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約跟石醫生約好,過完年就打人中骨釘改善笑齦,但是心裡還是害怕得不得了。

因為醫生說:「這就只是美觀跟矯正咬合沒關係喔!要不要打就看你自己囉!」

因為上個月醫生在幫我換線的時候看到我大笑,覺得我的笑齦有點多,也奇怪他之前在評估的時候為何沒有發現?

我跟他解是因為我對不熟的人不會笑太開,而且笑齦還可以靠人為的微笑方式改善。

石醫生說一般西方標準是微笑露牙齦1~2mm,而東方的表準是上唇剛好蓋住牙齒,而我的話,笑起來大約露出3~4mm。

所以要不要打人中骨釘改善就是要看自己決定了。

但我心想,既然都已經帶矯正器,那是否就「一不做二不休」把牙齒的狀態進行到最好呢?

所以我決定要打聽起超級可怕的「人中骨釘」!!!

愛裝謝大膽得我還刻意拜了谷狗大神,但是看到的都是哀鴻遍野的聲音,完全加強了想放棄的心。

不過一進診所我還是乖乖的坐上診療椅,讓石醫生幫我打骨釘。

醫生拿出約兩公分長的迷你骨釘,它等下就要跟我相親相愛到矯正結束。

石醫生先跟我解釋說,等下會先劃一刀把牙齦肉切開,再把骨釘鑽進去固定住。

所以會流血齁~我傻傻得這樣問,然後在進行的過程中還問了許多讓醫生發笑的蠢問題。

打了麻醉之後,我的人中呈現昏迷的狀態,就這樣讓醫生蹂躪(誤)。

我跟石醫生說,我聽大家說人中骨釘很痛喔!他居然說這一點都不痛呀,是誰跟你說的?

我沒說「大家」=「谷狗大神」,又回醫生說我有朋友打在側邊,她說很痛。

石醫生聽到突然很激動的說:「他亂講,打側邊明明比打人中還不痛,人中比較痛。」

醫生說出實情了!!!當下我真的哭笑不得。

這時石醫生發現自己說漏嘴,馬上改口說這是「第二不痛」的,還說我怎麼都不相信他咧?

他一邊鑽還一邊問說,一點都不痛對不對,這是要看技術的啦!

上好骨釘,醫生說傷口大約兩三天會好,我跟他說我癒合能力很差,一個小傷口可能要一兩周才會好,所以他決定幫我加逢一針,下周再去拆線。

大功告成,醫生要我漱一下口,又重覆說「妳看一點都不痛吧!為什麼都不相信我咧?」

我回說:「因為我不相信帥哥說的話。」

此話一出,牙助反應超大,發出吼聲還問我是不是還沒醒。

醫生接著幫我剪矯正線跟換橡皮筋,說我上下都有各退0.1公分了。

但是我滿腦子都還在人中骨釘,於是蠢問題就出現了,我問他說等下如果一直流血的話,血會不會從鼻孔裡流出來?

石醫生大笑說,如果從鼻子流出來請打電話通知我,但是流鼻血不算喔!還一直說我怎麼會想到這奇怪的問題。

回到家後,最後證實,血果然不會從鼻孔裡流出來。

但是上唇腫成下唇的兩倍,隔天我只能戴著口罩去學校,遇到人都問是不是感冒了,因為講話好痛所以我也懶得解釋只好點點頭帶過。

我開始稀飯與海綿蛋糕度日的生活~

究竟,人中骨釘痛不痛咧?

其實沒有想像中痛啦,只是會有點輕微的疼痛不舒服罷了!比生理痛好上一百倍!

但是,絕對不能在打完之後傷口還沒癒合之前看搞笑片,我當天晚上不小心看了大悶鍋的片段,傷口又裂開開始流血。

戴上牙套已經半年了,加油。

我要漂亮又健康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