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第一次換線的記錄,實在是因為在這過程中牙齒沒有太明顯的改變,只有很令人惱怒的疼痛。

而且,在第一次換線後等待第二次線的一個月裡,我瘦了1.5公斤,體重落到44公斤。

也讓我開始擔心起來,所以我在第二次換線前大吃大喝,希望體重不要掉太多才好,因為變成骨頭人實在很嚇人。

但是,更令我難過的是其實在這一個月裡,我的矯正器居然掉了我卻沒有察覺!

昨天換線,石醫生告知下排牙齒有兩顆矯正器掉落,所以下門牙有顆被擠壓得非常歪斜

其實在這一個月我也有發現牙齒變歪,但是自己默默想說應該也是矯正的過程吧,因為從雜亂到整齊的過程一定是要重整,重整也一定會有一些牙齒會重排。

沒想到這想法可是大錯特錯!原來是因為矯正器掉了才會變歪。

所以第二次換線,下排不能換,因為還沒有排到原本預估的進度(哭泣)。

上排換了更粗的線,醫生說,上排牙齒已經差不多排齊,下一次(下個月)上排牙齒就可以開始進行後退的矯正工作

心中雖然開出朵朵小花,但心理仍舊哀悼著因為我的疏忽矯正時間可能會多一個月,也因為這樣複雜的心情讓我換完線沒有特別的開心。

而且當掉落的矯正器黏回去,醫生把原來的線裝回去的時候,門牙真的好痛,我才發現其實矯正器真的掉很久。

我順便問醫生我需不需要使用到橡皮筋,因為看了一些文章說戴蒙矯正器不需要使用橡皮筋,但是因為每位醫生的矯正手法不同而有差異。

石醫生說會用到,而且還跟我說橡皮筋很麻煩喔~(我心中的OS是哪有醫生會跟病人說矯正很麻煩的)

雖然石醫生今天還是講了一個令我哈哈大笑的笑話,但我還是很沉重的離開診所。

因為牙齒的疼痛又張牙舞爪的襲來。

 

好歪好歪。

IMGP1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