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人生的第28個年頭,終於可以一償宿願,戴牙套。

很多人都認為我的牙齒應該不需要戴牙套,而且戴牙套又貴又很辛苦,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的可愛的凸凸大門牙被認為是特色,雖然我也很愛我的特色,但是我更希望我有一口整齊又不爆衝的牙齒。

因此在謝小弟拆完牙套後,我向老爸提出了要求。

經過照X光片子後,醫生提出兩個方法。

一是不拔牙,但是要拔除四顆尚未長出的智齒,打上四顆骨釘,矯正時間較長,而且拔智齒的手術結束後痊癒期較久。

二是拔除左右上下共四個小臼齒,不需打骨釘,較推薦以此方式進行矯正。

經過掙扎(其實只有10分鐘的思考吧),我選擇第二個方法,因為我被林小班恐嚇說拔智齒超痛。

經過兩個禮拜的補完蛀牙洗完牙後,昨天正式拔呀!

醫生先幫我打麻醉,痛感在我忍耐範圍中,因為我曾經經歷過動脈抽血,那可更痛。

等待麻醉生效的過程,醫生居然表演起摺汽球,他摺了一隻小狗給我,害我不經想著現在的醫生都要練多重技能嗎?

我只能說,我的矯正醫生石醫生是一位「十分」風趣的醫生。

其實拔牙的過程沒有想像中暴力,到是石醫生一直說:「這真是粗重的工作呀!我都流汗了」,害我不知道該怎麼接,雖然我也不能說話。

終於,兩個牙齒離開了我的身體,我有點淡淡的哀傷。

咬著紗布的嘴巴麻藥未退,口水一直要留下來,我就這樣離開診所。

幸好林小班開車載我去,要不然我一個人搭捷運回淡水應該會很慘吧!

回到家還是血流不止,醫生說一小時後就不會留血根本是騙人的!

我就這樣咬著紗布餓著肚子到晚上10點多,因為中餐也沒有吃的緣故,我整個人餓到頭暈,所以下次拔牙我一定要先吃得很飽很飽!!

晚上11點後才吃著便利商店的粥以及林小班媽媽煮的蒸南瓜,不過血還是沒有完全止住。

下周四還要在拔兩顆,醫生說下周拔完兩顆就可以直接上牙套,我想這難度有點高,因為我止血的時間需要6小時。

戴牙套的過程有點辛苦,但是因為我是自願的,所以絕對不能喊苦。

希望在一年半後,我有一口健康又整齊的牙齒。

加油!

以下照片有點可怕,慎入!

 

***************************************************************************

 

 

 

 

 IMGP0843.JPG

IMGP08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