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to。碧安朵's 博物館 ◎ 公告欄


2023年 ◎ 旅遊 x 博物館 x 展覽 x 美食 x 育兒 x 生活 ◎ 持續增加文章中◎



◎ 部落格以 - 旅遊 x 博物館 x 展覽 x 美食 x 育兒 x 生活 - 為主,歡迎訂閱。

◎ 關於旅遊行程的問題可以在文章留言板內詢問。

◎ 遊記&食記:目前將連載台灣、日本、西班牙等地。

◎ 本網站所有的圖文皆為版權所有,如需引用請附連結,尊重著作權。

◎ 聯絡、合作信箱:vientomuseo@gmail.com

Panana panda73.jpg

 

學齡前的幼兒發展,除了在幼兒園中學習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家中由家長引導,所以教具的選擇就十分重要。

我對於豔寶教具的選擇比較嚴謹,首先會從「設計感」著眼。

而所謂的設計感,並非是單純針對圖案與顏色,而是「教育意涵」的設計是否符合每個年齡的大腦發展。

因為學識背景與工作經歷,所以更能對於「玩具設計」有深刻的認知,好的教具設計一定是要符合許多原則。

例如:安全性、多功能性、易操作、符合身心發展年齡、切合教學目標、興趣性。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光能牙刷37.jpg

 

艷寶從一出生開始,我對於她的口腔清潔就非常在意,原因是我親餵母奶,而且艷寶一直到兩歲半才戒夜奶。

所以我常擔心她會因為夜奶而蛀牙,所以想盡各種辦法要讓她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很多人都忽略幼兒的口腔清潔,認為幼兒會換牙,只要換牙之後就沒事,其實這個觀念大錯特錯。

其實乳牙蛀牙嚴重可能會造成牙根發炎,甚至影響到乳牙下面的恆牙胚,如果骨頭裡面的恆牙胚也已經受到嚴重的感染,就要一併摘除。

幼兒蛀牙,可能不僅會造成失去一顆乳牙,還有可能永遠少了一顆恆牙,是相當嚴重的事情。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納斯塑身衣38.jpg

 

從開始在網路上分享育兒文章,不少孕媽咪私訊問我:如何養胎不養肉?如何產後運動瘦身?

其實問題的核心都是「當媽媽後要怎樣才可以維持小姐身材」!

但是我都會非常老實的回答,養胎不養肉?抱歉,我懷孕時因為妊娠糖尿增加16公斤,即便有飲食控制還是喝水就胖。

但是寶寶只有 3000公克,所以沒有養胎只有養肉,而且都養腰間肉。

產後運動瘦身?抱歉,我家艷寶是高需求寶寶,24小時抱睡餵奶,我連上廁所的時間都必須抱著她,沒有時間運動。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茶16.jpg

 

成為母親,將我們的生命的昇華至另一種層次,餵母奶,是其中一段未知旅行中一段奇妙的境遇。

我的母奶之旅持續了4年又3個月的時間,這段歲月讓我更堅信身為母親的毅力,以及只想將一切最好都給孩子的決心。

每當我說出母奶親餵長達4年,都會有人抱以不可思議的眼光,或是驚訝的嘆息。

然而,這就是母親,願意會用自己的生命成就另一個自己孕育出來的靈魂。

---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_2_副本_副本.jpg

 

飲食,是孕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養分吸收,對於孕婦的健康跟胎兒的發展有直接影響。

以我自己的立場,並『不崇尚』很多人追求的『養胎不養肉』,因為每個人懷孕的年齡,或是體質不同,養胎不養肉對孕媽咪而言是有壓力的。

但我也不認為,孕媽咪就可以不忌口的大吃大喝,如果是無節制或是沒有選擇性的飲食,會對孕婦跟胎兒也會造成負擔。

---

懷艷寶時,我檢查出有「妊娠糖尿病」,當時我非常不能接受,想著我雖然很喜歡澱粉類食物,但是我並不喜歡甜食啊!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芳茲滴魚精15.jpg

 

古今中外,一碗好喝的魚湯,可以觸動無數人的味蕾,也可以療癒身心。

說起魚湯,或許多數會想到知名的法國至尊料理—馬賽魚湯,但是對我而言,永遠是家中廚房爐子上的那鍋魚湯最對味。

小時候生病時,長輩總是叮囑魚湯有營養,非得盯著我喝兩大碗才肯罷休。

如果有親人因病住院,那陣子家中廚房總會不時會傳來魚湯的氣息。

長大後離家工作,魚湯對我而言,成為一種回家的念想,想念的是來自家人純粹的關心與愛。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梭43.jpg

