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非常驚訝我文章的編號跟我戴牙套的時間一樣!

目前已經14個月了呢!

這個月回診的時候醫生左看看右瞧瞧,然後說了一句讓我差點要滾下椅子的話。

「可以拆了耶!下個月來拆吧!」

我驚恐的往下滑,大聲的問醫生確定嗎?

石醫生跟我說咬合咬得很好呀~是可以拆囉。

但是我腦袋一直轉著我才戴14個月而已,真的全部都好了嗎?

其實並不是質疑醫生的專業判斷能力,而且我也是很想拆掉沒有錯。

但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有拆掉不甚滿意的情況,就讓我想多帶幾個月比較保險。

於是我提出幾個小小不滿意或使有疑問的地方。

首先,因為一直覺得大門牙的牙縫很大,所以就跟醫生提了一下。

醫生說那是因為我的大門牙不是四方形,所以門牙下方合起來了,但是上方看起來是有點縫。

所以他幫我把門牙下方修整了一下,重上了Power Chain。

我一瞬間有了門牙縫耶!!整個人就變成瑪丹娜了呀!!

但是也因為很久沒有感受到Power Chain的威力,頭兩天覺得好痛,任何東西都不想吃。

醫生還跟我說合門牙縫的時間因人而異,有時候會要兩三個月,我起初聽得很擔心,但是我回來第五天的時候就發現他們合起來了。XD

於是我當不成瑪丹娜了,本來還想去跟學弟炫耀的說。

這次咬合換了種拉法,目的是為了要讓臼齒的咬合更密,不過已經沒有剛開始拉咬合那麼不適了。

石醫生說,下次回診的時候要幫我把人中骨釘拆掉,然後把牙齦的肉往上修,幫我把原來牙齒的大小還給我,笑齦的問題就處理完成。

下下次回診看大門牙牙縫的狀況,如果合起來的話,牙套就可以拆掉換帶一個月的固定器。

但是我想應該不用再看情況了,因為我已經合起來了呀!哈哈。

之後我就可以正式進入維持器的日子,跟矯正器說掰掰~

如果一切順利,我只花了一年5個月的時間作矯正,以我的年紀真的很快了,真得很開心。

希望一且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