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臉型變化」,所以照片都著重在臉部線條,如果想看到「牙齒的變化」請點下方文字連結喔!

【矯正生活滿一年】

雖然沒有戴滿一年(差一個月),但是標題先偷跑。

原來石醫生默默的在看我的網誌,上次回診還問我最近都沒更新是不是懶惰了。

其實,一來是因為這幾個月都沒有發生重大的事件,例如矯正器掉落;二來是覺得等滿一年在來比照一下變化比較有材料寫。

但既然醫生都催稿了,那我就來寫一篇臉型大變化的過程,至於牙齒的部分就等真正滿一年再來寫一篇吧!

不過本篇一開始我要先出賣我弟。

我決定矯正之前,我派了先鋒部隊上沙場,也就是我的親弟弟!(我也知道長得不太像)

但是我弟仗著年輕,居然一年不到就拆掉了,不過這樣也讓我離開每天聽他哀嚎牙齒好痛的魔音。

↓ 都還沒有戴牙套,應該是2008年的照片。

IMGP0630.JPG  

因為那時候我弟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我建議他趁這時候戴一戴,等上了研究所牙套一拆,帥氣度加成還可以得到學妹的青睞(無誤),就可以脫離阿宅的生活了。

但是,當他順利拆掉牙套也考上研究所後,我所希望的並沒有成真,因為阿宅還是阿宅,只是比較帥的阿宅。

↓ 上研究所後,我在他學校幫他拍的。(徵女友中)

IMG_0292.JPG  

用了十分大的篇幅介紹我弟,因為我跟他是同一個矯正醫生,不過因為我弟是骨性暴牙,所以要把上排牙齒整個推進去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他拆完牙套之後變得很有信心,都敢露牙齒笑了,他以前邊笑都會邊遮嘴。

介紹完我弟,就要回到我自己的臉形變化。

先來看一些年輕的照片好了。

↓ 2005年,去西班牙遊學時照的,那時候青春無敵的大微笑是我的招牌,我也很習慣我的爆爆牙。

 

Barcelona-桂爾公園2.jpg   

↓ 然後閉嘴的時候就是會凸凸的像鳥嘴一樣,所以我閉嘴的照片真的是少之又少。

Cordoba-羅馬橋2.jpg           

↓ 這張也是2005年的照片,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我要是笑太開的時候「笑齦」會多露出來一點,所以在照相的時候我都會很有技巧性的避免。

晴天剛.jpg 

↓ 這張是2007年的照片,可以明顯的看見閉嘴時嘴很憋,而且左右兩邊臉有點不對稱。

IMG_2703.jpg   

↓ 2008那一年準備考研究所整個人像是打氣一樣腫起來,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是會胖的!(恕我不放照片了)之後雖然開始積極運動節食,但是一直到2009年的LOOK都還是比以前圓潤。不過也被家人認為比較好看,因為臉看起來沒有歪歪的。(因為都變成圓的了)

IMG_6643.JPG

↓ 又慢慢瘦下來了,發現同一個角度,但是胖一點跟瘦一點還真的有差別,為何瘦一點牙齒看起來比較凸?

 IMG_6757.JPG  

終於,我在2010年的暑假決定戴牙套,而且在決定戴牙套的同時也決定把留了好多年的長頭髮剪掉。

此舉完全沒有任何預告,還讓我男朋友生了好一陣子悶氣。

↓ 2010年準備要戴牙套之前,跟一群好朋友去宜蘭玩。我的臉型一直就是圓圓的,所以視覺年齡會比實際年齡小。

IMG_0118.JPG  

2010年8月,已經拔掉上下的四顆小臼齒還硬要去福隆海水浴場玩,重點是笑起來可以看到沒有牙齒的大牙縫!

IMGP1188.JPG

2010年10月,終於戴上牙套了,嘴巴裡像是含了個不明物件,幾乎閉不起來,我一點都不想照相還是被我男朋友逼著要留紀念。

 IMGP1426.JPG

2011年2月,當了一陣子的藏鏡人(除了去學校上課,其他的飯局一律拒絕),終於在戴牙套半年後我覺得比較不嚇人了,才決定跟大學同學吃了一次飯。而且還只敢遠遠的用圍巾稍微檔著照,可以看見還是很憋。

 IMG_0865.jpg

2011年4月,又隔了兩個月,隨著牙縫慢慢的合起來,嘴巴也開始越來越不憋了,只是我還是沒有勇氣露齒笑。

IMG_1310.JPG

↓ 也是2011年4月,還不敢把嘴角的角度拉太高,但是我有感覺到明顯的臉型變長了,跟剛戴時候相比,臉的線條也變順。

IMGP1727.jpg

 ↓ 2011年7月,去墾丁的時候在民宿裡照的,這時候牙縫都已經合的差不多了,剩左上還有0.1mm左右。

IMG_2207.jpg    

目前的進度就到這裡,已經慢慢的願意照相,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露牙齒笑。

大部分認識我的人都覺得臉型最主要的變化是「變長」,以前看起來比較圓。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抓頭),笑起來圓圓的也很可愛呀!

只是當我照鏡子的時候已經有點不認識自己感覺,心裡有很奇異的感覺。

但既然牙縫都合起來了,也就代表牙套的第一個階段已經完成,臉型的部分應該也不會又有太多的變化了吧。

希望接下來可以順順利利的戴完牙套,咬合變正常,晚上不要再磨牙!

這樣我就可以開心的再露出我的牙齒笑了,只是已經不再是老鼠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