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禮拜,這次準備拔另外兩顆小臼齒。

約三點拔牙,由於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大約兩點才吃中餐。

到了診所的心情很忐忑,比上週還要緊張。

所以當打完上顎的麻醉後,石醫生怕我太緊張導致血壓太高不好拔牙而讓我休息一下。

我就這樣盧了10分鐘後又躺上台子打下顎的麻醉。

醫生說,我的牙齒很難拔,很緊很牢靠,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好事情,因為看他拔得很累讓我有點抱歉。

終於拔完牙齒,我以為疼痛的苦難可以緩解,其實卻是另一種疼痛的開始。

醫生先讓我在診所內等待傷口凝血,隨後要上「橡膠環」把臼齒的齒縫稱大。

這樣的步驟要維持一週,目的是之後套上臼齒的固定器時會比較輕鬆。

當醫生把八個小小的藍色的橡膠環塞進牙縫時其實並沒有很大的感覺。

醫生說之後會感覺酸軟是因為牙縫正在被撐開中,如果橡膠環自行掉落不需理會,代表牙縫已經被撐開。

我心想,也終於走到這一步!心頭很雀躍呀!

沒想到隔天的疼痛感超越了拔牙的疼痛。

一點硬的東西都不能咬,講話的時候也隱隱作痛,只想放空。

身為過來人的弟弟說,那很痛呀!上了矯正器會更痛喔!

今天是上分離器的第二天,還有五天就可以上鐵環,雖然應該也是一樣痛,但是我要撐下去!

以下有口腔照片,慎入!

 

************************************************************************

   

 IMGP0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