---

【關於兒童桌椅的前情提要:這是一段有點長的故事】

每個孩子都要有個盡情遊戲之所,這裡不會有任何想像的限制,可以自由揮灑童年的創意,當然還有成人眼中的凌亂。

因為一直保持著這個想法,所以在艷寶1歲多,我們準備搬家的時候便以這樣的概念尋找新家。

艷寶因而擁有自己完整的遊戲空間,同時我也在IKEA幫她購入了一組簡易的兒童桌。

但是使用不到一個月,脆弱的椅子就被狼爸坐壞!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sport49.jpg

 

一直很喜歡一本書,《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席捲全球。

這名從5歲就開始愛上收納的女孩,寫出一本讓全世界都驚豔的收納方法書,整理過去的同時也找到未來的夢想。

「收納」看似不起眼,卻有大功夫,對於細節控的我而言,非常樂於整理與收納,尤其是整理分類的時候,也整理自己的心情。

還沒結婚懷孕前,狼爸都笑稱我是收納女王,而我也非常享受收納的樂趣。

我喜歡排列整齊又繽紛的感覺,尤其是出國旅行時,行李箱內要一格一格的分開,一袋袋一的標註清楚。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ttle Brian60.jpg

 

畢卡索曾說:「我花了四年時間畫得像拉斐爾一樣,但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像孩子一樣畫畫。」

每個人在靈魂中都有與生俱來的創作能量,尤其在孩童時代,這股力量令更是蓬勃。

除此之外,孩子的畫,也是心理的話,孩子藉由繪畫方式來展現他的內在情緒,來抒發他的情感。

在還無法用完整的語言表述,也無法用精確的詞藻書寫時,「畫畫」就是孩子唯一的語言。

---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焦糖布丁32.jpg

 

西班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國家,不僅因為在那邊讀書過一陣子,更因為它的文化與飲食讓我深深著迷。

因為全球疫情的原因,我已經兩年沒有去西班牙旅行,很想念當地的飲食。

所以開始在家複製自己喜歡的當地口味,過程中當然也會將某些口味調整成自己能接受的,尤其是甜點。

因為西班牙甜點的甜度都相當高,即使我喜歡也擔心會甜掉牙,所以總是不貪多。

然而,西班牙五花八門的甜點中,最令我跟狼爸懷念的,是「西班牙小餐館的附餐」。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ke11.jpg

 

這篇文章最早是在2017年10月的時候完成,紀錄艷寶周歲生日時,我為她客製的生日蛋糕。

當時很感謝Mimo接我的單,因為我是艷寶生日會前十天才訂購(超急單),但是Mimo還是很用心認真的做出我的蛋糕。

本想著艷寶兩歲生日還要再訂一次,但是沒想到後來因為出國還有其他的需求,都沒有再訂過Mimo的蛋糕。

2021年,艷寶5歲生日時候,我又決定幫她做一個翻糖蛋糕,造型使用她最喜歡的「汪汪隊立大功」。

二話不說就是決定要 訂 Mimo Cake!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藏在蛋裡的科學50.jpg

 

孩子是天生的哲學家也是科學家,出自對於事物的好奇心,孩子願意探索,而在探索的過程中,父母也要適當的給予引導。

我熱衷培養艷寶的科學腦,因為新世代的孩子,需要的能力是「願意冒險、嘗試新事務、用有創意的方式解決問題」。

因為,十年後的工作,有85%尚未被發明出來,對於孩子的未來發展,我們更應該要給孩子的是「思維」。

---

說起科學教育,不得不提近年在教育界引領風潮的「STEAM教育」。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鮮焗烤01_副本.jpg

 

焗烤奶油義大利麵,是義大利麵餐廳的經典菜色,最重要的靈魂就是「奶油醬」,也就是所謂的「白醬」。

但是在家裡自己做白醬實在非常「厚功」,不僅製做材料需要很多,做好的白醬也不能久放。

後來,我發現可以用市售的「白醬料理塊」輕鬆做出奶油醬料理!

這篇食譜文教大家「五步驟」做出『焗烤海鮮奶油義大利麵』,絕對和餐廳一樣好吃。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50.jpg

---

近五年來,台灣多功能的廚房小家電產品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Bruno 電烤盤」。

第一次看到Bruno 電烤盤是在日本的百貨公司,當時被它能製作章魚燒吸引,我想任何日劇迷都會想帶一台回家。

那時台灣還沒有代理,雖然知道電壓有差異,仍想著要扛一台回家,但是被理智的前男友(現任老公)制止。

身為3C電器控的他,不免俗套的向我說明一堆理由,再以「無用小家電」、「灰塵小家電」評斷後,推薦我不如買IH電子鍋。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從日本扛了兩台象印IH電子鍋回台灣,一台自己用,一台孝敬現任婆婆。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8523.jpg

 

 

 

文章原本是放在孕期三階段營養補充懶人包中,但是因為資料很多,所以決定把這部分變成一篇新的文章。

如果想要知道孕期三階段怎麼吃?還有我的孕期營養補充法分享,可以看下面的連結。

---

文章標籤

碧安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