己是台南人,因為大學時期讀淡江大學,喜愛上淡水小鎮的人文與自然景觀。

認為老屋咖啡廳因為台南的人文歷史而經營成功,北部的淡水小鎮也應該適合,進而開始研究如何開店,學煮咖啡,從一個攝影師轉變為老屋咖啡廳店主。

目前店主人也住在目目裡,所以這是一間名符其實的自宅咖啡廳。

由於目目離淡江大學很近,很多淡江學生常來拜訪,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

 

【室內的木製桌椅,溫暖的風格,像在家裡一樣的感覺】

12.jpg

【每個角落裡都有很多懷舊小物,店主人笑著說,要不是女友制止,這間店可能會變成柑仔店】

11.jpg

【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多來坐坐,這裡有很多與攝影相關的雜誌與書籍】

14.jpg

【骨董底片機擺飾,與張照堂的海報】

16.jpg

【目目的另一個迷人之處,就是有一面很大的書櫃,攝影、文學、藝術類型的書都有】

20.jpg

【櫃台後掛著店主人的攝影作品】

19.jpg

 

單品還是義式,看心情選擇吧!

 目目裡,有單品咖啡與義式咖啡可以選擇,還能搭配輕食。

單品咖啡都是由店主人手沖製作,喜愛手沖單品的人不要錯過。

除了單品,義式咖啡也有獨特的風味。

第一次拜訪時,看到菜單上有兩個挺特別的義式咖啡,分別是「茉莉拿鐵」與「黑糖拿鐵」,便做了詢問,店主人也很細心的為我介紹。

而兩次拜訪我也分別都點來試試口味,都讓我十分驚豔,尤其是茉莉拿鐵。

黑糖拿鐵口味偏甜,在雪白的奶泡上灑上黑糖粉,在用小火烘烤,讓黑糖在奶泡上形成微微焦融的口感。

而茉莉拿鐵則是茉莉香氣撲鼻宜人,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茉莉花的香氣,但是仍喝得到咖啡的醇厚,是非常適合夏日的拿鐵,讓人會忍不住想再點第二杯。

 

【櫃台上的咖啡壺】

18.jpg

【一字排開的咖啡豆,今天你想喝哪一種單品?】

17.jpg

【目目的菜單,很小巧可愛】

23.jpg

【除了單品咖啡、義式咖啡,還有特調與茶飲,以及點心輕食可以選擇】

24.jpg

【茉莉拿鐵,搭配上心葉拉花,店主人可是下了一番功夫】

25.jpg

【黑糖拿鐵,視覺上很像焦糖烤布雷,表面的薄焦糖讓人想直接挖來吃】

26.jpg

【蜂蜜鬆餅搭配鮮奶油】

27.jpg

【鬆餅與咖啡的下午茶,大概只有絕配兩個字可以形容吧】

28.jpg

 

咿比ㄚㄚ ‧ 店貓陪伴不孤單

店主人養了四隻貓,目前在店裡最常見到的就是虎斑貓「咿比」與波斯貓「ㄚㄚ」。

咿比大約一歲多,精力十足,很親人可以任意摸,但是由於還年輕,所以難免會玩開。

加上店主人說他很討厭剪指甲,因此跟他玩耍時要小心他會「咖來嘴來」太過熱情。

ㄚㄚ年紀比較大,所以大多時候他都在睡覺,不過當他睡醒的時候會到處閒晃找人摸,是隻很甜膩溫順的貓。

另外兩隻,其中一隻年紀還小,所以暫時放在房裡,等再長大一點就會讓他出來見見世面。

至於第四隻貓,因為比較害羞,所以想看他就得看他的心情了。

因為店主人不希望他們偷溜出家裡,或是跑到廁所玩耍,所以來訪目目的時候,要記得隨手關大門還有廁所的門喔!

 

【ㄚㄚ幾乎都在睡覺,睡覺的時候還可以他的玩腳掌都沒有問題】

30.jpg

【咿比很喜歡看窗外的人與車】

31.jpg

 

來到目目,除了放鬆之外還能隨興的活絡你的藝術細胞,在這裡拍照、寫作,或是拿起畫筆畫畫吧!

這裡有店主人精心準備的咖啡,特選的音樂,溫暖的氛圍,細碎的回憶,以及會繞著你打轉兒的貓咪。 

老屋咖啡廳就是讓人感覺回家一樣,淡水的歷史人文與自然景觀,值得來這裡細細品嘗。

 

---- 

【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34巷21號1樓

(搭捷運請至淡水站下車,捷運站旁公車站搭紅27(淡大—淡水捷運站),黃昏市場站下車。

下車後往回走幾步可看到全家,對面巷子進來就可以找到)

電話:0987-935-600 (可訂位)

營業時間:13:00~21:00(休假:每個月最後一周的周一與周二)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2space/timeline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來粉絲團案個讚吧!會有最新的美食旅遊生活資訊喔!

 

【台北市美食連結】

 

【台北·大安區美食 】全台第一間凱蒂貓火鍋  HELLO KITTY Shabu-Shabu@ 充滿凱蒂貓的世界 ‧ 日本直運台北

【台北·中山區 】ALL PASTA @十年難忘的美味 ‧ 五顆星平價義大利麵 & 美式漢堡 ‧ 德惠街美食 (原:雙城街) 

【台北· 大安區美食】樂埔町 Leputing@宛若身處京都的日式老宅 · 一場心靈與舌尖的藝文饗宴 · 日式木造宿舍再生活化 

【台北· 大同區美食】行冊 walkingbook@台灣食材變身地中海料理 · 老宅時尚復古風格餐酒館 · 音樂、書籍、美食的極致混搭

【台北· 北投區美食】記憶的溫度 · 定食 · 必魯@悠閒舒適的懷舊空間 · 日式家常料理 · 定食套餐 · 平價/高CP值午晚餐 

【台北·南港區美食】愛翻派ELEPHANTPIE@有趣的特色香脆薄皮Pizza · 27種配料可以隨意自行混搭的健康美味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新北市美食連結】

【淡水美食】美濃屋。炭火燒肉手打麵@湯濃郁麵彈牙 · 料多實在 · 絕對飽足

【淡水美食】炭早商行 TanZao@早餐/早午餐新選擇  · 碳烤鮮奶土司 · 口味創意食材新鮮 · 好吃的吐司要探早

【淡水美食】目目。MùMù 咖啡展覽藝文空間@ 貓 ‧ 溫熱細碎的回憶 ‧ 攝影空間 ‧ 淡水老屋咖啡廳

arrow
arrow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